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當女神?先從惡役大小姐做起!《第二部》☆第八十二章 

築夢人
發佈於這就是我的創作小說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八十二章

【前情提要】安朵美達和白雪間尋找精靈蹤跡的小比賽結束,以四小姐取得小幅領先告終,接下來,重頭戲登場。為了裝扮出莎琪獨特的美,安朵美達親自幫貼身女僕打點一切,果然不負所託,把她裝點得美美的。本以為相親應當會順順利利,但是最大的BOSS怪物登場,男爵夫人─崔西女士出招了,她慣用的酸言酸語馬上教氣氛急轉直下,大事不妙囉。

  鎮長夫人這些突如其來的話語,既帶刺又難聽,外加傷人心。

  查理斯鎮長及肯特不由得大皺眉頭,直接以這種毫不掩飾的毒辣言論來打斷相親,是非常有失禮儀的嚴重錯誤。

  再說,崔西好歹是男爵夫人,談吐不該如此不得體;而且,女方都是多年舊識,更不宜說出重話去直擊莎琪的自尊心。

  「母親大人,您這樣子說不好吧?」長子肯特真的看不下去了。

  莎琪算是肯特的青梅竹馬,二人認識許久;小時候常常一塊相偕遊玩,交情算是不錯的。

  只是她生來情緒較一般人冷淡,看不出情緒起伏,所以,他們兩人並未再有進一步的感情發展。

  深知莎琪的弱點罩門所在,崔西夫人幽然一笑:「兒子,難道我這做母親的,說得不對嗎?要是莎琪她本事再厲害、容貌再美,沒有個最低的男爵爵位,日後怎麼能進我們家家門?如果成真,一定會被人說閒話!說起來,我也是真心為她著想。」

  「崔西,謝謝妳的好意。但這會不會太強人所難啊?我擔心莎琪她恐怕會……」特瑞莎囁嚅道:「她只是位女僕啊。」

  「事在人為。特瑞莎,莎琪這孩子有企圖心、肯上進,不再給她個新目標,讓她有真正值得大書特書的輝煌成就,她遲早會迷失方向。」崔西夫人出了道難題給莎琪。

  坐在隔壁桌的安朵美達聽完後,真是義憤填膺─什麼嘛!這女人明明是狗眼看人低,瞧不起莎琪的出身啊!表面上說得很好聽,實際上全是為了自己的面子設想!

  太過分了!擺明是在欺負莎琪嘛!

  身為莎琪的雇主與家人,惡役大小姐應該要做些什麼,才好幫她討回公道、出口怨氣。

  可是,不行呀!她這時不能出面幫情同姐姐的莎琪強出頭,貿然衝出去找崔西夫人好好理論一番;不管結果是贏是輸,萬一氣氛因而鬧得更僵,收不了場就更糟糕了。

  真是難辦啊!

  白雪察覺出主人的心情,「主人,我們先等相親結束,再來想辦法解決。我們得要了解莎琪本人的意願才對。」

  「好吧,待會再說。」惡役大小姐只好按捺住不滿的情緒。

  一動不如一靜,觀察情況再說。

  還不知道莎琪會怎麼因應呢!但願她不會就此心情一直低落下去。

  莎琪倒是表現得坦然:「好的,阿姨,我會向那個方向邁進。不過,不是為了向阿姨展現實力、賺取成就,以便嫁入貴府;而是我自動自發地自我期許,盡心完成預定目標。」

  「呵呵,很好!有骨氣!阿姨我就靜待妳的表現。等妳的功勳或爵位到手,我就讓肯特娶妳進門,相親也免了。查爾斯、肯特,我們回家吧!」崔西‧賽布加爾皮笑肉不笑,看得出來根本是言不由衷,真是位標準的苛刻無理長輩。

  她一起身,高傲地快步離去,連道別也省了,查爾斯鎮長只好代為頷首致意,趕忙跟進追上。

  很好,四小姐心中再為崔西夫人記上一個『無禮之徒』的綽號。

  肯特無奈地站起身,望了莎琪一眼,深深一鞠躬,便隨著父母離去。只要崔西夫人在場,他完全是受母親操縱的傀儡,毫無自主權。

  可想而知,肯特上一次的婚姻以離婚收場,原因不外乎是─那是崔西‧賽布加爾主導、牽線的政治婚姻,主要為了她的個人利益所致。

  不用多說,鎮長家高攀了某位子爵家的千金小姐。

  看上鎮長家長子英俊相貌的那位千金下嫁予肯特為妻後,不斷嫌其家境寒酸、沒有領地可以統治,自然開始不把丈夫、鎮長、崔西夫人等人放在眼裡,成天索求金錢,做為裝闊炫耀之用。

  不僅如此,他的前妻不安於室,到處交際應酬,最後,更明目張膽地紅杏出牆,讓肯特綠雲罩頂、苦不堪言,也惹來鎮民們指指點點,在茶餘飯後時引為笑譚。

  極愛面子的崔西夫人自然忍受不下去,帶著鎮長和愛子火速前去那名子爵家中,拿出其千金的出軌證據,要求對方退還當初的聘金禮品,並訴請兩人立即離婚生效。

  想也知道,聘金早就讓子爵千金花光,禮品也變賣成現金,不知去向,討不回來了。

  不過,離婚這檔事沒問題。子爵千金恨不得馬上離異,她才能安心投入新情人的懷抱當中。

  婚是離成了,可是,這就成了崔西‧賽布加爾內心永遠的痛,再也癒合不了的傷口。

  她其實並不贊成長子再婚。但是,肯特很樂觀,總認為下一任老婆會更好;所以,崔西夫人要嚴格把關,挑剔再挑剔,不要重蹈覆轍。

  鎮長夫人的顏面比起兒子的幸福重要得多。

  等到男方人馬一離開,莎琪的母親便以溫和的目光看往大女兒。

  「莎琪,妳還好吧?」特瑞莎了解大女兒的倔強脾氣,開口便問。

  莎琪平靜地說道:「媽,從小開始,崔西阿姨就很不喜歡我。沒想到,到現在依然不變。」搖了搖頭。

  「那是因為她跟我們太相像,是同一類的人。」莎琪的母親嘆了口氣:「當要好的友人,可以;但要加入她的家庭,可就難了。」

  安朵美達、隱身後的白雪一同到了莎琪身邊,都以擔心的眼神看著她,表情凝重。

  「四小姐,請放心,我沒事。這一丁點小事,還傷害不了我。」貼身女僕才沒那麼容易內心受傷,她不是玻璃心。

  公爵家四小姐冷笑道:「一個區區的男爵夫人,氣燄竟如此囂張!人家回去得打探一下崔西夫人的身家財產價值有多少。莎琪,妳先別氣餒。要封爵的確不好辦,然而,想立功被授勳,這可以辦得到。」

  「哦?」特瑞莎和莎琪兩母女感到訝然。

  安朵美達露出別有涵意的神秘笑容。看來,是有法子囉。

  這場相親算是以失敗告終。

  這樣也好,莎琪也不想就這麼莫名其妙地出嫁啦。

  用過晚餐,安朵美達也拜見了莎琪家的一家之主─瓊斯‧巴非特。

  「巴伐克公爵家四千金大駕光臨我們這兒?太難得了。」瓊斯微笑說道:「還好您肯為我們家莎琪抱不平─能和平民站在一起,真是位了不起的貴族小姐啊!日後,還得請您和白雪小姐多加照拂莎琪啊。」

  四小姐與小白龍一同笑答:「那是一定的,瓊斯先生。」

  面向莎琪,開口賠不是:「對不起,都是爸爸不好!竟然在酒酣耳熱之際,答應了這場荒唐無趣的相親,害妳受了那麼大的委屈。」

  「不是您的錯,爸爸!是我還不夠爭氣,還沒讓您在崔西夫人面前揚眉吐氣。」莎琪正色回道:「我會教崔西夫人後悔說出那些話!」

  公爵家四小姐大點嬌顱。

  這才是她認識的莎琪─不放棄、不服輸。

  老奶奶、莎琪的父母一起送莎琪、安朵美達和白雪離開家門口。

  「答應奶奶啊,莎琪!下次不要隔了那麼久才回來一趟呀!」老奶奶揮手道別。

  莎琪面露幸福的笑靨:「我知道了,奶奶!再見了,爸、媽和奶奶!」也揮手致意。

  四小姐及白雪則以宮廷禮節行禮致謝,頗有貴族風範。

  「妳們二位,請以後再來玩啊!」老奶奶嚷道,中氣十足。

  「是,我們會的!」她們倆開心得很。

  出了布耶洛鎮鎮外,二人一龍踏入傳送魔法陣,一瞬間就回到巴伐克公爵家後院中央。

  安朵美達主動牽起莎琪的玉手:「走!莎琪,我們還有得忙呢!」

  「好的,我的四小姐!」真好,莎琪有位力挺她的千金大小姐。

  她們併行著走向公爵府主要宅邸的前門入口,有說有笑。

  嗯,安朵美達不但要為父親大人報仇,也得為莎琪籌備復仇大計。

  愈來愈有意思囉!

257會員
216內容數
反正什麼稀奇古怪的靈感,在下都會轉換為文字,消化成小說。這裡將佈滿在下的創作。無論是仙俠、武俠、科幻、言情等等類別,都會在這個天地中出現。至於文筆和劇情的梗好不好、優不優,就請您來指教和踢館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要當主管,必須有點"與眾不同"吧?經過這些年來的歷練,我學著告訴自己,對方除了是一位長官以外,也跟我一樣是個普通人。而我也有一個權利,不放掉公務的互動當中,也實際存在對我帶來影響的私人情感。一段公事上的關係,要說沒有私人情感的涉入,是不可能的。
avatar
心理師聊心
2022-09-03
要當個抱怨者還是改變者?對於這個主題有感而發,每個人的身邊總是會有幾位總是一直在抱怨的人,但我發現,怎麼每次見面聊天,都還是在抱怨同樣的事情?這時候身為聽者和說者要怎麼做會比較好呢? 範例一: 範例二: 人跟人是互相的,能量也是互相的,如果沒有辦法聽取他人意見而改變,那就書寫日記,與自己內在對話,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唷!
Thumbnail
avatar
謝寶寶
2022-06-02
我要當神探!?從《Signal信號》談犯罪剖繪犯罪剖繪的技術真的這麼神奇嗎?只要掌握了犯罪剖繪的知識與技術,就能夠像朴海英或夏洛克·福爾摩斯一樣,分析所有蛛絲馬跡,揪出看似毫無留下破綻、實際上卻翻不出手掌心的罪犯的神探?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1-07-13
台南紋唇#BABY唇#想要當女神~要從自己的眉眼唇開始,告別烏唇黑唇,小默給妳想要的唇~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baby唇 這是一場關於年輕女孩兒做唇的風潮 改唇色的需求有多大? 口紅的市場有多大 唇的市場就有多大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粉黛眉 #紋眼線 #美瞳線 #紋唇漂唇繡唇霧唇 #改善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4-27
我要當姊姊小妹昨天抱著她的恐龍布偶,坐在我的工作桌前,諂媚的跟我說:"馬麻,你再生一個小baby好不好?我想要當姊姊~"
avatar
nanE
2021-03-30
你要當女權?還是當垃圾?還是女權本身就是垃圾?論女權圈子的現況接續上一篇所提到“如何分辨自己足不足夠女權”的問題,我覺得你在思考這個問題之前,你要先了解兩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11-01
你要當吸血鬼還是殭屍?兩難必擇其一的思辨練習「你願意當吸血鬼呢?還是殭屍?」 這個看似莫名其妙的作文題目,可是2018年英國牛津大學的入學考題,它其實是在考驗學生的邏輯思維與議論能力,非常高竿! 雖然好玩,但卻是易寫難精,該如何帶學生處理這個題目呢?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7-20
要當編輯嗎?在面試之前,再問自己一次,你想成為什麼樣的編輯?書籍編輯、網站編輯、新聞編輯⋯⋯面對的職場樣態與工作節奏各不相同。配合著截稿期限不同,有人是每天背負著定時定量的結案壓力、而有人則是一週一週的結算(卻沒有週末可言)。在網路資訊爆炸已是既成事實的現在,如瀑布般傾注在線上的內容爭相搶奪著閱聽人的注意力,什麼樣的內容吸引人?什麼樣的內容「現在」有人看?
Thumbnail
avatar
M編
2020-03-14
要當個稱職的員工,先當個稱職的父親昨天剛過完台灣的父親節,我想很多人都在調侃是付清節,不難看出身為父親所背負的重擔是不輕的(母親也是)。也看到不少文章在談"缺席的父親"、"爸爸去哪了",工商社會,工作、加班、應酬彷彿佔據了我們人生最精華的時段,有的人說是為了給家庭給孩子更好的生活品質(其實只有物質上),有的人說等有錢了就可以多陪陪孩
avatar
Bruce Yao
2019-08-09
我要當驅魔大師在我的身心靈執業生涯中,我也曾想過如果能當驅魔大師一定很威,見一個打一個,魔見也怕。 但是我發現你要當這樣的人,那你身邊就要有一個很大隻的....我就不說什麼了,如果是很大隻的神,魔其實沒那麼怕你,因為神不會沒事找事打東東。
Thumbnail
avatar
Sada
2019-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