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你66大順》第34順:「準備與強化能讓你向夢想飛去」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完成於2016/07/25


raw-image


《助你66大順》第34順:「準備與強化能讓你向夢想飛去」/姚念廣

準備與強化能讓你向夢想飛去

  小時候,我很質疑天才的存在,聽說過某某名人有多厲害又厲害的,就帶著研究的精神去查那名人背後的故事,通常的結果都是某某名人對於某某事物有興趣或具天份,然後,對,就是這個然後,然後某某名人都會在背後花很多時間在鑽研他那讓人覺得厲害的事物,花了很多時間去實驗想法、探索冒險、練習技能、不斷思考和反覆失敗等等,也就是說,其實我們所見的天才結果通常是來自於他們背後的極大努力。

  由於在我的認知中,大多數厲害的人通常在背後都下了極大的功夫在努力,所以我非常尊敬與欣賞「擅長努力的天才」。我研究的對象,古今中外皆有,若要說到最古的人物,那印象中大概就是神話人物等級的黃帝了吧!黃帝相傳是中華始祖,為遠古時代中國的共主,且幾乎做任何事情都能超乎凡人,受到人民的愛載,彷彿是天生的帝王天才,但在他成為共主前,有位強大的敵人與他爭天下,那就是另一個神話人物等級的蚩尤,相傳蚩尤強大到讓人想到他就想到了戰爭。

  黃帝戰蚩尤的故事版本多種,但大概都離不開初期黃帝其實戰力不及有戰神之稱的蚩尤,是黃帝陣營敗多於勝的故事走向,按著這走向,照理說黃帝應該最後是要敗的才對,但是,黃帝會在敗戰後重整旗鼓,要嘛開始學習新的兵法戰術,或是去找到與蚩尤對抗的武器或夥伴等等,透過了各種準備與強化的方式,最後才終於戰勝了強大的蚩尤陣營。

  或許每個人生來的能力在某項事物上的表現略有高低,但很多時候是可以克服的,那就是用更多的努力,想要實現夢想,或許,準備與強化能讓你向夢想飛去。

參考資料:吳姐姐說歷史故事、大紀元、維基百科、華夏經緯


raw-image


宇為四方,宙為前後,六合宇宙,圓滿即六,圓滿再滿,六六大順!

    姚念廣
    姚念廣
    著有數本著作,著作榮獲選「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榮登「博客來童書/青少年文學新書榜與今日即時榜」、以及榮受出版社提報「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金典獎」及「金鼎獎」;短篇創作獲《航海王》活動方分享;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為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祝你小孩以後當老師 近到嚇人的王國裡誕生了一位寶寶。在祝賀典禮上來了三位仙子輪流給孩子祝福。第一位仙子說:「我祝福ㄊㄚ健康。」第二位仙子說:「我祝福ㄊㄚ勇敢。」這時沒有被邀請到的巫師來到現場,他憤怒地揮動魔杖吼著:「我祝ㄊㄚ以後當老師,在ㄊㄚ當上老師的那天,ㄊㄚ會被那根名為『教育理想』的紡錘車針刺死。」說完化成
    avatar
    教獄教鬱
    2024-03-04
    《八娖祝你新年快樂》《八娖祝你新年快樂》 照夜白手繪作品 過年期間帶家人去日本旅遊,所以好幾天沒摸到我的繪圖板😅 正式的龍年賀圖還在生產中(巴頭,都開工啦)因此手繪一張八娖先給大家拜個晚年❤️
    Thumbnail
    avatar
    照夜白
    2024-02-15
    祝妳生日快樂....問妳:人生,覺得哪個階段最好? 妳說:現在
    Thumbnail
    avatar
    我是50通訊大叔
    2023-12-05
    祝你,在另一個世界「生日快樂!」一早臉書跳出了一個通知,你的好友XX今天生日,心忽然揪了一下,她是我的小叔的太太,我的小嬸,她已經過世兩年了,幾年前先是乳癌轉移骨頭,經過一連串化療、乳房全切及後續標靶藥物療程,終於抗癌成功。 沒想到才短短一年,卻又復發轉移肝臟,這次的病程又兇又急,沒多久就出現腹水,住進醫院,醫生也束手無策,積極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12-02
    【祝你生日快樂!】 圖/文 陳秐霏、劉筱姿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Happy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 早晨的布洛克斯莊園有了歡樂的歌聲出現,原來是孩子們在玩慶生的遊戲喔! 芯樂:看我這裡,我幫你們拍照! 芮甯、柏炘:我們也有相機喔!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12-01
    :「祝你的每一滴水都開花」親愛的コットン,這次要祝你的每一滴水都開花。
    Thumbnail
    avatar
    wabi∞
    2023-08-06
    《看著你,我便能幸福》「泰亨前輩!」 「誰?」泰亨回頭 「那個……泰亨前輩」睿隣走過來 「是睿隣啊,怎麼了嗎?」泰亨問 「泰亨前輩我喜歡你!」睿隣鼓起勇氣說 「睿隣……」泰亨看著睿隣 「前輩……你會接受我的告白嗎?」睿隣問 「我不能接受,對不起」泰亨抱歉的說 「沒關係的,能告訴我原因嗎?」睿隣低下頭強忍著淚水
    Thumbnail
    avatar
    Shulan
    2023-05-01
    12. 我要牽著你 -《我的初吻被壞學長奪走了》游書羽覺得自己的生活整個被極度擾亂,甚至腦袋不停被蕭承泰的身影和話語深深佔據,連思考都出了問題。昨天被學長送回家之後,由於兩腿完全無力,還被直接抱上床,現在連住家地址都被知道,之後如果又被騷擾該如何是好。 完了!連比賽都輸得一蹋糊塗... 他幾乎累得眼皮都睜不開,結果壞學長在離開前還在他的額頭上亂親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2-11-06
    當你凝視深淵,深淵也凝視著你 -《創造安娜》的滔天騙局帶來哪些警示?「德國假名媛安娜·德爾維,將紐約最上流的知名人士、銀行、財團騙得團團轉,遭法院羈押待審」本該保持界線的記者和律師,乃至於社群大眾,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是旁觀者,但其實在關注這件事情、了解她的故事時,所有人都踏入黑洞裡,看不清真實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只會出一支筆
    2022-02-13
    我的未來,自己掌握--《祝你順利》觀後感本文為2019年的動畫選集《愛x死x機器人》中,《祝你順利》的觀後感,請不介意劇透者再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