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朋友?戀人?(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啊,我想跟你在一起。⌋我回。

⌈我也喜歡你,但是只是朋友的喜歡。我不是那個...同志⌋她傳。

⌈那我們還可以當朋友嗎?⌋我用那顫抖手指打得傳了出去。

⌈當然啊!我們是最好的朋友。⌋她回。

雖然我很難過,但是我裝作不在意跟早已想到會這樣的模樣。但是我的胸口感覺好痛好痛,像是裡面有東西裂開了一般,難道這就是心痛?沒事的,反正我們還可以當朋友就已經很開心了,對吧?好討厭啊,還是不爭氣的流下眼淚了。

這兩個月的暑假,我們如同甚麼都沒有發生過地繼續相處,依舊是美好的樣子,雖然難免會心痛於她不喜歡我跟沒考到跟她同所高中這兩件事,她是個很厲害的學霸,她考到第一志願的學校,我也去努力過但是還是失敗了,就如同我也努力過向她展示我的好,也還是失敗了。不過至少有體驗過快樂時光這樣就夠了,沒有必要擁有,我總是這樣安慰自己。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兩個月暑假過去了,我很期待新的高中生活,但同時也有點害怕我跟她會不會漸行漸遠,怕她遇到新的同學之後就不會再裡我了。不過似乎是我想太多了,她幾乎每天都會跟我分享一些學校裡的事情,像是他們老師怎麼樣開學第一天一上來就叫他們背單字之類的,在她跟我分享的那些日常中,我可以感受到第一志願的學校跟普通社區高中的差距,我多少感到心裡些許的不是、自卑,真的是好討厭我還是不夠優秀。

開學一個月過去,她開始交到了一些新朋友,其中有一個叫做葉準的男生,似乎跟她特別要好,我總是聽她提起這位男生,雖然理智上告訴我,我沒有權力去管她跟誰交朋友或是跟誰交往,但是還是只要她一提到那個男的我就全身氣。因此每次她只是想要跟我分享她跟那個男生發生甚麼開心的事情,我都會忍不住向她發脾氣,最後搞到吵架。我知道這是我的錯,可是我怎麼樣都忍不住,我真的好討厭那個男的,明明是我先的,是我把她從深淵救起來的,為甚麼....為甚麼.....只因為他是男生,而我不是?我真的好想要知道如果我是男生的話,這一切會不會不一樣。

之後的日子他開始跟我聊天會刻意避開不提到那個男的,這是短暫的寧靜,可是我總覺得一切都變質了,聊天不像是以前那樣的無話不談,總覺得我們都在很刻意地聊天,即使這樣跟他的吵架也沒有變少,但是我們又還想要跟對方繼續相處,不想要就這樣斷了,就這樣尷尬的拉扯著。

早晚都會的,我知道。這一天終於來了,我只是沒有想到這麼快,我在遊戲裡看到他換了情侶頭貼,我忍不住去質問他。

⌈我看到你在遊戲裡換了情侶頭貼诶。你跟誰換啊?⌋我傳訊息問。

⌈沒有啊,就那個葉準。⌋他回說。

⌈為甚麼不跟我換?⌋我說。

⌈下次再跟你換。⌋他說。

⌈你跟他在交往對不對?⌋我說。

⌈沒有啊,只是好朋友而已。⌋他說。

⌈最好啦!好朋友根本就不會換那個!你從來都沒有跟我換過,為甚麼跟他換!⌋我爆發了。

⌈我要跟誰換是我的自由好不好!你不要一直越線好不好!⌋他說。

⌈你最近總是這樣無緣無故對我生氣,我都已經盡量不跟你提起他了,你還要我怎麼樣!⌋他說。

⌈我們最近一直吵架,都已經失去原本的樣子了,我覺得跟你相處只是讓我越來越不快樂,我覺得既然相處不快樂就沒有必要再繼續了,我們不要連絡一陣子,彼此分開一下對誰都好。⌋他說。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這樣對你發脾氣的,我知道這是我的不對....對不起⌋眼淚不停地低在了手機螢幕上,喉嚨好痛好痛,胸口也是好痛好痛,感覺都要炸開了。

⌈我們還能是朋友嗎?⌋我問。

⌈我們只能是朋友。⌋他說。



其實我在想這個短篇標題時有點猶豫,因為我覺得⌈朋友⌋更符合這故事,可是我直接這樣打的話,讀者就知道故事結局了,所以才改成了⌈朋友?戀人?⌋。第一次寫小故事,請多包涵。


3會員
9內容數
此系列為我的日記分享,都是真實的,由我慢慢把日記本上的手寫字重新打上來電腦發布,當作出書前的試水溫。故事內容唯一會修改的只有人物名字跟一些地方讓認識我的人不要認出來而已。希望大家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蒼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詩】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麻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2-小六第二篇日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記】3-情竇初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篇】朋友?戀人?(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短篇〉朋友地理老師正在賣力的畫著等高線圖,他打了個大呵欠。 午休剛結束,上這節課的老師最不吃香了。 他的位子在靠右窗最後一個,窗台上放著幾盆植物,這是導師為了執行學校美化綠化的任務規定的。他頗喜歡植物,所以無所謂。離他最近的這一盆植物不知道叫什麼來著,長得很規矩,葉子小小圓圓的,現在已經結了幾個花苞。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3-07-28
【短篇小說】掃地的龍人公主將最後一把灰塵掃入垃圾袋裡,她撐著掃把,吐了口氣。呼,把房間打掃好了。 回到房間內,找張椅子坐下,端起幾分鐘前為著完成打掃的這一刻,而泡好的紅茶,啜飲,勞累的身體,得到溫暖的慰藉。 太好了。不過,掃完這個房間之後,她還有一間古老的皇室大廳、一間逐年破碎的禮拜堂、一間侍女寢室、一間廚房......等等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9-03
短篇漫畫|他的樹朋友那段深夜的奇異對話,許多年之後,我才想起來……
Thumbnail
avatar
水瓶鯨魚
2020-08-25
(短篇)水溝裡,一條溪流趁著雨往斜下邊流出去連日大雨,低窪的水溝口匯流幾卷忽大忽小的漩渦,閃著天雲相間的反光。倏忽的白色,有時帶著藍和灰,有時帶著黃和橘,變幻無常。 雨後的氣味潮濕而清爽,或許還帶陽光的味道、洗淨衣物的氣息和草葉的芬芳。 世事一件件變換,回頭看自己老態龍鍾。 明明是年輕的年紀。 世界上有些事情無法改變,這讓人很痛苦,也或許這份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20-07-04
【短篇】愛人​​​ 他吻著她,由眉心往下,直往唇瓣的方向陷落,然而,最終卻依舊在那之前放棄。 他愛她,卻一直無法揮去過去那人的身影。 每一次的親暱行為,都令他有著深深的罪惡感,儘管他現在愛的是眼前的女人。
Thumbnail
avatar
禾子YUAN
2020-05-20
[短篇漫畫] 忘川水(下) 更多作品資訊與人物一覽 https://silencerune.github.io/middleOfWater/
Thumbnail
avatar
緘默符文
2020-01-12
我和吸鐵石和一個死去的朋友/短片|短短看| #看2019  關鍵字/ 短片 童年 動畫  適合你/ 短片愛好者 寫實 愛哭鬼 特色/ 作者的童年故事;童年的定義 
Thumbnail
avatar
Long2| 一切練習中
2019-11-01
短篇漫畫│教練跑不過選手奧運場上,哪個教練不是叱吒風雲、虎虎生威? 嘿,如果是在愛情的奧運場合呢?
Thumbnail
avatar
水瓶鯨魚
2019-10-09
【短篇小說】 也許這是最後一場戀愛 在Instagram取消追蹤阿關那一天,我發表一則新的動態,為剛剛摔破的玻璃杯拍了一張頗具美感的照片,並留言說:失戀就該有失戀的樣子。 那天我多了一個叫glassfish的追蹤者,他在我的照片下
avatar
梁淑淇
2018-04-23
【短篇小說】《電梯》下樓 一個人走走<p>她獨自走向捷運站,在第一個紅燈停下來,並且抬頭看了看天空。原來這個位置根本看不到夕陽,天空也只殘剩東一塊西一塊的碎片。大部份她能夠看到的東西都是辦公大樓,包括她剛剛還在上面的那棟,以及無數的招牌。那些其實也是碎片。</p>
Thumbnail
avatar
董籬
2016-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