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險險夜關路,皎月展光輝,曠然天地清。我閉眼不生驚畏,八面黑障皆隨安,便匆匆漸見新意象,大姊在店外收碗到一半,腳掌卻疼了起來,只好跪著進去,她遇到高中同學,對方興沖沖地跟她說,「我以後想做餐廳。」大姊面有難色地告知她,「我做過這個,等妳年紀大了,體力就很難負荷,不如改做文具店,輕輕鬆鬆。」她不以為意地回,「總要有人樂願做苦差事,輕鬆事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大姊走到外頭,瞧見一位男客人,他一直在觀看大姊的一舉一動,大姊停下手邊事向我道說,「好像在哪見過他,可怎麼也想不起來。」阿姨急忙上前幫忙地說,「只管做自己的份內事,才不誤事。」他的汽車停進店內,被很多人擋住去路,有客人問他,「會不會擋到你開出去?」他笑著搖頭說,「我都晚上加班,白天不影響。」一念想到,進退有困阻,靜作便招安

我看向洗手台上,放了許多用過的碗盤,我把回收的免洗盤,稍微沖洗了一下,突然留意到背後,有位老先生走上樓梯差點跌倒,我緊急去扶他,並叮嚀他說,「慢慢走好,終能悠悠行。」

照片由Mathieu Bigard在Unsplash上​​拍攝

照片由Mathieu Bigard在Unsplash上​​拍攝


201會員
209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岩島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合家歡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愛而復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歡尋恬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宜守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跟隨鼓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安行朗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幽幽的三月秩秩斯干、幽幽南山,意旨前有潺潺小溪澗水流過,後有幽幽终南山沉静座落。台股風林火山的三月,交易上的績效不若秩秩斯干、幽幽南山如此詩情畫意,而是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般的淺顯日常。
Thumbnail
avatar
曾翊祐
2024-04-14
幽幽的心情、白色的空間寫在前面: 這是好幾個月之前寫的舊文,那時做了好多心理建設,終於鼓起勇氣詳細地描寫了那年住院的心情。每到快十二月時,心頭總會有種惶恐感,是那種害怕身體和靈魂被掏空的恐懼感,雖然時間會淡化那種失去生命、失去所愛之人、失去所有一切的恐懼感。但過了三年,每每到冬天心頭又是一陣抽痛……是那種不安全感和被拋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3-11-28
《悠悠玄靈界》第1章 草莓籽一處深山村莊中,有間上百坪的四合院...
avatar
日月忘憂
2023-06-23
《悠悠玄靈界》相遇第一次相遇,男人搶了小姑娘的冤魂。 第二次相遇,男人深受重傷與毒害,小姑娘秉著醫者行善的原則仍是出手相救。 與此同時,在玄靈界晴空萬里的天空中忽然閃過一抹紅光.....
avatar
日月忘憂
2023-06-23
悠悠哉哉(《孤獨的美食家》漫畫名家谷口治郎經典名作)★《孤獨的美食家》原畫作者、法國藝術文化勳章得主--日本國寶級漫畫大師「谷口治郎」經典作品 走入江戶版〈清明上河圖〉,深度神遊江戶的風土人情 由景入心,五感全開,領略江戶之絕美。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4-25
20220806閒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新竹/竹北未來將成雙子城(上篇)~科技園區宅非唯一選擇《房地產專文》新竹市腹地狹小不是形容詞,那個有實際數據,那是因為新竹雖位於新竹平原,但受限於軍事基地及政府科學園區規劃,整個都市計畫區只佔總面積44%,引發两個罕見特殊現象:■因為竹科近年來產值暴增,引爆內部房價飆漲因子;□只好從核心新竹市北區/東區,往香山/寶山/竹東/竹北,借其他行政區腹地發展。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8-06
畢業後五年做什麼事?食品科學系88級的黃歆凌~"悠悠幸福生活" 作者:黃歆凌(大學時期名為黃珊萍) 海大四年畢業後,當時秉持對微生物學的興趣而進入蔡國珍班導的實驗室繼續2年研究所生活。畢業後2年應徵到台大生化所擔任生化助教,這段時期是我一段非常大的挑戰與刺激,教授對像是比我還聰明伶俐的台大醫科生,也算是開了很大的天眼。 由於在台大實驗室無意攻讀博士班,所以決定
Thumbnail
avatar
Tracy Su
2019-05-15
悠悠,晃晃 悠悠,我走了進去  晃晃,他走了出去 時 間凝結在這裡  卻走不出我們的迴圈  
avatar
洵心
2018-06-29
avatar
游舜爲
2012-10-28
avatar
rubo
2009-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