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沙巴(Malaysia Mantanani Island )船潛賞螢篇 2023.04.01~06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船潛賞螢】

KK市區的北方有座號稱小馬爾地夫的美人魚島(Mantanani Island),美人魚島擁有牛奶藍的綿延海岸、清澈的海水,生態豐富的海底世界、是個浪漫又愜意的渡假勝地。

延伸閱讀

本篇只記錄在馬來西亞沙巴美人魚島船潛的心得,神山及市區其他景點介紹,可點擊以下Violet的札記連結。

內文

第五天 2023.04.05

往美人魚島的途中看京那巴魯山

紅樹林河

紅樹林河(Kawa Kawa river cruse)
07:19
從KK市區出發,2.5h的車程來到與大海相連的紅樹林河(Kawa Kawa river cruse),由於船速太快會弄翻當地原住民的捕魚小船,因此從這裡搭船,會先緩緩行駛15分鐘到達出海口,接著才加速行駛,抵達美人魚島大約要40分鐘的時間。
船潛下船前
我除了沒有任何浮潛經驗之外,水性還差,但就這麼跟著隊友來船潛了,想到昨天清晨還在海拔4095公尺的高山上,轉眼間就來到海平面下,忍不住跟一旁的友人們說:「我們一定要上山下海才能回家嗎?」

美人魚島海域船潛

準備下船潛水
12:50
雙手放開船梯跌入海裡的那一刻,全身都失控了,船梯離我只有20公分的距離,想重新抓船梯,卻不知道如何讓身體立在海中,更不知道如何才能不被海水帶著走,我掙扎著放聲尖叫。
「你有穿救生衣,有呼吸管可以呼吸,你不會有事!」聽到友人的提醒,我意識到自己很安全,於是慢慢地冷靜下來,慢慢地就找回了多年前在游泳池游泳的感覺,很快就放鬆的低頭觀賞海底世界了。
目測我們所在的海域有2~3公尺深,海底有滿滿的珊瑚,魚兒就穿梭在珊瑚之間,仔細一看,還能發現小水母就在身邊。我一直沒有特別喜歡海上活動,但此刻終於明白潛水的魅力了,我不停地低頭滑水,眼睛一秒都捨不得離開海底。
游到渾然忘我,猛然抬頭一看,友人們都不在我身邊,距離我很遠的地方停了四艘船,船隻一字排開,彼此之間的距離也不算短,我試著往船的方向賣力游,發現始終沒有前進太多,方向也一直被海水的力量帶偏,忽然就意識到自己求助無門了,不該離大家這麼遠。
靜下心來估算,在不抽筋的情況下,我拼命地往前游,體力應該夠游回去,但只夠我游到其中一艘,意味著我必須精準地鎖定一艘船,但我根本不知道我搭的是哪艘船。
幸好在我開始慌張之前,我的領隊Alex出現了,知道我游不回去,就帶我游回船上了,安心地抓著Alex的手,此刻我內心只有一句話:「謝天謝地!」
美人魚島潛水
13:40
船繼續開往第二個潛點,這一次我內心安定了不少,看見友人們手上拿著領隊撿的海星,不同於他們的冷靜,我衝向他們興奮地大喊:「海星!哇是海星耶!」畢竟我是第一次身處海裡世界,激動一點應該合情合理吧!
名叫Charlie的嚮導全程帶著我在海裡到處游,還打趣地說要帶我回馬來西亞,讓我跟友人們說掰掰。
我們在這個潛點看到《海底總動員》裡的藍倒吊(多莉)及小丑魚,成群的小丑魚悠遊在隨著海水飄動的珊瑚之間,畫面非常的優美動人。
把頭埋進海裡的同時,世界是寂靜的,在寂靜的世界裡,我紛亂的思緒都被撫平了,凡塵俗事似乎都不值一提,只想一直專注地看著繽紛的海底,內心有種說不出的幸福感,我想這就是大海的魅力吧!

美人魚島

美人魚島
美人魚島
14:20
回到美人魚島享用自助餐,這裡的一切都是我沒有體驗過的,如果時間夠多,我會在這裡住一晚,靜靜地待在海邊一整天,看日出日落。
美人魚島
美人魚島
美人魚島
美人魚島
美人魚島
美人魚島
紅樹林河(Kawa Kawa river cruse)
紅樹林河(Kawa Kawa river cruse)
當地居民會在河上丟浮標,代表自己領域的記號。
紅樹林河(Kawa Kawa river cruse)
紅樹林河(Kawa Kawa river cruse)
紅樹林河(Kawa Kawa river cruse)
紅樹林河(Kawa Kawa river cruse)
離開美人魚島,我們搭船回到紅樹林河來看最著名的長鼻猴。河的兩岸有豐富的生態,大家在船上專注地盯著河岸兩邊,生怕漏看什麼動物,好像在玩大家來找碴的感覺。

夕陽

金色夕陽海灘
金色夕陽海灘
金色夕陽海灘
金色夕陽海灘
18:26
不是沒有在海邊看過夕陽,但這麼美的大海落日我是第一次見到,夕陽的餘暉灑落在海面上,將海水照的金光閃閃,一眼就讓我看得如癡如醉。
19:00
夕陽西下,月亮高掛天空,今晚的月亮特別亮,領隊說月光太亮會稍微降低賞螢體驗。我們再次搭船來到紅樹林河上觀賞螢火蟲,船安靜地緩緩靠近有著聖誕樹之稱的大樹前,樹上充滿著微弱的光點。
領隊數著1、2、3,讓大家對著聖誕樹一起喊:「哇~~~」就在這一瞬間,聖誕樹彷彿甦醒般,出現了更多更強烈的光芒,我才發現原來螢火蟲是可以聲控的!?緊接著嚮導開始施放沙巴招螢技能,手上戴著發黃光的球形物體,再搭配獨有的手勢對著螢火蟲不停地比劃,螢火蟲如同受到召喚般,一隻一隻地飛向船上讓大家伸手輕握,場面非常適合告白。
不過這對螢火蟲來說可不是什麼好事,黑暗中飛行的牠們,一旦碰到水就再也飛不起來了,我只能看著微弱的光點瞬間消逝在水中,看著看著就不覺得浪漫了。
21:30
回飯店之前,我們再次去曙光廣場附近找超市購物,從船潛開始,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的雙腳越來越痠,甚至到後面開始覺得臀部跟大腿越來越痛,回到飯店照鏡子才發現原來是整個臀部到小腿肌都被曬得非常通紅,受到任何一點摩擦就疼痛異常,可想而知隔天搭3.5h的飛機回國的過程有多麼的折磨。
夜宿:The LUMA Hotel(Sutera Avenue, Lot 2-5. Block A, Jalan Sembulan, 88100 Kota Kinabalu, Sabah) $3000/人/4晚

第六天 2023.04.06

航班路線圖
05:30
收拾行李起了個大早,曬傷的臀部及雙腿果然沒讓我失望,一碰到座椅就痛到覺得皮膚要裂開了,上廁所更是痛到想掉淚。
當飛機火力全開在跑道上衝刺,加雅街市集、京那巴魯山、美人魚島、金色夕陽、浪漫的螢火蟲等等...好多好多畫面突然在我腦海裡浮現,而我的眼眶是濕潤的,也許是這趟旅程達成了太多難忘的人生成就;也許是這趟旅程的活動對我來說都是好不容易才完成的,好心情與壞心情就在這一刻交織成了一塊記憶的拼圖,塵封在心裡。
----------------------後記----------------------
回國後在床上趴睡了快一週,曬傷的皮膚才開始穩定。船潛雖然好玩,但防曬更重要,我想我已經深刻的了解水母衣褲的重要性了。
感謝您耐心閱讀~
本專題將會持續發布Violet的遊記!
若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按愛心或留言~
歡迎贊助支持,您的支持將會成為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50內容數
記錄每一次珍貴的旅行,讓回憶變成永恆 這裡沒有華麗的詞藻,卻有最真實的筆記 札記撰寫耗時,願我有動力一直寫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