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要?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爸媽跟我一起去外婆家,要跟外婆拿腳踏車。爸爸開車帶著我們三個一起去,不過因為後座已經有一些東西在車上了,所以再放腳踏車會有些勉強。

爸爸:⌈現在就要去把他載回來。⌋

媽媽:⌈後面放不下啦~等我媽媽把腳踏車的輪胎弄好再去拿。⌋

爸爸:⌈都已經跟別人拿免費的東西了,就不要再請別人幫你弄到好了,這樣很不好意思。⌋

媽媽:⌈都自己的家人,而且父母都會希望幫自己的小孩弄到好。⌋

我就在後座聽他們爭論到底要不要把腳踏車現在帶回家,還是要過一陣子再帶回家。

爸爸:⌈好吧,後座看起來是真的放不下了。⌋他往後看向我坐的後座說。

安靜了一陣子,我看他們都不吵了,就以為他們沒有要去外婆家了。

媽媽:⌈如果把腳踏車斜著放其實應該放得下去。⌋

爸爸:⌈你看吧!我就說吧!⌋

我:⌈你們很奇怪诶,阿怎麼說了不要放怎麼又忽然後悔,你們真的很好笑。⌋我吐槽剛剛忽然改變主意的人。

爸爸:⌈你看吧!哈哈!你看你小孩在吐槽你,你不是說你要改名嗎?你就改名叫做唬爛好了~哈哈哈哈!⌋

媽嗎:⌈我是看到他沒有要車子調頭的意思,我才這樣幫他想辦法說出那些話的好不好!才不是你說的那樣。⌋

爸爸:⌈唬爛!唬爛!都是藉口!哈哈哈!⌋

我:⌈你也會好不好~你有的時候也會原本說這樣後來又忽然改成那樣。⌋

以前我跟爸爸說可不可以跟同學出去玩,他都會先拒絕,馬上就說不行,可是過了十幾分鐘後他就會馬上忽然跟我說要去哪裡啊?記得要帶錢包喔~這兩個人真的是太像了,根本是慠嬌雙人組~



之後我決定同步更新Instagram,會把這裡的文章也在那裏同步更新。歡迎追蹤帳號

raw-image
3會員
9內容數
此系列為我的日記分享,都是真實的,由我慢慢把日記本上的手寫字重新打上來電腦發布,當作出書前的試水溫。故事內容唯一會修改的只有人物名字跟一些地方讓認識我的人不要認出來而已。希望大家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蒼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詩】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麻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2-小六第二篇日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記】3-情竇初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篇】朋友?戀人?(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短篇】朋友?戀人?(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短篇小說】廢鑰匙每個人的心中都藏著至少一把鑰匙,它為你開啟另一個世界,直到那扇門永遠遺失。
Thumbnail
avatar
陳南宗
2023-02-02
(20禁,兄弟姊妹亂倫,小黃文) (短篇) 怪老伯要我和妹妹愛愛(原名:和妹妹被老伯威脅誘騙做愛)內容是18禁,因為尺度大,所以未滿20歲請勿閱讀 所有文章只是虛構小說,寫來自娛娛人,絕對不可以對真人做這些事! =================================== 怪老伯要我和妹妹愛愛(原名:和妹妹被老伯威脅誘騙做愛) 發言人:壞哥哥 2004/07/08發表 ********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17
[短篇]小精靈事件簿-忘記藥丸為什麼,別人的靈異體質都是看到鬼,可是我居然看到了小精靈? 精靈:「我也不想啊,怎麼會是你這個死胖宅可以看到我。要是金O武可以看到我該有多好。」 「哈?你這樣是傳說中從小孩笑聲中誕生的精靈嗎?小孩應該會被你嚇哭吧。」 精靈一臉不屑的眼神:「你不要看到甚麼書都相信好嗎。」
avatar
uhc
2022-07-05
《藥》#極短篇小說「想要得到一個人的愛,會很痛苦。」
Thumbnail
avatar
陳若
2022-04-30
【限時觀看】 要跑得比冬天快 可愛動畫短片《森林運動會》《森林運動會》,( Marjolaine Perreten)|瑞士|2019|動畫短片|7分鐘 天氣有點秋了,跟各位介紹可愛的動畫短片《森林運動會》,在森林裡飄散的白色迷霧,就是凜冽的冬天。噗哧的一聲,尾巴蓬起來,難道冬天對狐狸尾巴施了魔法了嗎? 有養毛小孩的朋友們,一定會發現冬天一旦到來,無
Thumbnail
avatar
林柏勛
2021-10-04
短篇 | 請給我一碗雞湯,但不要香菇我們以為雞湯可以幫人補足元氣,卻沒想到雞湯會讓我們綁架彼此,甚至以情緒為人質,奪走人類悲傷的權利,如今,不僅無法決定要不要喝雞湯,甚至連眼淚什麼時候落下都不能控制,深怕一不小心就會濺濕社會漂亮的衣裳,反倒徒留難堪的污漬與回憶。為此,什麼時候起,跌跤是每個人都有的經歷,哭泣,卻成了我們都懷念的剪影。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0-11-27
原創短篇《要不要來趟太空旅遊》「您好,歡迎來趟太空旅遊!」
Thumbnail
avatar
艸凡
2019-09-17
【短篇小說】《電梯》十樓 Nobody but you<p>「之後有半年多的時間,我盡量不去想這件事,一想到就全身發毛……但是越是用力地不去想,就越不可能忘記,而且時間慢慢過去,我並沒有因此而發生什麼不好的事,除了覺得它很奇怪之外也沒什麼不好的影響。於是,就像你們一樣,我開始想要尋找答案。」</p>
Thumbnail
avatar
董籬
2016-07-30
【短篇小說】 《電梯》八樓 最好一切都是夢<p>他們進了那部有問題的電梯,三個人又上上下下跑了好幾趟,仍然沒有出現任何奇怪的事。先前因為和治平吵架正在氣頭上沒感覺,現在氣消了反而一進電梯就不舒服;她又開始緊張起來,擔心日光燈隨時會熄滅,擔心燈再亮起來會看到什麼不該看的,說不定小亞和師父會不見,或是電梯裡多了什麼。恐怖片裡不都是這樣嗎?認真去檢查的時候什麼都沒有,等到你以為不會發生什麼事了,再去走一次就死定了。</p>
Thumbnail
avatar
董籬
2016-07-27
【短篇小說】 《電梯》 六樓 一定得要這麼做嗎<p>莫妮卡幾乎可以確定,這次門打開,那四個人一定就在裡面等著他們。該來的躲不掉,越躲搞不好他們越生氣;為什麼會生氣她也不知道,但是如果是她的話就會生氣。然而她又錯了,電梯很快就到了,裡面仍然是空的。</p>
Thumbnail
avatar
董籬
2016-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