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他的故事12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我慌張張的跑在走廊,找尋著報到處的位置,並未發現這層樓是高年級的地盤,結果就是被人捉弄推來推去,後來隱約中感覺撞到人了,我趕緊鞠躬道歉,深怕下一秒就被拉去旁邊打,幸運的是只聽到一句跟我走吧,之後就被拉著離開了這個地方,等到了報到處才想起要問對方的名字跟他好好道謝,但當我抬頭的時候才發現人早已不見了,殊不知這正是某人的圈套啊!(這就是曉鳴跟三少的第一次遇見)

把人送到後默默地離去,臉上那止不住的笑容,讓許多人不寒而慄的躲著我跑,深怕下一刻惹到我這個瘟神,還有人在一旁竊竊私語,討論著學弟入學後,有苦頭可以吃了,聽到這些話之後我更是大笑不已,走著走著就遇到我的好友,在看著他身邊的人,收斂了一些笑容,帶著他們去後門的雜貨店坐著聊了一會。

「來想喝什麼自己拿我付錢,恭喜我兄弟有人管囉~」

「我才不管他呢,我要回去上課了,哼~~~」

「唉呀呀~有人要被拋棄了好可憐喔,哈哈哈」

「你就沒有一天消停點嗎?他好不容易才答應的,等會又被你氣跑了,欠揍嗎?」

「好好好,不過看到你們能在一起,我是真的很開心,打打鬧鬧那麼多年了,都整成歡喜冤家了」

「還說我你不是剛剛去狩獵嗎?人呢怎麼沒看到,還是人家被你嚇跑了」

「我這叫放長線釣大魚,反正他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行行行,不過我可先說,人家背後有很多人撐腰,小心點不然引火上身,我還要去救你真費勁」

「剛剛還叫我消停一點,你不也一樣嗎?哈哈哈」

「算了不跟你鬥了,我陪他回去上課,放學後老地方見」

「行,嫂子你要不要多帶點零食回去啊?」

「你媽的誰是你嫂子,賓子你不要給我走,給我回來。」

「救人喔母老虎來囉」

看著他們這樣打打鬧鬧的,心裡面是真的很開心,那時候我們是在國小畢業那年認識的 ,兩人一見如故無話不談,從街邊慢慢混起來,累積一些實力之後,才敢跟大哥、二哥一起創立幫派,並且被人尊稱「三少」,雖然身邊有需多人想接近我,但是無一例外都被我的個性嚇跑,後來時間久了我也釋懷了,直到我看見了那張照片,某次在教務處外面閒逛的時候,眼前突然飛來幾張紙,我伸手把那幾張紙撈下來,其中一張是新生入學資料,看著上面的名字跟照片,直接被深深的吸引住了,再也挪不開了,後來聽到「同學可以把紙還給我了嗎?」,我才趕快歸還給對方,經過一番調查之後,才知道他的背景很特殊,不過越是特殊就越容易有破綻,這也才有剛剛發生的那一幕,我邊走邊想著要如何設下圈套,後來想到現在時下年輕人最喜歡卡拉ok店,或許可以跟大哥討論看看,在這邊設立幾家店,賓子家也有一些門路,也可以幫忙照看一下,這樣以後在這邊有份正經工作,也不怕被別人看不起,就算以後不流行了,也可以改成酒吧或著咖啡廳,想完之後立馬找到賓子討論,跟他說剛剛的想法。

「行啊!果然我們之間還是你最聰明,連後路都替我找好了」

「我是替你跟嫂子想,這些年看你這樣委屈巴巴,連個門都進不去,還要看人家臉色,那還倒不如我們自己來做,不用跟別人伸手」

「沒事沒事,你看現在不也挺好的嗎?你嫂子偶爾會來我那邊小住一些日子,他的家人也在慢慢接受我啊」

「那是你看得開,要是我早就翻臉囉,行吧我等會跟我大哥聯絡看看,畢竟這也不是小事」

「沒問題,那你聯絡好了再跟我說,我要回去吃你嫂子煮的飯囉,真香啊~」

「去你的,路上小心有事跟我說,千萬不一個人撐」

「行行行,什麼時候也那麼廢話,哈哈哈」

當我看著他騎車摩托離開的時候,不經惋惜起來了,想當初我們在那幾條街稱霸的時候,那是有多麽風光啊,威風癛癛、意氣風發的模樣,後來賓子遇到嫂子了,為了他慢慢的磨掉身上的鋒芒,為了讓他的家人接受,被打都不敢還手,還被人笑說無能,只會打架耍脾氣的流氓,後來被我知道後,我氣到直接抄起傢伙衝向嫂子家,幸好有二哥拉著我,不然我早就把他們全家問候一遍,賓子的家人也勸他,既然人家不接受我們,那就算了吧再找一個,偏偏賓子就是不要,而嫂子也被夾在中間,兩人才會常常爭吵,雖然近兩三年好了一點,但也就一點而已,大哥跟二哥也想著請人幫忙處理,但是賓子還是選擇一個人扛,最後我受不了他這樣,逼著他有事說出來,不然連兄弟都不要做了,他才慢慢的跟我說著以前的那些事,我聽完心疼不已,一個脾氣那麼大的人,竟然忍受那麼多委屈,但也好像看到我以後的模樣,所以我才想著開店,找份工作做著學著,總比以後一事無成好。


4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