【變身公主的冒險】第十八章 成人禮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第十八章 成人禮

中餐之後,我真的帶著Angelina去廚房,然後跟領班說明了我的要求,本來他還不願意的,但是Angelina做起事來有模有樣的,他也就放心讓她嘗試,我離開之前,要求領班好好的注意她的表現,下午茶的餐點出爐之後,我要他對Angelina打分數。
趁著她在廚房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我溜到Caprice的病房,現在開始有個『學生』在身邊,沒有很多時間能夠注意和幫忙,有這樣子的空檔,我就得趕緊利用,不然她自己一個人,行動又那麼不方便,還真是怕她又有什麼事。
「變色妹妹..」她一見到我就叫著:「妳這是..這是什麼?」
「老師!姐姐..我被他們陷害,要去當老師了!」
我往她的床沿一坐,接著就把議會的討論會決議說給她聽,還告訴她現在收了第一個學生-Angelina,開始學習怎麼當一個老師。
「這是乾媽的主意,」我說道:「她要我趕緊開始,而且有一個現成的學生可以真的開始教,不然的話,以後我一定會誤人子弟的!」
「還真的有點像呢!」她笑得很開心。
「不來了..不來了!」我不依的叫著:「怎麼連姐姐都這麼說我啊..」
「這樣子本來就很好的啊!」
停了一會兒,我有些急切的問著:「你們呢?你們怎麼樣了?」
「什麼我們啊?」她的臉開始紅了。
「妳還裝!就是妳和銀啊?!不然我是在問誰?」
「我們很好啊..」她的臉已經通紅,「他對我很好的..」
「就很好而已?」我有些不高興,「嗯..姐姐不老實喔,妳不說的話我直接去問他好了,反正就住我們家的樓上..18樓..」
「妳連他住幾樓都知道?!」
「別管他住幾樓啦,你們是怎麼樣了?」
「他下班..下班就過來照顧我,一直陪我到好晚..嘿!等等..我抽煙的事情他怎麼會知道的?!是妹妹妳說給他聽的對不對?」
「是我說的沒有錯,怎麼了?!」
「他竟然買口嚼煙草給我,說醫院是禁止吸煙的,但是沒有禁這個東西,他可以光明正大的帶進來,而且嚼這個不會有味道。」
「妳真的嚼啦?!」我吃驚的問著。
「好久都沒有抽,哈死了!」她的表情很滿足,「雖然比不上抽煙的味道,但是有總比沒有好..可是喔..」她欲言又止。
「可是什麼?」
「他要我把煙戒了!他還說會幫助我..我..」
「哇喔?!那麼姐姐..姐姐妳自己呢?」
「我不曉得..我不曉得是不是應該繼續下去,」她的眼睛裡面有淚,「像我這樣子的老女人、笨女人、壞女人,是不值得這樣子的男人愛的!」
「為什麼不值得?!」我緊握她的手,「姐姐不喜歡他嗎?」
「喜歡!我好喜歡他..可是..」
「不要再可是了!這要是我遇到了一個我喜歡的男人,我一定馬上把他追到手,然後把他牢牢的綁起來!」
「妳..怎麼感覺妳有點變態啊!」她笑了起來。
「這哪是變態?!姐姐!不要再猶豫了!再說..現在真的有和平的樣子出現了,不會有人還介意誰是什麼人,妳不把他抓住,搞不好他就會被別人給抓走,機會可是不會等妳的!」
「瞧妳說的!好像天底下的好男人都死光了,就剩下他而已..會的啦,我會很仔細考慮清楚的。」
又是脫光了衣物幫她洗了一次的澡,她一直謝謝我幫她那麼大的忙。

之後,因為已經接近下午茶的時間,我趕緊起身來到了廚房,下午茶的餐點這時候已經完成,領班對Angelina真的是讚不絕口,但是她的力氣小,有些事務就不能夠獨立完成,就是因為這樣子,領班沒有給她滿分,但是給她98分接近滿分的分數。接著,我帶著一些Angelina做的茶點來到Caprice姐姐那裡,她吃了第一口就沒有停,直接給了滿分。最後,我帶著Angelina回到研究中心,要大家品嚐今天的下午茶茶點,每一個人幾乎都是給滿分,而當他們知道了今天的茶點是Angelina做出來的時候,每一個人都露出驚訝的表情。想當然的,以後我不愁有美味可以天天品嚐,但是Angelina的學業須要加把勁,她知道的學問,真的距離她實際的年齡有一大段,我可不希望這個明明腦筋很好的『天才』,卻只知道這麼一點東西。
日子就這樣子過著,我每天按照時間出門前往研究中心,一方面是教導Angelina的學業,另一方面是照顧乾姐Caprice的身體;而經過我的教導,Angelina的功課慢慢的有了起色,而乾姐的病痛也逐漸好轉。每天的下午時分,就是紀念醫院人潮密集的時候,這是因為下午茶的美味開始向外傳開之後,很多人都慕名前來,到後來連局長也不時抽了空過來看Caprice和我,順便也品嚐到這樣子的美味。
這天是星期二,下午局長又過來了,來看我們的同時,他還告訴了我們一些訊息:都市計畫已經完全完成,很多工程也已經開始啟動,而我提議的遊樂場和電影城的連外道路,也都已經開始發包,正式的動工,現在的和平市,熱鬧得不得了,每個地方都在大興土木,空氣品質不怎麼好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其實局長不說,我也很清楚,在來往的交通工具裡,很多都是穿著工作服的人們,這當然是值得欣慰的。
「有兩件事要讓妳們知道,一件好的,一件壞的,妳們想要先聽哪一件?」局長邊吃著美味的餅乾,邊問著我和Caprice,沒想到他還賣關子。
「頭子!」Caprice笑道:「現在還有壞的事啊?我們就先聽聽這個,現在還有什麼可以叫做壞事啊?!」
「這還真的叫做『壞事』!」局長正色的說:「變色龍,妳還記得妳最後一次出任務時,帶了兩枚壓縮收集器吧?!」
「是啊!」我答著:「我帶著兩枚裡面裝滿紅箭的壓縮收集器交給了那個叫做『舒』的壞傢伙..」我這時大驚失色,「不會吧?!Chief..你不會說..壓縮收集器裡面的東西..已經..」
「差不多就是妳想的!」局長說道:「不曉得是誰在現場把壓縮收集器給撿走,留在現場的只有一枚,這兩枚雖然上面都有調查局的微型追蹤器,但是我們追到後面這一枚的時候,裡面所有的紅箭已經不翼而飛。而現在出事了,有人!真的有人提煉了紅箭裡面的毒品成份,製造了毒品在檯面底下販賣,而且..這樣子的毒品,地球的人種也可以吃!我們正在追這個源頭,但是很難追,這些傢伙狡猾得很!」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我有些不解,「這種植物很難照顧的!」
「話是這麼說沒有錯,」局長又說:「但是只要有地方,使用固定的溫度和溼度,再加上調整好的光線,那是會成功的,我問過Bergman博士,他也說難度雖然高,但是只要用對方法,紅箭是可以被培養的,很早以前,這東西就是這樣子,一直被納拉亞的地下黑社會培育著,現在竟然變本加厲用這樣子的方式出現,當然跟他們的黑社會脫不了關係!」
「這東西是我發現的!」我怒氣沖沖,「讓我去!讓我去把他們糾出來!」
「這不用妳來做,妳有更重要的事情呢!」局長看著我身上的教師制服,「『特殊教育學園』要準備開始了喔!這就是另外一件的『好事』..」
「這哪裡是什麼『好事』啊?!」我不依的跺著腳。
「現在離耶誕節不到一個禮拜,元旦之後,『學園』就要開始上課了!」
「元旦以後!」我驚訝的叫著:「『學園』不是才剛剛舉行破土典禮而已嗎?怎麼會?!我們要到那些個土堆裡面上課啊!」
「妳想到哪裡去了!以前那個難民收容所還記得吧?」
「就是我曾經在那裡跪著幫難民請命的地方嗎?」
「沒有錯!就是那裡,我聽到的消息是:議會決定要趕緊開課,不要讓時間一直浪費著,而且,教師的名額也從原本的5個人擴充變成了10個人,你們這些老師就不會那麼累了!」
「後面『學園』會一直存在嗎?」我又問著:「這些學生又不是學得慢,就像現在我身邊的這個,智商比我還高,學得多快啊!我還真怕『學園』還沒有蓋好,學生都已經全部畢了業,都可以去正常的學校讀書,到時候『學園』裡面哪裡還會有學生啊!」
「應該還是會存在的,看以後議會怎麼安排吧..說到這裡,火鳥!生日快到了呢!先要祝妳生日快樂!」局長拱著手說道。
「頭子怎麼每次都這樣子啊,」乾姐Caprice不好意思的說道:「我都不過生日的,頭子每次都在跟我說生日快樂..
「姐姐的生日?!」我驚訝的看著眼前的乾姐姐。
「妳乾姐姐火鳥的生日就是耶誕節!那麼好記,想要忘掉都難呢!」
「頭子為什麼一定要說出來嘛..」難得看到乾姐在撒嬌。
「差不多快可以出院了,如果生日之前出院更好,今年耶誕節還是星期日,一定要想辦法幫妳好好過個生日,幫我效命了那麼久了,這也是應該的吧?!就這麼說定囉..好了!我還有很多事,要回去囉!早日康復啊..還有妳,變色龍老師,要好好教妳的學生啊!掰掰了..」局長竟然用最快的速度溜掉,連追都來不及追。
局長走了一陣子,乾姐竟然望著牆壁漆黑的螢幕,望到出神。
「姐姐想要看節目嗎?我幫忙妳開..」我準備去按遙控器。
「不用..沒有想要看啦..」
「姐姐..妳怎麼了?」她的神色真的怪怪的。
「我之所以不過生日,那是因為我以前真的是個任性的孩子!」
她開始說著年少的過往,因為任性,一次生日的時候想要多吃一份晚餐,但修女並不允許,她竟然就自己跑了出去,為了找她,所有教會的人都出去了,最後終於把她找回來,有位修女還因為找她而摔得鼻青臉腫的。
「以前爸媽給我的名字,好像是Becky還是Betty,反正我也忘記了,另外還有一個名字就記得清清楚楚,是『聖子』,因為我是耶誕節誕生的孩子,但那次事情之後,我就變成了Caprice,一直到現在。為什麼我不想過生日,因為一過生日,我就會想到以前那一段悲慘的童年。
「姐姐..」我抱住了她,「原來妳的童年..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可是..為什麼妳會有兩個完全不同的名字啊!」
「我也是『混血兒』!是以前地球兩個不同國家的混血兒,是沒有像妳這樣子是兩個不同的種族啦..」我掩著嘴,驚訝的看著她。
「別..」她對我比了噤聲,「別告訴其他人,這個事情,沒有人知道..」
「啊?!別人都不知道!」
「嗯!沒有錯..」她突然搖著頭,「好奇怪喔!為什麼我什麼話都敢跟妳說,連這一件最秘密的也說出來,妳喔..一定是我的剋星!」
「我才不會剋妳..說到這,姐姐到底被他剋掉沒有啊?」我俏皮的問著。
「喂!妳這壞傢伙..嘴巴真是壞!」還好她行動不便,差一點就被抓住了。
「好啦,我真的很壞..到底你們現在怎麼樣了啊?」
「就是這樣子,在醫院裡面還能怎麼樣?先等我出院再說嘛..」
我還真是等不及了,很想現在就打電話,把事情問個清楚,但是又想到,如果他在電話裡不說的話也莫可奈何;然後又想到晚上下班的時候,他一定會過來這裡跟乾姐見面,那麼,在病房門口把他攔住好好審問也是個辦法,但馬上又想到乾姐病房前面有戒護,這樣子蠻難看的。
「真是的!」我嬌嗔的叫著:「到時候再不說的話,我要去借手銬,把妳們兩個人老老實實的拷在一起,然後開始刑求逼供!」
「妳這傢伙怎麼可以這樣子?!」
她在病房裡追起我來,雖然行動遲緩許多,但是看起來已經不像是病人,這麼說起來,她真的快可以出院了。但是說到『手銬』,馬上就想起那一次莫名其妙被拷住的事,我立即就變了臉停下來,姐姐一抓住我看到我的樣子,馬上又把我放開,狐疑的盯著我的臉。
「變色妹妹,」她輕捏著我的臉蛋,「妳好像有事情瞞著我喔!」
「哪有啊?!」這樣子擺烏龍的事,我才不想說出來。
「最好沒有哪,」她歪著頭笑著,「到時候拷住妳的時候,別怪我沒跟妳說喔!我要逼供的話,還沒有人不招的..」
「好了好了..好姐姐!我招了啦..」我把那一次的事件一說,她笑得更開心,說我真的很狠,竟然把人家拷了那麼久,還好他們都沒有追究。

回到家裡吃完了晚餐之後就回自己的房間,一邊準備隔天Angelina要的課業,一編就思考著今天發生的事。
乾姐姐的身世真的是坎坷,那麼小就孤苦無依,還在艱苦的調查局裡工作那麼久,現在好不容易有個那麼喜歡它的男人出現,而且乾姐一直對我照顧有佳,如果這時候不好好搓合他們,那怎麼對得起她..
突然又想到Michael,那個連話都沒有問就用手銬把我拷住的警員,社區那時的服務櫃檯Simon早就被管理公司調走,那這個Michael呢?這個Michael有沒有被處分,現在又是在做什麼?想到這裡立即又回了神,我還真是奇怪,想他幹什麼啊?!
「話說回來..」我開始自言自語的說道:「為什麼壓縮收集器裡的『紅箭』會不見了,而且還是在另外一個地方,這好像有些不合情理,應該..應該沒有人知道裡面裝的是東西,而且,『紅箭』這東西已經消失了那麼久了,應該沒有人認得出來,而且還把這個收集器丟掉,除非..除非這個人一開始就知道!不可能..不可能的!他們不是全部都死掉了嗎?」
「啊..啊..啊..」Ann在眼前叫著我。
「呵呵..妳又沒有跟我出任務,怎麼知道這些?」
「啊..」Ann竟然搖著頭。
「妳好像知道些什麼東西呢!」我把她抓起來,放在手掌心上。
「啊..啊..啊..」
「真是誇張啊!我的小傢伙竟然也有秘密..」
「啊..啊..啊..」她好像高興的點著頭。
「現在事情多著呢!『特殊學園』要開始上課,姐姐也準備要出院,追查毒品的事情還是以後再說吧,現在這兩件事比較要緊!」
「啊..啊..啊..」
「等等嘿!」我突然又想起了另外一件事,「姐姐說她也是混血兒,有兩個完全不一樣的名字,那麼我也是混血兒,是不是也有兩個名字啊?」
還沒有等Ann回答,就把她抓起來放在床上,要她乖乖的等我回來睡覺,馬上就衝到客廳,爸媽這時還在客廳裡抱在一起看著螢幕裡的節目,好像是一部老電影,更誇張的是:這電影還是黑白,不是彩色的。
一見到我出來,爸媽都急忙放開對方,好像正襟危坐的樣子,我看了就覺得很好笑。這應該也是他們的習慣吧,我長期不在他們身邊,現在出現了,他們雖然相當的高興,但是很多的舉動還是不自在的。
「怎麼啦?小公主..」爸爸輕聲的問著我:「妳不是在房間研究功課嗎?」
「有件事!我想要問個清楚..」我正色的答著。
「是什麼事?小公主的臉怪怪的!」
我把Caprice名字的事情一說,媽媽馬上就拉著我坐下來。
「妳確實有兩個名字,」媽媽握著我的手,「但是聲音是類似的,當初我和妳爸爸討論的結果,就是用現在的Anastasia叫妳!」
「我要知道!我要知道!」身體雖然是納拉亞,但是我卻很焦急。
「妳納拉亞的名字是『麗』,很小的時候,我都是這麼叫妳的。」
「那媽咪..以後妳就這樣子叫我!」
「真的嗎?!」媽媽好像有些吃驚,「妳不會覺得奇怪嗎?」
「爹地都叫人家小公主,這才奇怪咧!」
「好..好..麗兒!」媽媽緊緊的抱住我,「我的麗兒!」
抱了好久,媽媽突然站起來,問都沒問就把我拉進她的房間。
媽媽拿出了剪刀,我吃驚的問道:「媽咪..妳要做什麼?」
「這是納拉亞的習俗,」媽媽正色的說道:「既然妳要我叫妳這個名字,那麼,成人禮就是免不了的!」
「Mariah..怎麼回事?」爸爸也跟了進來。
「Dick!你出去..這個不是男人看的!」
爸爸被媽媽推出去之後,房間門被媽媽完全鎖了起來。
「妳第一次算起來是明天吧!還好..差一點忘記,還好今天是最後一天。」
「媽咪在講些什麼?我怎麼完全都聽不懂啊?」
「納拉亞人的生理構造,Anastasia..麗兒有好好的研究過嗎?」
「那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還有記得一些,但是差不多都已經忘記了,提醒我一些,我可能會想得起來,媽咪問這個做什麼?」
「Victor當初在幫妳做檢查的時候,有告訴我一些事,妳的容貌雖然大部份是地球的樣子,可是妳的身體裡,很多都有納拉亞的東西在裡面,特別是妳的『繁殖』系統!」
「媽咪說的是『生殖』系統吧!」我糾正了媽媽的用詞。
「是啦!竟然還糾正我..」媽媽正色的對我說:「納拉亞這個『生殖』系統,是跟地球有些差異,它是很準時的,算算日子,明天就是妳的第一次,就好好的待在家裡吧!」
我已經慢慢的想起來這個不一樣的事,「天哪!我明天..我明天會死掉好幾個小時啊!」我大驚失色的叫著。
「別那樣形容,那是妳正常的生理反應,第一次之後,以後就會習慣,我們納拉亞,18歲第一次後,差不多都會趕緊找人配對結婚,不然的話,妳每個月都會這樣子被自己的生理時鐘修理一次,我是被修理得很慘的!」
「我想起來了!這樣子的系統只能有一個小孩子,生了小孩之後,系統就會被終止,不會再這樣子運作,對不對?!」
「沒有錯的!正是如此..」
我屈著指頭算著,「呼!媽咪被修理了超過70次啊!」
「妳這鬼靈精!」她輕捏我的臉,「連妳媽咪都算計!不過啊..被修理是有好處的,身體會更健康,而且孩子會更聰明!」
「還有這樣子的事啊!」
「我們自己的研究說是這麼說,不過大多數的女人,還不都是很早就配對結婚然後就生了孩子,很少有像我忍耐那麼久的!」
「為什麼?妳跟爹地怎麼..」我搖著她,「快告訴我!」
「怎麼可以問這樣子的事,不要不要..丟臉死了!」
「媽咪快說啦..不然我去問爹地!」
「真拿這孩子沒辦法啊!」媽媽嘟嚷著。
媽媽這才告訴我她的戀愛史,她原本也在等著跟別的男人配對的,但是陰錯陽差的要到地球區這邊擔任一次勤務,就不巧的遇上了爸爸,她本來對爸爸是採取相應不理的態度,但就是那時,生理時鐘準時的來報到,她躺在休息區裡休息,納拉亞自己的人當然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但是爸爸卻守在她身邊沒有離開,不停的照顧她。
「就這樣子!媽咪的心裡面已經沒有別人了,後來好幾次要我再參加配對,我根本就不去,我的爸媽..也就是妳的外公外婆後來氣壞了,最後把我趕出家門,要我永遠不准再進入他們的家門,我只好來這一邊投奔妳的爹地,我們本來的生活真的很艱苦,後來我也有了正常的工作,我才敢懷孕,然後才有妳的出現。」
「爹地好體貼喔!原來是這樣子把媽咪追到手的..」
「跟妳爹地相處,真的很不一樣..」媽媽露出那種陶醉的臉,那是很難得見到的,「我開始體會這些感覺,嘗試著融入這個群體,但是仍然做得不好,妳也看得出來的,納拉亞的個性就是這個樣子,什麼都先去想理性、什麼事情都是講道理,像我們這樣子的人,真的是無藥可救的!」
「不是的!媽咪..」我緊緊的抱住她,她的身體已經在顫抖,「地球人的腦袋笨笨的,都不會去想,很多時候都是感情用事,比起妳們真是差得十萬八千里遠的!」
「妳說的是妳的爹地呢!」媽媽好像馬上就回了神。
「爹地也差不了多少!」我有些不依的叫著。
「麗兒妳信不信?!」媽媽故意的拉高音量,好像故意說出來一樣,「妳親愛的的爹地現在一定在門外偷聽!」
房間的門這時候好像被輕輕的撞了一下,但是也發出不小的響聲。
「我就知道!呵呵..」媽媽笑著說:「妳的笨爹地剛才還差一點摔跤了!」
「真是的!爹地怎麼可以偷聽人家講話啊!」我也叫了出來。
「好了啦好了啦..饒了我!我走開總可以吧..」爸爸真的在門外說著。
「他才沒有離開呢!」媽媽小聲的跟我說:「他鐵定還在旁邊..」
「好了,不要管爹地了..媽咪拿剪刀出來是要做什麼啊?」
「成人禮其中的一樣,滿18歲的男生女生,要把身體的一部份交還給自己的媽媽做為象徵,表示自己長大了,要脫離媽媽的懷抱,後來都是剪頭髮,因為頭髮還是會再長出來的,後來,又出現了新的..新的意義..」
「什麼意義?」
「頭髮剪下來愈多,或是愈長,代表著自己的付出與成長,所以,很多人都剪一小截下來,當然,也有人剪得很多很長的。」
「只剪下一小截代表,不就跟沒有剪一樣?!」
「這是象徵!象徵自己已經成年,剪下一小段給自己的媽媽做紀念,事實上納拉亞真正的成長都是在結婚生子之後,妳不是也是這樣子,事實上還沒有完全長大!所以..剪下一小截給妳媽咪做紀念就可以!」
「不要!剪一截根本不能代表我的心意!我要把所有的長頭髮都剪下來給妳做紀念!」我緊緊的抱著她,大聲的吼著。
「麗兒!我的乖女兒..」媽媽完全哭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變身暢銷小說家" 小說工具書讀後心得超棒小說這樣寫 How to write a damn good novel 這本超超超超超級有用 欲罷不能的,又看了超棒推理小說這樣寫、超棒小說再進化 都是同一個作者寫的書 我是推理小說迷,既然想當作家就得寫本推理小說吧,這是對我自己的期許。(但我現在陷在SUJU同人文中無法自拔) 再
    avatar
    奪意
    2023-08-16
    【變身的馬鈴薯】圖/文 杜孟蓁 這個周日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孩子們知道節日即將到來,就嚷著要做禮物或卡片給媽媽。 我們依著過去的經驗,利用討論的方式,來決定大家想要做什麼樣母親節禮物。因為正在進行跟飲食有關的方案,所以就有孩子說想做健康的食物來送給媽媽。 有孩子提到自己的媽媽喜歡吃沙拉,多數的孩子也覺得沙拉是健康又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5-12
    [變身]--狗竹圖文改變 從來不會 像變身一樣 充滿著戲劇性 他比較像蝸牛一般 無趣到看起來 一點變化都沒有 但 等到你突然想起 回頭尋找時 牠已經消失不見 我們卻以為 那是魔法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2-11-28
    變身練習「變身野獸—不當人類的生存練習」,書名如此說。那麼我也可東施效顰,想像自己是沿著街邊行走、覓食或停棲觀察的溝鼠、浪貓或從籠中逃脫的寵物鳥。
    avatar
    陳彥仲
    2022-08-25
    變身小資瓶,返現APP推薦。老天爺永遠記得為我開門!凡打不倒我的,都將使我更強。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2-06-12
    變身型男!男性參加婚禮的3種皮鞋穿搭技巧 「穿上禮服,今天是一生中最美麗/帥氣的日子」通常不論是婚禮的主角或是參加喜宴的賓客,多半都是女生的裝扮與穿著較為耀眼。男生在正式場合中婚禮穿搭這塊,比較缺少資訊不知道該如何搭配可以更出色,比如新郎拍攝自助婚紗,新娘早早禮服婚鞋搭配妥當,新郎卻一套西裝到底,不知如何互相搭配,或是要去參加朋友喜宴,出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1-03-16
    變身方法是美妝——《平凡女孩改造計畫》什麼是大眾的風潮?什麼又是我們對作品的思考?什麼是醜的?什麼又是美的?我化妝到底是為了什麼? 這部漫畫巧妙的把美麗這種見仁見智的東西,轉化成對於藝術的思考,化妝技巧高超那只不過是最基礎的事,最重要的是如何運用模特兒展現主題要求的美學,也清楚的點出現今的「美妝」正巧妙的游離在大眾美學和藝術之間。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2-17
    變身搬家達人!搬家要注意的事分享!身為搬家達人,搬家這件事大概每兩年就會在我的生命中上演,還記得第一次搬家是我剛升上大學那年,因為我考上台北的學校,而我是高雄人,所以我就一個人從打包行李到宿舍,搬家要注意的事就是易碎物品,如果不慎在搬家過程打破了玻璃或是其它尖銳物品,除了要花時間清理以外,還需要擔心是否會影響到其他的物品,因此只要是
    avatar
    佳慧の美妝保養經驗談
    2019-08-27
    變身我的生活很簡單, 就是以寫詩、玩狗、打鼓為中心, 在這當中等待死亡來臨, 或者找尋有趣的自殺方法, 或找死的理由。   這是沒有戀愛的狀態。   談戀愛的時候, 就會調整成「守護天使」。
    Thumbnail
    avatar
    李四郎
    2018-09-08
    變身<p>變身的時刻<br /> 真實就不小心衝口而出</p>
    Thumbnail
    avatar
    黃戰士
    2017-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