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蓮花樓 | 最愛CP-李相夷&喬婉娩 | 我答應過妳 阿娩 要把最甜的喜糖給妳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蓮花樓中讓人心痛的除了李蓮花本身外,還有他和喬婉娩的戀情,儘管一開始便知道他們兩個會是有緣無果的虐戀,但在看劇時還是被狠狠的虐到了😭

李相夷落海失蹤的十年後,他以李蓮花的身分第一次回到四顧門,看見自己的初戀喬婉娩及佩劍少師劍,物是人非的感覺確實讓人感到心酸,但最多也只是覺得有點遺憾;然而到了第二次李蓮花因肖喬大婚而回到四顧門,才真正體會到了他們兩人之間那種愛而不得的悲傷與再也回不到過去的心碎感。

這一次喬婉娩認出了李蓮花就是李相夷,為了救中冰中蟬之毒的阿娩,李蓮花動用了李相夷獨有的內功揚州慢,所以在他準備要關門時見到阿娩迎面而來的那瞬間,他便知道自己大概是瞞不住了,在阿娩開始詢問他李相夷的事情時馬上轉過身去,因為面對阿娩痛徹心扉的話他再也忍不住眼淚,儘管最後兩人看似說開了,李蓮花說不愛一個人了,也不是需要自責的事情,希望阿娩可以好好過現在的生活,阿娩回答好,但阿娩走後他臉上的微笑馬上就消失了,把藏在手袖中至始至終配戴的佛珠給拿下,這個舉動看似放下了,但卻又給人其實放不下卻逼著自己放下的感覺,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超級難過😭

對於李相夷和阿娩的感情,很多人都有著許多不同的見解與想法,覺得阿娩已經不愛李相夷了,會這麼在意他是因為當初她在李相夷去東海前寫了分手信給他,所以導致了他東海戰敗下落不明,然而看到後來總覺得他們兩個其實還是一直愛著對方的,李蓮花不用說,從頭到尾他愛的只有喬婉娩一個人,就算他變成了李蓮花不過問江湖事,但在知道阿娩被抓失蹤,緊張到成為李蓮花這十年培養出的溫潤氣質馬上消失無蹤,眼神充滿狠戾及殺氣,一得知阿娩在哪後第一個衝過去救她,還在她中毒時不惜使用會讓他露出自己是李相夷的破綻並耗費自己的生命作為代價的揚州慢替她解毒,只要是和阿娩有關的事,他總是能不顧一切的去做任何事;阿娩亦然,或許她從來沒發現自己一直愛著李相夷,儘管她在十年前寫了信和李相夷分手,但她選擇離開的原因其實是覺得李相夷不夠愛她,她對李相夷的愛把他擺在了她的世界中的第一位,可李相夷卻總是忙於江湖大事,好像在他的世界裡喬婉娩不是最重要的,無法接受這個想法的她在次次與李相夷的相處中不斷的印證了這個想法,讓她覺得累了,不是不愛而是當時沒有力氣再去愛,因而造就了分手的場面,但在十年後得知李蓮花是李相夷後,聽到他被流言蜚語侮蔑後站出來替他講話,在得知他被金鴛盟圍攻受傷後,馬上露出一臉擔心的表情,他被金鴛盟抓走而失去行蹤後,她大罵肖紫衿把門主令牌奪走,下令山高水遠務必要找到李蓮花。

或許有人會疑惑那為什麼阿娩不選擇和李相夷重新開始,並在認出他的那晚繼續追問十年來發生了什麼,那是因為她知道李相夷的固執,那是刻在骨子裡的固執,就算變成李蓮花也無法改變的,所以阿娩知道李蓮花選擇不說十年來發生什麼便不會說出口,他說希望她放下過去繼續過好現在的生活便是不會動搖這個想法的,她尊重李蓮花的選擇,除了現在與李蓮花朝夕相處的方多病外,阿娩其實還是最了解李蓮花的人。

他們兩個真的充滿了許多的遺憾,在最年輕氣盛時談了場轟轟烈烈刻骨銘心又羨煞旁人的戀愛,因為彼此的缺點而造成他們無法繼續走下去,但心裡卻始終有著對方的位置,作為觀眾還是好希望他們兩個能夠再一次的走在一起呀😭

真的好愛他們這一對!

李相夷與喬婉娩經典場面

蓮花樓中他們兩個感情戲的戲份其實不多,因此特別珍惜他們同框的場面,下面特別整理了他們出場的重要場面和集數:

🪷為了博喬姑娘一笑 紅綢舞劍🪷

Photo from IQIYI

Photo from IQIYI

  • 集數:9

李相夷就是用他自創的相夷太劍,一戰驚絕江湖,聽說為了博喬姑娘一笑,在劍柄上系了丈許紅綢,在揚州江山笑屋頂練了一套,醉如狂三十六劍,引得萬人空巷。

據說爭相圍觀者不知多少,只為目睹那紅綢一劍。

🪷敬君 卻無法再伴君同行🪷

Photo from 蓮花樓微博

Photo from 蓮花樓微博

  • 集數:9

阿娩得君愛護,相隨相伴幾載,永刻於心,知君胸懷廣大,令阿娩敬仰、驕傲,又叫阿娩惶恐,君愛江湖喧囂、愛武林至高,阿娩只能緊緊跟隨君身後、疲憊不堪,君終如日光之芒,何其耀眼奪目,然,誰人又可一直仰視日光,阿娩心倦,敬君,卻無法再伴君同行、無法再愛君如故,以此信與君訣別,永祝君 身長健、歲無憂、還卻平生所願。

阿娩留

🪷重見之時故人對面不相識🪷

Photo from IQIYI

Photo from IQIYI

  • 集數:9

相識早晚都沒關係,人生何處不相逢啊⋯怕只怕重見之時,故人對面不相識,正所謂因緣際會、順應天成;前日因、今時果,躲不開的何不面對呀?

李施主應該有許多話要對喬女俠說才是,幹嘛只對著老衲嘮叨啊?老衲管不了閒事,講經堂講經去了,你們聊。

🪷這繩結解都解不開🪷

Photo from IQIYI

Photo from IQIYI

集數:17

-妳最愛的桂花糕,我可是排了很長的隊。

-這繩結又是你自己綰的,是不是?跟別人倒格外不同解都解不開。

🪷你這般喜歡糖豆 哪裡像個大俠🪷

Photo from IQIYI

Photo from IQIYI

  • 集數:18

-你這般喜歡糖豆,哪像個大俠?

-誰說大俠就不能吃糖豆了?到時候喜宴上,我要給所有人都吃這個糖豆。

🪷如果你想騙我 可不可以看著我說🪷

Photo from IQIYI

Photo from IQIYI

  • 集數:18

先生拿著我繡給相夷的香囊,卻告訴我說相夷已經死了,眼睜睜看著我把香囊付之一炬,還叫我放下、安心向前,是故意為之嗎?

你說他死了,刻意將他的死描述的面目可怖,你讓我把故人留在故事裡,可你告訴我,死去的人,是怎麼又活過來的?又是怎麼救我性命的?

相夷十八歲那年練成揚州慢,我和他日日在一起,ㄧ招一式、一夕一暮,沒有人比我更瞭解他,你騙得了別人,你騙不了我,你為什麼不轉身?你還在怪我嗎?你怪我,在你去東海之前寫的那封信,是不是?如果你想騙我,可不可以看著我說⋯

🪷阿娩 妳看我 現在不是挺好的嗎🪷

Photo from IQIYI

Photo from IQIYI

  • 集數:18

我答應過妳,阿娩,要把最甜的喜糖給妳。

失約妳的事太多,至少這件,我要做到。

Sylvia_moviesanddramas
Sylvia_moviesanddramas
Sylvia | 劇評&影評 | 古裝、武俠、探案、冒險、懸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