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17 ,202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at-Sorry 1998-2022
這是台中爸媽養的貓,去年離開了。應該有24歲的高齡。
他陪伴爸媽很長的時間,會叫爸媽早點睡覺,也會跟爸媽做很多事情,我不在台中的十幾年都是他在陪伴爸媽。冬天時媽都會把他的貓砂盆放在後陽台,陽台門開一個小縫方便sorry進出;前幾天我回家時發現後陽台還是開著一個小門,心中忽然有點說不上來的情緒一湧而上。
他離開的那天的那個前週末,我剛好有回台中一趟,爸媽雖然不在家但Sorry很悠閒的躺在陽台曬太陽,還很高興地轉頭跟我打了一聲招呼。他來這個世界上二十幾年的時間,陪了我們家度過了好多生活,我想我媽雖然嘴巴說「他就時間到了啊」但看到那天的陽台門開了一個小縫,忽然能感覺到他的不捨。
開工。其實我的業主很多年輕人,講坦白的我的收費不高,雖然也有業主一直叫我提高收費,但我總是笑一笑。
我覺得要開店是需要很多勇氣的,尤其時我看了許多我的業主從白手起家,開始努力的擴店,我能了解那個開店的壓力及龐大的現金流。也因為這樣,老實說我並不是大家所想像的「賺很多錢」。雖然不時腦海中都會浮現我前老闆說的「我才不做什麼小資族的案子,那個根本沒有用」我知道他的沒有用是指賺不到太多錢,但我都白癡的覺得很多事情不是用金錢來衡量的。 然後我也真的窮 哈哈哈哈哈
但我覺得現在有很多年輕人的賺錢思維是很直得參考的,畢竟時代的轉換,那些大老闆們有一套賺錢的方法沒錯,但說真的很多大老闆都是在上個世代賺到了錢,現在都是用錢在滾錢居多。而我就想聽聽看那些這個世代年輕人,用不同的方式賺錢。
誰說開咖啡館不賺錢,反而就有很多有想法的年輕人用一套方法一間一間的開。
誰說小資族有一天不會變富翁?
只出一張嘴賺錢。
有一個工班,驗收時因為我驗不過,因為他施作的內容跟報價單不一樣,而我沒驗過。他就說我這種只出一張嘴賺錢不懂勞力的辛苦。
這句話我一直放在心裡。
我自己接客人,畫圖畫到半夜簡報做到半夜,早上六點起來跑工地,忙到下午五點塞車回家,自己監工自己報價,我這樣只出一張嘴?
每一個工班都叫我多接案子讓他們有工作做,我就拼了命的想辦法接,結果被說我只出一張嘴?有這麼輕鬆
我懂做工的人付出勞力的辛苦,我也完全沒有拖過款,要做我的工作 我一開始就會先付訂金,後面驗收完就結清。但這些工班沒有想過,他們做工就是領日薪,然後上下班時間就沒事了,我付出的時間不知道多幾倍,我還要努力才有工作給他們。
一進場就開始追加,明明報價單有的東西 都沒做,然後要錢跑第一。先別說工作品質怎麼樣,人品我就不行。
想盡辦法的撈錢,一下說 那邊不算,沒算到 不好做要追加?
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人,跟他合作過這麼多次,沒想到這次他完全露出了本性
人在做天在看,我不信你可以多快樂
2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週一練習,一年學會冰山理論(Week17)《第17週 點出他人情緒》 上一週我們觀察周遭人的情緒。 如果你長期觀察身邊親近的人,觀察他的行動、語言、狀態,揣測他背後的情緒,有什麼發現嗎?有沒有發現有趣的狀態或事物。 這週的練習是順著上週的觀察而來,但是會有一點麻煩或困難。因為根據我們的觀察而去幫助對方指出情緒,它也許不一定是真的。
avatar
Soma Prem
2022-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