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處0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個懷才不遇的作家,有個綽號叫大頭,平常他每天都沉醉在自己的故事情節當中,尤其是他所寫的武俠小說,雖然沒有到很有名,至少每次放上網路都會有幾個固定樁腳來看自己的故事,大頭還有個興趣,那就是畫畫,大頭最具代表的作品是一幅種滿花海的小別墅風景畫。

那幅風景畫成了自己成名的關鍵,反觀自己的小說則是乏人問津,就在有一天的下午,這人他因為靈感中斷,想畫畫卻畫不出東西,乾脆出門走走,看看時間,那間很好吃的炸物店也開了,大頭就跑去消費買個雞排,才剛剛要回家的路上,偶遇車禍,人正要繞路,沒想到一台車迎面砸了過來,人當場倒地不起,都過了飯點,人還沒到家,媽媽跟姐姐都非常擔心。

「奇怪了欸,妳老弟怎麼現在還沒回家呢?」

「沒事啦媽,弟弟他一定是去找朋友啦,再等等吧!」

「瞧妳弟這電腦,別的男孩子電腦都會有些色情片,這小子的電腦不是自己的小說不然就是一堆自己的畫作,堪憂喔!」

「欸!我說媽,妳別偷看弟弟的電腦啦,等等被弟弟抓到妳會被罵喔!」

「哈哈!沒事啦,媽就偷看一下下,誰叫這小子明明同時是小說作家跟畫家,結果反而是畫畫這一塊比較成功,我看他的故事也寫得不錯,怎麼就沒什麼出版社要呢?」

「欸欸!先看看新聞,好像在我們家附近發生嚴重車禍!」

新聞報導在健康路口發生嚴重連環車禍,所有車輛均撞在一起,所有駕駛都被救出,但是有十個人傷重不治,其中有一個路人不幸被一台飛越起的轎車砸中,當場死亡,且死狀悽慘,根據身上皮夾證件,是一名叫做「曾曉明」的年輕男子,手上還緊握著一份炸雞排,估計是正巧買完食物點心要回家的路上,不幸慘死。

姊姊跟媽媽看到新聞直接嚇傻,筷子放著馬上衝去現場,人已經變成一具屍體,兩人當場痛哭,這人今年不過也三十二歲,事業剛剛要起步,好不容易明天已經約了一間出版社要將大頭簽下當作家,結果卻發生憾事,接著就準備要辦後事,隔天開始,家裡一片哀傷,親戚們紛紛來關心,大頭突然在自家客廳恢復意識,但是又有點怪怪的,因為他看不見自己。

「呃!現在什麼狀況呢?我怎麼啦?我怎麼看不見自己呢?」

「嘿!你的靈魂總算重組回到家裡啦。」

「呃,你誰啊?你這什麼意思呢?我不會是掛了吧!這跟我看不見自己有關聯嗎?」

「我喔!你就叫我阿泰吧,你之所以會看不見自己是因為第一你已經死掉了,第二就是你不知道你已經死掉了,且你的內心還沒接受自己已經過往,所以你才看不到自己喔!當然你看看你的姊姊媽媽以及其他親戚,他們也看不到你喔,因為你已經不屬於『那個維度空間』,這樣你懂了嗎?」

接著大頭看著自己的媽媽姊姊,以及阿姨跟舅舅們,大家都哭得好傷心,家裡放滿了花束,大家都很難過的樣子,聽媽媽說現在自己的屍體已經讓禮儀師做處理了,接下來要移往靈堂去了,大頭現在哭了起來,接著就能看見自己的身體了,一旁的阿泰則是笑了笑。

「好啦好啦,看樣子你已經接受且知道自己死啦,你現在有兩個選擇喔!第一個就是一路陪著家人直到你的葬禮結束,第二個就是直接跟我上天堂去,你選吧!」

「我看我跟你走吧,我不想看到那個場合,是說不是會燒給我紙錢房子什麼的?」

「那個喔!那個只有不能去天堂而必須去冥界的亡靈才用的到喔,你都可以去天堂了,要那種東西幹嘛哩!」

「可是我也沒有做什麼功德可以上天堂的啊,我也可以去天堂喔?」

「你是沒有啊,可是你的前幾世有喔!這就是所謂的『累世因果』,反正我即便解釋給你聽,你也一定聽不懂啦,好啦別廢話啦,走吧走吧!」

接著兩人一轉眼來到一個奇特又漂亮的地方,這裡有著美麗的花海,前面有個小山坡,上面有一間看上去很漂亮的木屋,這大頭覺得好眼熟,就好像是在哪裡看過的感覺,這一旁的阿泰一直在笑,還拍拍大頭的肩膀,告訴大頭以後這裡就是自己的家了。

「我說阿泰啊,這裡好眼熟啊!我一定來過吧?」

「嘿嘿!你當然眼熟喔,你也不是來過,而是這裡是你所創造,因而這裡就是『屬於你的天堂』!。」

「不會吧?欸欸!看看這木屋,以及這山坡還有花海,這不就是我那第一百零一幅也就是唯一送去國家比賽畫展比賽得獎的畫作嘛!」

「你總算都記起來啦,好好享受喔!在這個世界裡啊,你才是真正的『主宰者』,天堂是一處充滿愛的地方,只要你想,沒有什麼是不可以的,只要你想,就會成真,我的好友,其實我早就認識你啦!去沉醉在夢的世界吧!」

接著阿泰就消失不見了,這裡剩下大頭一個人,當大頭坐下來後,只是想了一下,一杯熱紅茶跟一塊奶油蛋糕就出現了,大頭邊吃邊想,死都死了,其實對自己來說,最大的遺願就是目前在寫的小說還沒寫完,至於其他,大頭最掛心的還是家人,如今自己都過世了,也只能夠接受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再戰江湖3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再戰江湖3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再戰江湖3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再戰江湖35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再戰江湖3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再戰江湖3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身體由思維和情緒決定。觀察世界的視角重要,媒體影響意識。內在宇宙是有知覺的能量場。愛從內心感受而來。※身體一直活在當下,由你的思維及情緒所決定。 S哲思的觀點是指,身體在現實中活在當下,而思維和情緒則會影響身體的感受和反應。意識單位(靈魂)透過身體體驗現實世界,但同時也可以影響身體的狀態和健康。因此,人的思維和情緒對身體的影響非常重要,對於身體的健康和幸福有深遠的影響。 舉例來說,當你的思維和情緒
    avatar
    廖盈媗
    2023-06-17
    元大金邁入大勝階段,直接實證年初以來台股一路看多的想法。再聊聊後續盤勢重點以及相關持股。元大金在農曆年後開始分批佈局,尤其於三月時的美國銀行危機,獲得了一次性急速壓低總持股均價的絕佳機會。 隨著今年個人對於整體台股盤勢,堅定一路看多的想法逐漸獲得實際發展的證實,與台股高度相關的券商龍頭元大金,自然給予提前低接的人,穩穩擴大中的報酬。 在此,今年再n次恭喜自己與讀者們!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3-06-11
    當看見家屬傷害醫生的社會案件,持續地發生。 就像在問責醫生為何只醫身體、不醫心? 帶您來看見醫生的為難。正確的定義何謂能力! 就會發現當醫生有錢、地位與權勢,可能都還是身不由己。 所以自然堅信,醫生有仁心,又有德性。
 身體可能會孱弱不振,但心裡始終能充滿光明。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5-17
    如何在網路上持續寫作來培養專業?分享我持續寫作 3 年的經驗與重要心態多數的人都無法持續在網路上寫作,最主要的原因是心態錯了。創業家 Gary V 曾說:「讓學習的過程成為個人品牌內容的一部分。…以任何可用平台記錄自己真實的生活,說出自己的真心話,讓人們了解你是誰,然後讓他們看著你如何成長為自已想要的樣子。」這個概念對早期建立寫作習慣、找尋自己想要熱情分享的主題非常重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9-23
    反聖嬰現象再度來襲│ 迎接農產品天氣行情?去年這個時間點,全球正歷經一次發展中的反聖嬰現象,當時受天氣影響最多的農產品期貨也因此出現天氣行情炒作,加上美國聯準會表達可忍受短期通膨超過2%的想法,開啟一波再通膨交易(reflation trade)的行情。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1-10-25
    我在柏克萊當交換學生的日子|序|半夜讀著手邊唯二的中文書,是一本關於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前往瑞典領獎的記錄。來了美國反而特別渴望閱讀繁中文字,大概是圖一種親切和安全感吧。母語總歸佔有著無論把英文學得再好也無法取代的地位,畢竟那是我最初與世界產生連結的方式、是最能精準傳達我思想和情緒的媒介。讀著作者在書中描述他在異國的所思所想,突然意識
    Thumbnail
    avatar
    R.L.
    2021-10-23
    【在詞裡透透氣】後疫情時代,無常取代未來的焦慮感(上.哲學篇) ft.《情緒之書》「明天」與「無常」誰先到來? 疫情爆發後的現今,「無常」不斷地搶先於「明天」佔據於生命中,再也沒有計劃好的未來,取而代之的是新常態的「再調整」「再延期」。 對於大環境、對於未來的焦慮,情緒深根於我無法拔除。轉而求助《情緒之書》以哲學角度重新理解「焦慮」,再回到文學之中,找個地方安放自己。
    Thumbnail
    avatar
    KC
    2021-05-25
    再次從忘卻中醒來?重溫回聲樂團 x 南西肯恩戀人絮語>十週年再製版今天無意間聽到回聲樂團的戀人絮語,太懷念了。這次是與南西肯恩合作的Rework版。重新編曲、詮釋《戀人絮語》。南西肯恩版本在後段澎湃之後,漸漸收尾在安靜的夜裡,那種延續的Night....... 滴滴答答的,好像下不完的雨........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1-03-19
    台股「底底高」,再來「高過高」!陸股日出走勢不變,就是續攻!台股拉回不過低,「底底高」慣性走勢不變,那麼「高過高」走勢亦將延續慣性! 陸股走誓沿5日線震盪,5日線不破持續往上進攻!黨說要漲就是要漲!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