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一輩子都不後悔的決定 !! 那年的回憶永不褪色 - EP9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凱恩斯

凱恩斯

凱恩斯 Cairns

隨著季節的交替氣溫漸暖,很快又到了下一次的旅遊,搭廉價航空來到邦德堡 Bundaberg 北邊1300公里外的凱恩斯 Cairns,凱恩斯是個著名的旅遊勝地,跳傘、泛舟、大堡礁旅遊等這裡都可以體驗到,這次有8人一起出遊,長途跋涉了整天,到達住宿地點就早早休息,為明天的行程養精蓄銳。



泛舟 rafting

泛舟 rafting

泛舟 rafting

隔天我們首先體驗了泛舟,每艘船有7人搭配1名教練,教練會教導眾人基本的指令,大家划船動作一致才能操作整艘船的移動,過程中每人都會穿上救生衣,在水流稍微湍急的地方也有安全人員在兩旁戒備救援。

中途設有休息區,工作人員會準備美味的食物補充體力,後半段是平緩的河流,躺在水面跟著水流緩緩漂浮,此次泛舟體驗基本非常安全,就算不會游泳的人也可以有很好的體驗。



碼頭等待上船

碼頭等待上船

碼頭等待上船

碼頭等待上船

行駛在大堡礁海上

行駛在大堡礁海上

大堡礁

大堡礁

大堡礁浮潛

大堡礁浮潛

大堡礁 Great Barrier Reef

凱恩斯 Cairns 離大堡礁 Great Barrier Reef 很近,大堡礁是世界文化遺產,有世界最大的珊瑚礁群,大堡礁浮潛也成了必不可少的行程。

一早搭車前往指定地點搭船,碼頭已擠滿準備出海的乘客,船隻很快就行駛到目的地,救生員會先將海域圍上一圈救生繩索,接著穿上救生衣、戴上蛙鏡就是自由浮潛時間,大堡礁海水清澈幾乎可以看到深達數十米的海底。

巨大的珊瑚礁與海魚有種不真實的夢幻,也可額外花費由教練帶領的深潛,深潛需背上氧氣筒,海裡的水壓可能令人感到不適,同行友人因為深潛上船後感到頭暈,船上也很貼心準備 BUFFET,浮潛後隨時可以補充體力。



帕羅尼拉公園 Paronella Park

帕羅尼拉公園 Paronella Park

別有洞天的景色

別有洞天的景色

沉靜的瀑布

沉靜的瀑布

帕羅尼拉公園 Paronella Park

帕羅尼拉公園 Paronella Park

帕羅尼拉公園 Paronella Park

結束了大堡礁浮潛,隨後是參觀帕羅尼拉公園 Paronella Park ,帕羅尼拉公園歷史悠久,是由西班牙工人荷西.帕羅尼拉所建,建築上佈滿了青苔很有歲月的痕跡,私人瀑布也不難看出建造者的用心,夜晚的公園搭配燈光照射,更增添了一絲神秘。

高大筆直的考里樹也是拍照的絕佳景點,也是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公園曾經經歷過水災與火災,經過修復還保有一定的完整性,帕羅尼拉公園是荷西的夢想,能堅持一點一點並完成夢想光這點就值得尊敬。



準備上飛機

準備上飛機

跳傘 skydiving

跳傘是我在台灣就一直想做的事情,對我來說那是改變自己勇氣,告別過去在舒適圈的自己,凱恩斯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們坐車前往跳傘地點 Skydive Cairns ,在交通車上公司的人還問我們需要買保險嗎?雖然內心期待但也很不安。

看著電子牆上飛機班次與跳傘名單心裡難免有點緊張,教練指導我們跳傘的姿勢,稍作整頓我們就上了小飛機,隨著飛機緩緩升起,小飛機晃動得很大,不像客機那樣平穩。

機場裝置藝術

機場裝置藝術

機場裝置藝術

機場裝置藝術

隨著飛機上指示燈的變化,說明是否已達跳傘地點,當指示燈變為綠色,機艙門打開第一組人跳下時是真正感到恐懼的時刻,輪到我後便挪動身體到達艙門邊緣,看到雲層就在自己下方的,跳下的那瞬間最可怕,天旋地轉無法分清方向,等到平穩過後身邊的美景令我驚艷,可清楚看到遠方山水壯麗的景色。

跳傘的過程教練都會在我身後與我綁定在一起,並拍下跳傘的照片,降落地面後第一個反應就是很想在體驗一次,跳傘其實沒有帶給我實質的改變,但自己曾經勇敢面對挑戰,有這種經驗我感到驕傲。



背包客棧

背包客棧

巧克力餐廳

巧克力餐廳

巧克力餐廳

巧克力餐廳

Marcelo 的離開 Marcelo leaving

大部分人來澳洲打工都會先到農場工作,因為可以集二簽(第二年工作資格),集完二簽以後通常會轉往其他地方工作,農場工作雖然單純,但體力活不是人人都願意久待。

Marcelo 比我早到農場,比我早集完二簽,便有意轉往雪梨工作,他有找我一同前往,但與 Ivy 討論還是決定多留在農場一段時間。

巧克力餐

巧克力餐

Steven 離開農場後 Marcelo 與 Ivy 算是陪伴我最多的人,不論是 Shopping day 或旅遊幾乎都有參與,也是我能快速融入農場的重要推手,他是個細心且情感細膩的男人,能認識他我真的很幸運。

那天我目送他坐車離開,就像我目送 Steven 離開那時,隨著許多農場好友漸漸離開,那段快樂的日子只能成為回憶,我想之所以覺得農場是澳洲最快樂的時光,也是有這些人的陪伴吧,在未來我們仍會相遇的。


【澳洲打工度假】Q&A問答

1.澳洲打工度假年齡限制?
2022年澳洲打工度假的年齡限制為18~30歲,只要滿18歲直到31歲的前一天,都符合澳洲打工度假的年齡門檻。年齡限制方面不要太過接近才申請,避免造成糾紛,不論是一簽、二簽,三簽,門檻都是相同。

2.打工度假申請人數有限制嗎?
澳洲的打工人數一直都沒有限制,因為長期都處於缺工狀態,尤其是體力活:工地、農場,但紐西蘭有申請人數限制通常非常搶手,一年600個名額而已,通常都是秒殺。

3.真的可以賺到錢嗎?
打工是可以賺到錢的!! 不論是農場、工廠、還是屠宰場都可以,通常工廠、屠宰場是算時薪且薪水都不錯,農場有分”時薪”與”計件制”,通常要賺多錢要去農場,採收速度快加上農場豐收,我曾經一天賺超過一萬台幣。

4.工作類型有哪些選擇?
喜歡什麼工作都可以自己選擇,常見是農場、工廠、屠宰場,另外餐廳、外送員、建築工、街頭藝人、自己當老闆賣東西,只要有專業技能,不怕沒工作。

5.出國前該準備什麼?
✔本國護照
打工度假簽證(簽證核發後12個月內入境澳洲,入境第一天算起,簽證效期為一年,期間可多次出入境,495澳幣)
✔機票(提早一點訂機票會比較便宜,另外可以選擇直飛班機,才不會一直轉機很累人)
✔財力證明(有足夠財力負擔度假初期所需的費用和提供來回機票,需在澳洲境外申請,約5000澳幣)
✔換取國際駕照(可自由選擇,建議換取以備不時之需)
✔初期住宿(確定好出發日期就可以網路上訂房了,國外背包客棧都是個選擇)
✔保險(澳洲看醫生很貴,建議在台灣時詢問自身的保險員相關保險項目)
✔體檢(取得簽證後,須前往指定的醫院進行體檢)

6.剛到澳洲需要上語言學校嗎?
是否需要上語言學校要看個人意願,語言學校大概要讀3個月的時間,價格不便宜,但有上過課英文能力會有一定程度的進步,另外也可以申請菲律賓語言學校,價格會便宜很多,英文能力越好機會自然比別人多。

7.最喜歡澳洲的什麼食物?
澳洲的畜牧業很發達,不僅品質好價格也便宜,牛肉、牛奶都是我最喜歡的,牛肉可以煎牛排或是做成燉牛肉不怕吃膩,牛奶濃郁香甜,可以拿來煮咖哩或製作蛋糕。

8. 澳洲打工最大收穫是什麼?
看見不一樣的風景,體驗人情冷暖,只有自己走過才能體會,也讓自己多了一些故事,有時我會覺得,當時我怎麼有勇氣去完成這趟旅程。

24會員
60內容數
紀錄著自己去過的地方,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探討旅行的意義,至今我仍努力從旅行、生活、工作尋找一個平衡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