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洗屋人√第一章專業洗屋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名束著黑色長髮身穿暗紫色T-shirt的男子,坐在咖啡廳中,拿著湯匙攪拌咖啡,望著窗外飄著綿綿細雨。 他是闇夜,是一名專業的洗屋人。 顧名思義,是清洗房屋,但,可不是打掃衛生,而是清除不乾淨的靈體。 門上的鈴鐺哐當作響,闇夜看向門口,原來是這次的僱主。 一個事業女強人,名叫劉曉蕾,是房地產界的龍頭之一。 在第一線城市有著六套公寓大樓的大老闆。 闇夜看向劉曉蕾冷淡的說 「劉大老闆,又遇到難搞的房子了?」 劉曉蕾看著闇夜,神色凝重的說 「是沒錯,阿夜,但....」 闇夜看著劉曉蕾欲言又止的樣子,嘆了口氣後說 「曉蕾,你說吧,我在聽,沒有什麼是沒辦法解決的。」 劉曉蕾勉強鎮定下來後說 「這次真的不一樣,這次老吳他買下來的老房子有問題。」 「雖然我們在業界有著凶宅轉運手的盛名,但是,這次經過了解後,卻發現沒那麼簡單。」 劉曉蕾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水後繼續說 「經調查,當初前屋主在屋中自殺,在屍檢的時候,發現她的頭連著脊椎,整組消失不見...」 「全案到最後都沒有找到那條連著頭顱的脊椎,這次老吳,他去那間房子檢查結構的時候」 劉曉蕾越說越小聲 「看完房子後因為天色太晚,而就想說在那棟房子的主臥對付一晚上」 闇夜看到劉曉蕾已經憔悴的眼眸說 「你快點說吧,是不是出事了,老吳還好嗎?」 劉曉蕾顫抖的說 「老吳現在人在醫院,重度昏迷。」 闇夜面色凝重的說 「看來問題比上次在西區的別墅更加嚴重,可能需要通知教會那邊幫忙一下。」 劉曉蕾聽到教會頓時變得有些焦急 「不行!不行!,教會那邊出手,整棟房子都會消失的!」 闇夜此時也有些不耐煩的說 「我只是個洗屋人,沒必要把自己搭進去,況且你早就明白有一天一定會遇到沒辦法處理的事情!」 劉曉蕾此刻像是下定決心的說 「阿夜,當年你失憶是我將你送去教會的,你當初說會報答我的」 闇夜眼神頓時銳利了起來,聲音也嚴肅和冷漠了幾分 「劉曉蕾...你確定要我處理不通知教會?」 「如果這是妳要的報答,那我成全你,爾後形同陌路,不要想我在幫你處理什麼!」 劉曉蕾有些不知所措的說 「我還能怎麼辦,我能怎麼辦,我已經把公司大部分的流動資金拿去收購那間凶宅了!」 劉曉蕾堅定的說 「如果沒辦法那我會背上大筆負債,那我就完了!」 眼神也逐漸凶狠和猙獰 「阿夜,不管如何,就算付出代價我也要你把那件房子清乾淨!」 闇夜眼神冰冷的掃視著劉曉蕾「既然如此,那就走吧,帶路,劉小姐。」 闇夜提起簡便行李就往門口走去。 劉曉蕾心中有些許的後悔看著判若兩人的闇夜,但,即將破產的危機將所有情緒壓下了。 ~~~~~分隔線~~~~~ 闇夜在車上看著飛逝而過的風景,神情越發冰冷。 心中想著此次可能還遇到的靈,可能不同以往,甚至是危險。 過了不知道多久,車子在一棟海景別墅外停下。 劉曉蕾看著那棟別墅,指著二樓一個關著窗戶拉起窗簾的房間說 「就是那間房間,那就拜託你了,希望一切能夠落幕。」 闇夜不發一語,死死看著這棟別墅。 在闇夜的眼中這棟房子別墅散發著血色和黑色的氣息,也聽到了許多不知名的呢喃。

2會員
18內容數
敘述著鬼月的怪談,真實或虛幻交織,殺鬼的洗屋人,重返人間的鬼魂,地縛的厲鬼,詭異的空間,無故消失的存在,神秘的教會,看盡人生百態,人心醜惡,亦希望有人能,蕩盡世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月闇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卷洗屋人/契子: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泛黃:第一卷底片  去年朋友送了一台底片相機。說是相機似乎有些太高估,Kodak M38 對我來說就是一台「玩具」。
Thumbnail
avatar
Shawn Yu
2023-02-16
輕小說「養女不如養新娘!」日常浪漫喜劇推出第一卷由電擊文庫推出的輕小說「養女不如養新娘!」(娘のままじゃ、お嫁さんになれない!)是由なかひろ寫作、由涼香擔任插畫的一部作品,近期發佈第一卷。小說主要講述高中老師和女高中生,戀人未滿<家人未滿的兩人呈現的日常浪漫喜劇。本作的作者なかひろ自2004年至今創作過「初戀Continue」「星空的記憶AS」等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05-31
輕小說「與人氣聲優甜甜蜜蜜步入禮堂的戀愛喜劇」推出第一卷日本輕小說作家淺岡旭在富士見文庫上推出了新作品「與人氣聲優甜甜蜜蜜步入禮堂的戀愛喜劇」(日語:人気聲優とイチャイチャして結婚するラブコメ)第一卷。本書主要講述了身為聲優廚的男主角在打工的時候,目睹了自己最喜歡的超不人氣聲優正在被畢業的場景,於是衝上去對著自己上司(的兒子)大喊“你這經紀人就是垃圾我上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05-22
人生第一卷黑白底片想想原來已經是兩年前,在那年生日時獲贈了這台拋棄式的底片相機,至今仍萬分感謝。 很多事情若不多想,其實自己總忘了過了多久,關於事情我總能記下許多細節,但對於時間我卻毫無掌握能力。 還以為剛結束,卻可能已經過了幾個月;還以為那段日子很長,其實不過半個多月。 就像前幾天看的書裡頭寫的,正如我始終覺得
Thumbnail
avatar
楊雅雯
2020-12-27
孩子的第一卷底片攝影攝影,大概是我老爸這輩子唯一可以被稱之為興趣、休閒或娛樂的東西。 小學時在家中三樓的客廳,老爸用剛入手的Nikon FM手動機械式相機幫我和弟弟拍下了第一張照片,陽光透過窗簾灑進屋內,照在頭頂上,讓髮絲閃閃發亮,從這台小機器照映出來的影像,現在看來還是有著無盡的感動。 那是台灣錢開始淹腳目的八十
Thumbnail
avatar
Clement Yeh
2020-08-26
第一卷:香港的墮落每天晚上七時開始戒嚴的廣播警號持續進行到19:00:00。燈火管制讓這個城市成為全人類最環保的彈丸之地。黑暗與靜謐圍繞著這片在一年前曾是國際金融與商販集中的黃金地段。泛紅的天際襯托起這塊遭受地震與盛怒海神蹂躪的廢墟。十八個月前的冬至,一名保皇黨的友人約我一起去l 中環,當時我大白天喝了酒,對坐不遠處
avatar
尚盧之劍
2019-06-20
第一卷:香港的墮落1。墮落天使 我:姓李名弟3號。95年屬蛇的人。父親也叫李弟。以下是我人生的墮落經歷…。  每天晚上七時開始戒嚴的廣播警號持續進行到19:30:00。燈火管制讓這個城市成為全人類最環保的彈丸之地。黑暗與靜謐圍繞著這片在一年前曾是國際金融與商販集中的黃金地段。泛紅的天際襯托起這塊遭受地震與盛怒海神蹂躪
avatar
尚盧之劍
2019-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