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沒有開始的結束

2022/08/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年以前我收到一封信
那封信上大大的寫著我的名字
我記得那時候爸媽在客廳討論的樣子
「要給她嗎?」
「人家都寄來了,還是給她吧。」
我知道他們在討論我,但我假裝沒聽見默默地走進房間。
隔了一陣子,敲門聲響起。
打開門映入眼簾的是爸爸拿著一封信對我說:「這是你家人寄給你的,本來考慮要不要給你,但妳也要成年了,有權力拿到這封信,我們沒有拆開,妳再看看要不要跟他們聯絡。」
說完,他轉身離去。
我關上門,將這封信擱在床上不斷的盯著它。
不知道過了多久才回過神來,鼓起勇氣用顫抖的手撕開信封。
信上的筆跡大大的,感覺試圖想寫的方正工整。
內容寫著她是我的姐姐,從哪裡知道我,因為都是媽媽的女兒,都是一家人,想跟我聯絡,想知道我過得好不好,並在信末署名且附上了聯絡的信箱。
我盯著信讀了一遍又一遍。
掙扎了幾天,我打開臉書,搜尋了名字,找到了她。
我好奇真正的家人究竟長怎樣,我不斷的滑著她的臉書,能得知的信息少之又少,唯一可知的就如信封上的地址一樣,她住在高雄。
又過了一陣子,內心平靜的像是能容納世界所有的能量,我默默的打開她的臉書,按了加入好友。她結婚了,有兩個小孩,她看起來還不錯,有點像我。
我按下訊息,打了個「妳好」傳送出去
過了一陣子她回了訊息「妳好,妳是?」
我敲打著鍵盤打下「我是 xxx,聽說你在找我?」緊張的等待回應
過了一陣子她回:「哈哈,有嗎?」
我說:「喔喔,沒有嗎,哈哈。」
結束了這個話題,我們再也沒有任何互動。
但生活上還是忍不住會關心她的動態
想著,啊,原來我真正的家人是長這樣啊!
直到過了一陣子,發現自己從她的臉書好友消失了,我再搜尋了它的名字,看見的是她老公在臉書上打著「xxx拜託快回家!有人看見她嗎,如果知道她在哪的朋友,拜託請轉告她,她的兩個孩子很想她,快點回家好嗎。」
是的,她消失了。
從我的生活裡
從她老公的生活裡
也從她兩個小孩的生活裡。
爾後,我再也搜尋不到任何有關她的消息。
我與家人短暫的相遇,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就此落下帷幕。
原來她也過的不太好。
希望現在的她,一切都好。
11會員
40內容數
是人生、是散文、是沒說出口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