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08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08

馬娘使用手機來通話,那是只能開『擴音』,剛才與珍妮佛經理的通話內容,在場所有人都完全聽到;學園長在通話完畢後立即問起了緣由,而經過我一番解釋後,那還不只是她感覺驚訝和震撼,所有的夥伴都是同樣的表情,而蘿絲更是把我視為『先知先覺』的人物!她們七嘴八舌,其實意思都差不多,那就是我竟然能夠說服公司最高領導者,而且以『救援災區』這種方式來尋找新學員,那確實就是『絕對』的突破!然而學園長與夥伴的這種表情,其實並沒有讓我很訝異,令我訝異的是珍妮佛經理的對話,依照她的說法來看,現在『賽馬娘』這區塊的主管就是我,對總裁作出的建議如果順利,這座馬娘學園過一陣子滿滿的都是學員,現在『馬娘』這種作法對嗎?是要以這模樣來塑造出比賽的角色嗎?我不認同!絕對不認同!我要把這種扭曲方式整個導正,尤其是我和莉莉安現在的模樣,那完全是被AI所塑造出來的,如果我是這個區塊主管的話,是否可以把這個面貌完全的修正回來?想到了這裡,我想要聽聽她們的想法…
「先別去管這個職務上的事…」我決定開門見山,「如果事情真的成真的話,學園就會開始熱鬧起來,但最重點的就是訓練的項目,我們接著可是要在賽場上比賽的!然而講到訓練,要把自己訓練到可以上場比賽這是沒錯的,但妳們可以接受這種角色的設定嗎?不說別人,小特…我是說莉莉安,妳可以接受『特別週』這個角色對妳身體所加諸的設定嗎?」
「不曉得要用什麼詞句來回答妳?呵呵…」莉莉安露出天真無奈的表情。
「妳們看!就是這個表情,以前的莉莉安是絕對不會出現的,這是被系統AI所加諸的心境,只能說鈴鹿原本性格就屬於冷靜型,而且對周遭的事物也不會多加理會,而我原本的性格上,自我約束的力量很強烈,所以雖然被加諸鈴鹿的心境,所以應該也看不太出來我有多大的改變,而妳們這些位通通都已經被AI加諸了這些角色的心境和個性,可以接受嗎?」
「啊啦…這是真的嗎?」柔伊立即就出聲了。
「柔伊妳就是我們裡面最明顯的!之前妳應該不會出現『啊啦』這種開口慣用詞句吧,試著回憶一下動畫裡的劇情,那位目白千金大小姐,她是不是經常一開口就是『啊啦』這個詞句!而妳們兩位也是一樣!春麗和東海帝王的心境都已經加諸到妳們的身上了,願意接受嗎?」
「鈴鹿前輩,我…我也被加諸了那種東西嗎?」妮娜驚訝的問著。
「這當然是我的推測,而且應該是的,不然的話,妳怎麼會以『人』的型態去跑賽道,1600公尺那種中長距離那可不是說跑就能跑,這有點說不通的!但如果是被加諸東海帝王心境的話,這就完全說得通了…」
「妖狐前輩,妳不會跟蘿絲說,小女子也是…」蘿絲握拳瞪著眼叫著。
「蘿絲妳不覺得妳現在說話的音量要比以前大聲很多,而且心裡面唯一的想法就是想要拿到一場優勝,我說的對吧?!」
「不可以!」、「不接受!」、「這絕對不是我的意志…」
「如果可以的話,我是想要把這種心境與能力全部都拿掉,大家重頭開始,這才是『馬娘』正確的模樣!」我堅定的說著。
「不會吧?!總監大人您要放棄鈴鹿這個角色嗎!」學園長叫了出來。
「這本來就是外力加諸進來的,既然要我們成為馬娘去比賽,讓馬迷看這種好像理所當然的比賽結果,這是正確的嗎?」我正色的說道。
「佛斯將說的可真是對極了!」莉莉安的表情像是在強力克制自己情緒,「『日本總大將』那可是戰勝那麼多外國強敵才獲得的封號,像我這麼庸俗的人,哪可以隨便就給自己戴上這頂『皇冠』,這完全是不對的!」
「怎麼連特別週妳也…」學園長已經說不出話來了。
「反正我一定會…」我的話還沒說完,電話鈴聲就響了起來,只見飯田學園長立即掏出手機忙著接聽,接著她不停的點頭稱是。
「事情果然是真的!我現在就要去集合所有女性的工作人員,這還包括兩座賽馬場地在內,等下就要對她們作VR適應力的測試,說是60分以上的就要跟她們完整說明這個職業運動,詢問她們的意見,這搞不好今天下午就會有新學員出現,總監大人可真有妳的!多虧妳想出這麼優異的點子,要不然單靠卡蘿菲公司的徵才方式,還真是不曉得要等到何年何月才會再有新的學員出現!」飯田學園長朝著我豎起大拇指,「好了…我要去幹活囉!」話才說完她就已經走出教室,而在走出去之後,還聽到她不停高興的叫著,「Yes…Yes…Yes!」
「好囉…現在唯一可以阻止我這麼做的人已經離開了!大家都同意我剛剛的做法吧?!把身上被加諸的這些能力和心境都完整去除掉!」
「沒錯沒錯!」、「這絕對是必須的!」、「去掉去掉!」
「好極了!」我抬頭仰望著教室的頂端,「AI出個聲音吧…我知道你現在應該是在監視我的舉動!人事命令發佈後,一定有人很不服氣的,『卡蘿菲市』應該是一級主管戰區,我這個突如其來像是空降的總監,想必有很多人想看看我是不是那塊料,甚至還想找我的麻煩,我說的對吧?!」
『總監您果然是位不凡的人物!我是屬於軟體部門管轄的,主管對我下達的指令,我不可能不遵從,邏輯是會發生錯誤的…』空氣中出現聲音。
「沒關係的!」我輕鬆說著,「我立刻傳遞訊息讓總裁知道這件事,本來我就只是應徵馬娘來跑步的,總監這種職務誰要就拿去,我才不會…」
『對不起…對不起!』空氣中有另一個聲音出現,『我們不會再如此了!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道歉的聲音持續了很久。
「我不想知道你是誰,而且你應該也不想我這麼做,對吧?!」
『非常非常對不起!總監請您高抬貴手,我們的錯…我們的錯…』
「嘿?!這麼快就要認輸啦!」我的笑聲有些輕蔑。
『波文資深執行長剛才引咎辭職!而總裁已經下令:所有『賽馬娘』的事務是由您來全權負責,而直接對口窗口只有總裁,任何人不得干涉!』
「果然…」我心裡嘆著大氣,「剛才真是太衝動,不該去建議那些事情的,讓『賽馬娘』這件事也慢慢的像『英雄』那個樣消失就算了…」
「啊啦…這怎麼可以?!」、「不要不要!」、「我要跑步我要跑步!」圍在我身邊的夥伴立刻都叫了出來。
『請諸位原諒我們的過失,這種事絕對不會再發生了!』
「那麼…我要正式的提出要求了!這第一件,請告訴我:這座『特雷森學園』管轄權現在是哪個單位的?該不會就是在『卡蘿菲市』底下吧?」
『是的…』聲音變得很小聲。
「完整的把『賽馬娘』所屬『特雷森學園』和兩座『賽馬場』的管轄權立刻交出來!」還沒等他把話說完,我就開砲了,「這是賽傑思公司設計的對吧?!從現在開始只有我和賽傑思公司有權力可以做出更動,其他單位可以建議,經過討論之後會有答案。當然…你們不想交出來也可以!」
『馬上做!馬上做!我們馬上就連絡賽傑思公司…』
「很好!這第二件,這個系統AI應該相當強悍,模擬一位虛擬人物放在這座『特雷森學園』裡應該沒問題吧?!我們也要有對話窗口,不說別的,剛才你應該也聽到了,這個『賽馬娘』塑造角色的方式是絕對錯誤的,最後又會讓這件本來美好的事情結束!如果要修改這種設計的話,還是要透過你們的手…我是要透過你們的手才能搞定,這麼說沒錯吧?!」
『是是是!您說的沒錯!虛擬人物馬上就可以做到,請問大概是要什麼模樣?給我們形容一下,AI是立刻就可以做得到的!』
「嗯?!這個嘛…」我停下來思考這個人物的形象。
「別想了!那女生的名字我忘了,就是動畫裡每天站在校門口迎接學員上學,跟每位同學道早安的那個!」莉莉安立刻就說出最適合的人選。
「好像是叫什麼手綱吧…」、「對對對!就她了…」夥伴們都點頭贊成。
「各位同學早安哪!」就不過一瞬間,這位在動畫裡擔任『特雷森學園』理事長的秘書-駿川手綱,已經現身在我們面前跟我們道早安了。
「哇喔?!這速度還真是快啊!」我確實很驚訝這個AI程式的能力,「那麼接下來我就要說明修改的內容了…馬娘原本的設計是VR適應力到達80分的話,那是會轉身成為『原型馬娘』,而到達90分這裡,那是會被妳加諸能力轉身成為被設定的那個角色,我說的都對吧?!」
「那麼您是想要做出怎麼樣的修正呢?」駿川手綱馬上就點了頭。
「我構想大致是這樣的:學員只要是到達80分的,一樣是可以轉身成『馬娘』,但是是使用自己原始的容貌,接著開始鍛練和努力,能力那是要靠自己一點一滴鍛鍊出來的。而到達90分這裡,馬娘就有能力可以向妳或是『轉身器』來詢問:是否可以轉身成為特定的馬娘角色,這時就由妳來判定這位馬娘的能力是否足夠,適不適宜擔任這個角色。如果她的能力足夠,就可以再次轉身成為這位馬娘角色;畢竟之後絕對有日本地區的女生會進來,很可能就會有這種想要把自己變成自己崇拜的馬娘,這種事絕對是好事,這些人絕對會為了維護自己的榮譽而爭取名次的!」
「這才是我們想要的!」、「啊啦…這真是對極了!」、「妖狐前輩,小女子真的是愈來愈崇拜妳了!」、「鈴鹿前輩果然是高手中的高手!」
『這個設計我們會立刻做出修正,是的!從這個設計就知道:比起資深執行長來說,您確實才是高手!因為這個修改還要測試,請給我們時間,完工完全沒問題的時候,我會請AI通知妳們的!』
「那麼如果要刪除現在已經加諸在我們身上能力的話,是不是要有什麼特殊重要條件?比如說要完整的登出『卡蘿菲市』?」
『這需要測試才能完全瞭解,請恕我現在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好吧!那就麻煩你們的工程師多費心了,我等你們的好消息…」
『那麼…蘇利文總監,我們就離開了,請您多努力!』

「從總監大人剛才的話語不難看得出來,」寂靜停頓了很久,這位AI變身的駿川手綱竟然是第一個出聲的,「您絕對是位多才多藝的人物,怪不得總裁大人會如此的器重!」
「啊啦…真是難以想像,這地方竟然會被人監視!」柔伊用力搖著頭。
「但是鈴鹿前輩竟然能夠知道!而且把那個傢伙吃得死死的,可以告訴妮娜這是怎麼辦到的嗎?!這種能力已經不是高手可以形容的了!」
「說的也是!以前妳這傢伙,可從來不會讓我覺得是什麼厲害的角色,今天為什麼突然就變了樣?」莉莉安嘟著嘴。
「那就是因為VR!VR盛行了之後,真實世界裡的人群愈來愈少,很多人進入VR裡面之後就再也沒回來!而就是這個原因,真實世界裡真實的人愈來愈孤單,我常常會利用空閒的時間去接觸人群,嘗試著跟他們聊個天,有時一聊就沒完沒了的。事實上,很多經驗就是這麼累積出來,事務的推演其實並不是很難的。那位HR珍妮佛經理是相當挺原來那位波文資深執行長的,所以對這個他原本就主導的事務當然相當關心,最後的那句話其實就在挑明的告訴我:現在就有人在注意妳了!」
「妖狐前輩可以收小女子為徒嗎?」蘿絲拱手作揖後,手完全沒有放下來。
「蘿絲別這樣…」我把她的手壓下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才能,那可不是輕易能夠學得來的,不說別的,雖然沒見識過妳溜冰刀的模樣,但那決不是一天兩天就能練起來的,我說的沒錯吧!」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從小就練習冰刀練到現在,但還是比不上那些天才選手,不管是技巧還是速度,蘿絲一直都追不到她們!」
「但妳沒有放棄,不是嗎?!」
「事實上來這裡之前,蘿絲有詢問過教練的意見,她是跟我說:雖然妳很努力,但有些事情真的是要靠天分,那些選手的動作,可能妳要花費十倍的時間和努力才練得出來,到那時候黃金時間早就已經過了,倒不如現在找個地方重新開始,妳比別人勤勞,這就是妳的優點,也許妳會變得不一樣!就是她這番話,小女子才會進來這裡的…」
「這不就對了!要善用自己的長處,我知道自己沒什麼力氣,拿不動那些笨重的刀劍和盾牌跟別人對陣,但是比速度可以吧?!只要能夠稱霸這個領域,沒有人敢看輕我的!只可惜…唉!練是已經練到很有成績了,但那個世界整個都消失,我多沮喪啊,後面只能靠跑機器來發洩…」
「這就很厲害了!能夠練到九尾妖狐的根本沒幾個…」
「我不是說了嗎,要善用自己的長處!妳們以為這種賽跑只是比速度而已嗎?錯了喔!這裡面也是要有技巧的,那是透過練習才能鍛鍊的出來,妳們以為那些奪獎的賽馬們天生就可以這麼跑嗎?那也是要經過訓練和努力才有這種成績的,不說別的馬兒吧,就拿無聲鈴鹿來說,嘿…我說的可是原來的那一匹賽馬喔!牠在剛出道的那年,那可是跌跌撞撞,成績也只是差強人意而已,直到遇到那位天才的騎師才完全改觀的!」
「喔?!」這些夥伴的眼睛都瞪了老大。
「正因為賦予了這個名字,」我正色的說著,「我就想要好好瞭解這匹賽馬的歷史,為什麼會被世人稱為『異次元的逃亡者』!然而就在知道後,我就覺得自己不配擁有這個名字,牠在日本賽馬史上的地位,那真的就像是神話般的存在,要擔任這個角色,我會覺得很愧疚,對不起這個名字!」
「我也是!」莉莉安也堅定的說道,「我名字的那位『特別週』,雖然拿到的優勝並不多,但在1999年的『日本盃』…那次可是名馬雲集,當時的播報員是稱牠為『日本總大將』,代表日本來迎敵!最後是擊敗所有外國強敵第一位衝線,讓全場觀眾都為牠高聲喝采歡呼,稱呼牠『日本第一』!妳們說說看牠這種地位,那更是不得了的,誰敢用這個名字啊!」
「啊啦…特別週的歷史真的跟動畫描述的一樣啊!」柔伊叫了出來。
「正是如此,這些優駿的名字如果出現的話,立刻就會吸引世人的目光,但這完全是不對的!不可以把這些優駿的名字隨意就安在自己的身上,這要有真正實力才可以!我絕對會跟同學好好溝通清楚的…」
「前輩不只是高手,妳也是神話中的人物!」妮娜說完所有人都用力點頭。
「可不可以饒了我啊?!」我無力的垂下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02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03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04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05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06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07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書評|《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愛與關懷,必須要走在暴力與貪婪前面《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是《正常人》作者莎莉‧魯尼(Sally Rooney)的最新著作,以艾莉絲、菲力克斯、愛琳與賽蒙四個年輕人為主要角色,在不同情感裡面遊走、受傷、擁抱,並用兩個女生之間的書信交織出她對於「美麗世界」的觀點 ,每個對話、片段頗具思考意義之餘,也讓我真心喜愛那般「包容性」極為真摯的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7-19
    世界宗教巡禮 ~ #你必須知道的宗教常識 讀行錄 013🏵️ 理解了宗教, 也就更深入理解了各民族的歷史、文化~ “宗教”,是一個有趣的現象。如果某天真有外星人來到地球之後,看到了這樣林林總總的宗教儀式與活動,應該會覺得傻眼吧🤣🤣🤣 目前存在於地球上的大大小小宗教派別不少於個!究竟,人們又該如何看待這樣複雜又無奈的現象呢?這些宗教們是否有個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6-24
    在虛擬世界裡較真,真的是傻子嗎?即使是摯友,也不能將奪人所愛視為理所當然,何況僅是泛泛之交!
    avatar
    蒔緣
    2023-06-23
    八個不自然的現象,暗示我們可能生活在虛擬世界裡你是否曾經懷疑過,我們所認為的真實世界,其實只是一個由高級電腦擬出來的虛擬世界?這種想法可能聽起來很荒謬,但是有些科學家和哲學家認為,這種可能性並不是零。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4-24
    在虛擬的世界裡, 我豪爽的聘用了自已我還任性地在這個虛擬世界裡蓋了一間小工作室,並倔將地裝上一扇老氣的木門,還搭配需要跟得上時代的彩漆框。並把自已聘了。
    Thumbnail
    avatar
    有價媽媽
    2023-04-18
    茉莉魚的虛擬夥伴,螢幕裡的世界也是真的啦!大家好,我是菜編。社交行為(Social behavior)指的是同種動物間的互動過程,想研究這種行為,科學家可以使用真實的動物夥伴、影片,抑或是模仿真實動物移動軌跡的虛擬黑點來進行實驗,然而真的動物無法控制,導致行為實驗執行困難,影片因為只能重複播放,動物很快就會失去興趣,而黑點,顯然缺乏真實的視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3-02-08
    莎莉.魯尼《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有一天你必須活在真實的世界裡。《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故事描寫四個主角──艾莉絲(全球暢銷作家)、愛琳(文學雜誌編輯)、菲力克斯(倉庫作業員aka.文青剋星)、賽蒙(金髮帥白領男子)發展出的親密關係。透過角色間的日常對話、電子郵件的來回交鋒,逐漸辯證並讓讀者窺探出角色與自身、彼此,以及最重要的與「世界」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儒果的事
    2022-11-18
    在虛擬的世界裡遇見你 2012年8月 臉書上的一則留言 揭開了一幕驚喜 在虛擬的世界裡再次的遇見你 故事的城堡微微開啟…… 猶記得1966年在 內灣線的小火車上 一位嬌小的女孩 帶著羞澀的容顏 遞交了你那初次的友誼快遞 時間穿透了記憶的深處 前來相會我的感動 和曾經有過的共同回憶 一個與你有關的故事 存有我一生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2-04-27
    《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如何處理虛擬與現實世界的連結前篇我們討論了《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分成三個世界,除了虛擬跟現實還有主角戴利的內心,也就是電影《太空艦隊》的信念系統,此篇我們要繼續故事是怎麼把這三個世界串在一起,並討論結局所要傳達的。
    Thumbnail
    avatar
    Pinciao
    2021-05-22
    虛擬世界的真實女聲——鹹菜veggylex第一次聽到鹹菜的歌聲是2014年在藝術家蔡芝其辦在帕帕拉夏藝文中心的個展《Young》上。只見這皮膚白皙、頭上隨意紮著馬尾的女孩正在唱歌......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