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06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06

離開維多利亞大酒店時,內心有些恐懼,這其一是『特雷森學園』已經大致完工就緒,現在只剩下最後細節部分還需要做調整,這座『賽馬娘』專屬的學院真實的出現在『卡蘿菲市』裡,後續必然會被人發現,然後就會有記者過來做追蹤採訪,『馬娘』的宣傳影片還沒有推出,這可千萬別讓那些記者有太多負面的評語,負面評語太多的話,接著招生力道就會被減弱許多。其二就是我們這幾位學員,尤其是我和莉莉安這兩位已經完整變身的『馬娘』,如果真實出現在世人的眼前時,這種模樣的接受度會是如何?而其三就是我們回到學園後還要『轉身』一次,正因為如此,我有特別提醒過上杉總經理絕對要強化『馬娘』骨骼和肌肉的強度。真正的賽馬在比賽時會受傷,而無聲鈴鹿野正是因此受到重傷而離世,更何況我們是『人』!腳部骨骼如果不強化的話,哪經得起幾次這種奔跑速度的摧殘,但是…強化是否真的有效用?這完全是未知數!而且之前是在遊戲環境裡『轉身』的,現在則是要真實在VR的環境裡『轉身』,先前所擁有超快的速度是否還存在,這完全又是另一個未知數!想到了這些,眼睛已經完全閉上,根本不想看任何車窗外的景物,就等著命運來安排吧…

不曉得過了多久,不安的情緒讓我感覺像是過了一個世紀一般,直到旁邊的莉莉安用力搖著我,我才把眼睛睜開,確實沒錯,眼前出現的就是『特雷森學園』的招牌,而學園的外觀和動畫裡幾乎是一模一樣,不曉得這是不是上杉總經理他做出的指示,但感覺相當的親切,這應該不會有太多負面的評語吧,懸在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是放下來。
大門附近已經站了不少人,想當然就是那些『長官』吧!我是率先下車的,果然立刻就被人群包圍,接著就是噓寒問暖的詞句-睡得好不好呀、食材還合胃口吧、工作人員有沒有服務不週到的地方…而除了莉莉安之外,其他的3個夥伴根本就乏人問津,感覺這些『長官』們真是『大小眼』!明明通通都是以後會成為你們賺錢的幫手,卻只對我和莉莉安是如此,這還真是…我也只能虛情假意的客套,我們住的地方那可是卡蘿菲市五星級的『維多利亞大酒店』,如果不好的話那還真是違背自己的良心。
早上的行程是參觀校區和聽取簡報,校區整個規模和模式我都有向總經理建議過,而所有的外觀也和動畫非常神似,這些其實沒甚麼好看的,不過賽道是從原本的草地賽道變更成為泥地賽道,負責解說的飯田學園長特別做了說明:以前是在遊戲的空間裡,所以整理起來非常容易,那只要使用AI調整一下就可以,但現在是真實的VR空間,如果再用草地的話,每天都有學員會使用,整理起來就會相當耗費人力也浪費資源,所以改成泥地賽道,這樣每天都可以做整理,讓學員可以有很好的場地做練習和比賽。賽道這個區塊我沒有做出任何的建議,而且這模樣和動畫裡完全不一樣,我想這應當是上杉總經理和飯田學園長詢問過專家後才決定的吧。
來到會議室裡,而在簡報之前,我是要求這些伴們一定要仔細聽個明白,尤其是有關學員的生活和福利部分;這其中最大的變動,那就是學員的VR適應力,成績要是在進入學園成為學員之後的3個月內沒有到達80分,也就是無法『轉身』成為『馬娘』的話,就會視為不合資格,失去學員的身份!而超過80分的學員,雖然是可以『轉身』成為『馬娘』,但未達90分以上的話,只能參加『練習賽』和『新馬賽』,一年之內沒有正式的『轉身』成為可以參加G1和G2的正式馬娘的話,同樣也是會被視為不合資格,同樣會失去學員的身份!而這項適應力的條款是那天爭議最大,而且討論最久的議題,這會絕對要求到底的,而現在學員裡的柔伊和蘿絲如果簽約轉身為馬娘的話,是還有1年的時間可以進行調適,但妮娜就岌岌可危,她之前的分數只有72分,如果今天簽約下去的話,那就只有3個月的時間,好像有些強人所難!但就在所有條文都清楚宣讀和解釋完畢之後,妮娜也簽下了合約,她是堅定的表示:那位東海帝王受了重傷都可以復出而且還拿到優勝,而這個地方決不是隨便哪個人想進來就進來的地方,她會盡力讓自己達到目標,然後要像東海帝王一樣努力,至少要拿到優勝才可以!聽到她如此的宣誓,這還真是為她感到驕傲。

想當然今天的重頭戲必然就是看我和莉莉安的『轉身』,還有後續在賽道上的奔馳速度,這原因當然是環境完全的轉變!原先我們的環境是『遊戲空間』,而現在則是真實的在VR的環境中,這是連那些資深工程師們都不敢做出任何的保證,這些『長官』們當然是想要知道我們這兩位之前已經被『完整轉身』的馬娘是否還擁有之前的能力和速度,尤其是我這個已經被尊稱為『異次元的逃亡者』的,如果喪失了速度,那可真是讓人失望。不過我倒是絲毫不在意,來這裡的目的原本就是要改善自己的生活,成為正式馬娘之後,目標幾乎已經達成,現在就只剩下參加比賽拿獎金而已,我才不會在乎甚麼速度,那些都是他們對偶像的崇拜而已。
正因為莉莉安和我是要『轉身』兩次,而且中間還要休息,為了不浪費時間,在中餐用餐前,我們就被帶到學園現在的『轉身室』,結果還是在辦公大樓的地下室裡,規模也一模一樣。當然,當4位長得完全一樣的『原型馬娘』出現在他們面前時,這些『長官』們每個都嘖嘖稱奇,是還好換上的運動服上面有編號,不然他們還真的不曉得誰是誰。但讓我在意的卻不是轉身的狀態,而是轉身前對所有人VR適應力分數的測試,經過這次維多利亞大酒店的合宿後,適應力到底有沒有向上提升?而經詢問飯田學園長後,我是相當的高興,柔伊的分數這次的測試是86分,而蘿絲的分數是85分,最令人振奮的就是妮娜,她的分數已經來到了77分,距離80分及格已經不遠,這3個月她只要一個月進步一分就及格可以轉身成為馬娘了!但飯田學園長卻相當不高興,因為她告訴我和莉莉安現在的分數,莉莉安的分數是90分,而我則是95分,兩個人完全都沒有進步!聽到這裡我是輕鬆的笑了出來,而當我把分數的狀況解釋給她聽後,她這才會意過來,第二次的分數根本不是VR適應力的分數,那其實是我們對於這個角色接受程度的分數。然而事實我們兩個的分數,莉莉安是從88分昇高到90分,我也已經從92分昇高到95分。這次維多利亞大酒店的合宿,每個人VR適應力分數都向上提昇不少,這是因為吃的食物很好呢、還是睡的床很舒服?價格那麼昂貴的旅店,還真是不想再去住一次!
今天的賽道測試是分兩組來進行的,這原因當然是我和莉莉安還要去『轉身室』裡再做一次轉身,而且還要調適休息一小時。而莉莉安在完成第二次轉身時還是使用自己的名字,而我也『依樣畫葫蘆』,這當然是我們倆已經商量好的,因為這兩個名字不僅僅是『優駿』而已,正如飯田學園長所說的,那是神話等級的人物!這要是辜負大家的期待,絕對會汙辱了這個名字。話雖如此,在我們休息完畢被帶往賽道時,從來到賽場開始,所有的人還是喊我們『特別週』和『鈴鹿』,這還真是無言以對啊。
而來到賽道後,我就立刻詢問了柔伊和蘿絲的成績,這結果真讓人高興,她們的速度都比之前要快,尤其是蘿絲,那已經不像是拿不到優勝的模樣,飯田學園長是相當誇讚她們做出的努力;而妮娜也興致勃勃以『人』的型態試跑了賽道,雖然是不可能出現馬娘那種速度,但這些『長官』們每個都對她豎起大拇指,資深執行長還甚至說出:有這種毅力,後面絕對會成功成為正式的馬娘的!聽到最後資深執行長的這一段,我是很有心想要整一整這些『長官』們的心態,如果甚麼事都往好的方面去發展,那世界應該就會和平,不可能有任何戰爭的,這是我『腹黑』嗎?也許吧!自從跟莉莉安這傢伙在一起開始,每件事都得要好好的思考,要不然怎麼被暗算的都不知道。想到了這裡,我決定今天測試就以85%左右的力道來跑而且絕不衝刺,絕對要讓這些『長官』們不要對我那麼的寄予厚望!
莉莉安開始起跑了,今天她奔馳姿勢比之前還要優美,看起來應該是盡全力在跑的,而在過彎後進入最後的直線道,她竟然還大吼一聲,抵達終點之後,這些『長官』們每個都在鼓掌歡呼,應該是對莉莉安今天的表現相當滿意吧!而就在這個當下,我是被請進了『閘門區』,當然,我還是選擇3號閘門,別人已經跑過的路線,我是絕對不會再跑的!身後的閘門關閉之後,我望著前方的泥土地,握起拳頭深呼吸了兩口氣…
感覺有些奇怪呢,那種舒服的感覺降低好多!但接著微風襲來臉頰的感覺又讓我陶醉,輕鬆過彎後,這次就沒有盡全力去衝刺,我是在享受…閉起眼享受那種微風親吻臉頰的感覺,最後是完全不費勁的抵達終點,不過在通過終點後,我是故意停下來喘著大氣,那跟以往的模樣完全不同。
「鈴鹿…鈴鹿!」飯田學園長是第一個衝到我身邊的,「身體不舒服嗎?」
「今天…腳步有些笨重…有…有點喘…」這模樣當然是裝出來的。
「沒關係吧?!」上杉總經理也很關心我的狀態。
「不會吧?!」資深執行長來到我身邊竟然出現這種語氣。
「我…我的成績…成績怎麼樣?」我還是故意喘著大氣。
「比起之前最好的成績是差上一截!但還是今天速度最快的,妳贏特別週1.02秒…身體真的沒怎麼樣吧?!」跑這麼慢還贏小特,這速度還真是嚇人,而看起來學園長兇歸兇,但蠻關心我的狀態,這還真是不錯呢!
「沒事了…沒事了!」我故意把呼吸緩下來。
「沒事就好!」資深執行長看起來是相當不甘心又莫可奈何的模樣,我心裡是開始狂笑,『終於是給了你一點顏色瞧瞧了吧!』
「身體需不需要我們再做些調整?」上杉總經理真的是相當的緊張。
「不用…不用!」我輕搖著手,「我自己慢慢調整就可以了…」
「是還不錯啦…」資深執行長把手背在後面自言自語的離開賽道,「速度還是裡面最快的,但為什麼只有她降速…而且還降了那麼多…」他突然轉身對旁邊的屬下叫著,「檢討報告今晚交到我手上來!」
「是!」、「是是是!」從這模樣看起來,資深執行長還是那種『又要快又要好』的心態,找個機會還是要好好的整一整他,沒錯沒錯!
原本聚在終點區的人群,就在資深執行長離開後接近解散的狀態,不過剛才被要求寫『檢討報告』,應該是擔任資深執行長副手的兩個人沒多久就來到我的面前,詢問剛才測試的狀況,他們當然不曉得怎麼寫。
「可能是…」我故意歪著頭裝著無辜,「可能是休息得太久了吧,前一段時間我都沒有好好的練習,而且今天跑的又是泥地賽道,我對這種賽道有種畏懼感,大概就是這個原因吧…」事實上我說的可都是實話。
「那麼我們這麼寫可以嗎?」
「應該就是這樣,之後我會慢慢調整過來,不會讓資深執行長擔心的!」
「多謝顧問小姐!」、「謝謝妳!顧問小姐…我們得救了!」這兩人接著是快步離開了我的視線。
「真的沒事嗎?!」學園長還是在我身邊,「不用去做調整?」
「真的不用的,我自己調整就好了…」我聳了聳肩膀。
「喂喂喂!妳這傢伙今天是怎麼回事?」、「鈴鹿同學身體不舒服嗎?」、「妖狐前輩今天不是極速,這是出了甚麼狀況了?」、「前輩的樣子有些不太對勁…」這些夥伴們已經通通圍了過來。
「身體不是最佳狀態,而且相當不適應這種賽道,今天的腳步好沉重!」
「這樣還是比我快!妳到底是什麼人哪?」莉莉安不甘心的叫著。
「我不是說過的嗎?!我會等妳的!」我掩著嘴笑著。
「現在妳們兩個都在這裡那正好!」學園長有些怒氣,「妳們怎麼會使用本名,為什麼不使用賦予給妳們那個『馬娘』的名字?」
「那是壓力!」我立即答著,「用那個名字是一種很大的壓力,這要是表現得差勁就會辜負那個名字。不說別的,今天我就表現得很差勁!」
「嘿…怪不得妳那個分數有95分呢!」學園長用力點著頭,「無聲鈴鹿是最喜歡草地賽道的,今天妳這模樣根本就是跟她一模一樣!」
「竟然會有這種事!」莉莉安搖著頭指著我,「她喜歡跑草地…」
「這會不會成為前輩的弱點啊?!」妮娜問道。
「這個妳們就不用擔心了,建造中的那兩座賽馬場都是草地賽道,泥地賽道只有學園這裡,而且這裡比的是『練習賽』和『新馬賽』,G1和G2的大比賽,那是絕對不會在學園裡面比賽的。」
「這也就是說:如果想要跑贏她的話,只有在這裡才有可能,只要是那兩座賽馬場的比賽,要跑贏她那是難上加難的就是了…」
「那可是說不定的,」我掩著嘴笑著,「我只是還沒有調適好而已,我會慢慢調整的,今天妳盡全力跑還是輸我的喲…」
「真是的…為什麼怎麼追都追不上妳?!」莉莉安握著拳,相當不甘心。
「先別管這些個,」學園長說道,「已經相當接近晚餐的時間了,不如現在就走過去吧,在聊下去又不曉得聊到甚麼時候。而且今天還有相當重要的大事需要妳們的幫忙,尤其是妳!顧問小姐…」
「大事?!是什麼大事啊?」莉莉安趕忙問著。
「那當然是影片啊!」學園長正色的說道,「兩支影片近日內就要送審,一支是介紹學園的,而另一支當然就是妳之前所建議的,『馬娘』是如何誕生的影片,今天妳們都已經完成所有的『轉身』了,AI裡面有所有的過程紀錄,這要怎麼才能夠營造出最大最好的效果?妳是廣告設計師,絕對有最佳的見解,今晚一定要好好的幫忙我,不然我交不了差的!」
「吼!明明我就只是個會跑步的馬娘而已…」我不依的哀叫著。
「嘿!別人是不知道,我可是完全清楚妳底細的…我們這位『異次元的逃亡者』原名佛蘿倫斯,之前可是Xavier(澤維爾)廣告設計公司的第一把交椅,我可都是靠著她在謀生過活的!」莉莉安露出相當得意的表情。
「啊啦…是第一把交椅!」柔伊立刻叫了出來。
「妖狐前輩真是深藏不露,小女子三生有幸!」蘿絲又對我鞠躬作揖。
「鈴鹿前輩果然是高手中的高手啊!」妮娜竟然也開始學著蘿絲的模樣。
「吼!妳們可不可以饒了我啊…」我用更大的聲音哀叫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楔 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01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02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03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04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05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書評|《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愛與關懷,必須要走在暴力與貪婪前面《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是《正常人》作者莎莉‧魯尼(Sally Rooney)的最新著作,以艾莉絲、菲力克斯、愛琳與賽蒙四個年輕人為主要角色,在不同情感裡面遊走、受傷、擁抱,並用兩個女生之間的書信交織出她對於「美麗世界」的觀點 ,每個對話、片段頗具思考意義之餘,也讓我真心喜愛那般「包容性」極為真摯的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7-19
    世界宗教巡禮 ~ #你必須知道的宗教常識 讀行錄 013🏵️ 理解了宗教, 也就更深入理解了各民族的歷史、文化~ “宗教”,是一個有趣的現象。如果某天真有外星人來到地球之後,看到了這樣林林總總的宗教儀式與活動,應該會覺得傻眼吧🤣🤣🤣 目前存在於地球上的大大小小宗教派別不少於個!究竟,人們又該如何看待這樣複雜又無奈的現象呢?這些宗教們是否有個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6-24
    在虛擬世界裡較真,真的是傻子嗎?即使是摯友,也不能將奪人所愛視為理所當然,何況僅是泛泛之交!
    avatar
    蒔緣
    2023-06-23
    八個不自然的現象,暗示我們可能生活在虛擬世界裡你是否曾經懷疑過,我們所認為的真實世界,其實只是一個由高級電腦擬出來的虛擬世界?這種想法可能聽起來很荒謬,但是有些科學家和哲學家認為,這種可能性並不是零。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4-24
    在虛擬的世界裡, 我豪爽的聘用了自已我還任性地在這個虛擬世界裡蓋了一間小工作室,並倔將地裝上一扇老氣的木門,還搭配需要跟得上時代的彩漆框。並把自已聘了。
    Thumbnail
    avatar
    有價媽媽
    2023-04-18
    茉莉魚的虛擬夥伴,螢幕裡的世界也是真的啦!大家好,我是菜編。社交行為(Social behavior)指的是同種動物間的互動過程,想研究這種行為,科學家可以使用真實的動物夥伴、影片,抑或是模仿真實動物移動軌跡的虛擬黑點來進行實驗,然而真的動物無法控制,導致行為實驗執行困難,影片因為只能重複播放,動物很快就會失去興趣,而黑點,顯然缺乏真實的視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3-02-08
    莎莉.魯尼《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有一天你必須活在真實的世界裡。《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故事描寫四個主角──艾莉絲(全球暢銷作家)、愛琳(文學雜誌編輯)、菲力克斯(倉庫作業員aka.文青剋星)、賽蒙(金髮帥白領男子)發展出的親密關係。透過角色間的日常對話、電子郵件的來回交鋒,逐漸辯證並讓讀者窺探出角色與自身、彼此,以及最重要的與「世界」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儒果的事
    2022-11-18
    在虛擬的世界裡遇見你 2012年8月 臉書上的一則留言 揭開了一幕驚喜 在虛擬的世界裡再次的遇見你 故事的城堡微微開啟…… 猶記得1966年在 內灣線的小火車上 一位嬌小的女孩 帶著羞澀的容顏 遞交了你那初次的友誼快遞 時間穿透了記憶的深處 前來相會我的感動 和曾經有過的共同回憶 一個與你有關的故事 存有我一生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2-04-27
    《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如何處理虛擬與現實世界的連結前篇我們討論了《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分成三個世界,除了虛擬跟現實還有主角戴利的內心,也就是電影《太空艦隊》的信念系統,此篇我們要繼續故事是怎麼把這三個世界串在一起,並討論結局所要傳達的。
    Thumbnail
    avatar
    Pinciao
    2021-05-22
    虛擬世界是真的、現實世界是假的?「不要再打電動了!」 「看了那麼久的漫畫、廢文,就沒看你讀書那麼認真!」 「整天浪費時間不知道在網路上幹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星際廢話線 Murmurline
    2018-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