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很討厭共產黨,為何不停掉ECFA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基本上標題這個也是很常見的反問句。

 

那麼我也很好奇,中國到今天一直罵的[八國聯軍],怎麼還是跟這些聯軍國家做生意?也簽了很多貿易協議。

中國罵了很多年的[日軍侵華],直到今天還是把日本當成仇敵來看待,中國為什麼也還是跟日本做生意這麼多年?

更別說,中國到今天都是怎麼說[資本主義]多萬惡的,他們的教科書上是如何批判資本主義,如何說美國亡我之心不死,怎麼到今天我們仍然看到中國跟美國做生意?

 

為什麼中國不肯停掉跟世界各種貿易協議?

 

既然親中的台灣人、愛國的小粉紅都是這樣子問民進黨,那麼剛好我們對岸有一個很明確的案例,不知道親中的台灣人、愛國的小粉紅能不能幫全世界回答這個問題?

 

[中國很討厭八國聯軍當中除了俄羅斯外,再加一個日本,為什麼中國不停掉跟他們的貿易互動?]

 

我先預先講清楚,我會等到親中的台灣人、愛國的小粉紅講述完後,把[中國]兩個字改成[中華民國],然後回答他們,這就是為什麼民進黨不停掉ECFA。

 

而且都知道這是一種[貿易協定]了,怎麼只有單單台灣吃到利潤,中國卻沒吃到利潤?

難道在親中的台灣人、愛國的小粉紅這兩個族群人當中,共產黨是一個很愚蠢的群體嗎?

所以台灣吃到利潤了,所以叫中國讓利給台灣,而台灣讓利給中國的,叫做[天經地義?]反正我是不知道這種狀況該怎麼說,但我知道無恥不認帳的人還是挺多的,畢竟我們台灣在這貿易的過程當中明顯獲利比中國多。

 

不過我要調侃一下,要知道跟中國簽訂貿易協議的,基本上都是虧的國家比較多,因為中國大都挾帶低成本人力、低廉價格的物品反而壓榨那些國家,喔,連非洲都跑不掉,中國跟非洲各國的基本上都是[順差],而非洲各國出口到中國的大都是礦產為主。

這樣子說好了,中國從非洲出口的物品大都跟人民沒有利益關係。

 

反正歡迎大家開始追查中國這些年進出口貿易狀況,就該知道跟中國簽定貿易協議的國家沒幾個有好下場,我們中華民國憑實力跟運氣能賺到,是我們台灣人有本事。

 

更別說ECFA貿易協議簽訂後,實際上是對中國的幫助比較大,要知道我們台灣出口到中國的有7成大都屬於機械類半成品,而這些出口到中國後,再由中國這邊的台商製成成品轉銷售到歐美各國去。

簽訂ECFA本質上就是降低這些[出口到歐美]台商的成本,讓他們的產品更具有競爭價格優勢。

 

2020年中國外貿出口百強企業名單中,前10名,台商就佔6位,光鴻海集團就有9家公司列入排行,而廣達、和碩等集團的大陸子公司,也都貢獻至少300億美元,遠高大陸本土企業的創匯成績。

 

這還是中國這邊的數據,因為實際上這些年來,到底台商幫中國賺取多少美元外匯,真的不得而知。

所以ECFA本身的簽訂真的只有對台灣有利嗎?怎麼不問問簽訂後,對台商出口到歐美的這些企業有多少競爭優勢阿?

 

今天我們也順帶問問,共產黨那麼討厭民進黨,怎麼不停掉ECFA,只要一停,馬上台灣就會崩潰阿,這比每天軍機擾台更實用阿。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