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ossible] 叁 部 曲 07

閱讀時間約 31 分鐘

7

北城區 Melody舞台  【Y年1月25日 17:30】

學院突然宣布了提前實施『期中模擬考試』,而就在學生會長宣布:由各社團社長自行決定是否正常練習之後,沒有哪個社團還敢繼續練習,都是集合點名後解散自行讀書;但Impossible這個樂團就不一樣,S⊕S的Live演唱迫在眉睫,而且也決定好要演唱的曲目,所以伊莉莎白規定下午就在Melody舞台團練,晚上則是在旗艦店會議室裡集合讀書,這當然是愛麗莎老闆娘應了伊莉莎白的要求,真的找了好幾位專業的教師過來輔導課業;而在這段時間裡,伊莉莎白已經完成所有的『終極療程』,經過儀器詳細檢查之後,她的皮膚已經大致康復,平常的日子已經不用再穿戴那些遮陽物品,當然,這也是她這些日子以來唯一覺得相當高興的事。
演唱會的前一天,樂團當然是想要前往S⊕S做最後團練,順便做場地的預演彩排,但這個S⊕S舞台規定相當嚴格,不像之前『試鏡』的FREEWAY舞台那樣,在營業時間裡隨時都可以開放外借,在Live演唱場的前兩天,S⊕S舞台他們是閉館整理和測試。在電腦聯絡了S⊕S舞台,知道原本的計畫落空後,都不免露出沮喪的表情,做了最後一次演唱會團練之後,伊莉莎白為了鼓舞士氣,她點了一首歌要求櫻子去掉主唱的聲音,接著就在團員面前賣力的演唱,不時還帶出一些相當特別的舞姿。
「好高興好高興…」薇爾莉敲了好幾記重鼓音,豎起了大拇指。
「好厲害的超級大師!」愛瑪是崇拜的眼神,「心情完全不一樣了。」
「嗯,真是神奇的鼓勵方式…主唱殿下又出現了我們完全不知道的另一面!」雪莉點著頭。
「還可以唱別首歌給我們聽聽嗎?剛才我好想叫出『安可』的!」櫻子在DJ控制區按了好幾記超高音大聲叫著,而她身邊的海倫已經抓住胸口。
「不然我就唱那個電子樂團的成名曲給妳們聽聽看…」伊莉莎白點點頭。
就在櫻子把所有人聲都去掉之後,伊莉莎白又唱了起來。
「從主唱殿下告訴我這個樂團之後,我就去找了他們的資料,也聽了他們好多歌,這首歌是他們的成名曲是絕對錯不了的!但是…」櫻子是驚訝到不行的表情,「為什麼主唱殿下可以用兩種完全不同的腔調唱完這首歌?如果不是現場聽到,這說給誰聽誰都不信!」
「櫻子,妳的意思是:唱這首歌的不只一個人?」旁邊的海倫驚訝的說道。
「不相信嗎?」櫻子搖著頭,「我把原版的放給妳聽,別說不相信!」
才說完,櫻子已經按下播放按鍵,音樂的節奏響起…
「天哪天哪!」薇爾莉還沒聽完結尾就跳起來,緊緊的抱住伊莉莎白。
「嗯,主唱殿下有好多我們完全不知道的另一面!」雪莉用力的點著頭。
「好可怕的妹妹…」海倫叫著,「妳為什麼可以這麼唱出來?這可不是一般人可以任意辦得到的事!」
「我就是愛模仿嘛…」伊莉莎白輕撫著薇爾莉的後腦勺,「只要是好聽的歌,我就想要模仿,多聽個幾次抓住那種感覺就可以跟著唱了。」
「話說回來…」櫻子搖頭笑著,「剛才那種頹廢的感覺全部不見了,主唱殿下,妳的感覺神經真的比我們要敏銳得多!」
「先別說這些個,」伊莉莎白接著像是下達命令的說道:「既然今天借不到場地,那我們明天要提早到現場,彩排絕對是必要的。氣象預報說今晚的天氣不是很好,我們用完餐後就解散好了,回到家要保持連絡,明天早上大家來皇宮集合做最後一次練習,中午用完餐之後就出發,在S⊕S集合之後一定要借到舞台彩排一次,晚上誰有特別狀況就要趕緊通報啊!」
所有團員都點頭稱是,在用完晚餐之後,這些Impossible樂團的團員都神情嚴肅地離開Melody旗艦店準備回家,想當然的,這對姐妹又是騎上她們的『怪獸』坐騎離開的…


新聞市 市中心廣場區 NEWS百貨公司頂樓平台 【Y年1月25日19:20】

現在天空已經開始飄著雨絲,而且這時間路上來往的車輛還不少,姐妹倆雖然亮起了執行公務的警示燈,但卻不敢大意,是使用正常的速度在行駛著;但就在進入市中心廣場區時,姐姐海倫突然示意要求停車,妹妹伊莉莎白追著姐姐的車子,就在兩人把車子停在NEWS百貨公司暫停區之後,海倫頭也不回的衝進百貨公司裡,而不明究理的伊莉莎白也只能追著姐姐的腳步,直到海倫坐進電梯,伊莉莎白才有機會發問,但海倫還是不發一語,在出了電梯之後,還是拉著妹妹的手繼續往安全梯前進,一直到上了百貨公司頂樓平台才停下來。
「姐姐啊!」伊莉莎白還喘著大氣,「妳這是要做什麼!不回家嗎?」
「別吵別吵!」海倫嚴肅的說著:「有新朋友要求跟我們對話,風兒說這裡最適宜,沒有甚麼人看見,這時間也不顯眼。再晚的話,它們就要離開了,要很久很久以後才能見得到它們。」
「新朋友?!」伊莉莎白瞪大了眼睛。
「來吧…」海倫又像五芒星圖案一樣的平舉雙手和張開雙腿。
「真是的,為什麼每次都只有姐姐能夠感受這些『朋友』,」伊莉莎白搖頭不依的說著:「我都感受不到…」
不過抱怨歸抱怨,伊莉莎白還是依照姐姐的樣子往姐姐的身體貼上去,兩個人的身體在NEWS百貨公司頂樓平台區結合變成一枚五芒星。
天空的雨勢這時突然大了起來,完全不停的增大,而且全部往百貨公司頂樓平台集中,不多時,百貨公司頂樓的雨勢已經像是強力瀑布一般,而這道瀑布已經將這枚五芒星完整的罩住。
雨勢一直持續不停,這道瀑布的力道更是愈來愈強,接著,瀑布裡出現了亮光,然後亮光愈來愈多、愈來愈強,而就在那一瞬之間,瀑布突然間消失得無影無蹤,雖然天空仍然下著細雨,但所有的雨絲現在都是金黃色的,雨絲所到之處,暗沉都逐漸被金黃色光輝取代,而五芒星的光芒也是亮麗到極點,最後,一道強力的水柱從上灌下來之後,五芒星的光芒才逐漸黯淡下來。而現在在百貨公司頂樓平台區,有一個亮晶晶的小型龍捲風把姐妹倆的身體完全罩住,不讓這對姐妹的身體被雨淋濕,而雨勢雖然不大,但所有的雨點都是金黃色的,從這對姐妹的眼睛望出去,附近所有的建築物和道路,只要被這些金黃色雨點打到之後都會有反應,原本暗沉的模樣開始逐漸退色,慢慢的亮起來。
「謝謝你們…謝謝你們,我也愛你們喲!」海倫不停的叫著,「也謝謝你們,風朋友,愛死你們了,幫了我那麼多的忙…」
「姐姐,」伊莉莎白當然知道剛才發生了甚麼事,但還是想知道答案,「剛才又有新朋友加入我們的行列了是嗎?」
「是啊是啊!」海倫得意的說著:「現在水兒也都是我們的朋友了!」但她接著話鋒一轉,「嘿?!出任務…相當危險!原來如此啊…」
「姐姐妳突然間在說些甚麼?出甚麼任務?」伊莉莎白有些驚訝。
「剛才水兒告訴我:說是在海底的深處有顆很大的壞石頭,」海倫點著頭,「兩位大王後面一定會要我們出任務。搞了老半天,妹妹回家那天不願意告訴我的,原來就是這麼回事!也怪不得學院會修改課程規劃,就是要配合這個危險的任務,害我一直想不透。」
「我那時不是說了嗎,」伊莉莎白接著說道:「消息不小心洩漏出去,如果讓惡魔知道的話,反而給了他們相當大的機會。」
「我是覺得應該找個機會過去修練亭,」海倫皺著眉,「要向兩位大王問個清楚,現在課程規劃已經修改,不就代表物品和所在地點都被確認了。完整知道的話,心裡有個底,到時候就不會手忙腳亂的。」
「真難得姐姐這次這麼鎮靜,」伊莉莎白若有所思的點著頭,「而且還把後續最重要的事都說出來,真是不錯啊!」
「這就是練習射箭的好處,」海倫得意的說著,「訓練專注力之後,很多事情就更容易解決。」她突然變了臉,然後話鋒又一轉,「嘿…還別說呢!我早就在想為什麼妳會要求我去選那個馬尾造型,這個可是要接首席模特兒的,這個結果妳是早就知道的對不對?!」
「就算是知道,結果還是一樣,」伊莉莎白聳了聳肩,「我是絕對不可以去選那個馬尾造型的,不是說了嗎?!綁那樣子的馬尾要怎麼打籃球?」
「妹妹妳可真是壞啊!」海倫接著作勢要搔妹妹腰部的癢。
「嘿嘿…姐姐妳的胸部現在沒有防備喔!」伊莉莎白作勢伸出了『魔爪』。
而就在姐妹倆一來一往的時候,罩住姐妹倆的小龍捲風速度突然加快,接著就把正在打鬧的這對姐妹硬生生的分開。
「什麼…天哪!怎麼會發生這樣子的事…」海倫驚聲的大叫。
「姐姐,怎麼了?是發生什麼事…」伊莉莎白趕緊問著。
「風兒剛才告訴我,」海倫聲音依然不小,「說是在西城區捷運的終點站附近發生傷天害理的謀殺案,有個壞傢伙把一位女士給謀害了,而水兒也告訴我同樣的事,還說那位女士的屍體慘不忍睹…」
「那還等甚麼!」伊莉莎白轉身就往安全梯出口衝過去,「我們趕緊過去瞧一瞧,發生謀殺案是非同小可的事,絕對不能等閒視之!」
「我這個妹妹還真的是…」海倫嘆著氣追上去,「讓警方去處理不就得了,現在過去西城區終點站,甚麼時候才能回家啊!無力感的N+1次方…」


西城區 西城區捷運終點站-蝴蝶鎮 【Y年1月25日20:30】

蝴蝶鎮是因為後方相當出名的風景區-蝴蝶谷,因而得名的。每年春季和秋季的花季,山谷裡滿山遍野都是蝴蝶在飛舞,所以來此地賞蝶的遊客相當多,夏季雖然因為酷熱遊客銳減,但不時還是有蝴蝶的愛好者來此地,特別是夏季有幾種稀有的品種會出沒在山谷中。而蝴蝶鎮鎮上更是充斥著諸多蝴蝶的工藝品和加工品的商店,在捷運終點站不遠的地方,還有一座『蝴蝶館』,裡面介紹了蝴蝶谷裡所有的蝶類,當然還有標本和影片介紹,初到此地的遊客,都會被『蝴蝶館』吸引,駐足停留,然後帶走紀念品。
現在時間當然還是冬季,所有的店家鮮少開店,不是利用這個時間休息,再不然就是重新整理門面,好迎接旅遊旺季的到來。但今天,捷運站這裡出現大批的人潮,這可不是遊客,那是西城區的警力和駐點媒體。在這個素以觀光出名的小鎮出現奇怪的命案,自然吸引了不少平時無法前來賞蝶的警界人士前來,想當然就是想要順道參觀最出名的『蝴蝶館』。
伊莉莎白不多時已經來到了命案現場,之前她和米蘭達造訪北城區警察總局,不但撤換掉警察總局局長,還將這位前科累累的局長逮捕移送法辦!這整個事件早就傳遍整個警區甚至媒體,所以所有的警政單位對這位『貼身侍衛長』可是又敬又畏,而眾家媒體對於這位公主殿下,那更是趨之若鶩。但這個命案警方尚未正式發佈,伊莉莎白和海倫這兩位公主殿下幾乎是在第一時間就抵達現場,這可讓在場圍觀的員警和媒體都吃驚不小。她逕自走向命案現場-終點站的軌道附近,而她身旁的一位警官,趕忙解說整個事件大致的情況,而警方這裡暫時是以自殺的方式來處理這個命案。

「哪位可以借給我一付手套?」伊莉莎白站在覆蓋白布的屍體前面,接過旁邊員警遞過來的橡膠手套,不慌不忙的穿戴起來蹲下後準備掀起白布。
「請容在下提醒公主殿下,」眼前的人相當眼熟,伊莉莎白馬上就認出他是西城區警察總局局長,「畫面相當…相當的血腥,請先做好心理準備!」
「竟然連總局長都到了呢!」伊莉莎白隨然笑著,但仍然掀起了白布。
屍體的模樣是一位年輕的女性,而且是完全赤裸,死因是整個身體已經斷成兩截,狀況真的是慘不忍睹,相當的驚悚!但伊莉莎白並沒有遲疑,仔細端詳著屍體的模樣之後抬頭觀望,不遠的上方就是人行天橋,應該就是從天橋瞄準正要急駛的捷運列車一躍而下。而撞擊點是在腹部,人體當然不可能承受得住這種撞擊,而且還是由空中墜落。伊莉莎白端詳許久,仔細的觀看死者的容貌,還打開嘴巴看了牙齒之後,然後憤恨不平的搖頭。
「人行天橋上有死者留下的衣物和鞋子,」西城區警察總局局長見到伊莉莎白站了起來,趕忙說著;「旁邊還留有遺書,我們都認為是這是為愛殉情的自殺案件。但人行天橋上沒有裝設任何的監視器,所以沒有她跳下來的畫面,這一點我們會檢討改進,馬上要求加裝監視器!」
「總局長!」伊莉莎白的口氣相當嚴厲,「請更改這個案件的死因,這是一件謀殺案,被人精心策畫的謀殺案!整個案件就是要讓你們看起來是很單純的自殺,但這是謀殺,而且嫌疑犯應該是個惡魔法力的擁有者!」還不只是總局局長聽到這段話吃驚而已,所有的人,包括她的姐姐海倫,每一個都露出相當不可思議的表情。
「可否請公主殿下告知在下緣由…」總局長相當的困惑,「這個樣子應該就是自殺沒有錯啊,以前這裡也曾經發生過好幾件同樣的事,只不過沒有像這次死狀這麼『壯烈』就是了。」
「你們都只注意到表象,不好好的去檢視!」伊莉莎白再度蹲了下來,指著死著的耳朵,「總局長你先仔細看死者的耳朵吧,瞧瞧這是什麼?」
「曾經穿過的耳洞,疑…連串的耳洞!」
「總局長,請你仔細的思考一下,現今年輕的女性會不會穿這樣子的耳洞?再來…」伊莉莎白接著打開死者的嘴巴,「請看她的兩顆門牙,清晰的顯示有做過修補的痕跡,而且這還不是普通的修補,整個痕跡看起來就是『填充』,把原來嚴重損害的地方重新填充過!哪個年代的女性會做這樣子的『填充手術』?年輕的女性絕對不會吧!如果我猜得沒錯的話,我眼前這位女性的真實年齡已經超過了70歲,而在她們年輕的時候,那個年代確實流行過『耳串』和『紋齒』這兩樣東西,而且相當多的女性是兩者都有!總局長,我說的沒錯吧…」
「確實是這樣子沒有錯!」總局長露出崇拜的神情,而身邊所有的人無一不是對伊莉莎白的細心表示佩服。
「確實的年齡可能要請專家來鑑定,我不是專家…」伊莉莎白站起來之後脫下手套,「你們要趕緊呼叫救護車過來送去法醫部請法醫鑑定,並且仔細要求法醫把她的牙齒用X光做3D拍照,迅速連絡各家醫院的醫療紀錄要求比對。總局長,尤其是你的西城區!她的牙齒既然有做過這種『填充手術』,一定會有X光的照片存檔!我會這麼說那是因為…」她把手套交給旁邊的員警,「等你們想要掃描她的身分晶片時會發現:她的身分晶片不見了,而有個人應該正在利用她的身分晶片偷她的錢吃香的喝辣的!」
「而在這裡我要嚴正的要求大家!」伊莉莎白接著正色的說道:「這個嫌疑犯是利用他擁有的特殊法力巧妙的犯下這起謀殺案,正因如此,請大家不要有任何想要獨自追蹤或是私自逮捕的念頭,連我都不一定能夠對付得了他!如果追蹤到這位女士的晶片訊息或是有其他重要訊息請立即回報給議會秘書處,秘書處會立即轉達給我,請各位務必做到!我再重複一次,不可以私自行動,諸位媒體記者也一樣,這是重要命令!」
「姐姐,」旁圍觀的人群還沒有回神,伊莉莎白已經回頭,「這個案子先這麼處理,等一下回去之後我會向阿姨直接面報,走了喔…」


南城區 仿歐式皇宮 聯合議會5F議長辦公室 【Y年1月25日21:20】

伊莉莎白返回皇宮的速度,要比剛才前往蝴蝶鎮的速度要快很多。這是當然的,剛才蝴蝶鎮的這起命案,很明顯的是法力擁有者犯下的,而根據那個朴幹員的記憶裡面,叛逃的官員裡面,除了那位沃爾高探長之外,還有一位奧利佛醫生也擁有惡魔的法力。而原本伊莉莎白所知悉的,這位奧利佛醫生確實是擁有醫療技術的法力,但今天出現的命案讓她重新思考,這絕非單純的醫療技術能夠做到,而正因為事關重大,她決定要面報給她的阿姨-瑪格麗特議長知道,還要請她的阿姨下達加強巡邏勤務的命令。

「據說妳們幾乎是第一時間就抵達命案的現場,」議長用等待答案的表情看著剛進入她辦公室的這對姐妹,「坐下來,告訴我妳們是怎麼辦到的?」
「看來阿姨剛才在收看媒體新聞,」伊莉莎白往沙發坐下後不慌不忙的說著:「蝴蝶鎮捷運站這件命案我後面會詳細報告的,但阿姨妳問的問題,這可是海倫姐姐的特殊能力,由她來回答是最適當的。」
海倫呼了一口氣,仔細的從姊妹倆可以改變人的外貌開始述說,然後是北山的特殊任務,一直到今天新交的朋友-水為止。議長聽完了才知道:原來這位海倫公主殿下也有不平凡的力量,而且這種力量更加讓人畏懼。
「妳們兩個人的能力真的是讓人歎為觀止啊!」議長驚訝的嘆著,「然後呢,我的莉兒殿下,這起命案妳說是謀殺案,海倫殿下剛才也有說是那些『朋友』的告知,現場是發生什麼狀況,讓妳那麼著急的要找我報告?」
「那是當然的!」伊莉莎白接著把剛才的事都完整述說了一遍。
「還好妳到現場,」議長讚許的點點頭,「不然後面麻煩事就會出現一堆!」
「其實最重點的我沒說,」伊莉莎白不好意思的拼命搓著手,「剛才在那個命案現場,整個人群裡就我和姐姐兩個女生,嗯…活著的!有些話我是根本不敢說出來…」
「嘿?!」議長有些訝異,「竟然有那種妳不敢說出來的事情,說吧…」
「阿姨先要有心理準備,我要說了…」伊莉莎白深呼吸好幾口氣,「這位女士…我是說這個女生她在被謀害之前,是在做愛,而且是相當激烈的!」
「妳…妳妳是怎麼知道的?!」議長的臉有些泛紅。
「媽咪…」伊莉莎白又深呼吸好幾口氣,「媽咪之前有教過我很多性知識,而且連影片都帶著我一起看,女生性高潮之後的樣子我是看過的,那個女生就是那個樣子-全身桃紅色,臉上的紅暈特別明顯,而且胸部的乳頭完全豎起!那分明就是才做完一場相當激烈的性愛。阿姨妳著試想一下:現在是冬季,有沒有哪個人把衣服脫光之後,皮膚還可以那麼有血色?」
「妹妹竟然會知道這種事!」海倫是不可思議的眼神。
「等一下我去看看他們有沒有把案件建立起來,」議長的臉還是紅的,「案件絕對有照片,希望妳說的不是真的!」
「這絕對是真的!」伊莉莎白接著又說:「而且這還不是最重點的部分,我先把性愛的狀況排除到一邊,請阿姨試著推演一下,身體要怎麼撞擊才能夠像那個樣子斷成兩截!正面的撞擊應該是不可能,因為胸部和腹部的肌肉會緩衝撞擊力,身體應該只會折斷,不會斷成兩截;但如果是背部的撞擊就有可能,背部沒有什麼肌肉,撞擊力道會直接作用在脊髓骨上,骨頭斷裂的撕扯力,這才有可能把身體扯斷變成兩截!再請阿姨妳想一下:當下瞄準正要高速行駛的捷運列車往下跳時,有沒有可能把身體翻轉,那可不是普通技能,應該是有練過『花式跳水』的選手才辦得到的吧!」
「天哪!」議長已經叫了出來,「就看了那一下子,妳就知道那麼多!」
「超級恐怖到底的N次方!」海倫也叫著。
「現場的破綻是一大堆!」伊莉莎白搖著頭,「但如果單單從表象來看,那絕對會被蒙蔽,理所當然的認為這就是單純的自殺。而我個人的推測…這當然是我個人的推測:這位法力的擁有者奧利佛醫生,他不只是有醫療的能力而已,還有改變身體的能力;這位已經上了年紀的女士,是被他哄騙之後返回青春的模樣,為了報答他,很有可能還是自己的願望,她和醫生來了一場激烈的性愛,但在性愛之後,醫生謀害了她,而且是用很特別的方式謀害!最後就是用他的能力偽裝成一場為愛徇情的自殺…」
「我只能說:莉兒殿下,妳的觀察能力和推演能力真的又嚇到我了!」
「先別說這個,阿姨…」伊莉莎白正色的說道:「今天我在媒體前刻意的點破這是謀殺案,其實是有目的的!」
「喔?!妳說說看…」還不只是她的阿姨睜大眼睛,連原本已經準備昏昏欲睡的海倫也聚精會神的盯著她的妹妹。
「這位奧利佛醫生運用巧妙的手法,把命案布置成一場為愛徇情的自殺,想必就是要隱藏自己的蹤跡,而且把被害人的錢財拿來花用,惡魔這一夥現在沒有任何的依靠,維生的錢財要怎麼取得?這個就是好手段!搞不好之前已經有不少的女性被他謀害。我如果不在這裡點破他,他會繼續謀害無辜的女性,點破這場謀殺案,勢必他會心慌,馬上會採取進一步的行動,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想辦法找到我,大概是會用他的法力消滅我!」
「莉兒!」議長大驚失色,「妳現在已經把自己置入最危險的狀態下,這可是剛才妳說的:這個奧利佛醫生可是有惡魔法力的人哪!」
「我當然會有防備,」伊莉莎白不慌不忙的說著:「然後讓這個爪牙一步一步掉進我的陷阱裡!所以接下來,我要和阿姨商討接下來的行動…」


北城區 S⊕S舞台 【Y年1月26日18:50】

「不會吧?!」平時相當鎮靜的櫻子這時叫了出來,「蘇珊Boss妳不會是說現在…現在只有我們這個樂團到達舞台這裡?」
「這是我驕傲的舞台,Always…」S⊕S的蘇珊老闆娘表情相當複雜,「妳覺得我會砸自己的招牌嗎?!媒體新聞剛才報導了:現在捷運系統出了大狀況,好像是有人破壞捷運總供電站,所有的捷運列車都停駛!我嘗試連絡了其他的樂團,他們現在都盡力在克服,想辦法盡快趕過來,而今天的『壓軸樂團』ELS在我告知她們這個消息後,剛才她們也已經出發盡快趕過來,但這些樂團中能夠最快到達的,可能也是半小時之後的事,妳說說看我現在該做甚麼決定?!我當然知道妳們是新成立的樂團,一下子就要擔負這麼重的任務實在是相當有難度,但這真的是我相當不得已的請求…」
「我們可只準備了3首歌而已呢,」櫻子的聲音還是不小,「要用3首歌來撐住半個小時?哪有可能辦得到啊?!」
「妳們可還有『試鏡』那時候的兩首歌,」蘇珊老闆娘說出解決的辦法,「那兩首歌也是相當不錯的啊!」
「那兩首歌的味道跟妳的舞台風格完全是兩碼子事!」櫻子搖著頭,「唱那兩首歌好嗎?那可是會帶出不一樣的氣氛,而且那兩首歌都是超級大高潮,在我們後面接手的樂團接下來要怎麼唱?」
「現在還有別的辦法嗎?」蘇珊老闆娘的表情很無奈。
「現在沒有甚麼時間了,」伊莉莎白仔細的思考眼前的狀況之後,制止了兩個人的爭論對話,「既然沒有其他的選擇,我們就接下這個任務,接下來我們會先討論曲目的問題,時間到時,老闆娘請先上台解釋今天的突發狀況,就說我們也是剛到而已,半個小時應該沒有問題,但需要先配合。」
「好!我現在就先上台解釋,妳們討倫完畢就可以出場,我會告訴觀眾:妳們是剛剛才到達,不要刻意刁難妳們!」蘇珊老闆娘轉身離開了後台。

「『起始樂團』的開場曲最重要!」櫻子開始說道:「這要有相當的熱度,但是又不能夠製造高潮,『起始樂團』最難演唱的就是這一首,我們練唱的歌曲裡頭,可沒有任何一首符合這樣子的條件!」
「有了有了!」背著吉他的愛瑪突然叫著,「那首歌就是了!」
「哪首歌?」櫻子握著拳,「我看妳的頭又準備挨揍了!」
「就主唱殿下激勵我們的那首歌啊!」愛瑪趕緊摀住頭。
「嘿!」櫻子跟著摸著愛瑪的頭,「大師這次倒是不錯嘛,那首真的是最適合不過,但是…妳們都沒有配合演奏過,可以嗎?!」
「可以…可以!」所有的團員都點著頭,畢竟那首歌演奏難度真的不高。
「既然如此,」伊莉莎白想起另外一首,「我接著唱的那一首也可以嗎?那首歌的演奏可確實是有些難度的…」
「我應該是沒問題!」愛瑪馬上點頭,而姐姐海倫也比著O.K.的手勢。
「等等等等嘿…」櫻子說道:「原曲可是由兩個人唱的,我覺得應該保持原樣比較妥當,主唱殿下如果那麼唱,絕對會有觀眾起反感的!」
「中間那一段歌詞並不長,」伊莉莎白盯著愛瑪,「愛瑪妳可不可記得住?現在妳就可以用那個嗓音唱,所有的人都會盯著妳看,大好的表現機會!」
「我要唱我要唱!」愛瑪已經掏出電腦開始找那首歌。
「雖然加上了這兩首,」櫻子皺著眉,「但時間還是不夠啊!」
「上場之後,」伊莉莎白跟著說道:「我會介紹妳們來拖掉一些時間,今天我會從櫻子開始,最後才介紹愛瑪,而愛瑪妳可以多秀一下絕技,秀完絕技之後直接開始彈第一首歌,大家就跟著開始。剛才那首歌感覺放在第3首應該可以,到時候我會視狀況唱下去,妳們有沒有其他的建議?還有…愛瑪妳歌詞記熟了沒有?歌詞記熟的話我們就要上場了!」
「等一下等一下….再讓我聽一遍!」愛瑪大聲叫著。
「沒關係,妳再多聽一遍都行!」伊莉莎白點點頭。
「來!我們圍起來!」就在愛瑪示意記熟歌詞後,櫻子這時要求大家搭起肩圍起了圓陣,「主唱殿下,妳帶著大家呼個口號吧,很多知名樂團上台之前都是這麼做的,這也是樂團的風格之一!」
「那好,」伊莉莎白叫著,「我們是衝破難關的Impossible,上吧!」
「喔!!」所有樂團成員大聲喊著。

事實上蘇珊老闆娘解釋著今天發生的狀況時,舞台底下已經有些雜音,而她也無奈的說明:將要上場的這個樂團是不久前才『試鏡』成功的隊伍,要請觀眾多包涵,這時,已經有觀眾在鼓譟,開始有了噓聲。不久之後,Impossible樂團的成員上台之後開始檢查自己的樂器,然後都試了音,在確定都沒有問題之後,伊莉莎白開始介紹樂團的成員,當她第一個介紹櫻子時,已經有人發出尖叫聲,這分明就是觀眾裡已經有人認出櫻子之前的身份,最後介紹到愛瑪,愛瑪果然不含糊的秀起她華麗的吉他絕技,就在她開始彈起第一首歌的前奏時,其他的團員也跟了上來。
「我們是Impossible!這是我們的初登場,請欣賞『I Believe in Love』…」伊莉莎白開始起唱「I believe in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I Believe in Love』電影剪輯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qVf4dMaka4
演唱者:Lily Collins(莉莉・柯林斯) )
伊莉莎白賣力的開始演唱,還加上相當特別的舞姿,馬上就將觀眾低落的情緒帶了起來,而搖滾區裡面,已經有好幾位熱情觀眾跟著伊莉莎白一起搖擺,當她唱完最後一句「love, love, love!」之時,舞台裡所有觀眾的情緒已經完全高脹,結尾樂還在演奏,但伊莉莎白這時大聲叫著:「大家熱起來了嗎?」
「熱了!」這時只有搖滾區有些聲音。
「我沒有聽到喲?!」伊莉莎白側著臉,用手扶著耳朵。
「熱了…熱了!」、「好熱好熱!」、「公主殿下好樣的!再來再來…」

「嗯哼!看起來是有點熱了…」伊莉莎白接著馬上說道:「『Sara』…」
(『Sara』MTV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2ScTb6_KHg
演唱者:Starship(星船合唱團) )
低沉略帶著嘶啞的吼音,觀眾群整個陶醉在伊莉莎白的歌聲中,直到伊莉莎白用激昂的聲音唱完,觀眾們好像才大夢初醒般,掌聲和口哨聲不斷。

「嘿?!」伊莉莎白用狐疑的表情,「怎麼好像有人睡著了!這是不可以的喲…要叫醒才可以!『Don'T You Want Me』…」
(『Don'T You Want Me』MTV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PudE8nDog0
演唱者:The Human League(人類聯盟合唱團) )
薇爾莉的鼓音和愛瑪的吉他吸引了整個舞台的目光,伊莉莎白用尖銳的聲調起唱,觀眾的情緒又被帶了起來,而歌曲中段時愛瑪用稍微低沉的嗓音唱起,所有人的目光突然就被愛瑪吸引過去,舞台情緒又沸騰起來,整首歌唱完後,歡呼和口哨聲充斥著整個舞台。

還沒等歡呼聲停下來,伊莉莎白就道出了下一首:「接下來是『Human』…」所有的團員這時都有些訝異,這樣子就連著唱兩首The Human League的歌,好像有些奇怪,而且這首歌原本是排定在最後一首,現在唱的話,那麼後面還要再唱別的歌接下去,那是要唱什麼,不過既然主唱的伊莉莎白已經點名了,伴奏音樂、鼓音和節拍就響起來,伊莉莎白接著開始起唱。
(『Human』MTV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1ysoohV_zA
演唱者:The Human League(人類聯盟合唱團) )
同樣是略帶尖銳的腔調,但節奏明顯慢了下來,歌曲中的合音都相當完美,而歌曲中段時櫻子用甜美的聲音獨白,櫻子亮麗的外型和聲音,舞台所有的目光又被吸引過去,就在伊莉莎白唱完,結尾樂結束後,舞台又是滿滿的歡呼和口哨聲。但縱使如此,蘇珊老闆娘這時不停的打著手勢,她的意思是至少還要10分鐘後才有樂團到達,要伊莉莎白她們繼續撐著。

「這實在不是我們這麼死皮賴臉的,」伊莉莎白兩手攤開來,「可其他的樂團都還沒有出現,我們還得要繼續唱下去,你們會不會討厭我們哪?」
「不會不會不會!」、「公主殿下繼續繼續!」、「沒來的才討厭呢!」
伊莉莎白接著說:「嗯…我來一段即興的,希望不會掃大家的興…」伊莉莎白才說完,轉身走到姐姐海倫的身邊,跟姐姐講了幾句話,海倫得意的點點頭後,伊莉莎白說著:「請欣賞我們姐妹合作的『The Way We Were』!」
(『The Way We Were』現場Live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OnWvDK6V4w
演唱者:Barbra Streisand(芭芭拉・史翠珊) )
伊莉莎白接著就在姐姐的身邊唱起來「Memories…」但聽起來好像跟原曲的節奏不太一樣,開始時唱得有點快,但後面有的地方是故意慢下來,而海倫卻完全抓得住妹妹的節拍,兩個人的演唱和伴奏配合得幾乎是天衣無縫!而接近結尾的地方,伊莉莎白放膽使出全力高亢的唱著,在歌曲結束之前,海倫還故意秀了她華麗的彈奏絕技,就在海倫琴聲結束後,姐妹倆向觀眾鞠躬致意,而舞台觀眾這時早就如癡如醉,有好一會兒是寂靜無聲的,但接下來就是激情的歡呼聲。蘇珊老闆娘這時豎起了大拇指,然後舉著一隻手掌,這意思是5分鐘,再撐5分鐘就可以了。

「我們很榮幸接受蘇珊老闆娘的邀請,」伊莉莎白接著走回主唱區有些激動的說:「登上了這個被大家稱之為『第二聖地』的S⊕S舞台,但接下這個困難的任務真的不是我們的本意,而且這還是我們樂團的『初登場!』」觀眾這時已經響起了如雷的掌聲。
「剛才蘇珊老闆娘跟我示意,其他的樂團快到了,我就用這首歌來做為結尾,請相信…我們真的已經盡力了!請欣賞『Man in the Mirror』…」說完,伊莉莎白已經打著響指開始搖擺著身軀。
(『Man in the Mirror』演唱剪輯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CXNWceWRB0
演唱者:Michael Javkson(麥可・傑克森) )
樂團所有成員都知道伊莉莎白接下來要做甚麼了,旋律響起,這是伊莉莎白偶像的歌,當她學著麥可的聲調和動作時,已經有人在跟著哼跟著扭,甚至還有人不停的在擦眼淚,而中段開始,伊莉莎白開始學著麥可的舞步起舞,最後連高速旋轉然後跪地的大絕招都秀了出來,已經有觀眾在瘋狂尖叫,直到伊莉莎白獨白最後一句「Make that change!」學著麥可雙手平舉時,所有的觀眾都瘋狂了,S⊕S舞台的屋頂已經快被歡呼聲掀掉。

「我真的是超級感謝!」蘇珊老闆娘這時登上了舞台和舞台上每個團員握手,「感謝Impossible能夠讓我度過S⊕S這個舞台有史以來最難煎熬的半小時,」她握伊莉莎白的手的時候還特別用兩隻手,「尤其是妳!伊莉莎白公主殿下…這個舞台隨時歡迎妳過來,謝謝妳謝謝妳…」而伊莉莎白放開了老闆娘的手,接著給她一個熱切的擁抱。
「讓我們再度給她們最熱烈的掌聲好嗎!」蘇珊老闆娘接著大聲說著。
滿場的觀眾都給Impossible樂團如雷的掌聲,而站在門口剛到的兩個樂團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比他們早一些時間到達的ELS樂團,樂團的3位成員對此都不會陌生,但看到伊莉莎白如此出色的舞技都相當驚訝。
樂團所有成員走進後台之後,舞台有另一個樂團正要上台開始演唱,但伊莉莎白卻在這個時候拉起姐姐的手準備離開。
「櫻子,等下要是有人問起我的行蹤的話,就說…」伊莉莎白想了好久,「就說我接到特殊任務,剛剛才離開,任務地點是原本的許願亭附近!」
「這又是怎麼回事?」櫻子皺著眉,「從早上我就想要問了…」
「後面是我們今天的特殊任務,」還沒有等櫻子說完,伊莉莎白就說道:「等一下由妳來應付媒體訪問,反正不用多說,這傢伙要找的人應該是我,而且這個任務有些危險,我們要趕緊離開!」
話剛說完,伊莉莎白已經拉著姐姐走出後台的門,離開眾人的視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mpossible] 叁 部 曲 01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Impossible] 叁 部 曲 02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Impossible] 叁 部 曲 03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Impossible] 叁 部 曲 04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Impossible] 叁 部 曲 05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Impossible] 叁 部 曲 06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戰鬥到底:談Mission: Impossible - Dead Reckoning Part One觀眾關心男主角如何奮勇抗敵之餘,也可設身處地想像一下假如AI產生了惡毒的念頭,或者掌握了這些技術的人某一日的突然瘋了想要大開殺戒,人類究竟可以如何免受災劫?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3-07-09
    不可能的愛情 An Impossible Love劇情改編自2015年作家克里斯汀安格特的暢銷同名小說,作者描述1950年代末的自傳故事,在導演凱薩琳科西妮詩意的鏡頭下,薇吉妮愛菲亞將女主角的美麗與哀愁,愛情宿命的可遇和不可及,詮釋得動人心魂、引人淚痕。
    Thumbnail
    avatar
    電影DJ網
    2023-05-30
    粉彩|Twilight Blue & The Impossible Dream 🎧最後一份繪畫作業,老師給每位同學50”左右的方形畫紙(127cm x 127cm),讓我們練習超大型「自畫像」。練了兩學期繪畫,心想該試試抽象畫,不過時間緊湊,還是以實物為主,挑一張不久前才拍的相片,開動!許多同學動作很快,三兩下打好草稿便著色,大面積的圖很適合油彩筆,會很過癮,但是我對油彩不熟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1-12
    煙塵瀰漫巨獸嘶吼聲中,眼看李澗跟阿賢就要被大象亂足跺成人漿渣渣時,只見一白衣人縱躍而至,雙手輕輕鬆鬆的抓起兩人,竄上其中一頭大象的背上,跟著跳上大樹。鞭炮聲中,大象漫無目標狂奔,轉眼間已跑得不知去向。 白衣人自言自語起來:『這兩個小子如何搞出這麼大的動靜,有點意思。不過全象宴這下子沒得瞧了,可佐佐木
    avatar
    Christopher Chen
    2022-12-15
    It Always Seems Impossible Until It's Done.決定開一個專題,記錄下準備考研究所的旅程。不知道這一路會走到哪裡,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堅持下去。僅用文字,作為旅途的印記,如同Hensel一路撒下的石子路,或許最後,會走回心靈的故鄉。
    avatar
    嘗試降落
    2022-11-19
    被金錢駕馭?You have to know it's impossible to get back lost time許多人認為,只要付出時間和努力,就會變得成功與富裕。這是錯誤的想法。建立財富需要完成許多階段的努力,努力工作和付出時間只是起點…
    Thumbnail
    avatar
    101 millions
    2022-04-09
    勇闖世界14 高峰:挑戰不可能(14 Peaks: Nothing Is Impossible)﹕誰才是主角?想像通過感性的視野生成,計畫通過理性的邏輯彙整,兩者的結合造就了一場偉大的挑戰和冒險,這就是來自尼泊爾的寧斯的這場奇異旅程最佳的註解。對於一個從未有過登山名聲和紀錄的人打算進行一個如此耗費身心及金錢的歷程,多數把它視為不可能。這部電影,這是敘述寧斯如何將勇闖世界14 高峰的不可能壯舉變成可能的紀錄。
    Thumbnail
    avatar
    Sam
    2022-01-04
    「餘生啊......。」 半昏半醒著。已經三天喝著公園飲用水加減度日的我。面容略顯消瘦。卻早習以為常。默默地走向他人浪費食物的墳墓場。想找點像樣的食物度過此夜。撲了空的我。耐著蚊子包混雜難受的濕氣。夏。我討厭這季節! 消了又腫的蚊子。整晚飽餐一頓的目標。剩我一人。嗡嗡嗡地隱約地靠近又默默的消失在黑夜
    Thumbnail
    avatar
    句點酪梨
    2021-06-07
    再談「Impossible is Nothing」你喜歡Adidas公司在2005年推出、並且沿用至今的「Impossible is Nothing」這句標語嗎?知道它背後的一整套文案和理念嗎?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20-02-02
    三頭六臂的女人她一手抱著小孩,一邊開車趕場,又要一邊翻筆記,脖子夾著電話處理會務,下車時再背個書包,加上奶瓶水罐,有時還扛一大鍋親手料理的豬腳麵線來慰勞大家,這時任誰都要佩服,她真正是個平凡中偉大的三頭六臂的女人。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