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07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07

晚餐完畢之後,果然就被學園長抓得牢牢的!而其他的夥伴當然也很關心影片的模樣,而且對於我修飾影片的動作嘖嘖稱奇,不停的在問東問西,時間霎時就消逝,轉眼就到就寢的時間了,這時學園長也只能作罷,說是明天再繼續,影片這幾天一定要完工,交不了差的話她工作大概也沒了!想想這模樣還真是現實,這大概又是那隻『怪獸』對她施壓的。
由工作人員領著我們去『寢居區』,那是走出學園大門的正對面,這又跟動畫裡的模樣類似,『賽傑思』公司這樣子的設計,幾乎是把動畫模式完全套用,這到底是好還是壞呢?走進『寢居區』,這裡有3棟大樓,據工作人員的說法,『寢居區』都住滿的話可以容納300位學員,當然現在只有我們5位而已;而我們被分配到的是最前面的第一棟,當然,我是和莉莉安住在一起,又是#201,柔伊是和蘿絲是在我們隔壁的#202,而妮娜是單獨住在#203,而在分配完寢室之後,工作人員立即跟我們道別。
進房間後完全不發一語,脫下運動服拿起她們準備的換洗衣物就去洗澡,而洗完澡後打開衣櫃時這才發現:我的睡衣跟動畫裡也是一模一樣,換上睡衣後接著就是坐在書桌前閉目思考;莉莉安當然知道我的『怪癖』-當我在思考的時候絕對不可以被打擾,思緒被攪亂時我立刻就會發飆!但現在我可是一點頭緒也沒有,學園介紹的影片其實相當容易,那些建築物和設施可都是『死』的,那只要鏡頭和焦點調整到最佳的位置就可以搞定;但『馬娘』可是『活』的!現在要如何營造出焦點和效果,能夠讓見到影片的人能夠『目不轉睛』?想不出來…我真的想不出來!
走出房間想去找靈感,順著走廊走過去,就在正中間的地方看到了另一座樓梯,順著樓梯爬上去之後這才發現這是一棟6層樓的建築物,爬完6層之後就到達頂樓的陽台。靠著出口的圍牆,天空現在是一片燦藍,布滿著漂亮的星斗,雖然知道這絕對是假象,但仰望著天際時還是讓我感嘆,這如夢似幻的景象可真是美景啊!然而美景歸美景,腦筋裡還是完全空白,完全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拿出來描繪,算了!回房間睡覺去吧…

莉莉安這傢伙不管是在現實生活中,還是變身馬娘之後,那完全都是一個樣,不把她挖起來的話,鬧鐘的聲音再怎麼響她也醒不過來!想想也還真是奇特,怎麼這些生活習慣跟動畫裡的特別週那麼神似?是因為這樣她才會『轉身』成為特別週嗎?和她擠在一起刷牙洗臉,這是我們共同生活之後的常態,但這時我才發現到:寢室裡有獨立的衛浴設備和動畫裡不一樣,這還真是不錯呢,省得還要去跟別的學員搶洗臉台和洗澡間了。
準備更換校服進學園用早餐,而這時我才又發現:校服和動畫的樣式又是一個樣!不過現在身後多了尾巴,穿裙子的時候還真是不怎麼習慣,而莉莉安那更是扣老半天還沒扣上,還要我動手幫忙,這真是…不曉得怎麼形容!而穿衣服時又發現衣服左領口上有學號和名字-『01 無聲鈴鹿』、『02 特別週』!看到這兩個名字出現,心裡有把無名火開始燒起來!
坐下來不發一語,然後用最快的速度用餐,用完餐後立刻收拾餐具,起身就往餐廳門口準備離開,這些夥伴們不曉得我的狀況,都想開口問我出了甚麼事,而莉莉安當然立即就阻止她們的動作,任由我離開,沒錯!腦袋裡是一片空白,現在只想找地方好好靜一靜,順便平息一下那把無名火。而當我走出餐廳時,不經意就見到工作人員現在集合在一起,而正前面的領隊好像是在宣達甚麼重要的事情,我隨即就走到那位領隊的面前開始詢問,可沒想到這一問之下,原本燃起的無名火立即就野火燎原!
原來這位領隊是叫做Marina・Ostrovsky(瑪麗娜・奧斯特洛夫斯基),她們都是來自戰亂後的烏克蘭,餐廳的工作都是她們負責的,而原本早餐完畢之後她們可以好好的休息一陣子,10時之後開始準備我們的中餐;但今天有特殊任務,她們接著要全體動員,而且是包括學園全體的工作人員,因為學園裡的賽道要更改為草地賽道,泥土地上要全部鋪上草皮,說完她輕嘆著氣,現在雖然是有了可以改善生活的工作,但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而這個特殊任務更是相當艱鉅,學園的工作人員根本沒有幾個人,那麼大的賽場那是要弄多久才能完工?她根本不敢想像!
這絕對是因為我才做出來的!而且下這道命令的絕對就是資深執行長,這個人的心思始終都存在著『又要快又要好』的心態!當那兩位手下檢討報告送到他手上後,為了迎合我的喜好,這種更改賽道的動作絕對會發生!而緊接著這位瑪麗娜隊長已經領著這群工作人員往賽道的方向前進,相當好奇的尾隨著她們一道,而來到賽場後這才發現:這些工作人員可能都是來自同一個地方,也就是經過戰亂摧殘後的烏克蘭,而且根本沒有多少位,如果以後學員人數增加了,這些人力哪可能可以應付得過來?!
掏出手機準備點播號碼大肆發飆時,動作突然停下來,這起因就是瑪麗娜姓氏結尾『斯基』的音,立刻讓我聯想到一個人…其實不對!她是位『馬娘』,應該也有原型賽馬才對,而經過查閱後這才發現:這位動畫和遊戲裡的『丸善斯基』當年也是相當厲害的賽馬,是擁有『超跑』的封號,但生不逢時,這要是能夠生在解禁年代,牠獲得的成績絕對會更亮眼。緊接著念頭突然一閃,眼睛為之一亮,『那為什麼不是這麼做?用這種方式根本不用影片去宣傳,也不用再去搞『馬娘』誕生的影片,而且用這種方式誕生的『馬娘』,效果絕對比使用徵才方式誕生的要好上千倍萬倍!』
不再猶豫,播出資深執行長的電話,接通後我要求直接與總裁對話!他當然相當訝異而且質疑我的舉動,但我不為所動,告知現在有更好選擇,而他絕對不敢做出決策冒這種險,如果現在不能向有絕對決定權的總裁建議,『賽馬娘』出大狀況的話由他負全責!斬釘截鐵的話終於是讓他屈服,沒有多久出現在我手機螢幕上的,就是現在權勢最大,而且是全球首富,卡蘿菲公司的總裁-Christopher・Fox(克里斯多夫・福克斯)先生!
簡單自我介紹完畢後,我開始直接攻擊最核心地帶-卡蘿菲公司現在的形象!然後用最嚴厲的言詞指責資深執行長的做法,完全沒有拐彎抹角,然後我開始述說剛才心中的想法及做法,而最重點的就是『員工的向心力』!我建議的作法不僅可以讓向心力完全增加,而且還有培育人才的作用,這還不僅僅是『馬娘』而已,這對公司各個部門都有助益,而就算所學無法貢獻給公司,這些培育出來的人才進入其他的群體中絕對會幫公司說話,這些都是無形的加分,那是用任何金錢也買不到的『形象』!我不曉得說了多久,但是說完後是無比的暢快,而且堅決的表明:公司如果想要繼續累積更大的財富,那就要先懂得『付出』!『付出』得愈多,回收的效果愈大,如果一昧只想要『獲得』,那『失去』的絕對會更多!
『蘇利文小姐!在下可以請教妳的年齡嗎?』居然稱自己為『在下』?!
「到今年年底是27歲,目前是26歲…」我實話實說,完全沒有隱瞞。
『可以有這個榮幸邀請妳擔任部門經理的職務嗎?』嘿…『部門經理』?!
「我是很粗俗的人,」給這種職務能免就免了吧,「要說長處的話那是在廣告公司鍛鍊出來的-環境的分析和著墨的焦點;但我知道自己的能力,領導者要有決策的能力和凝聚部屬的能量,這是我絕對做不來的!我可以做個忠誠的建議者,總裁大人,請原諒我無法答應您的邀請…」
『真是讓我驚訝萬分…妳是首位拒絕我邀請的人,而且竟然還是位只有26歲的小姐!沒關係,從現在開始由妳來擔任『賽馬娘』總監,薪資比照部門經理,這要是以後波文不同意妳的觀點,直接向我報告,由我來裁定!今天妳所建議的事太重要了,我要馬上召集相關部門開會商討,既然是說到這裡…波文!昨晚報告的時候為什麼不告訴我你要更換賽道的事?而且剛才聽總監她的說法,學園裡的工作人員現在是少得可憐是不是?』
『因為學園裡現在只有5位學員,所以…』
『別再跟我打馬虎眼了!打從一開始我就質疑過這個可能性,這要不是佛蘿倫斯總監的話,這職業運動大概又會跟『英雄聯盟』一樣完全消失了…』波文資深執行長接著是被福克斯總裁責難了好久,而且我也不怎麼想聽這些,『總監』?!不過是提出個人建議,怎麼會演變成這種局面啊?
『好吧…既是如此的話那就改吧,賽馬場還不急,先把機器搬去學園弄好不就得了,為什麼要去折騰那些原本就是孤苦無依的孩子們,公司形象就是被你這般糟蹋的!原本一件好好的事,為什麼總監會比你先想到如此優異的方法?真是有虧職守!對不起啊…一時有些火氣,讓妳見笑了!等有空的時候,我會過去看妳的,見過妳的都說妳是速度最快的馬娘,到時候可別忘記露兩手給我瞧瞧喔!好了,今天就到這裡…波文,等下開會的時候要把總監的建議完整說個清楚,我要先聽聽法律專家他們的意見…』
『是!一定會的!』資深執行長才剛應完話,螢幕光源就完全消失不見。

「總監大人!您是救世主!」瑪麗娜是跪在地上抱著我的大腿放聲大哭,而我的周遭圍著不少的女生,每個也都是跪在地上痛哭流涕。
「快別這樣!趕快給我通通起來!」我是有些力道的把瑪麗娜從地上拉起來,而周遭的女生這時才紛紛站起來,但還是不停的再抹著淚水。
「您是我們的恩人!」瑪麗娜淚流滿面堅決的說著,「我們一輩子都會記得的!」而圍著我的女生們每個都在用力點著頭。
「我只是個愛好管閒事的人…嘿!現在不能說自己是人了,我是個好管閒事的馬娘,只要是我看不慣的事,絕對會管到底的!」我抹著她的淚水,「別哭!妳真的很漂亮,哭可是變得很難看的,現在應該不用去搞草皮的事,妳們就按照原本的行程去做吧,這樣子圍著我,有些害怕呢…」
「對不起…對不起!」這群女生馬上就散開。
「該休息的就休息,該做事的就去做事,就這樣吧!瑪麗娜妳趕快帶她們離開,我可不想讓學園長見到妳們這個模樣…」
「是的!如您所願…」瑪麗娜立刻開始指揮,不一會兒就離開我的視線。
瞧著她們離去時的背影,馬上又萌生新的想法,然而這時候,會議可能已經開始了吧!我又掏出手機,使用文字方式傳遞給總裁新的想法:
『對不起!剛才話說得太快,沒有完全說完…
1.可以先對這些學園和賽馬場裡的女性工作人員做VR適應力的測試,只要超過60分的就可以詢問意見,這裡面可能就會有新學員出現!
2.重新檢視學園的食材和烹調方式,個人是覺得可以參考維多利亞大酒店的作法,是不需要像她那個樣使用那麼昂貴的食材,但營養豐富的肉質、高蛋白質、礦物質和膠原蛋白這些絕對是必須的!馬娘的運動量高於普通人,如果沒有適當的補充這些養分,身體絕對會承受不住!
以上建議…』
可沒想到才過了沒幾秒,這條訊息立刻就被回覆了:
『這兩個建議真是好極了,由妳擔任總監真是最好的事!這兩件我會立刻交辦,尤其是第一件,晚上可能就會有答案,別忘記告訴我好消息喔!
克里斯多夫…』
縱使事情真的是往相當好的方向前進,但怎麼會變成『總監』的?這還是出自這公司最高領導者的口中,而且完全沒有給我任何考慮的時間,只能夠接受,『可不可以饒了我啊!』心裡又在吶喊哀號了。

緩步走回校區,想想她們現在應該是在教室裡吧,教學區之前只見到外貌而已,真正的教室在樓上還沒實際進去過。然而看到教室,立即就讓我想起動畫裡的橋段,在第一期第一集,成為轉學生的特別週,就在她開門踏進教室,才剛說出自己名字後就被自己給絆倒,在眾多同學的面前摔了個『狗吃屎』!想到這裡,不自覺就掩著嘴狂笑『呵呵呵呵…』,這個情節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很有趣,而且現在這位主角應該就在教室裡,不曉得她剛才進教室的時候有沒有跟動畫那樣摔跤,等下可得要好好的問問!
而當我開門踏進教室的那一剎那,差點摔跤的是我!這些夥伴突然大聲歡呼,而學園長也在用力鼓著掌,這情景真的是讓我完全不知所措,不自覺立刻倒退一步,就是這一步沒站穩,差點就摔了,是還好及時扶住門框。而學園長這時指著前面大螢幕,我這才曉得她們為什麼這麼興奮,原來螢幕上顯示的是我的人事命令,那是剛才由HR發出的,而其中最令人矚目的是:簽署名字的不是別人,就是總裁福克斯先生本人。
整個情節發展縱使知道,但上次波文資深執行長說要我擔任『策劃兼首席顧問』,之後完全沒有人事命令,而這次總裁才剛說完,人事命令就現身,我想完全瞭解這其中的來龍去脈,掏出了手機,查詢號碼後播了出去,我要問的不是別的部門,就是人事命令發出的地點-HR!
回答我問題的不是別人,就是HR經理Jennifer(珍妮佛)女士,其實說穿了就只有一個重點,那就是波文資深執行長因為『英雄聯盟』的失敗,已經被董事會發出『不適任現職』;而他這次想要捲土重來,『最高層』對他是相當質疑,根本不認為他可以成功,但他信誓旦旦的保證,最後還差點簽下『生死狀』!也就是『賽馬娘』要是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他就會引咎辭職。然而事實上HR這裡能幫他的是一路幫到底,但效果卻是奇差無比,連他自己都坦承:若是沒有我那次出面力挽狂瀾,他是真的準備辭職的!但說到底他現在已經是公司的絕對『黑牌』,他不敢立即簽下我的人事命令,說是等有些成績後再發布,這就沒有人還有任何異議。而讓珍妮佛經理訝異的就是剛才,那是總裁直接以電話下達的指令,而且賦予的職務比資深執行長高出很多!總裁下達的指令是:給予蘇利文小姐『賽馬娘』總監的職務,薪資是比照部門經理等級;而最讓經理訝異的就是當她詢問總裁:這是哪個等級的部門經理?總裁是連考慮都沒有考慮,立刻就告訴她:一級!而當總裁說出這兩個字時,那是整個HR辦公室都被震撼!珍妮佛經理是堅決的告訴我:這卡蘿菲公司從成立至今,我是首位一級的女性部門主管,而且還那麼年輕!這絕對會撼動整個公司,她要我自己好好留心注意,這絕對有其他部門主管級的人物來探訪我的!
『我的老天哪!可不可以饒了我啊?』現在我還真的很想哭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