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ossible] 貳 部 曲 09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9

Maxine女子學院 維多利亞大樓5F VIP休息室【Y年1月7日 12:10】

整個上午,伊莉莎白是一邊上課,一邊拿著姐姐海倫昨天的數學筆記作練習,而第二節下課後的大休息時間,她更是直接衝出教室,直奔教職員辦公室找數學老師詢問剛才她解不出來的微積分。這些看在海倫的眼裡,令她相當的詫異,這個妹妹竟然可以這麼上課!而其他的同學雖然在下課時雖然想要跟伊莉莎白攀談,但是看著她認真練習的模樣,再加上她貴族的血統和議會頒發的榮耀,沒有任何同學想要在這時候打擾她。而整個上午的時間,就在忙碌中悄悄的飛逝;中午時刻,這對皇室姐妹倆用餐的地點當然就是行政中心維多利亞大樓5樓的VIP休息室,姐姐海倫當然想要趁著這個空閒的機會,好好的瞭解這個妹妹的一些事物,尤其是早上上課的樣子,讓她這個『元老』的面子有些掛不住,畢竟,海倫的學業成績雖不是頂尖,但好歹也是這個年級裡面的『前10傑』之一,而伊莉莎白如果是這樣子讀書的話,搞不好接下來的『期中模擬考試』和『期末大考』,她都會輸得很難看!
「我說妹妹啊…」海倫推推妹妹的手,「妳以前上課就是這樣子上的啊?」
「什麼是『這樣子上』?」伊莉莎白一邊專注的看著新聞頻道,一邊露出相當狐疑的表情,嘴巴還快速的嚼著食物,嚼完之後馬上應著,「我怎麼完全聽不懂姐姐妳在說什麼?!」
「就是這個樣子!」海倫用驚訝的口氣,「為什麼妳可以一心多用?早上竟然可以一邊聽生物課和化學課,一邊還算數學,這太不可思議了吧!」
「就是這樣子上學,」伊莉莎白還是同樣的動作,「下午才有時間打籃球,晚上才有時間可以看小說、聽音樂、看影片。落後的進度要趕緊追上,有不懂的地方趕緊去問老師,上課時間全神貫注,下課才可以輕鬆自在。」
「我的老天哪!」海倫像是輸到底一般的表情,「我這個妹妹到底是什麼人哪?!為什麼好像完全贏不了妳,真是可怕!」
「我哪有什麼可怕的,」伊莉莎白終於回頭正視著她的姐姐,「母后大人才真的可怕吧!回到家已經那麼晚了,她竟然就在玄關那裡守著,然後…」她全身顫抖了一下,「我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姐姐說生活會更難過!原來『魔爪』的威力是這麼驚人、這麼恐怖!」
「妳才挨到『魔爪』這一次而已,」海倫不依的叫著,「妳姐姐我,可是從小到大,每天幾乎都來這一下,現在可終於有人可以跟我平分了!」
「嗯嗯嗯…」伊莉莎白若有所思的點著頭,「怪不得姐姐的胸部比我大…」
「嘖!」海倫砸了舌頭,「誰喜歡大胸部啊?!妳喜歡的話,每天的『魔爪』都讓給妳就好了,包準不出半個月,妳會比我還大的!」
姐妹倆接著開始鬥嘴,不過鬥嘴歸鬥嘴,鬥嘴完之後她們還是和好如初,又抱在一起不停的親著彼此的臉頰,完全捨不得分開。
「話說回來,」伊莉莎白突然變了臉,「我要馬上連絡兩個人,而姐姐等一下去幫我請假,最後兩節社團活動的時間,我要去北城區一趟!」
「嘖!」海倫有些不高興的砸著嘴,「臉變得還真是快…是要聯絡誰?為什麼還要去北城區啊?那個朴幹員不是已經被我們收拾掉了嗎?!」
「姐姐變臉的速度也快得很…」伊莉莎白的臉變成微笑,「第一個人是我的師父,教我籃球的那一位,都已經回來第3天了,都還沒有跟他講話,真是太失禮了!第二個人是那個莎士比亞妹,凌晨那個朴幹員的回憶妳也看了,莎士比亞妹的父母親就是被他謀害的,我要帶莎士比亞妹去北城區警察局,她父母親的案子,我要徹底翻案!」
「原來是這樣啊!」海倫馬上起身,「那妳趕緊連絡,中午的休息時間快過了,要請假就要趕緊辦了!」
「那有勞姐姐了,晚上回來我會報告事情的經過,我可不想『魔爪』再降臨在自己身上,那可真是無法形容的難過啊!」
「最好是在晚餐前就回來喲…」海倫奸詐的笑著,「晚餐之後呢,嘻嘻嘻…」
「不會吧?!」伊莉莎白驚聲叫著。
播出了熟悉的號碼,伊莉莎白相當高興的跟對方聊著,但她的師父似乎隱瞞了什麼事,有好幾句話都是欲言又止,伊莉莎白的心裡開始有強烈的預感:以後下午社團活動的時間,打籃球的樣子可能會完全不一樣!
連絡到這個伊莉莎白口中的莎士比亞妹,然後提出下午前往北城區翻案的要求,接著是約定見面的時間和地點,想不到這個莎士比亞妹說出要動用了自己的權利,準備以命令的方式下達正式的公文來Maxine女子學院,等一下就會有議會的專車前往學院,她要她的『軍師姐姐』整個下午出勤,莎士比亞妹動了怒,她要把自己雙親和李老師的兩個案子都翻過來,不能讓這兩個案件不明不白的就這麼結案。
『也好,』伊莉莎白在結束通話之後思考著,『反正下午的兩節課程是歷史課,那並不是很難懂的理科,沒上課自己讀也可以。這兩個這麼重大的案子北城區就這麼結案,我也不會善罷干休的!』


南城區 聯合議會西側 地下室停車場  【Y年1月7日 14:30】

米蘭達興奮無比的拿著兩頂安全帽在這一輛超重型電動車旁等待著,這一輛超重型電動車的編號:『UDN-001』,那就是『議長貼身侍衛長』,也就是她『軍師姐姐』-伊莉莎白公主的座車。今天下午要和『軍師姐姐』出勤,她可是迫不急待的想要跟『軍師姐姐』一起去兜風,從遷移開始到現在,她是一直都沒有停下來,跟著她的師傅一起到處巡視,好不容易有這個外出的機會,她可不會輕易的放過,絕對要纏著伊莉莎白用這一輛超級拉風的車子帶她去兜風。
伊莉莎白回家換上了秘書制服,還把遮陽的裝備都穿戴好後,才出現在議會專用停車場,雖然眼前的景象讓她吃驚不小,但馬上就冷靜下來。畢竟,她是真的很想擁有能夠自由使用的交通工具,並且也答應了米蘭達要帶她去兜風,但眼前這輛超重型電動車的身軀還真不是鬧著玩的,不好好控制的話,真的是會摔個「鼻青臉腫」的!
接過了米蘭達手中的安全帽,伊莉莎白相當用力的開始扶起這一輛她的座車,接著開始打量車子上的配備和按鍵,然後坐在車子上用個人電腦找尋答案,而在議會的『機密檔案』中,果然找到她所想要的,整個操作程序熟記之後,她在地下停車場小試身手,發動引擎繞著地下室停車場行駛,就在愈來愈順手之後,伊莉莎白向米蘭達招了招手。
「莎士比亞妹,走了喲!」伊莉莎白把安全帽的擋風鏡片掀起來說道。
「軍師姐姐,真的沒有問題嗎?」這個莎士比亞妹相當狐疑的問著,「妳不過才試騎了幾分鐘而已,重量那麼重的車子呢!」
「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伊莉莎白帥氣的聳了聳肩膀,「既然是配給我的車子就要去適應,總不能一直在地下室裡轉圈圈吧,主要是外面,要在真正的道路上駕駛,而現在這個時間點是最好,車流量是最少的;道路駕駛適應之後,車流量大的時候也不會怕了。」
「軍師姐姐果然就是軍師姐姐!」米蘭達馬上就戴上安全帽跨上後座。
「坐穩了喔!」伊莉莎白說完之後把安全帽擋風鏡片闔上。
「嗯嗯…」米蘭達這時已經緊緊的摟住伊莉莎白的腰部。
『咻…』的一聲,這輛編號『UDN-001』的超重型電動車已經衝出議會地下室停車場的出入口,車尾執行公務的警示燈也馬上亮起來。
在前往北城區的路上,伊莉莎白不時瞄著後照鏡觀察著米蘭達,這時的米蘭達,身體已經不再向外散發光粉;而剛坐上車子的時候,是掀起擋風鏡片享受著風呼嘯在她臉上的感覺,那時候的表情是相當的興奮,但就在過了市中心廣場的環場道路進入北城區後,這個莎士比亞妹的臉就完全不一樣了,像生氣又不像生氣、像悲傷又不像悲傷,整個臉似乎有些揪結。
『要這麼年輕的妳去承受這麼殘酷的事,還真是難為了…』


北城區 北城區警察總局  【Y年1月7日 15:10】

這輛超重型電動車的極速在機密檔案中顯示的是時速270公里,而伊莉莎白剛才使用的速度全部超過時速100公里,但這車子相當穩重,完全沒有任何吃力的感覺,沒有多久的時間,伊莉莎白已經按照GPS指示的路線,來到了北城區警察總局,把車子駛進了停車場之後,很用力的把車子架好,這時她才鬆了一口氣,牽著她的莎士比亞妹進入了警局的大門。
「有甚麼地方可以為兩位效勞的嗎?」坐在大門口值班桌的女警馬上站起來,「啊!是…」當她看到米蘭達的時候驚訝得完全說不出話來。
「請妳的局長馬上過來!」伊莉莎白說完開始卸下身上部分的遮陽裝備。
「不會吧?!是公主…公主殿下…」這個女警的下巴已經闔不起來了。
「Lewis(路易斯)警官!」伊莉莎白盯著眼前值班桌的標示名牌,「我說的是請妳的局長馬上過來這裡,不要再讓我說第三次!」
「是…是是…是的長官!」這一位Jennifer(珍妮佛)・路易斯女警官已經有些渾身發抖,慌忙的往裡面狂奔。
「日安!鈴木小姐…」隨著路易斯警官出來的人馬上就向著站在值班桌前面的兩個人深深的鞠了個躬,「日安!公主殿下…」
「今天我們過來沒有別的目的,」伊莉莎白的語氣相當強硬,「有兩件已經被你們結案的案子,我要求重啟調查!」
「請兩位到會客區,我們在那裡討論,先請教公主殿下是哪兩件案子,在下可以把所有資料調出來,經過我們偵辦的案子,應該都沒有問題才對。」
伊莉莎白帶著米蘭達進入了會客區,雖然上次在抗議現場上有和這位局長照過面,但完全沒有說上任何一句話。而這位名字叫做Dick・Mayer(迪克・梅耶)的局長剛才有些油腔滑調的話語,這讓伊莉莎白有些不悅。
兩個人坐下來之後,伊莉莎白馬上表明了是米蘭達父母意外死亡的案件和帕梅拉・李女士謀殺的案件,但這位梅耶局長馬上就不以為然,相當不情願的表明:這兩個案件警局真的已經盡了全力,但是以現有的科技,無法再突破,所以才結案。他甚至要求伊莉莎白不用再費心,除非是有神仙前來幫忙,否則這兩個案件根本沒有辦法破案!
「如果我能夠把案子給破了!」伊莉莎白盯著局長的眼睛,「你怎麼辦?」
「能夠破了?!」梅耶局長竟然露出不削的神情,「我才不信呢!妳就不過是個機要秘書而已,妳知道我們的工作嗎?有參與過偵查辦案嗎?」
「你竟然對軍師姐姐這麼不禮貌!」米蘭達指著這位梅耶局長,「就算是機要秘書,職務也在你之上,更何況軍師姐姐是議長貼身侍衛長!」
「侍衛長又如何?」這個局長還是相當不合作的態度,「年紀輕輕的就當上侍衛長,我還真是懷疑議長大人的眼光!」
「你連阿姨都敢質疑?」伊莉莎白回頭對米蘭達說著,「莎士比亞妹,立刻連絡阿姨,把剛才這裡發生的事情和對話完整的告訴她,這個北城區警察局長完全不適任他的位置,我的建議就是:立即把他撤換!」
「沒有問題!我也正有此意…」米蘭達說完之後馬上就掏出個人電腦。
梅耶局長雖然大驚失色,但依然是不可一世的態度,還是在大放厥詞,他完全不相信眼前的這一位侍衛長有這種能力可以把他撤換。而從他的角度來說,這樣子的態度是必然的,畢竟,瑪格麗特議長和伊莉莎白公主之間的互動關係,那可是只有極少數的人知道而已。
伊莉莎白開始環顧著周邊所有的景象,這個警察局裡的氣氛相當的陰森,而且身體發亮的米蘭達進來之後也沒有任何改變;再加上警局刑事組裡的探長-布萊迪・沃爾高是惡魔集團裡的第二號爪牙,她深信:這個警局裡應該有惡魔法力的物品,而這個局長,他應該收了那個探長不少的好處,更甚者,他也可能是惡魔集團的一份子,不然不會出現這種態度。
『我在此下達命令:』從米蘭達個人電腦發出了一道投射幕,裡面是議長的臉孔,『迪克・梅耶因不適任警察局長之職務,由此刻起調離現在職務,以上命令!…公主殿下,那兩個案件請盡力徹查,如有不法的情事,請立即處置,不須向我報告。而米蘭達,現在是妳出巡在外,代表的就是我的身份,如果可以處理的就馬上處理,不用事事都向我報備,妳要開始建立自己的威信,妳的軍師姐姐如果查到什麼事證,可以立刻下令,這是我要求妳一定要做到的!好了,我這裡還很忙…』螢幕這時突然消失。
「繳出你的警徽、服務證和配槍!」伊莉莎白對著眼前的局長下令。
「繳就繳,這些有什麼了不起,」這個梅耶局長露出更不削的神情,「哼!我一定會報復的!」他竟然把警徽和服務證往地上一丟,「配槍在我辦公室裡,這是鑰匙!」他把隨身佩帶的鑰匙拆下之後也往地上一丟,然後大剌剌的就離開了所有人的視線

在路易斯警官的帶領下,伊莉莎白和米蘭達來到了刑事組的辦公室,而果不其然的,就在那位沃爾高探長的辦公桌上,有一塊他當作鎮尺的石頭,這塊石頭不大不小,但是卻冒著相當濃郁的黑煙!而在伊莉莎白的要求之下,路易斯警官打開了沃爾高探長的桌上型電腦,但電腦有密碼鎖定,伊莉莎白輕輕笑了笑,往位置上坐下之後,拿出自己的電腦和桌上型電腦連線,才一會兒的功夫,密碼已經被伊莉莎白破解,她開始查詢這台電腦裡的所有資料。而米蘭達見狀,自然是不放過這個機會,也拉了一把椅子在她的『軍師姐姐』旁邊坐下來,全神貫注的注視著螢幕裡出現的資料。
議長接班人和議長貼身侍衛長的出現,這在北城警察總局已經造成轟動,更甚的是:就不過話言話語之間,他們的局長已經被撤換掉!雖然他們平日對這一位迪克・梅耶局長憤恨不已,工作不均和獎勵不平就是最大的原因,但他是領導者,大家是敢怒不敢言,沒有人敢多說一句。現在有人出面幫他們出氣,他們沒有一個不是高興萬分,有很多警官和員警甚至就在伊莉莎白和米蘭達的身後觀看著她們的舉動。而就在伊莉莎白輕鬆解開沃爾高探長電腦的密碼鎖時,身後圍觀的警官和員警都發出歡呼聲!
歡呼聲響起的同時,伊莉莎白抬起頭把整個刑事組的辦公室重新檢視,眼前原來冒著黑煙的鎮尺,在被她配戴的腰帶把惡魔法力完全吸收之後,現在已經完全沒有任何煙霧;圍觀在她們身後的警官和員警,身體暗沉的樣子都不見了;而刑事組的辦公室,現在已經完全沒有陰森的氣氛,整個景象從伊莉莎白的眼中望過去,和剛才的樣子根本就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果然就是這顆石頭在做怪啊!』
這位沃爾高探長應該是相當仔細的人,所有犯罪的資料都藏得相當隱密,但這也提供了他犯罪的事證,他是惡魔集團裡的第二號爪牙,所有竄改資料、構聯、串供、冒名頂替、行賄、謀殺等等的事件,他都鉅細靡遺的記錄下來,而當伊莉莎白把這一個標示著『重要事件簿』檔案攤開來的時候,包括米蘭達在內所有的人都著實嚇了一大跳,因為:這裡面牽扯的人相當之多相當之廣,而且其中一個就是剛剛才被停職的迪克・梅耶局長!
「阿姨,」伊莉莎白在電腦接通之後馬上說道:「我現在要傳一份資料給妳,請把這一份資料列為極優先處理事項!」說完,傳遞的訊號響起。
『我收到了…』議長的聲音馬上轉變,『公主殿下,這…這是什麼資料?』
「我破解了那個探長桌上的電腦,這是他電腦裡的犯罪紀錄。」
『好,我馬上處理!』議長說完,通話也結束。
「莎士比亞妹,」伊莉莎白接著轉頭對米蘭達說道:「我要下達命令逮捕這個前任局長迪克・梅耶,妳有沒有什麼要補充的?」
「沒有沒有…軍師姐姐,妳趕快下令!趕快下令抓住這個壞蛋!」

就在伊莉莎白找到警局副局長,並且把所有事證在電腦前面攤開之後,伊莉莎白下達了逮捕令,這時,刑事組的辦公室又起了第二次的歡呼聲,而且這次的歡呼聲比第一次還要劇烈。
「雖然有了這些重要的犯罪事證,」伊莉莎白對著米蘭達說道:「妳應該不會就這麼罷休,一定想要知道這些傢伙是怎麼下的手,對吧?!」
「軍師姐姐果然就是軍師姐姐!太瞭解我了!」米蘭達興奮的應著。
「那是當然的啦,犯罪事證如果只有文字部分的話,謀殺案是不能宣布破案的,要有確切的物證才可以!」伊莉莎白正色的說道:「妳雙親的案件相當有難度,但李老師的案件應該不難,我先從李老師的謀殺案開始,等一下所有人不准出聲,我在思考的時候絕對不可以打擾!」
在伊莉莎白身旁所有的人都露出狐疑的表情,這當然是因為米蘭達父母意外死亡案件和帕梅拉・李女士謀殺案件都相當詭異。雖然剛才的文件上確實顯示是這個惡魔集團動的手,而且連動手的人都寫出來-米蘭達的父母是調查局朴幹員動的手,而帕梅拉・李則是這位沃爾高探長親自動的手;但是警局已經動用了所有的力量,仍然找不到任何犯罪事證。而伊莉莎白現在要動手找事證,這可讓這些警官和員警都驚訝無比。
伊莉莎白重新把自己的電腦連上桌上型電腦,只見她按照帕梅拉・李女士被謀殺的時刻找到最靠近案件的監視鏡頭,鏡頭畫面顯示的就如同之前她的阿姨形容的-有人突然現身,然後在她脖子上劃上一刀,然後李女士就倒地不起,這影子就在鏡頭前那麼一瞬間而已,突然出現也突然消失,就在畫面定格之後,嫌犯那個樣子就像伊莉莎白現在外出的樣子,頭戴著鴨舌帽、有戴口罩,深色長袖上衣和長褲,手上還戴著手套,縱使知道這個嫌犯是沃爾高探長,但眼前的畫面卻完全無法證明這個嫌犯的身分。
「沒有錯,就是這個畫面!」、「這傢伙會是沃爾高探長?」、「全身包得密不透風,誰看得出來啊?!」後面的警官和員警開始議論紛紛。
「保持安靜!」伊莉莎白回頭瞪著身後圍觀的警官和員警。
現場恢復寂靜後,伊莉莎白操縱著個人電腦,調出這個監視鏡頭附近的俯視地貌,然後開始查閱500公尺內所有的監視鏡頭,而就在查到第5個鏡頭時,整個局勢就被伊莉莎白完全翻轉,這個公園座椅附近的鏡頭,完全拍到了沃爾高探長的一舉一動!從他坐在椅子戴上帽子、口罩、手套,取出身上預藏的兇刀,然後按下左手手腕,那一瞬間,他突然就消失在畫面中,但不到2秒的時間,他又現身在畫面中,再度出現的沃爾高探長,手中的那把兇刀血跡斑斑,坐下來之後,他用脫下來的手套包好了兇刀,接著他把帽子、口罩和衣服都脫下來,最後,他是用衣服把所有犯罪的物品仔細包好,站起來把這些犯罪的證物往旁邊的垃圾桶一丟,從容的離開現場。這時,伊莉莎白身後圍觀的警官和員警馬上響起了不小的歡呼聲。
「我說過的喔,不要再讓我說第三次,保持安靜!」
伊莉莎白開始仔細推算角度,然後重新調出附近的俯視地貌,在螢幕前考慮很久,接著,她調出遠處另外一處遠距離的監視鏡頭,而監視畫面按照她剛才看到的時間開始播放,這段畫面就很明顯的看到:有個人是坐在公園座椅上戴上帽子、口罩、手套,而就在他按下左手手腕後,他從公園座椅上消失,而在另一端帕梅拉・李女士身邊現身,然後往李女士脖子上凶狠的劃了一刀,李女士倒地後他同樣按下左手手腕消失,然後再度現身在公園座椅上,然後脫下犯罪事證用衣服包好,丟進垃圾桶後輕鬆踱步離開。
「好了,李老師的案子可以宣布破案了!」伊莉莎白很輕鬆的說著,「我之所以能夠破案,那是因為我曉得這個探長他是法力的擁有者,這傢伙擁有的法力是『時間暫停』。而正是因為他擁有這麼強大的法力,做這些壞勾當才會這麼肆無忌憚,因為在此之前,我們都不知道他是何許人也!」
身後的圍觀的警官和員警又響起歡呼聲,不過這次馬上就停止了。

「接下來是妳雙親的案子,」伊莉莎白的表情有點沮喪的對米蘭達說著,「這個案件是被佈置成密室殺人,我可能只能找到很勉強的佐證畫面。」
「沒關係的,」米蘭達的表情現在異常堅定,「從軍師姐姐剛才破了李老師的案子,我相信妳絕對辦得到的!」後面的眾人很多也點頭稱是。
「來…先告訴我妳原來住的家詳細的地址吧!」
就在米蘭達把地址說完後,伊莉莎白調出這個地址附近的俯視地貌,原來這個地址是個住宅區大樓,地址的位置是3樓的角落,整個仔細查閱之後,她選擇了其中一個相當有距離的鏡頭,然後開始快速調閱命案發生當天的畫面。這包括米蘭達在內,所有的人都相當不明白,為什麼伊莉莎白會調閱這個監視鏡頭,這個鏡頭畫面很明顯是個巷子口,而從監視鏡頭看出去的,就是這個有些狹窄的巷子,除了過往的行人和電動車,和命案根本沒有任何關聯。但看著伊莉莎白專心的程度,沒有人敢過問,也沒有任何人敢發出一點聲音,都跟著她瞧著桌上快速移動的監視畫面。
突然,伊莉莎白按下了暫停鍵,開始仔細記錄時間,然後用正常的速度播放,沒有多久,她把畫面停了下來。接著,她調出這一棟大樓的3個監視畫面,這包括1樓的玄關管理中心、1樓電梯前和電梯內的畫面,整個調閱完畢之後,她輕輕嘆了一口氣。
「能夠找到的佐證畫面就只有這些,」伊莉莎白搖搖頭,「縱使從剛才的文件上知道他是嫌犯,知道他確實來過現場,也應該就是他動的手,但這些畫面只能當作參考,沒有辦法成為實際的犯罪證據。」
「我怎麼完全看不懂也聽不懂軍師姐姐剛才在做的?!」
「我整個解釋一下,妳就完全明白了!」
伊莉莎白接著調出她第一個監看的畫面,然後把畫面的右上方整個放大,這時米蘭達才會意過來,這個畫面右邊這一棟住宅大樓,就是她原來的住家大樓,而就在3樓,雖然不很明顯,但現在確實有火光冒起!從火光冒起的時間往回推,從1樓的玄關管理中心、1樓電梯前和電梯內的畫面中,很明顯的看到那個朴幹員進入了社區,然後管理中心通報,她的父親下來迎接,然後進入電梯乘坐。而火光消失之後,這個朴幹員又來到了玄關管理中心,和管理人員寒暄兩句之後離去。
「我的能力只能做到這個樣子,這個兇手擁有的法力是『分身』!他絕對有能力把妳的家變成密室,而且他製造的炸藥相當厲害,只要燒完,沒有辦法檢測得出任何成分。整個犯罪過程大概是這樣的:他是先用他的『分身』創造密室,然後把炸藥燒掉消耗掉氧氣,妳的雙親就會窒息死亡。而他,只要隨身帶著攜帶型的氧氣瓶或是面罩,把妳的雙親謀害後收回『分身』,整個現場就像是意外死亡一般,而且沒有人能夠解開這種謎團。當然,我也是事後才知道他是法力的擁有者,他會製造威力強大的炸藥也是我事後得知。好了,這就是剛才我調閱監視畫面之後可以告訴我的…」
「軍師姐姐果然就是軍師姐姐!」米蘭達雖然流著淚,但她這次卻相當堅強的應著,「這樣子就足夠了,那份文件顯示是他動的手,而他確實到了現場,而且房子裡有那麼明顯的火光,我就不相信他不認罪!」
「既然說到這裡,」伊莉莎白正色的說道:「現在已經不用這個傢伙認罪,他已經進了地獄,好好的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了!」
「嘿…這是怎麼回事?軍師姐姐趕快說清楚!」米蘭達是滿臉的問號。
伊莉莎白自然是不能把昨晚的特殊任務在眾人面前道出,但她使用出議長任務的理由來應答,就是出這個議長任務時巧遇這個朴幹員,而他確實要置伊莉莎白於死地,而之後這個朴幹員想要謀害伊莉莎白時,不小心引爆身上的炸藥,導致自己葬身在自己得意的作品上。而伊莉莎白事後有查閱過附近的監視鏡頭,是還好這是還沒有完工的工地,都沒有拍到她和姐姐『合力』的鏡頭,只有拍到防彈座車而已。而朴幹員的鏡頭也沒有幾個,所以今天中午的新聞報導裡,北城區員警暫時是以『無名男屍A』來標註這一具剛被發現,身體有大面積燒傷的男性屍體。
「早上在那個工地前發現的無名男屍就是朴幹員,你們可以申請調查局專員過來辨識,」伊莉莎白故意裝著心有餘悸的樣子,「和他交手我可是怕得要命,那種炸彈我已經嘗試過一次了,再被燒到的話,我是會沒命的,還好是他自己手誤,自己斷了自己的生路。」
「原來是這樣,他已經『掛了』啊!」這個莎士比亞妹竟然用了口頭語。
「形象…形象!」伊莉莎白輕聲的提醒著,「領導人要有莊嚴的形象!」
「是是!軍師姐姐…」米蘭達用右手掩住了自己的嘴。
「容我提醒諸位…」伊莉莎白回頭正色的說道:「文件裡很清楚記錄著,『自動化公司謀殺事件』也是那位沃爾高探長做的!『自動化公司謀殺事件』的兩個現場,群眾都相當多,以他擁有這種法力的心態,應該是不會像謀害李老師那樣刻意隱藏自己,而且這兩個現場也不適合那種裝扮。你們只要仔細的調閱附近的所有監視鏡頭,應該就可以發現這位沃爾高探長犯罪的痕跡。他現在不僅僅是叛逃者而已,身上還背負著那麼多的命案和罪惡,都是他動的手!」副局長和身旁看似是刑事組組長的兩位高階警官馬上答應,而眾多圍觀的警官和員警也紛紛不停的點頭稱是。
「莎士比亞妹,」伊莉莎白輕聲說道:「這兩個案件這樣子處裡還可以吧?可以的話我們就回去了,一直待在這裡的話,這些人是不會解散的!」
「嗯嗯…」米蘭達的表情已經沒有悲傷的成份,「果然軍師姐姐就是軍師姐姐,案子就是要這樣子結案才對!我們該回去了,晚餐時妳要過來議會,由妳向師傅報告所有破案的經過。」
「不會吧…妳是從頭到尾都有看著,由妳報告不就可以了。」
「這可是不行的喲!」米蘭達露出了久違的笑臉,「兩個案子都是軍師姐姐破的,我可沒有那種解說破案的技巧和能力。」然後用力扯了扯伊莉莎白的衣袖,「趕緊穿戴上那些裝備,再不走的話車流量就大起來囉!」
「被高智商的人纏上之後,果然就都沒好事!」伊莉莎白輕嘆了一口氣。
無奈的開始穿戴她出門必備的遮陽裝備,但是在離開北城區警察總局之前,伊莉莎白可沒忘記把那塊被沃爾高探長當作鎮尺的石塊隨手帶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mpossible] 貳 部 曲 03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Impossible] 貳 部 曲 04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Impossible] 貳 部 曲 05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Impossible] 貳 部 曲 06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Impossible] 貳 部 曲 07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Impossible] 貳 部 曲 08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戰鬥到底:談Mission: Impossible - Dead Reckoning Part One觀眾關心男主角如何奮勇抗敵之餘,也可設身處地想像一下假如AI產生了惡毒的念頭,或者掌握了這些技術的人某一日的突然瘋了想要大開殺戒,人類究竟可以如何免受災劫?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3-07-09
    不可能的愛情 An Impossible Love劇情改編自2015年作家克里斯汀安格特的暢銷同名小說,作者描述1950年代末的自傳故事,在導演凱薩琳科西妮詩意的鏡頭下,薇吉妮愛菲亞將女主角的美麗與哀愁,愛情宿命的可遇和不可及,詮釋得動人心魂、引人淚痕。
    Thumbnail
    avatar
    電影DJ網
    2023-05-30
    粉彩|Twilight Blue & The Impossible Dream 🎧最後一份繪畫作業,老師給每位同學50”左右的方形畫紙(127cm x 127cm),讓我們練習超大型「自畫像」。練了兩學期繪畫,心想該試試抽象畫,不過時間緊湊,還是以實物為主,挑一張不久前才拍的相片,開動!許多同學動作很快,三兩下打好草稿便著色,大面積的圖很適合油彩筆,會很過癮,但是我對油彩不熟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1-12
    It Always Seems Impossible Until It's Done.決定開一個專題,記錄下準備考研究所的旅程。不知道這一路會走到哪裡,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堅持下去。僅用文字,作為旅途的印記,如同Hensel一路撒下的石子路,或許最後,會走回心靈的故鄉。
    avatar
    嘗試降落
    2022-11-19
    被金錢駕馭?You have to know it's impossible to get back lost time許多人認為,只要付出時間和努力,就會變得成功與富裕。這是錯誤的想法。建立財富需要完成許多階段的努力,努力工作和付出時間只是起點…
    Thumbnail
    avatar
    101 millions
    2022-04-09
    勇闖世界14 高峰:挑戰不可能(14 Peaks: Nothing Is Impossible)﹕誰才是主角?想像通過感性的視野生成,計畫通過理性的邏輯彙整,兩者的結合造就了一場偉大的挑戰和冒險,這就是來自尼泊爾的寧斯的這場奇異旅程最佳的註解。對於一個從未有過登山名聲和紀錄的人打算進行一個如此耗費身心及金錢的歷程,多數把它視為不可能。這部電影,這是敘述寧斯如何將勇闖世界14 高峰的不可能壯舉變成可能的紀錄。
    Thumbnail
    avatar
    Sam
    2022-01-04
    一旁的鴿子無視我存在的跳上跳下。吱吱喳喳個沒完。像是醉意沒退的四周是如此模糊。皺起眉頭。又是如此的荒涼黎明。陽糝落下。卻沒為我帶來什麼暖意。搖頭晃腦了幾分鐘。空空如也的肚子無助的哀叫幾聲。我也沒法子能使的瞪著它看。 離家過了兩個月。一路睡睡醒醒漫無目的。可能是有人的善心爆棚。沒地方好使。我還不至於昏
    Thumbnail
    avatar
    句點酪梨
    2021-06-06
    (二)他不明白被所愛佔便宜時的歡快,我是心甘情願、暢暢快快地將心掏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mer_auby
    2020-09-14
    再談「Impossible is Nothing」你喜歡Adidas公司在2005年推出、並且沿用至今的「Impossible is Nothing」這句標語嗎?知道它背後的一整套文案和理念嗎?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2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