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2023必追青春校園陸劇《當我飛奔向你》,四目相接的雨天,酣暢淋漓的青春,撐起了江宜五人幫的初夏時光。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2023最甜的青春校園劇《當我飛奔向你》,從校服到婚紗的美好愛情,一讓在讓甜滿你的夏日時光。十六歲的那年夏天,一場雨的邂逅,溫暖開朗的蘇在在(張淼怡飾)就像是張陸讓(周翊然飾)生命中的一道光,照進了他層層的外殼,自卑的骨子裡,有了獨一無二的偏愛,閃閃發光,照亮彼此。時光荏苒,江宜五人幫的堅韌友誼,酣暢淋漓的青春,留下難忘的初夏回憶。

這是飛奔中,我最愛的一張圖片

這是飛奔中,我最愛的一張圖片

片名:當我飛奔向你

類型:【陸劇】愛情、校園青春

年份:2023年

集數:24集

主演:周翊然、張淼怡、邊天揚、姜之南、郭喆

raw-image

今年初夏,純愛的青春時光,沉浸於在在一口一聲地呼喊著:「讓讓~」「讓讓~」「讓讓~」......

《當我飛奔向你》作者同為《偷偷藏不住》竹已所寫,兩部夏日必看青春愛情劇,我更喜歡《當我飛奔向你》一點,青春邂逅的悸動,無法忽視的心情,彷彿帶你回到曾經的,那年夏天。陰差陽錯遇見的人,也許就成為了你青春,最迷人的篇章。

🍵延伸閱讀:劇評|2023盛夏甜寵陸劇《偷偷藏不住》堪稱暗戀天花板:最好的雙向奔赴,是妳讓我知道我也值得被愛,是你讓我成為更好的人。

raw-image

在十六、七歲的時光裡,我們曾經一見鍾情,偷偷地暗戀,期待每一個明天的不期而遇。即便是拉長行進的距離,也想經過他的班級,若無其事地望向教室裡,尋覓他的身影。任何的校園活動,使盡一切引起他的注意,哪怕僅僅是記得我的姓名,都甘之如飴。

看似巧合的偶遇,只有其中一方知道,這是比數學題還要精密的計算。
raw-image

雨天,是個狼狽又浪漫的天氣,透過雨幕見到你淋雨走向我的身影,四目相接的瞬間,羞澀地不敢回應你的神情,在你轉身奔向雨裡,悄悄溜出的喜歡,跟著初夏一起,暴露了蹤跡。

夜晚在檯燈下,偷偷寫進瑣碎又小心翼翼的瞬間,十六歲的少女好像每時每刻,都能把自己代入到小說和電影中,成為自己甜蜜又可愛的秘密

raw-image
對有的人來說你就是他的萬能刪除鍵,是特效藥,可以治癒所有,他也會因為你更喜歡這個世界。

直球少女蘇在在,每天記錄生活vlog,溫暖陽光的笑容,對著鏡頭講述日常時光,小心翼翼地將鏡頭轉向迷人的風景,喜歡他的口是心非,摸脖子的害羞模樣,高冷地說了一句:「沒有。」

raw-image

關記糖水鋪的門前樹,承載江宜附中的學生光景,容納一班張陸讓、顧然、關放與九班蘇在在及姜佳,江宜五人幫的青春回憶。關放從前是個問題學生,見到從未向人低頭的奶奶,靜默地在身後為他擋風遮雨,那一刻,關放決定痛改前非,溫和待人。關奶奶視五個孩子為自己孫兒,每一碗甜品裡,盛裝滿溢的疼愛。

raw-image
也許每一個女孩在喜歡她的人眼中,都可以成為公主。

在在圍繞在讓讓身旁,她的純真熱情漸漸融化了讓讓的高冷,那微微揚起的嘴角,偷偷笑起的梨渦,也讓我在這個美好夏日,陷進讓讓的梨渦裡。💕

這一分特殊,我永遠都留給你。

張陸讓自卑的骨子隱藏在高冷裡,蘇在在的出現,就像是一道光透進他的內心,如同讓讓在新產品發表會說的那段話:「以前我是非常沒自信、自卑的人,直到遇見一個人,她的眼裡都是我,有時候我都在想,為什麼這個世界上,會有像太陽一樣明媚的人,在我失敗的時候,遇到困難的時候,想要放棄的時候,她會說沒關係,你在我這是最好的,我想沒有人能拒絕這樣的偏愛吧!更別說我,從來沒有接受過偏愛的人,正是因為她這份毫無保留的認定,所以我覺得,我應該為了她,繼續堅持一下。又把她惹哭了,回家得好好哄一哄了!」

戀愛後的讓讓,學習力極強,記得在在說過的話語,複製粘貼!你以為的讓讓是直男大木頭嗎?錯~讓讓哄在在也是挺會的!沒有嘉許哥那般小狐狸,而是純愛的陪伴,勝過一切言語。

raw-image

不同於愛情故事裡的校園學霸,英文是張陸讓的短板,雖然身處重點班,也是有不及格的時候,而普通班的蘇在在,英文單科卻是全校前三,兩人互助學習,彼此一同進步的美好,是青春裡甜美的糖衣。

讓讓講解逆否命題時,兩人暗戀的情愫,四溢在靜謐的空氣中......

如果我存在,那存在我喜歡你。
如果我不喜歡你了,那我就不是我了!
raw-image
raw-image

《當我飛奔向你》刻劃至純的青春,五位高中生的生活點滴,以及校服到婚紗的愛情故事,相較於一讓在讓CP勇於追愛,飛奔彼此,顧小然姜小佳兩人,遲來的花開,在真正的世界末日來臨前,修成正果。

有時候,最適合你的人,其實一直在身旁。看似沒心沒肺,臉皮極厚的顧然,實則沉著細膩,默默地守護在姜佳身後。每當見到姜佳失落的神情,顧然總能說出一番重拾信心的話語,在劇中,雖然這對CP花開的慢,果結的遲,感情線亦不亞於一讓在讓。

你就是你,雖然不那麼完美,但也獨一無二。你不需要穿不合腳的鞋,做不熟悉的自己,獨一無二的你也在閃閃發光。
副CP的真情我也非常喜愛!奔向彼此時,我心裡是相當感動的。

副CP的真情我也非常喜愛!奔向彼此時,我心裡是相當感動的。

高中生活的第一個新年,讓讓回蘇揚過,這是他們第一次的異地生活,少了平時圍繞在身旁的溫暖小太陽,想必讓讓日夜思念,每天放學的74路公交車,出其不意的日常分享,每晚的那句,明天見!

raw-image

「讓讓~你在蘇揚看見我,算不算是你很沒意思的假期裡,多了那麼一點有意思。」

「讓讓,我覺得今天比昨天更喜歡你一點。」

江宜附中劉亦菲堪稱情話製造機,總能揚起讓讓嘴角的梨渦,我也不爭氣地跟著含笑,心花怒放。兩人24集的純愛氛圍,讓人欣羨不復返的青春裡,彼此有一個在在與讓讓。

raw-image

關奶奶說的話,就如同冬日裡的一道暖陽,捂熱寒意。

不一定非得成為太陽,星星、綠燈、螢火蟲...那都能發光,想發光的時候就發光,不想發光的時候,就偷個懶,哪怕永遠不發光,那有的人也能一眼就能看到你。

過年的時候,關放擁著奶奶:「每年過年都是這樣,吃飯、放鞭炮、看春晚,連流程都是一模一樣的,可為什麼呢?人總是還盼著過年呀?」

:「因為這是大家為了陪在值得的人身邊,大家一起選出來的日子啊!你不覺得能在每一年向同一個人,道一聲新年快樂,這是一件多有幸的事啊!

這一刻,關放與奶奶相望,互道一聲,新年快樂。

另一端,新年快樂,讓讓。

raw-image

故事始於2012年的夏天,一起逃離世界末日的列車,倚靠在肩上的怦然心動,最後一分鐘的青春,倒數一秒的耳機愛戀,這段白川之旅,是我24集裡最愛的橋段!

每一個預料之外的明天,就是青春的迷人之處,隔著電腦屏幕,都能感受到五人緊密的情誼。旅途中最驚喜、珍貴的地方,就是那些不按牌理出牌的風景,遺失金錢的意外,不具責怪的成分,相互打氣的安慰,增添青春不同滋味的體驗。

(圖/劇照)

(圖/劇照)

十六歲的夏日,來到了白川音樂節,人聲鼎沸,讓讓驚喜獻唱〈愛在西元前〉,向日葵望向太陽的那一刻,隨著周翊然的歌聲,陶醉在讓讓的梨渦裡。

酣暢淋漓的青春,相互照亮著彼此,成為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

世界末日沒有到來,我們的故事不會畫下句點,也許未來不再年輕,這些可愛的片刻,會用一種難忘的方式留在回憶裡。

raw-image
raw-image

偏愛的開始,變得理所當然,連弟弟都是幫凶。陸禮在學校見到哥哥與同學感情融洽,以及在家從未展現過的笑容,那是他未曾見過的模樣。父母親的偏愛,使得兩兄弟日行漸遠,哥哥逐漸封閉自己的內心,弟弟活在一個天才人生裡。將偏愛建築於完美,視短板為不是,張陸讓十六歲前的人生,活在自卑的骨子裡,直到遇見一個眼裡只有他,偏愛他,奔向他的女孩。

如果他走得慢的話,妳可以主動地走進他的世界。

像讓讓這般的人,如果沒有像在在一樣的直球少女,讓讓這輩子是不是很難談戀愛?(沒關係,今年應該很多姊姊在排隊哈哈哈,威~)

讓讓很幸運在十六歲遇見在在,沒有像《偷偷藏不住》嘉許哥與桑稚,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雙向奔赴。

raw-image

所有人都知道讓讓要轉學回蘇揚,唯獨在在,這也是兩人第一次吵架,首見在在如此生氣,連果凍都哄不了她的難過。在喜歡的人面前,面臨抉擇時,更顯得無能為力,就因為在在是特別的存在,才更難以啟齒。

劇中,蘇在在面對讓讓追求者的百般行為及言語,可見她的高情商,這樣的女孩,很難讓人不喜歡。讓讓不擅表達,在在聽完解釋後,再度啟動高情商的撩人發電機,「我在在啦!」「我讓讓啦!」真叫人難以不陷入於一讓在讓。

raw-image
很多人將這段經歷,賦予了改變人生的意義,但我只希望,妳不會辜負自己的努力。

學生時代裡,與喜歡的人約定一起考同所大學,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

讓讓信裡寫著:「學校裡,興起了往許願池丟硬幣許願的熱潮,我不信這些,只是覺得妳要是在,一定很熱衷,索性就丟了一枚。」不擅言詞與情緒表達的他,字裡行間透著思念的心情寫照,這也就是文字的溫暖,與情感的溫存所在。

見字如面」,那個時候的通訊沒有像現在這麼便利,讓讓母親又管得嚴,準備高考的那年,他們倆只能以通信的方式保持聯繫,讓讓送給在在的相紙,賦予一個浪漫的約定,在在希望她拍完相紙時,讓讓就回來江宜。這一年的時光,身旁沒有彼此熟悉的身影,倚靠著約定的勇氣,沉澱出更好的自己,十七歲的願望裡,關於你和我。(其實身處在便利的科技世代,我還是蠻喜歡收信時的期待,讀信的溫度,人與人間的手寫情感。)

書本上的題目只要你們努力,都會有答案,但以後人生會遇到很多的難題,那都是沒標準答案的。

在長大後的我們,更能理解以前老師的一些諄諄教誨。

(好喜歡他們對視的瞬間,還有讓讓那羞澀的模樣。)

(好喜歡他們對視的瞬間,還有讓讓那羞澀的模樣。)

彼此的第一個畢業典禮,讓讓怎能缺席!讓讓出現的那一刻,兩人羞澀相視的那一瞬間,好甜!這就是青春迷人的所在吧!看了不少的青春劇,我依然會投入青春的懷抱裡,不聽使喚的嘴角,一次次地再度揚起。走過主角的故事,撫慰青春的缺憾,體驗未曾擁有的青春美感。

關奶奶是關放這輩子最重要的人,在這美好的時刻,奶奶想參與孫兒的青春回憶,提早打烊時不小心受了傷,關放心急如焚趕到醫院,在他最徬徨焦急的時刻,是朋友陪在身旁,就像在白川那般的無私,發自內心地相互照應,五人坐著聊「成為大人」這件事,隔著屏幕也深切共鳴。

只有在朋友身邊,大人才能暫且不當大人。
raw-image

「蘇在在,明天會是個好天氣。所以...妳有時間嗎?」

我們讓讓連約個人都這般可愛嗎?沒關係,我就是喜歡你的羞澀模樣。就連在告白時,也是如此突然與特別,正所謂的「讓式浪漫」吧!

我們都不要為了別人放棄自己的夢想,一起成為更好的人才是最酷的事情。

雖然蘇在在全心滿眼張陸讓,也不至於成為一個戀愛腦,反倒是成熟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共勉成為更好的人,去見更亮的光!高情商,時而成熟時而可愛的蘇在在,不善言辭的讓讓也學會了複製粘貼:「就是覺得,今天比昨天更喜歡妳一點。」

raw-image

讓讓走出了自卑,慢慢地走進在在的世界,話也多了一點,笑容也多了一些!上大學後的兩人甜出框,你也會發現讓讓,他其實...也是挺會的呀!依然保有他那股微羞澀又淡定的口吻,一次又一次地醉倒在讓讓的梨渦裡。

在在使出柔弱招數,擊退讓讓追求者,讓讓也不遑多讓,故意與大家共享這段愛情紀錄片,是在在給讓讓的驚喜,誰知卻成為在在想跟樹度過餘生的瞬間。這個紀錄片真的甜到蛀牙,我們一起來欣賞這個小片段。

是不是很甜~張陸讓,你故意的!哈哈哈,真的被他們倆從頭可愛到尾,無論看過或是還沒看過《當我飛奔向你》的你們,歡迎來跟我分享你們的心情,抑或是先閱讀過我的文章才看的你,也都非常歡迎回到這或是社群,跟我分享你的感想。

我讓你在心裡住了這麼多年,我可真是最大方的房東!

讓讓,原來你還學會拖欠房租啊!這可是要收利息的呀!如果看過的讀者,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raw-image

「2019年,6月17日,初夏,今天我終於嫁給張陸讓了!」

「從十六歲那年開始,我每年的新年願望都是嫁給你,看來相同的願望許多了,真的會實現!」

我很喜歡讓讓的那句:「很榮幸。」簡短又高冷。從校服到婚紗的美好愛情,一場雨的邂逅,光照打進了他層層的外殼,獨一無二的偏愛,捂熱了他的內心,閃閃發光,照亮彼此。

時光荏苒,夏日照亮教室的光影,那夜站崗的星光與蟬鳴,逃離世界末日的列車,音樂節的熱血狂歡,一起看過的初雪,一同度過的新年,江宜五人幫的堅韌友誼,酣暢淋漓的青春,留下難忘的初夏回憶。

raw-image
我希望每天早上醒來,第一眼看見的就是妳,空閒的時間一起看一場電影,吃完飯出去散步,可能我們會有一個...孩子,我教他數學,妳教他英語,他過生日的時候,我們一起給他做一個蛋糕。

「婚姻值不值得,看的就是一個態度。」曾經在在說過的話,印證在《當我飛奔向你》,走過一讓在讓的故事,你會領會的。

就算那時我們不再年輕,夕陽落幕,但愛意不變,心臟仍然會熱烈跳動,當我飛奔向你時。


我的此篇文章主軸在於一讓在讓,以及五人幫的青春熱烈,輕描顧然與姜佳的感情線,是因為他們的錯過,花開結果,來之不易,不驚擾那份小心翼翼,想將青春的那份純粹講述多點。但不得不說,顧然的好,值得你去看一看他們的故事,那是青春裡珍貴的存在。

〈耳喃〉平時也是我的夜晚歌單之一,竟然熟悉地縈繞在我耳邊!我要來稱讚一下,劇組選歌真的很會選,每首都很有感~像是〈夏夜露天電影〉,歌如其名,宛如親臨露天的夜空場景,夏日微風拂來,與喜歡的人看著電影。

若真要說我格外偏愛的幾首:〈耳喃〉、〈酸月亮〉、〈Before〉、〈April Encounter〉、〈你是不是也想和我一起走走〉、〈夏夜露天電影〉、〈Goodnight〉、〈遇見克萊茵藍〉。

☆ 19首歌單分享給你們。


圖/官方、貓的樹Cattree、邊邊邊天揚、姜之南、張淼怡、周翊然Tz微博、周翊然Tz小紅書

歡迎讀者至專題〈漫行於影劇宇宙〉閱讀文章,建議先閱讀「專題介紹」。
內容總結
陸劇
5
/5
32會員
59內容數
哈囉,歡迎水滴們!我是H2O~ 這裡會分享一些關於我的小日常、我的所愛,以劇評、書評為大宗,觀點上純屬個人,也非常歡迎你們推薦給我及分享給大家。任一作品都有其要傳達的寓意及感受,每個人有自己偏愛的口味,希望讀者們相互尊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