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不是未來 就是現在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2022年4月,雪大在30歲生日時立定了人生未來10年的目標: 40歲出書

還記得當時在封控的上海家中特別發了一篇貼文,於眾多雪粉的見證下,立了這個flag,相信長期追蹤我的老雪粉肯定還有印象。

現在我的30歲都還沒過完,竟然要提前出書了?!

從立志後到今天也不過才經歷了200多個日子,這中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現在,請讓我娓娓道來。

故事要從2022年6月的某個星期三開始說起,因緣際會之下我有幸與財經傳訊出版社的方主編進行了一場"充滿火花"的線上對談。

那一夜我們從工作一路聊到了生活,最後話題當然也沒漏掉投資,方主編突然說: 「雪球,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邀請你寫一本關於A股的書呢?」

當下我的內心雖然有那麼幾分激動,但老實說還沒有立刻執筆創作的打算。

畢竟那會才剛剛結束兩個多月的疫情,我仍然在重新調整狀態和適應生活,而FB專頁也才起步沒多久...

但是在方主編的積極鼓勵和推動之下,最終我決定接受這項前所未有的挑戰。

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如果沒有方主編的堅持,今天就不會有《我存A股而不是台股》這本書。

在此,我要特別感謝財經傳訊出版社的方主編,以及編輯部、美術部和出版社每一位同仁。

謝謝你們的專業與配合,讓這本書能如期呈現在讀者眼前。

感謝對象在至始至終的陪伴與支持,讓我在陷入瓶頸或低潮時重新找回動力與方向。

感謝父親在7年前「強迫」我開設了人生的第一個證券戶,讓我有機會加入股票投資的行列。

感謝家人朋友們作為最堅強的後盾,讓我在創作的漫漫長路上一點都不會感到孤立無援。

感謝上海的E總,若不是您在那次聚會上熱情的推薦,我想我永遠都不會踏進A股的世界。

感謝上海的L總,幸虧有了您大力協助,讓這本書在介紹A股的部分變的如此豐富和精彩。

感謝掛名推薦的《養對股票賺千萬》作者華倫老師,每一次對話我都會被您的熱情給打動和激勵!

感謝掛名推薦的專欄作家、《存股輕鬆學》系列書作者孫太老師,從您身上我感受到了「輕鬆投資,認真生活」的哲學!

感謝掛名推薦的《股息Cover我每一天》書作者大俠武林老師,您的熱心和幽默讓我印象深刻!

感謝掛名推薦的《FB打造屬於自己的ETF》版主老吳老師,您在投資和創作上的堅持給我帶來了很大的啟發!

感謝各位博主前輩們,在我創作的過程中大方地給予各種中肯的建議與鼓勵,因「族繁不及備載」,還請原諒我無法一一唱名,歡迎你們對號入座!

Last but not least,最後要感謝正在讀這段文字的你!

感謝你一如既往地關注和參與,讓我們享有如此美好的交流平台!

謝謝你們每一位。

免責聲明

  1. 本網站所發布之文章僅為財經時事議題、個人心得與經驗分享,並非任何形式的投資推介建議或分析意見與勸誘。請勿視為買賣個股、基金、ETF或其他任何投資之建議,獲利與損失均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2. 本網站將會盡可能查證確保文章的正確性,唯難言百分之百內容皆為正確。本網站並無法保證文章資訊完全正確,並且資訊有可能因為時間或第三方變動而產生變化,讀者需多方查詢資訊並自行審慎評估。本網站並不擔保文章資訊與相關連結內容無誤,本網站對資訊之錯誤與遺漏將不負任何責任。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