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 人心 04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小俞哼著歌出來倒垃圾,一如往常的追著垃圾車跑著扔之後,愉快的走回店裏。
「忙完了?」
「哇啊──」小俞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大跳,這才發現有人蹲在旁邊的角落裏抽著煙,定神一看原來是江曉明。
「江大哥你嚇死人了。」小俞拍了拍胸口抱怨著。
「是你膽子太小吧。」江曉明熄了煙蒂站起來,「小珞忙完了嗎?」
「正在收拾……」小俞說一半突然想起來江曉明自那天起已經快二個月沒來了,趕忙改口,「不過也沒忙什麼,剩下的我整理一下就好了,你先進來吧。」
「……嗯。」江曉明猶豫了會兒,還是跟著走進去。
「老闆~江大哥來了。」小俞蹦跳著走進去,搶過軒珞手上的抹布,「剩下的我來弄就好了。」
軒珞看著走進門的江曉明,一臉憔悴喪氣的模樣,只一如往常的開口問,「吃了沒?」
江曉明搖搖頭,揀了張最近的桌子坐了下來。
軒珞走進櫃檯裏,下了幾個水餃跟麵條,在鍋裏的餃子浮上來之前,他們誰也沒有開口。
直到餃子起了鍋,麵條撈進了碗,軒珞再煮了碗酸辣湯給他,就像平常一樣。
江曉明拿起筷子,像是幾百年沒吃東西一樣的狼吞虎嚥。
軒珞無奈的倒了杯水給他,再繼續手上的工作。
等江曉明吃完,長吁了口氣,坐在椅子上撐著,才開口說話,「呼……還是你的餃子我吃得慣。」
軒珞睨了他一眼,沒有回答,屋裏又一片沉默。
好半晌江曉明才坐直了身子,「小珞,你是不是知道什麼?」
「什麼意思?」軒珞洗著碗,頭也沒抬的回答。
江曉明又沉默了好一陣子,伸手重重抹著臉,神情滿是疲憊,「我找不到婉真,她不接電話,我去她住的地方也沒有人在,我每天在她家樓下等都等不到她,我不知道她還能去哪裏,她沒有爸媽,哥哥也死了,只有一個沒有血緣的阿姨對她不太好,我不曉得該去哪裏找她,她一個人不曉得怎麼樣了。」
軒珞沒有接話,江曉明起身直走到他面前,神情痛苦,「小珞,我真的喜歡她,我想……我想我愛她,你幫幫我好不好?你一定知道什麼的,你總是知道會不會下雨,知道會發生不好的事情,知道所有我搞不清楚的事,你要我跟她分手一定有理由,我知道一定是為了我,但是算我求你,就告訴我,我可以接受的。」
軒珞終於抬起頭來望著他,「我說過,她是有目的才和你在一起的。」
「你是說她對我並不是真心的?」江曉明苦笑著。
「……我不知道。」軒珞遲疑了會兒才開口,「小小,人心是最難預測的東西,她是不是對你有真感情我不能確定,但她和你在一起絕不是抱著和你一起渡過人生的打算,既是如此,真不真心又有什麼差別。」
「當然有差別!」江曉明激動的喊著,「只要她是真心喜歡我,不管她有什麼目的我都可以接受。」
軒珞皺起眉,「話不要講得太早,她不再來找你已經是最好的狀況,你也別再找她……」
「小珞!」江曉明大吼出聲,「今天是阿應你還會這麼說嗎?如果是一個你打從心底愛著的人你還能這麼說嗎?!」
軒珞沉默了下來,確實他無法想像如果有一天他找不到軒應會有多麼著急,雖然這完全是兩種狀況,但其實焦急的心情是一樣的,他不是不能理解。
沉默了許久,軒珞嘆了口氣,無奈的望著他,「你真的覺得不管之後發生什麼事你都能接受?假設她根本沒愛過妳,或是她一直都在騙你?」
江曉明雙手握拳,用力得連手指都發白,「至少……至少我要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至少我要知道她有沒有愛過我,如果她要騙我,我也要知道為什麼。」
「值得嗎?」軒珞望著他。
「值得。」江曉明直視著他,神情堅定,「她是個好女孩,她值得。」
軒珞又沉默了好久,像是在考慮,直到江曉明又忍不住開口喚他,「小珞,求求你。」
軒珞真的不忍心看他這副痛苦的模樣,他一向是個樂天開朗的人,前兩次失戀都沒能讓他被折磨到這種地步,如果他已經這麼難受了,那早痛晚痛有什麼差別?
軒珞最後再嘆了口氣。「醫院。」
「什麼醫院?」江曉明愣了一下,不曉得軒珞的意思。「她病了嗎?」
「市立醫院,在市中心的那個醫院,你明天早上過去走走。」軒珞說完,只把大鍋整個提起,搬到後面廚房去,沒再理會他。
「小珞,謝謝你。」江曉明愣了好半晌才低聲開口,他知道軒珞不會再說更清楚了,於是道謝之後就轉身離開。
小俞一直閃得遠遠的,等江曉明離開之後,才鬆了口氣,抬頭看軒珞悶頭收拾,想他心情可能很糟,也許讓他一個人安靜一下比較好,於是伸手拿了背包,「老闆我先回去了。」
「小俞。」
「嗯?」
「我想……拜託你一件事。」軒珞走了出來,神情認真的望著他,卻又有點遲疑的模樣。
「嗯,老闆你盡量說。」小俞睜著他閃亮亮的眼睛望著軒珞。
「那個……」軒珞望著他的臉,似乎相當難以說出口,停頓了半天才放棄般開口,「上次託你找碗的婆婆,是不是給了你兩顆糖?」
小俞沒想到軒珞是要問這個,臉上的神情茫然了會兒,才想起來,「啊、對,手工的酥糖。」
「那個……可以讓給我嗎?你想要什麼儘管說,我跟你換。」軒珞開口。
「不用啦,老闆你要的話就給你呀。」小俞笑了起來。
「不行,你不能白給我。」軒珞早知道小俞會這麼說,苦笑著搖頭。
「唉唷老闆你又不是別人,不然下次你也做糖給我吃就好啦。」小俞傻笑著。
「別這麼說,事實上我們是別人,我不能白拿你的東西。」軒珞嚴厲的神情讓小俞愣了一下。
「……也是,那、那我想一下好了哈哈哈。」小俞乾笑著,神情卻掩飾不住的難過,「我明天先帶來,我再想想看要什麼,那我先回去了。」
小俞抓著背包就跑,軒珞意識到這孩子感到受傷,本來想解釋些什麼,最後卻什麼也說不出口,看著他逃也似的回家,忍不住深深的嘆息。「笨蛋,你知道這會給你帶來多少麻煩嗎……」
「除非你明天起來就把他趕出去,不准他再回來,否則他還是會有麻煩的。」
軒珞回頭去,軒應叉著手臂靠在樓梯口望著他。
軒珞嘆口氣,屋裏沒有別人了,他這才感覺到沮喪和難過,走過去偎進他懷裏,把所有的體重都靠在他身上,喃喃自語的抱怨著。「我快煩死了……」
軒應笑著,抱著他輕吻在他髮上,「你不是都在處理了?會慢慢變好的。」
「嗯……」軒珞閉上眼,他只希望事情能真的慢慢變好。
「應……」
「嗯?」
「答應我,不可以隨便消失,不管要去哪裏都至少要留張紙條給我……」
「知道了。」軒應笑著開口,又輕吻著他的臉,「要上樓嗎?」
「嗯,要關燈跟關門……啊、」
軒珞話沒說完,被軒應一把抱起,店裏的燈啪啪啪的關上,鐵門也緩緩的拉下。
軒珞沒力氣去罵他,只把頭靠在他胸口,「……下不為例。」
「是,知道了。」軒應笑著,抱著他走上二樓,走向軒珞永遠可以安心休息的地方。
江曉明隔天請了假,一大早就跑到市立醫院去,先確定呂婉真不是急診或住院的病人,就在醫院裏晃來晃去,他想也許可以走一走就碰到呂婉真,她不過碰巧身體不舒服所以才消失了幾天。
江曉明就這麼從清早晃到中午,直到全身都沒力氣才想起來得吃點東西,他走到便利商店買了幾個飯糰跟茶葉蛋當午餐,胡亂吞下去再繼續在醫院裏走來走去。
「江大哥?」
江曉明愣了一下,回頭望去,一個可愛的女孩穿著護士服跑了過來,「還真的是你,我以為我看錯了呢。」
「妳是……小萍?」江曉明猶豫了半天才確認這個女孩是誰。
「是啊,你居然還猶豫!」李怡萍笑著伸手搥了他一下。
「你這野丫頭什麼時候長這麼大了,護校畢業了?」江曉明笑了起來,李家小女兒去唸護校起他就沒見過了,大概是時間沒對上,那丫頭回家的時候他都在值勤,所以只聽見他媽在說那丫頭越大越漂亮,如今一見真的女大十八變。
「去年就畢業了,我現在是護理師。」李怡萍一臉神氣的回答。
「是是,護理師,我家倆老年紀都大了,以後有需要請多照顧。」江曉明笑著說。
「神經啊你,哪有人這樣說的,小心江媽打你頭。」李怡萍好笑的回答,「對了,你來醫院幹嘛?不舒服?看你臉色不太好。」
「沒有,別回去跟我媽亂說,我是來……工作的。」江曉明無意識的摸摸自己的臉,也不記得多少天沒睡好了,臉色想必很難看。
「咦?抓犯人呀,這裏有逃犯嗎?」李怡萍好奇的左右張望。
「妳電視劇看太多了,我來……找人的。」江曉明苦笑著,望著李怡萍好奇的臉,想想死馬當活馬醫,從口袋裏拿出呂婉真的相片。「既然碰到了,妳見過這位小姐嗎?」
李怡萍拿過相片看了一秒,「啊、是呂小姐。」
「妳認得她!?」江曉明幾乎要大叫。
「嗯、嗯嗯……」李怡萍被嚇了一跳,連忙點頭,「她……做了什麼嗎?」
「沒、她沒做什麼,不過我得找到她,妳怎麼認識她的?」江曉明急忙的詢問。
「她哥哥是我們醫院的病人,肝癌第三期,在切除部份肝臟手術的時候,引起併發症不幸過世了。」李怡萍嘆了口氣,「她跟她哥哥感情很好,看起來不像兄妹像情人,她每天都來照顧她哥,手術失敗的時候,她沒有哭,可是一臉面無表情的感覺……反而可怕。」
李怡萍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不忍心,苦笑著把照片還給江曉明,「那好像是一種失去了所有的空虛,我當時好怕她去跳樓,叫所有同事都注意她一下,幸好她沒有尋短。」
江曉明收回照片,心裏有一種不好的預感,「她哥哥是什麼時候死的?」
「前幾個月吧,啊、就宋媽扭傷腳那天啊,我爸說你剛好在的,他那天連打了八通電話叫我回家給宋媽看腳。」李怡萍回憶了下時間。
江曉明覺得全身發涼,從腳底一直涼到頭頂,「……她哥的手術……醫生是哪一位?」
「本來是趙醫生的,那天他臨時說不舒服沒辦法開刀,所以是王醫生開的刀。」李怡萍回答。
…怎麼會……怎麼會是這樣……
江曉明覺得呼吸困難,只希望那不是同一個人。「那位醫生叫趙什麼?」
李怡萍側頭望向牆上的醫生門診表,「他叫趙秉行,今天下午剛好有門診,你要找他嗎?」
江曉明順著她目光望過去,牆上的字體寫得清清楚楚的名字,正是他那天硬是扣壓下來的酒駕醫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1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將軍碗] 時光 04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將軍碗] 時光 0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將軍碗] 時光 06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人心] 人心 01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人心] 人心 0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人心] 人心 03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心取代上帝時(馬可福音7:1~23)神學家安.莫利希(Ann Morisy):「健康的宗教不強制灌輸一些思想,但教導、引導人們自發思考。健康的宗教邀請我們以謙卑來面對自己所信與所知。」(《有身體的教會:在疏離的數位時代擁抱群體生活》,邁克.福斯特(Michael Frost),博客來電子書)
Thumbnail
avatar
小馬
2024-06-03
直指人心感受的科幻:讀金寶英《物種源始》幾個月前,因緣際會參加了《物種源始》這本科幻小說的部分試閱。選讀〈第一部:物種源始〉與〈第二部:物種源始,之後可能發生的事〉這兩則核心章節的我,幾乎是第一時間被韓國作者金寶英的情節鋪排所吸引,特別以比較誇張的寫法發表了一段試閱心得......
Thumbnail
avatar
羅馬薩滿
2024-05-31
人心有時候看錯人,不是因為你瞎,而是因為你善良。有時候相信人,不是因為你蠢,而是因為你把感情看得太重。有時候忍下,不是因為沒理,而是不願去爭了。有時候不是因為你不夠好,而是你判斷錯了。人心真是無法看透。但是我會一直善良無悔,因為我始終相信,心靈美麗,世界就美麗。你給自己一個高度,世界總會還你一個尺度!
Thumbnail
avatar
2024-05-19
人心看不透也猜不透。對於不擅長交際的人來說 每一次的社交活動總是耗盡能量 一不小心就送給對方一個 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
Thumbnail
avatar
木透
2024-04-27
仁心從前,有一位名叫劉仁的村民,他以其慈悲和仁愛的品德聞名於村中。每當有人遭遇困難,劉仁總是第一個伸出援手,盡力幫助他人。他的仁心善舉讓人們感受到溫暖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star polar
2024-04-16
工作讓人心累,想轉職換工作,卻不知自己優勢在哪?看看兩種症狀你是哪一種?提升工作技能這件事,很多人有注意,也想改善,只是,我們在找對的方法之前,要先避免錯誤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4-22
鬼在人心,那就不扯:《詭扯》      本文涉及劇情,還請慎入。   由於只有一刷,細節與理解或有錯誤,還請包涵。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1-12-04
讀後個人心得:《失控的佔有慾:人類為什麼汙染世界?》讀畢歐陸哲學家米歇爾·賽荷的著作《失控的佔有慾:人類為什麼汙染世界?》 賽荷是法國公認當代重要的思想家,他非常博學,橫跨人文社會學科與自然科學,所以STS(科學、技術與社會研究)領域的學者非常喜歡他,事實上他也很大程度影響了現在還很活躍的STS領域的思想家布魯諾·拉圖,賽荷的學經歷也是相當特別,事實
Thumbnail
avatar
德德的心世界
2021-07-04
讀後個人心得:《鏡子裡的陌生人》看完《鏡子裡的陌生人》了,其實之前就差不多看完剩下附錄,附錄是陳嘉新老師/醫師批判本書的回應,這本書是在講「解離症」,也就是比較常說的「多重人格障礙」,目前解離症在精神醫學中還算是比較具爭議性的疾病,有不少精神科醫師甚至認為根本不存在解離症此一精神疾病,也就顯示此一疾病目前還找不到明顯的生物標記(b
Thumbnail
avatar
德德的心世界
2021-07-04
【巴爾幹半島04】臨時起意看見人心的美麗原本要靠雙腳走到鄰近的小鎮,後來發現天氣太熱且路途遙遠,隨意走進五金行詢問紙板,尋找搭便車的可能,臨時起意的點子卻為我們帶來這趟旅程最感動的時刻,看見人心的美,謝謝一路上遇到的你們。
Thumbnail
avatar
布萊恩通行證
202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