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移出戶籍成員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常幾乎沒機會去戶政事務所,幾天前偶然需要辦理戶籍謄本,只好找個空檔去一趟。本來覺得特意挑在平日中午前往,人應該很少吧?結果現場人山人海,確實有些驚訝。

終於輪到我時,承辦人簡單讓我填一些資料,便開始調閱紀錄。映入眼簾的是非常清楚的家庭記事,誰在哪一年哪一天做了甚麼決定,幾時出生幾時遷入何地,又在幾年幾月遷出某地,全部都被記錄得一清二楚,看到那白紙黑字,那瞬間我感到很衝擊。有一種從小到大一直曖昧模糊,沒有被解答的問題,透過一張文詞生硬,官腔的紀錄上得到更清晰的畫面。原來是發生這樣的事、難怪是這樣、原來如此,縈繞在我的腦海。

當下沒有太多的情緒,只覺得旁邊也來辦戶籍謄本的人,他的紀錄簡單內容又少,相比我的好像在看小說一樣,讓我覺得很搞笑。面不改色的填完資料,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我小心翼翼的問承辦人,是否能查詢已移出戶籍成員的聯絡方式。承辦人臉色大變,揮舞著手說道:不能!我們這裡沒在幫忙找人的!都要靠你們自己去找。
當然我本來就沒抱什麼希望,靜靜地點頭:這樣啊,知道了。於是開始收拾東西準備離開。承辦人看了我一眼又說,你是要找黃小姐嗎?
我說對,不過沒關係,我只是問問。
她的臉色有點軟化,又詢問:你找過她了嗎?
我又點點頭,小聲回答嘗試了各種方式,實在找不到。

承辦人突然變得有點和善,說也許她也不在原本的戶籍地了,如果你找不到她,那就只能等她來找你,我們這裡是不能透漏資料的。

我說沒關係,我能理解。當然應該也能理解為什麼我得不到答案。

走出戶政事務所以後發現自己的眼眶已經都是淚水,但這個情緒是悲傷還是失落我沒有搞清楚,畢竟這是很久以前早就被淡忘的事,實際對這個人的印象也不深了,什麼血濃於水的話也沒在相信,再加上現在的日子沒有什麼不好的,理應不該難過才對。

也許我只是在想為什麼她不願意再努力再堅持一下,而是毅然決然做出這個決定而已,後來覺得,想這些都是徒勞,沒被丟掉就該慶幸了哈。

34會員
23內容數
從炙熱的高雄飛往未知的歐洲大陸,以一位22歲大學生的視角來看待台歐文化差異,立志要在短短半年遊遍各國美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