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在另一個世界「生日快樂!」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早臉書跳出了一個通知,你的好友XX今天生日,心忽然揪了一下,她是我的小叔的太太,我的小嬸,她已經過世兩年了,幾年前先是乳癌轉移骨頭,經過一連串化療、乳房全切及後續標靶藥物療程,終於抗癌成功。

沒想到才短短一年,卻又復發轉移肝臟,這次的病程又兇又急,沒多久就出現腹水,住進醫院,醫生也束手無策,積極治療都不見成效,後來僅能用支持療法,減少癌末的痛,只見小嬸清醒的時間愈來愈少,在某日娘家全員出動來探病之後,她在親姐妹的陪伴下,與世長辭了 。

若非臉書提醒,我根本不知道她今天生日,她生前不曾幫她慶生,現在也只能遙祝她,在另一世界「生日快樂!」

raw-image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