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解毒與主線任務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等納蘭真再度睡過去,蘇期讓容若守著他,示意把完脈後一臉「女王我有話要跟妳說」的歐陽子瞻走出王帳。

幸好有宵禁,只有幾個歐陽子瞻信任的人守著,他們兩個人進了稍早備好的空營帳……只為了確保對話不被聽見。

「你是要告訴我……心頭血不管用嗎?」他的表情太凝重,蘇期不得不往壞處想。

「倒不是……王的脈像十多天來第一次平穩下來,可見毒性已經暫時壓制住了,吐血的情況應會逐漸減少。」

「那……」你為什麼是這種表情?

「這心頭血可能……不能只取一次。」他很為難,畢竟沒人禁得起日日供血,可他不能不說,因為這是目前唯一有效的解方。「按照王前後的脈象判斷,若繼續取血症狀會逐漸緩解。問題在於,要想徹底根除,我還需一個藥引,但此物狼族沒有……」

果然啊……蘇期終於也學會了神色不變。「是什麼?」

「花中之王,牡丹。南朝喜牡丹華貴,有詩云:國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也將其譽為國花,恐怕不好取得……」

「有限定種類嗎?」她不懂牡丹,大概也只能說出幾個最有名氣的品種。

但基本概念,能入藥的花都不是觀賞用的那種……所以說不定,鄉野間不值錢的牡丹,反而藥性更佳。

「早聽說南朝牡丹種類繁多令人眼花撩亂,古書上寫明,此藥需以姚黃牡丹入藥。」

蘇期讓這句話堵得一滯,嘈點太多,一時間她不知道要從哪個地方開始吐起……沒記錯的話,唐朝才出現吹捧牡丹的盛況,將它的名字從木芍藥改為牡丹。將它視為國色天香也是在盛唐之後。

南朝如果參考的是唐代歷史背景,哪裡跑來的「古書」上面能出現姚黃這個名詞?

而且,牡丹四大名品看的是重瓣又開得張揚華貴的氣勢,這種觀賞用植物能有什麼奇效?

……這條件設置真的不是糊弄人嗎親?

「南朝詔書下來,總歸都得去一趟,姚黃應該不難。」能救男主命的東西絕對很稀有但一定能取得,就是不知道中間得犧牲些什麼……這要看當初劇情怎麼設定了,上一世納蘭真身死,這世重生逆襲,接下來的發展有點難預料啊……

「女王,即便真能找到姚黃入藥也得在抵達南朝後,但心頭血……」

「每天需要多少?」若是誇張的分量,就是要女配男主一死一活;如果是還能接受的範圍,那就只是磨難而已。

「每日早晚各一服,一次小半碗……可,需要連服十四天不能斷。」

聞言,蘇期悄悄鬆了一口氣。狼族工匠技藝幾乎是跨時代的先進,就算要取血都不是魯莽地用刀子割,而是用類似捐血針的空心銀針刺入血管,最少減輕了許多痛苦和傷口感染的可能性……只要不出意外,這種每日失血量應該還撐得過去,畢竟人體也會再造新血液……一天一小碗的捐血量她覺得能行。

「沒事,十四天也就兩週,還好。」她注意到對方鬆了一口氣的小動作,有點懸宕的心終於放了下來。

她跟歐陽子瞻幾乎沒有交集,也不知道對方是怎樣的個性,但他明顯跟容若或軒轅澈不同,一心記掛的都是納蘭真的安危,會有的擔心只在不確定自己是否會願意持續獻血並非自己的性命……這樣忠心的朋友,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一定會竭盡全力救治……太好了。

「不過,我們得先瞞著他。」蘇期補充。「……雖然也只能瞞到他異能恢復,但至少能讓乖乖吃藥幾天。」

「王體力耗損過大才會導致異能消失,若要恢復,也得將毒解至七成……以現在的藥量來說,得喝至少十天。」

「這樣也夠了。」恢復七成體力的狼族王,應該就足以應對詭譎陰險的南朝。「這幾天我會讓容若多準備一些補血的食物,補血藥方你看著也替我開一份,至少這十天不能讓他看出異狀。」

歐陽子瞻突然有點猶豫,頓了一下還是開了口:「女王,獻血並非易事。妳願為王犧牲到此等地步實屬難得……但王也是為了妳才毅然決定以身犯險過毒,若他知曉實情……恐怕……」

追根究柢,他怕納蘭真知道後就不願意喝了她的血了……這個聽起來相當不近人情的疑問,卻讓蘇期更開心了。

她笑了出來,是這麼多天以來第一個發自內心開心的笑容。「有你一心一意為他著想,就算我不在他身邊,也能放心了……你不用擔心,能瞞先瞞,等他知道真相,至少也恢復七成了……」雖然她也還沒能想出來時候能用什麼方法繼續逼他喝藥,但無論如何,屆時納蘭真至少已經脫離現在這種日日吐血在鬼門關前打轉的狀態。

 「明白,那我這就去開藥方,開好後會交給容若處理。」

「等等……為免多生是非,你每天在早晚飯之前就到我的營帳取血,我會讓軒轅澈寸步不離守著他,確認他留在王帳裡。」她仔細思考。「他的藥你一定要親自盯著,過程中不容任何偏差,藥方內容也要極度保密……因為我有點懷疑,南朝還有眼線在這裡。」否則無法解釋,納蘭真與她和離不過兩週,遙遠的南朝皇帝居然就知道了。還不算狼族與南朝中間隔了幾百公里,以這時代的交通技術,基本是她一離開王屯,這個消息就立刻被發往南朝了。

「女王睿智,我與王之前……看完詔書之後也是這樣猜測……」可惜當時全部心思只能先放在解毒上。

她居然忘了歐陽子瞻並不只是一個醫生……他應該也是軍師一類的角色。「等等……能夠用什麼辦法將計就計嗎?」畢竟,除了核心幾人,還沒人知道納蘭真已經找到解方。「最晚兩天,我們還是得啟程,在那之前揪出奸細,才能確保王屯安全。」重點是,納蘭真前世的悲劇絕對不能重演……狼族必須絕對安全,才能讓他在南朝無後顧之憂。

「之前我一心都在找解藥,無暇他顧,現在最棘手的問題已解決,倒是有個計謀可用。」

果然是個智囊,腦筋動得極快。「說吧。」

「王這幾天病情一日嚴重過一日,屯內雖然施行了宵禁,但仍能感覺到隱約的躁動。我已有十多個懷疑名單,或許,可以趁女王在此將假消息放出去,引細作傳訊南朝……或乾脆,引細作現身、主動去……見妳。」

呃……對,她完全忘記自己是南朝人了,蘇期暗暗罵自己笨。

「就這樣辦吧,不過……我必須承認自己有點驚訝,你竟然完全相信我?」

「王總說,女王心慈。我原本不大相信,可容若與澈額上的南朝文字已說明一切。」這是歐陽子瞻第一次拋下所有顧忌,發自內心說的真話。「更何況如今,王願意為妳付出生命,妳願意為王獻血……既如此,某便再無疑慮。」

6會員
265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臨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31.和離之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32.女王的日常從種植開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34.急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36.心頭血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阿卡西紀錄解讀筆記(37)-語言的魔法美好正向且充滿擴展性的話語就彷彿絲線編織成一條美麗的道路那般展開,相反地,充滿擔憂、侷限和負面的話語就像是混亂且纏住我們的絲線,阻礙了我們前進。 透過此次解讀,我再一次發現語言具有的力量是真的很強大,它承載著心靈的振動與能量,透過我們一次次有意無意說出的話語,正在創造我們所體驗的現實。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3-07-18
從學霸到滅霸:從占星學解讀吳謝宇弑母案用啞鈴重擊母親的頭面部致死,還將其遺體用多層塑膠包裹並加入活性炭吸臭,留在了案發宿舍內長達七個多月,一審被判死刑還不服申請上訴…是什麼導致了這起弑母案?讓我們用一個客觀的工具,不同的視角,帶你深入探討主角的內心世界
Thumbnail
avatar
Derek 用占星學指引人生
2023-06-13
能解讀圖並不代表已經覺知?請記住,有人解讀(別人的)(Human Design/人類設計/人設圖/人類圖)圖表後往往認為這意味著他們也是覺知的。我的意思是這很搞笑。「是的,我正在(實踐)活出我的設計。」我喜歡當一個Generator(創造者/生產者)衝到我面前說,「你知道,我正在實踐(活出)我的設計。」你認為我相信嗎?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3-03-08
黑幫愛語|解讀寧靜殺戮秀(第一季終)也許是張若霖刻意讓媒體做出了「真兇已經自殺」的釣魚訊息,讓真兇落入覺得自己可以完成完美犯罪,並且可以順利逃脫的錯覺,所以還真的在麥澤肯與阿保躲到輪船房間內歡愛時下手。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2-11-20
黑幫愛語|解讀寧靜殺戮秀MGKP037「但,但,我想要被你怎麼樣一下...」小雨鼓起了勇氣,說了自己現在最想要做的事情,滿身的慾火與想深深擁有學長的渴望已經超過一切。「...乖,你受了傷,我們今天就抱著睡就好…」風暴硬是壓下因為小雨那句「我想被你怎麼樣」引發出來的龐大慾望想拒絕了這件事情,沒有想到小雨用幾句話就打斷了學長理智線吻了上去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2-10-20
黑幫愛語|解讀寧靜殺戮秀MGKP029結果大家正在猜是哪位可愛的女孩子時,選手當中專業技術分數很低但是人氣指數最高的林高,忽然越過了人牆重新回到了舞台上,接下就是與泰安深情相望,雖沒有更親暱的拉手或是親吻動作,但是中間串流粉紅泡泡都讓人知道泰安的歌是寫給誰的,當下網路瞬間紫爆到百萬流量。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2-08-21
費米悖論的解答—星際航行的可實現性事實上,在1950年的那場餐會裡費米除了討論外星人在哪裡,也問到人類多久以後得以實現接近光速的移動,當時他們認為應該就只是一二十年內的事,可是各位讀者,現在已經過了七十多年,人類到底有沒有接近這個目標呢?答案應該非常明顯。 核融合能源仍遙遙無期 宇宙中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危險
Thumbnail
avatar
William Liou
2022-03-12
17-蓋洛普克里夫頓優勢天賦解讀:統籌® Arranger運用您的蓋洛普克里夫頓優勢天賦,發展自身優勢,實現自己的目標,在職涯中更成功,生活更幸褔。您將了解以下6點,1.克利夫頓優勢"統籌"的定義是什麼?2.擁有突出的"統籌"天賦主題時,您可能會有的想法、情感和行為:3. 統籌®天賦突出的人,怎麼說…?(案例)4.行動方案建議,運用"統籌"天賦主題,幫助您
Thumbnail
avatar
Vina Huang
2021-03-11
十個問題解答Lizard的2021寫作計畫,看到Q5七成人都驚呆了。嗨你好我是Lizard,是以寫作為終身職志,平常會在各大各小平台寫電影心得,偶爾寫點遊戲心得,還有在攸關文學上跟上面的攝影師合作命題作文小故事,是住在深海但不是大鳳梨而是電影院的Lizard,既然你已經點進來看,乾脆繼續看下去,來看看我們都在深海裡做什麼,然後順便追蹤起來,一起看些腦洞大開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