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婷隨筆寫|人生就是不斷的離別】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曉得你們有沒有遇過像我這樣的人。
每天發生了再極小的事情,見到朋友後都可以興奮的敘述一遍,就是想要分享親身所聞所見。
有多小呢? 大概就是以下所列:
上班途中遇到路中間的烏龜 #是真的動物烏龜
前一天晚上吃到了好吃的晚餐 #還會分享必點的餐點
滑臉書無意間看到的哈利波特周邊 #前提是身邊有波特迷
就是類似這些,像這樣找話題的方式跟身邊的友人同事互動。
當然,在分享的時候故事也有自動分類成可被當作討論聊天的內容或是留給自己就好的私事。
總之,我是這樣的一個人。
但即使再怎麼愛分享,在工作上遇到的困難、委屈和抱怨也只會止於朋友,回到家後則是閉口不談。
你也是這樣嗎?
不過在我近年來的工作人生中遇到了另外一種人。 #我們就簡稱他為A吧
我的人生工作閱歷不多,這跟就學時期不太一樣,你沒機會選擇跟自己合得來的朋友。
最多就是年紀大的主管、年紀輕的同事、大陸、柬埔寨同事或是義大利、西班牙、各種歐美國籍客人朝夕相處過兩三年。
我想除了國籍及年齡的差異,再不同類個性的人我都至少接觸過、認識過,這些不至於使我在社會上的交際經驗為零。
A很特別,特別到認識的第一年感受到自己很憋屈卻沒地方傾訴直到後來又遇到了一個可以放心分享的朋友
#這裡就稱為友B
對於一個極愛分享的我來說,需要憋著這麼長的時間不能與在同一個棋局中的其他佼佼者傾訴,那段是快被一點一點的吞噬失去自我的一段期間,說真的是一大內傷。
#畢竟出社會後工作佔了我生活中的大部分
me at work
因為對於A的種種特別,我不確定我當時候的目標是假裝一切安好的賺錢還是放手離開過的人生快樂就好。
在認識友B之後的某一天、某一次活動結束後,A的那最後一根壓垮我的稻草就這樣出現了-
脾氣本就不太好只是試著壓抑自己的我,再也受不了了!
但也因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無意發現友B其實跟我感同身受,並且他也同樣的很需要一個人聽他說。
那一晚約在串燒店喝酒的我們,跟對方聊了很久,就像是兩個大型未分類的垃圾桶互相亂丟垃圾。 #但是是你丟我撿 #我丟你撿 #沒有閃躲
從此,我們變成私生活中對方的傾訴對象及朋友。
#也打破了我不喜歡在職場上跟同事當朋友的既有原則
適時的抒發很重要,能給你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一個月前友B跟我說他已經決定好要轉換人生跑道了,我既興奮又替他感到開心,他終於可以做他想做的事並且是快樂的。 #我好羨慕QQ
上週二是他最後一天上班的日子,雖然先前的感受是為他做的決定真的滿滿的欣慰,但是到了這一天其實還是蠻感傷並捨不得。
是昔日的好戰友兼垃圾桶,笑笑地聽著我抱怨的畫面總是歷歷在目。
有時候真的對他又愛又恨,是個特別的存在;
因為他不是台中人,在轉換跑道後就會回去他原本的城市奮鬥,意味著未來見面的機會可能又更少了。
我趁週末挑了一張卡片、一份味道很香的洗護手液當作暫別禮物,沒想太多選的就是單純我聞起來舒服的味道;結果在最後一天他也準備了一份小禮物回送,而且是別具意義的禮物。
回家看卡片拆禮物時,真的意識到了即使給了祝福但還是不捨過去的友情。
#嗚嗚卡片內容太感人了
離別,就是人生中需要不斷面對的事情;
離別,就是不管年紀的大小都會感受到同樣的失落;
離別,雖然不舒服但又能帶給人期待
期待下次見面的時候。
    獨巧克力
    獨巧克力
    我喜歡甜食,特別是巧克力;我喜歡不同事物,特別是挑戰獨立達成各種人生目標 也歡迎與我討論任何想交流的事:[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