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ossible] 貳 部 曲 06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6

Maxine女子學院 維多利亞大樓5F VIP休息室  【Y年1月6日 12:00】

由櫻子會長帶領來到12-A的教室,所有同班同學當然都已經知道:海倫公主的妹妹伊莉莎白公主今天從東城區轉學過來,而且她正是今天的新聞焦點人物,還獲頒聯合議會的最高榮譽勳章,所以當她進入教室的那一刻,所有同學都起立鼓掌向她表示歡迎,生性不喜歡熱鬧場面的伊莉莎白,這時候真的是有些不知所措,不過她還是連忙扶手回禮,姐姐交代過她的,她可是記得很清楚!
而接下來第3節和第4節的課程,海倫和伊莉莎白所屬的12-A班是語文課,而姐妹倆早就已經打算提早離開仔細收看午間新聞。而語文這種非重點課目的課程,語文教師也無力反對姐妹倆因為接聽議會公務電話的理由離開。兩個人接著就是堂而皇之地走進VIP休息室。這個地方,以往只有海倫一個人在此地用中餐而已,這當然也是學校應伊莎貝拉皇后的特別要求,單獨設立了這個VIP休息室。但是從今天起,這間VIP休息室多了一位使用者,那當然就是今天才剛從東城第一高級中學轉學過來的伊莉莎白。現在,姐妹倆不約而同的狼吞虎嚥蘿拉管家幫她們準備的午餐,目的沒有別的,今天的重點新聞相當重要,沒有任何一則可以錯過!

~『聯合公共電視台』午間新聞的LOGO和配樂~
『大家午安…』負責午間新聞的主播Alice・Mayer(愛麗絲・梅爾)今天的語調相當亢奮,『而事實上從昨天中午附近開始,每一件新聞都是不得了的大事!下面我先做重點提要:
第一則,這當然也是昨日最勁爆的新聞:昨日…也就是1月5日,根據議會在13時05分發出的正式新聞稿顯示:議會前副議長安德魯・米勒於11時07分在參加議長召開的臨時會議時,竟然攜帶非法槍械準備行刺亞歷山大議長,幸而機警的議長機要秘書-伊莉莎白公主殿下及時將他制伏,而米勒副議長就在事跡敗露之後當場自裁。而伊莉莎白公主殿下也因為英勇的事蹟榮獲議長大人頒發女性的最高榮譽-雅典娜紫金榮譽勳章!這一則新聞之後還會提及。
第二則,議會在13時05分發出正式新聞稿和通緝令,新聞稿的內容就是剛才所提及的:米勒副議長陰謀叛變失敗的完整報告。而通緝令則是針對米勒副議長叛變失敗之後,眾多叛逃官員所發出的,而最令人驚訝的是:海底城聯合議會中,竟然有多達45位官員叛逃!而在隔日凌晨的突擊行動中,幾乎所有叛逃的官員都被逮捕,僅有少數還在逃,這一則攻擊行動的新聞之後還也會提及。
第三則,掌控著我們生活命脈的『自動化公司』,於昨日晚間19點整,由現在公司最高職務的總經理資深機要祕書西達・拉森女士領軍,在市中心廣場區實施抗議。而這場抗議行動,幾乎所有公司員工都參加,正因如此,北城區所有公務人員全體總動員,這原因當然不讓人意外,大家應該還記憶猶新,就在1月3日11時30分附近,該公司所有的高層幹部都被謀害!今天這場抗議活動,如果再有不法情事發生的話,整個情勢就全面失控了。也正因為該公司已經沒有任何高層幹部,員工最重要的訴求就是工作權,拉森女士強烈要求議長到場協商,但聯合議會才剛發生叛變和官員叛逃,議長實在分身乏術。而就在現場3位區長努力的調停之後,拉森女士終於讓步,議長派出史密特副議長和她的接班人賈西亞小姐前往廣場區進行協商。而就在22時12分時,議會的這兩大巨頭來到了廣場和拉森女士開始協商,協商成果豐碩,之後會做進一步說明!而在此要特別一提的就是:議長大人其實是相當關心抗議現場的狀況,這是本台的現場採訪記者馬克所發現的,有兩位議長的機要秘書,嗯…事實上是兩位公主殿下-海倫公主殿下和伊莉莎白公主殿下是被議長派駐在現場監控,尤其是伊莉莎白公主殿下;這是議會之後發布的新聞稿得知的,公主殿下才剛離開海底城醫療總部,她不僅僅是在陰謀叛變事件上立了大功,之後馬上又風塵僕僕的趕往抗議現場做監控,個人是相當敬佩!更感謝的是:公主殿下之後願意接受本台的轉訪,在此謹代表本台表達由衷的感謝…』
擔任主播的梅爾小姐這時向著鏡頭深深一鞠躬致意,伊莉莎白看到這裡是沒好氣的噘著嘴,鼻子重重的哼了一聲。
『第四則,聯合議會於之後的23時整發布兩則新聞稿、還有兩則命令,分別是補休延遲上班命令和宵禁命令!兩則新聞稿包括自動化公司協商過程及完整協議,還有伊莉莎白公主殿下進入醫療總部的醫療過程及出院報告、公主殿下完整身世說明、獲頒勳章以及議會的人事命令。這兩則新聞稿稍後會完整做說明。兩則命令中,補休延遲上班命令真是一大德政!從抗議現場畫面大家都看得很清楚,整個抗議人潮完整解散時已經接近午夜,如果還要正常上班的話真的會讓人相當疲憊。但第二則宵禁這道命令的發布,我想很多夜貓族會感覺相當不適應,但經過攻擊行動之後,仍有4位叛逃者在逃,議會到目前為止也並沒有解除宵禁命令,這裡就要請夜貓們多配合。有關這新聞稿及宵禁命令,之後也會完整做說明!
第五則,這是比米勒副議長叛變更勁爆的,聯合議會竟然在凌晨4點整發動全面性攻擊,第一地點就是所有叛逃官員藏匿地點-聖維多利亞豪華酒店;第二地點也是大家所熟知的-許願亭風景區。而這次攻擊行動是完全沒有對任何單位公開,但獲得成果相當豐碩。以下是由議會發出的攻擊監控畫面,各位透過畫面可以清楚的看到:第一攻擊地點聖維多利亞豪華酒店的5樓當時是一片火海,所有叛逃的官員都倉皇的逃出酒店,而由調查局長所率領的員警和幹員很輕鬆的就把他們一一制服,但遺憾的是:還是有4名官員趁混亂逃脫。而第二攻擊地點許願亭風景區於時間到之後,是哥倫比亞號潛水艇發射彈道飛彈,議會發言人表示,哥倫比亞號潛艇原本擁有的核彈頭,早在登陸之後就已經完全卸下,而現今哥倫比亞號所配備的武裝,是集束穿甲彈和燃燒彈,由畫面可以看到:整個許願亭風景區和北山山區當時完全是一片火海,而在炸彈攻擊之後,議會還派遣特種部隊撲滅火場和完整搜山。這兩起攻擊行動我稍後也會做完整的說明。
第六則,各位一定想像不到,這一則新聞竟然比攻擊行動更加勁爆,今天早上10點附近,大大小小超級龐大的車隊從海底城隧道入口處出現,而剛才議會發言人已經明白的表示:聯合議會的指揮中心昨日午時就開始拆卸裝載,午夜重點設備裝載完成之後,就開始從海底城遷移,而今日晚間20點,議長大人將召開公開的記者會,完整說明這次指揮中心遷移的原由,有關指揮中心遷移的新聞就請拭目以待!』
『第七則!』這位新聞主播愛麗絲・梅爾摸著耳機停頓了好久,『嗯…這是剛才中午12點才發布的,這一則雖然沒有前面那麼勁爆,但同樣也讓人十分訝異,這是由議長大人的接班人-米蘭達・賈西亞小姐自行發布的新聞稿,她從發佈新聞稿之後更改自己的姓氏,以後要稱呼她為米蘭達・鈴木小姐了,而她也會在晚間20點的公開記者會做出完整說明。據本台實地的了解:此次的遷移行動,就是由摩根副議長和賈…嗯…鈴木小姐領軍,而且昨晚抗議協商會場上她也在現場,相信今晚的公開記者會,鈴木小姐要面對的問題應該不少!』
聽到這一則新聞,伊莉莎白不會訝異,歪著頭像是沉思,但好像馬上就有答案似的,很高興的點點頭。
『好了!』梅爾小姐微微笑著,『以上就是昨日午間開始到剛才為止所有的重點新聞,真的是相當勁爆吧!之後我就要開始一則一則開始報導了,現在請大家先輕鬆一下,由我們的氣象主播來報告下午到晚間的天氣…』

「我的老天啊!」海倫不依的叫著,「單單是新聞提要就可以報這麼久!」
「姐姐,」伊莉莎白把螢幕切掉,「妳趕緊休息休息,我大概是沒辦法好好休息了,今晚的記者會絕對逃不掉,而且光明主上還要求我們去北山,我覺得我今晚可能會比昨晚還要累!所以等一下我會和蘿拉大姐一起回去皇宮休息,然後換上議會制服準備到議會報到。下午的時間,我應該會被阿姨召見,她會召集相關的人討論晚上的記者會,所以姐姐…下午數學課要幫我作筆記,我可不希望才剛轉學就跟不上學業進度!」
「嗯!而話說回來…為什麼妳覺得會被阿姨召見?」
「我是把那個陰謀家揭穿而且制服的人,而且遷移行動也是我建議的,隨便想也知道:她哪會這麼輕鬆的放過我,晚上的記者會我鐵定是非露面不可!不過喔,阿姨把莎士比亞妹推出來當擋箭牌這一招倒是蠻高明的!」
「嘿…我又聽不懂了!為什麼莎士比亞妹變成了阿姨的擋箭牌?」
「姐姐啊!阿姨是當今領導人,凌晨大規模的攻擊行動,然後指揮中心無預警實施遷移,詢問焦點一定就是落在她身上!但莎士比亞妹是她的接班人,突如其來更改姓氏,想當然必定會把部分的注意力吸引過去,尤其是那些八卦媒體更是不會放過,妳說說看阿姨這招是不是相當高明?!」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那個莎士比亞妹為什麼要更改姓氏呢?」
「這有故事的,她更改過名字和姓氏,也就是因為這個小小的破綻,讓我揭露那個陰謀家叛變的陰謀…」伊莉莎白嬌聲叫著,「唉喲,不講了啦,事情愈講愈講不完,反正晚上記者會應該就會知道了,我只是不曉得阿姨要把整個事件揭露到甚麼程度,揭露太多的話,我們的身分會完全曝光的!姐姐妳要趕緊休息,我是怕妳可能也躲不掉,晚上也要出席記者會。」
「不會吧?!」海倫尖叫著。


南城區 仿歐式皇宮 聯合議會2F大型會議室【Y年1月6日 15:55】

晚間記者會的與會人員陸續離開會場之後,只有伊莉莎白單獨被留了下來,亞歷山大議長理所當然的想要做最後一次的模擬,而這一位思考敏捷的『貼身侍衛長』,自然就是她的最佳顧問;而那個小跟班-米蘭達,自然是緊緊黏著她的『軍師姐姐』不放。
「我說阿姨啊…」伊莉莎白有些無奈的搖頭,「所有能夠想出來的怪問題,我差不多都已經幫妳想出來了,現在還有甚麼好擔心的?!」
「我當然擔心了!」她的阿姨咬著牙,「以前躲在海底城裡面,記者會都是用視訊的,問題想回就回,時間一到關掉視訊全部就結束,這次可是我第一次這樣子面對記者群,天曉得那些噬血記者還會問些甚麼?尤其是從公主殿下妳昨天醒過來開始,發生的每一件可都是大事啊!」
「全部都不是我做出來的,所有的環節通通都圍繞在那個副議長身上!」
「但公主殿下卻是最關鍵的那個人物啊!沒有妳的話,我現在哪有可能擔心甚麼記者會,搞不好已經被那傢伙『海葬』了!」
「就是說啊!『軍師姐姐』是無可取代的!」米蘭達也用力點著頭。
「是啦是啦…」伊莉莎白的表情更無奈,「反正已經被妳們兩個智商超高的領導人纏住,以後也別想輕鬆的過好日子,但是話說回來…」
看著眼前的米蘭達,伊莉莎白突然想到了一件極為重要的大事。
「莎士比亞妹,妳有沒有去確認妳的…妳的雙親現在…」
米蘭達的眼淚瞬間就像泉水一般,完全停不下來,她輕輕的搖搖頭。
「軍師姐姐,妳妳…妳幫我查,我…嗚嗚嗚…我不敢…」
「把妳原來住的地方告訴我…是不是就是北城區?」米蘭達馬上點了頭。
「果然不出所料!」
伊莉莎白的心裡已經預判到將要發生的事,只能輕輕的搖搖頭拿出自己的電腦開始動手。而當她開啟了北城區警察局的網頁,直接進入『已結案案件』查詢之後,果然就發現米蘭達父母意外死亡的案件,案件最後的結語是『現場未發現任何遺書,無法判定為他殺,同意以意外死亡結案!』而更誇張的,這裡面還包括了帕梅拉・李女士,也就是教導她和米蘭達的老師遇害的案件,同樣也已經在『已結案案件』中,這宗案件的結語竟然是『無法以現有之器材追查兇手,本案以懸案方式結案!』兩件案件出現這樣子的結果,讓伊莉莎白的心情相當的不平靜。而當她接著查到『自動化公司謀殺事件』也被列在『已結案案件』裡,整個人已經是異常的惱火,因為『自動化公司謀殺事件』的結語同樣也是『無法以現有之器材追查兇手,本案以懸案方式結案!』但仔細查閱了裡面的內容時,她這才發現:有個她一直忘記要好好道謝的人-霍爾・貝克,那個把她從死神的手中搶救回來的幼稚園同學,匆忙的紀錄了他的聯絡號碼,『真是超級嚴重的失禮,等一下要好好道謝才行啊!』伊莉莎白心裡是這麼想的。

「查到了,」伊莉莎白垂下了頭,然後嘆了口氣,「正如先前被兩位大王所告知的,而且…完全不出我的預料,他們就是以意外死亡結案的。」
「不!不!不…」米蘭達抱頭痛哭,而瑪格麗特議長把她緊緊摟住,輕撫著她的頭,接著米蘭達就在議長的懷抱裡啜泣,完全停不下來。
「這實在很難讓人接受!」伊莉莎白接著說道:「而且…李老師的案子也被結案,說是『無法以現有之器材追查兇手,本案以懸案方式結案!』阿姨,我之後一定會去一趟北城區警察局,這兩個案子我要徹底翻案!」
「先等記者會這一關過關再說吧…」議長還是輕撫著米蘭達的頭,「別哭了,其實該知道的妳的軍師姐姐早就告訴妳了,現在好好打起精神來,妳的爸媽他們可不喜歡妳現在的樣子啊!」
議長拉著米蘭達往會議室的椅子坐了下來,示意伊莉莎白也坐下來,她馬上就明白她阿姨的意思-要轉移這個莎士比亞妹的注意力,讓她好好面對晚上的記者會,果不其然的,三句兩句之後,米蘭達已經停止哭泣,完全專注在那些尖銳問題的回應。
「阿姨,」伊莉莎白在討論得差不多的時候轉移了話題,「有三件事情要跟妳報告了,這第一件,海倫姐姐要不要出席今晚的記者會?這要趕緊確認,如果要的話就要趕緊請她準備,最好是跟我們一起用晚餐,這樣我就可以和她討論可能被詢問的問題。第二件,光明主上要求我們姐妹倆今天一定要去北山許願亭一趟,現在的時間已經不允許,只能等記者會結束之後再前往,我是怕記者會時間拖得太晚,所以要借用阿姨妳的防爆公務車,宵禁命令現在還沒解除,時間拖得太晚的話,我們動用皇室座車回來是會落人口實的!而第三件,也是延續第二件而來的,可以讓我們姐妹兩個擁有專屬的車子嗎?這對以後任務的執行絕對是有相當幫助的!」
「光明大王要妳們兩位公主殿下出任務?!」議長不可思議的說:「這還真是稀奇啊,這是要出甚麼樣子的任務?而且還是去那個『許願亭』!」
「主上並沒有說得很清楚,但祂是要求我們今天一定要去,沒有去的話會有災難,所以我才會向妳借用公務車的。」
「既然是這麼重要的大事,那我就准了!」瑪格麗特議長接著說,「而既然妳們兩位公主殿下要一起出任務,那記者會海倫殿下也出席吧,記者會結束,兩位就可以立即動身,許願亭距離這裡,那可不是短時間可以到達的。至於公主殿下最後問的,兩位當然有專屬的車子,『調查局高級探員』以上的職務都有,是有武裝和防護的超重型電動車,比妳們皇宮警衛的等級還要高。嗯…我是怕公主殿下妳們兩位力量太小,到時候推不動!」
「真的有啊!那以後再試車,今天開阿姨那一輛防爆車就好。」
「公主殿下不會吧?!妳…妳還真的想要騎啊?」她的阿姨大驚失色。
「嗯!」伊莉莎白興高采烈的點點頭,「阿姨,我打電腦叫姐姐過來會合,走了走了…我們到大廳等她過來一起去餐廳吧。」
「軍師姐姐,到時候一定要帶我去兜風喔!」米蘭達終於有了笑容。
「嗯嗯…那是當然的啦!」伊莉莎白馬上應著。
「打勾勾,」米蘭達舉起右手握拳,小指伸得直直的,「不可以耍賴!」
「約定好了喲!」伊莉莎白跟她勾住小指頭,兩個人笑得開心極了。
「真是的,我為什麼要多嘴啊?!」瑪格麗特議長像是投降一般嘆著大氣。
而就在大廳等候的當下,伊莉莎白連絡了她的救命恩人,然後拼命不停的道謝,但霍爾卻是含糊的應著,還不停的打斷伊莉莎白的講話,這時,伊莉莎白才發現:霍爾身邊好像還有別人,而且還是女生的聲音;腦筋一動之後,馬上就煞車不再多話,再次鄭重道謝後,她馬上就切斷通話。
『是女朋友吧!』她輕拍自己的頭,『想都沒想就這麼道謝,結果人家現在是和女朋友在一起,我還真是不用大腦,真希望沒有壞了他們的好事。』
重新打開電腦,使用簡訊的方式,慎重的輸入了道謝和道歉的文字之後,伊莉莎白把這一則訊息傳出去給她的恩人-霍爾・貝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mpossible] 首 部 曲 10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Impossible] 貳 部 曲 01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Impossible] 貳 部 曲 02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Impossible] 貳 部 曲 03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Impossible] 貳 部 曲 04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Impossible] 貳 部 曲 05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戰鬥到底:談Mission: Impossible - Dead Reckoning Part One觀眾關心男主角如何奮勇抗敵之餘,也可設身處地想像一下假如AI產生了惡毒的念頭,或者掌握了這些技術的人某一日的突然瘋了想要大開殺戒,人類究竟可以如何免受災劫?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3-07-09
    不可能的愛情 An Impossible Love劇情改編自2015年作家克里斯汀安格特的暢銷同名小說,作者描述1950年代末的自傳故事,在導演凱薩琳科西妮詩意的鏡頭下,薇吉妮愛菲亞將女主角的美麗與哀愁,愛情宿命的可遇和不可及,詮釋得動人心魂、引人淚痕。
    Thumbnail
    avatar
    電影DJ網
    2023-05-30
    粉彩|Twilight Blue & The Impossible Dream 🎧最後一份繪畫作業,老師給每位同學50”左右的方形畫紙(127cm x 127cm),讓我們練習超大型「自畫像」。練了兩學期繪畫,心想該試試抽象畫,不過時間緊湊,還是以實物為主,挑一張不久前才拍的相片,開動!許多同學動作很快,三兩下打好草稿便著色,大面積的圖很適合油彩筆,會很過癮,但是我對油彩不熟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1-12
    It Always Seems Impossible Until It's Done.決定開一個專題,記錄下準備考研究所的旅程。不知道這一路會走到哪裡,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堅持下去。僅用文字,作為旅途的印記,如同Hensel一路撒下的石子路,或許最後,會走回心靈的故鄉。
    avatar
    嘗試降落
    2022-11-19
    被金錢駕馭?You have to know it's impossible to get back lost time許多人認為,只要付出時間和努力,就會變得成功與富裕。這是錯誤的想法。建立財富需要完成許多階段的努力,努力工作和付出時間只是起點…
    Thumbnail
    avatar
    101 millions
    2022-04-09
    勇闖世界14 高峰:挑戰不可能(14 Peaks: Nothing Is Impossible)﹕誰才是主角?想像通過感性的視野生成,計畫通過理性的邏輯彙整,兩者的結合造就了一場偉大的挑戰和冒險,這就是來自尼泊爾的寧斯的這場奇異旅程最佳的註解。對於一個從未有過登山名聲和紀錄的人打算進行一個如此耗費身心及金錢的歷程,多數把它視為不可能。這部電影,這是敘述寧斯如何將勇闖世界14 高峰的不可能壯舉變成可能的紀錄。
    Thumbnail
    avatar
    Sam
    2022-01-04
    一旁的鴿子無視我存在的跳上跳下。吱吱喳喳個沒完。像是醉意沒退的四周是如此模糊。皺起眉頭。又是如此的荒涼黎明。陽糝落下。卻沒為我帶來什麼暖意。搖頭晃腦了幾分鐘。空空如也的肚子無助的哀叫幾聲。我也沒法子能使的瞪著它看。 離家過了兩個月。一路睡睡醒醒漫無目的。可能是有人的善心爆棚。沒地方好使。我還不至於昏
    Thumbnail
    avatar
    句點酪梨
    2021-06-06
    (二)他不明白被所愛佔便宜時的歡快,我是心甘情願、暢暢快快地將心掏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mer_auby
    2020-09-14
    再談「Impossible is Nothing」你喜歡Adidas公司在2005年推出、並且沿用至今的「Impossible is Nothing」這句標語嗎?知道它背後的一整套文案和理念嗎?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2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