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7 : 離職倒數18天,願意分享你擁有的資源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倒數18天
#願意分享你擁有的資源

前幾天偶然收到訊息
一位超過5年沒見面的朋友
詢問我有沒有需要貓咪罐頭

-

🧑🏻‍🦱:「罐頭因為裝的時候太滿,所以有溢出來,就被寵物店淘汰,但是罐罐應該沒有怎樣」

👩🏻‍🎨:「挖~怎麼這麽好🤓」

🧑🏻‍🦱:「你要來我店裡拿嗎?要的話給你一箱」

👩🏻‍🎨:「那你給我地址,我明天中午去拿😄」

-

然後我今天中午休息時間,拿了比一箱還多的罐頭回到辦公室💃🏻

大概有20個貓罐頭,還附帶三本塔羅書跟一個未開封的塔羅牌❤️‍🔥

收到這些東西真是又驚又喜!

-

👩🏻‍🎨:「你幹嘛這麼客氣啦」

🧑🏻‍🦱:「沒有,只是想到你應該會需要,這都是我之前買的沒用到~」

之後我們聊了好多這幾年發生的事、還有想學的東西,真的好快樂😄

即使我們已經5年沒碰面了。

-

在獲得這麼多貓罐頭之前~

其實我就打定主意
要分給部門所有有養貓的同事
並不打算自己帶回家
我不想要自己享受這個美好
而是想要跟大家分享這個喜悅💕

-

最後
總共分給4位同事
下班順路再順道分給一位好友
然後心滿意足的回家🏠

-

剛在想心怎麼會這麼快樂❤️‍🔥

沈澱了下,思考了一下
之前一直沒提過😅

其實這次離職有幾個很重要的原因:
「願意幫忙較弱的一方」
「願意分享你擁有的資源」

-

當然以上敘述都是否定的
所以我受不了😅

-

但可能大家會認為
在這個社會化的時代
哪家企業或公司的員工不是這樣生存?

-

所以我被淘汰了吧😅
但如果大家都能

「願意幫忙較弱的一方」
「願意分享你擁有的資源」

會共同創造出更快樂更有價值的事吧
就像今天我所體驗到的一樣

-

單純今天有感而發
同事看到別對號入座
明天見

-

*這張圖就是朋友傳給我,問我有沒有需要的罐頭照片,實際上我拿了20個貓罐頭☺️

14會員
263內容數
⭐️2019.05月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離職,成為畫家👩🏻‍🎨 ⭐️2020.09月 把勇氣跟存款花光,回去當上班族👩🏻‍💼 ⭐️2022.11月 加班加到懷疑人生,重新尋找生命意義❤️‍🔥 ⭐️2023.07月 宣布離職,規劃所有想做,不做會後悔的事👊 一起來感受這段酷斃了的生命旅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