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朋友?戀人?(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人在學校司令台獨自哭泣,我忍不住向前詢問,為何她的朋友沒有在這裡安慰她?他們沒有發現她不見了嗎?

⌈妳怎麼了?為甚麼你一個人在這?其他人呢?⌋

⌈嗚...我的課本不見了....嗚⌋她帶著哭腔說。

⌈沒事的我幫你找。我們先回去吧,等下就要上課了。⌋

我們走回去的過程中她說著她最近發生了甚麼,她最近這一個星期都沒有甚麼人陪她,連她原本的朋友都在開始說她壞話。我看得出來她很難過,也終於了解為何她在這裡一個人哭泣了,她的朋友已經不是她的朋友了。

之後的日子裡我們幾乎都整天黏在一起,因為她在學校也只有我一個人可以依靠、可以聊天,我慢慢的發現她是跟我那麼相似,她跟我一樣在班上都人緣不怎麼好,可以說是相濡以沫、同病相憐。也因此我們的感情快速上升,我感覺交到了知心好友,我相信她也是這樣覺得的,因為從她的眼神裡我可以看到喜悅。

某天去上課教室的途中,她拉著我的手並回頭微笑問。

⌈我們現在是朋友嗎?⌋

⌈你再說甚麼傻話呢~當然是啊。⌋我這樣回著。


電光石火,轉眼間就來到了國三。依實力分班,我跟她被安排到了一起,甚至還是同桌。因為是新班級大家都不熟,我們兩個變得更黏在一起了。那一年為了要準備會考,學業壓力特別大,大家都沒有心思去交新朋友,整個班級裡都毫無社交只有考試成績排名。也因此那一年我們過得像是只有我們兩個的兩人世界,生活的重心全部都是對方,無人打擾。時而下課玩鬧,時而認真互相監督。跟她在一起的時光裡是多麼開心、安心、自在,我可以在她面前展現最真實的自己。她是如此的美好、善良、聰明,有的時候還會向我撒嬌。我們互相傾聽心事,成為彼此的支柱。我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給了她。她也是喜歡我的對吧?

到了畢業那天大家都哭成一團,男生們則是圍在一起說笑。對我來說畢業甚麼的,跟朋友分離甚麼的一點都不重要、不在意,我只在乎她。我拿著我前一天準備好的信給她,跟她說回到家再看,因為我不太敢跟她當面說這些。我一直很緊張,但是卻在故作鄭定,我不想讓她發現我的異樣。

⌈你喜歡我!?真的!?⌋回到家她傳給我訊息。



第一次打自己虛構的故事,有點打不完分上下兩集好了。下集待續。



3會員
9內容數
此系列為我的日記分享,都是真實的,由我慢慢把日記本上的手寫字重新打上來電腦發布,當作出書前的試水溫。故事內容唯一會修改的只有人物名字跟一些地方讓認識我的人不要認出來而已。希望大家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蒼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初來乍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麻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2-小六第二篇日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記】3-情竇初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短篇〉朋友地理老師正在賣力的畫著等高線圖,他打了個大呵欠。 午休剛結束,上這節課的老師最不吃香了。 他的位子在靠右窗最後一個,窗台上放著幾盆植物,這是導師為了執行學校美化綠化的任務規定的。他頗喜歡植物,所以無所謂。離他最近的這一盆植物不知道叫什麼來著,長得很規矩,葉子小小圓圓的,現在已經結了幾個花苞。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3-07-28
短篇漫畫|他的樹朋友那段深夜的奇異對話,許多年之後,我才想起來……
Thumbnail
avatar
水瓶鯨魚
2020-08-25
【短篇】愛人​​​ 他吻著她,由眉心往下,直往唇瓣的方向陷落,然而,最終卻依舊在那之前放棄。 他愛她,卻一直無法揮去過去那人的身影。 每一次的親暱行為,都令他有著深深的罪惡感,儘管他現在愛的是眼前的女人。
Thumbnail
avatar
禾子YUAN
2020-05-20
[短篇漫畫] 忘川水(上) 更多作品資訊與人物一覽 https://silencerune.github.io/middleOfWater/  
Thumbnail
avatar
緘默符文
2020-01-09
我和吸鐵石和一個死去的朋友/短片|短短看| #看2019  關鍵字/ 短片 童年 動畫  適合你/ 短片愛好者 寫實 愛哭鬼 特色/ 作者的童年故事;童年的定義 
Thumbnail
avatar
Long2| 一切練習中
2019-11-01
短篇漫畫│教練跑不過選手奧運場上,哪個教練不是叱吒風雲、虎虎生威? 嘿,如果是在愛情的奧運場合呢?
Thumbnail
avatar
水瓶鯨魚
2019-10-09
【短篇小說】藍天星鑽 350 號 17 樓之 2 (上)這篇故事的原型是我大學時期的作業,當初寫成一個關於風鈴的鬼故事,去年搬家整理東西突然看見筆記本(對,當初是寫在紙上),於是想到把故事改寫一下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19-02-16
短篇小說|如果世界上只剩下我跟貓  如果早晨起來,發現人類都不見,只剩下一群會說話的貓,那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不,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吧!至少一開始我是這麼認為的。   「阿昱,起來了,時間不晚了。」   我被人輕輕的搖了醒
avatar
柏森
2018-09-06
【短篇小說】 也許這是最後一場戀愛 在Instagram取消追蹤阿關那一天,我發表一則新的動態,為剛剛摔破的玻璃杯拍了一張頗具美感的照片,並留言說:失戀就該有失戀的樣子。 那天我多了一個叫glassfish的追蹤者,他在我的照片下
avatar
梁淑淇
2018-04-23
【短篇小說】《電梯》下樓 一個人走走<p>她獨自走向捷運站,在第一個紅燈停下來,並且抬頭看了看天空。原來這個位置根本看不到夕陽,天空也只殘剩東一塊西一塊的碎片。大部份她能夠看到的東西都是辦公大樓,包括她剛剛還在上面的那棟,以及無數的招牌。那些其實也是碎片。</p>
Thumbnail
avatar
董籬
2016-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