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伴手禮……熟悉的外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用完餐後,容若照例送來貽糖,蘇期含著滿嘴甜,覺得心情非常愉悅。 

納蘭真背靠著軟墊閉眼休息,暗自運轉內息,直到門口哨兵通報:「報!右副手求見!」 

歐陽子瞻捧著剛煎好的藥進來,又是雷打不動的時間點,用完晚膳便是服藥時間……蘇期總感覺這畫面、這行程有種奇妙的違和感,怎麼她好像一直在重複這些行程?她記得自己看過歐陽子瞻送藥,可又覺得有什麼不同……好像從睡醒之後就一直有這種怪異感……她已經連著兩次從納蘭真床上醒來,接著就是吃飯、喝藥…… 

在她一腦門官司的時候,納蘭真接過那碗藥,仰頭一飲而盡,接著乖乖讓歐陽子瞻把了脈。 

「報!左副手求見!」門口哨兵喊道。 

軒轅澈走了進來,向雙王行完禮後,從袖口拿出一蓬寶藍色的花。「王,快馬加鞭不負所望,我順利取回來了。」 

蘇期沒見過這麼特別的花,中間是褐色枝芽,花苞成串垂下像是有許多小蝴蝶棲息其上,就算在缺乏明亮光線的室內也能看出顏色有多艷麗,不用靠近就能聞到花瓣上傳來陣陣清雋的氣味,一拿出來,滿室都渲染了芬芳。 

「好香……好漂亮啊……這是什麼花?」 

「女王,這花名叫拒霜花。只生長在北面罕有人煙的妖精森林深處,」容若輕聲解釋。「百年前狼族祖先迷路中無意闖入那座森林,被它的氣味與模樣吸引,採下一株將其帶回,因緣巧合竟然觸發了奇遇,王這一脈自此才有了天授神力……這也是狼族不與外人知曉的聖花。」 

……原來,這還是個奇幻架構的故事啊……元素太多嘈點遍地,蘇期已經懶得說什麼了。 

「這些量,足夠用到明年去了。果然只有你能用半日時間策馬來回。」納蘭真滿意地點點頭。 

「王謬讚。」軒轅澈捧著花退到容若身邊,偷偷檢視對方背上的傷口是否處理妥當;這不合時宜的缺心眼動作換來的是容若一個白眼 

歐陽子瞻把完脈後,取了一支乾淨的空心銀針和木管出來。 

又要取血嗎?……蘇期正疑惑著,他卻一把扎進納蘭真手臂裡,簡單迅速地抽出了一管血。 

「納蘭……」她差點跳起來……為什麼要抽他的血?! 

「沒事。」男人按住她,安撫道:「這趟下南朝得做些安排,需要用到我的血。只一次而已,毋須緊張。」 

什麼安排呢……她不懂,只是……光看他抽了一管血就好心疼。 

歐陽子瞻先替他包紮好傷口後,將那管血慎重地收起來,又起身從軒轅澈手裡接過和那蓬花:「製作約需一晚上便能完成,明早就能拿過來了。王,既然人已聚齊,不如趁此機會商量南下對策。」 

蘇期才注意到,這是第一次,他們五個人全部聚集在了一起。 

納蘭真握著她的手,後背靠著軟墊,有點好整以暇的閒適意味。「我已擬好計劃,容若與子瞻隨我南下,澈留守王屯替我掌理所有事宜。」 

「依照慣例,南下可帶五十輕騎八十名護衛,面見南朝皇帝時才需卸下兵器,隨行只容十人。王的儀仗也已備妥。」這些人情往來的禮數向來是右副手的工作,因此歐陽子瞻相當熟悉。「至於見面禮……是否也要按照以往先王的禮單辦理?」 

「南朝向來喜歡稀罕物件,我記得去年冬天三十一屯獵得一頭雪狐,毛色雪白相當難得。便以此作見面禮,其他的按往例便可。」聽他這麼說,除蘇期之外的其他人眼中都有些不以為然。 

因為其實雪狐並不難獵得,狼族內部最推崇的是毛色烏亮近似黑夜的墨狐……只有王能擁有。這也是為什麼蘇期王帳裡也有一件相同的黑毛大氅,這是『雙王並尊』的意思……但南朝人並不知道,他們當然也不會說破。 

「多帶一些天山雪蓮吧,」容若插話道:「之前女王詢問作物與種子的時候我一併看過庫存檔案,今春五屯豐收,各屯都配給很多,王屯庫房已經放不下了。」這東西活血化瘀有奇效,通常都用白酒浸泡或燉湯食用……可是性熱又不宜多吃,所以產量太豐也很頭痛。 

「還有鐵礦再多給一車吧,先王早已經讓六十屯停止採收了,送了這許多年卻還沒送完……」軒轅澈補上一句。 

這提醒了蘇期,之前她也說過狼族有礦坑……「容若,妳之前跟我說,這裡有礦產。」 

「有啊,我讓人準備好了,等等拿過來讓女王過目。」她走到門口吩咐了哨兵幾句又走回來,繼續替蘇期科普狼族知識:「我族喜愛銀飾,因為純銀澄淨,先祖傳承下來的習俗裡提到銀可用以抵禦精怪,所以我們多將其製作為頭飾,還有手足鏈等;南朝皇帝愛用金器,只以銀器試毒,其餘則多慣用鐵礦製作武器或日常工具器皿……」 

「那你們為什麼還進貢鐵礦給他們?」兩方就算不是敵對,這也…… 

「女王不知道嗎?」容若抽出腰後的匕首。「狼族用的武器,都是鋼呀。我們早就不用鐵器了。且不說這個,他們還在金戈鐵甲,我們用的都是能抗鐵器的金絲軟甲了……那些鐵礦,我們留著也沒用啊。」 

「……」蘇期無言了,外掛,這一定是外掛,這設定也太明目張膽了。……等等,不對。 

這麼一面倒的架構和背景……完全是奔著讓狼族一統天下去的吧?……所以這其實是某種程度的爽文嗎?讓男女主帶領狼族將來併吞南朝稱霸整塊大陸的路線?……但她最好奇的還是……這個故事的女主,到底會是誰啊? 

「報!」哨兵通報後,一個侍衛抱著一只木箱進來。 

「女王,這就是其中幾個礦坑產出的玉石,這種白玉南朝人也很喜歡,所以我們偶爾會帶一些過去,但打磨玉石其實只有少數幾個工匠喜歡,我們也沒有特別喜愛這種配飾,王屯只留下這幾只水色較潤的。另外這幾種不同顏色的礦石倒是可用作賞玩……我也聽說,有些南朝貴人喜歡將這些寶石鑲嵌在兵器或飾品上,用以賞心悅目。」 

「其實,光帶這些就夠珍貴了呀……」各挑選幾只,裝在雕刻精緻的木盒裡,一定遠勝過她那些敷衍的陪嫁品。 

有礦產、有跨時代的武器技術,還有肥沃的土地,人人皆戰士,上馬可打仗下馬可耕田……狼族真的完全可以將南朝踩在腳底下不予理會的。蘇期讚嘆。

6會員
265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臨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40.吃貨人生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41.請君入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42.再遇故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43.又又又遇襲……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44.將計就計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牛排學》46 職場分工不均,要求我能者要多勞,怎辦?(讀者QA)才能珍貴,要懂得持續「將才轉化為財」,提高轉化率唯一解是讓作品含金量越來越高
avatar
後沙發
2023-09-20
辦公室的悸動(18)Amber的左腳微微向內一夾,但幅度沒有很大,就怕引起Alice的注意 這點反而變成了我的優勢 無名指指頭故意的停留在兩片陰唇之間,沒有進一步的動作 Amber的外觀看起來雖然沒什麼異狀,但是覆蓋在毛毯下的雙手,正緊緊地掐著我使壞的那隻手掌,指甲都陷進了我的皮膚裡 我可以感覺出剛才手
Thumbnail
avatar
夜裡
2023-09-05
【彰化大村】-銅板價美食/伴手禮-小時候豆標/小時候大餅「小時候豆標」民國78年開業,原名「小時候大餅」,後來改名為目前的「小時候豆標」。這家真的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美食,味道和小時候幾乎沒有差別,依舊好吃😋 小時候豆標有賣很多小點心,有鹹、有甜,有煎的、炸的,葷素也都有,種類很多,而且價格很實惠,很適合買來當作下午茶或者早餐。 像我,就很常在前往高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2023-06-25
#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46宋明璋探望完葉小姐,我送他去取車,王橋之走在我們前面。 「你和你媽媽很像。」宋明璋說,我們牽著手,慢慢走著。 「很多人都這樣說。」我回道,「謝謝你來見他。」 「應該要的。」 我們走到停車場,王橋之提了一句他去繳費,順道去便利商店買點東西,「等您談完再聯繫我,我再過來。」 宋明璋抬手制止了他,「……陪
avatar
悍兔
2023-04-14
看過來~廣藏市場美食吃不完,伴手禮買到你手軟!廣藏市場舊稱東大門市場,是首爾有名的傳統市場,聚集了許多韓國在地小吃,必吃綠豆煎餅、麻藥紫菜飯捲、生章魚、生拌牛肉、涼拌海草粉等料理,來這裡可以一次品嚐極具特色的美食,一橫一縱的T字型小吃大街,每個攤位都有編號,大家可按編號索驥,沿路蒐集必吃的美食地圖。
Thumbnail
avatar
雅雅
2022-05-18
伴我成長的座右銘(3): 別說這個與我無關 初出茅廬時,正值教會進行新舊交替,我和幾位年青人加入了執事,學習在行政角色上服務教會群體。在參與會議時,牧師在會議桌上表達歡迎,然後語重心長地說了一句,「如果有弟兄姊妹找你幫忙,記得別說這個與我無關,不要指點別人找某某,而是要把弟兄姊妹的訴求帶到適當的人面前」。 從屬靈的角度,教會是一個敬拜的群體
Thumbnail
avatar
Wai Shing
2021-12-07
【巴爾幹半島01】詭異手勢與七點巴士足球歐洲盃最近開打,這讓我想起三年前世界盃最終場法國與克羅埃西亞那場比賽,就某方面來說也與這趟旅行有連結。旅程剛開始就接連出包,差點錯過車,或許是因為杜布羅夫尼克的美讓我忘了時間。 題外話,看到系統的建議閱讀時間約十分鐘,也許有點長,但不夠長就枉費鉅細靡遺記錄的初衷了吧?
Thumbnail
avatar
布萊恩通行證
2021-06-21
Palantir Q4 財報 – 表面上憂喜參半,但真相是一片光明!| 科技巨頭解碼#46在去年以最神祕獨角獸的名號上市,近期股價暴漲的 Palantir,在二月中發布了 2020 年第四季的財報。基本上這份財報,有其正面的部分,也有部分數據是低於華爾街分析師預期,導致盤後股價大跌,但事實上這份財報的資訊,我覺得是很樂觀的。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1-03-02
46. 《岸邊露伴在羅浮》讀後感雖然我一向盡可能地讓自己廣泛的閱讀,但還是有所侷限,多少還是會受到自己的偏好影響。而這本就是屬於我平常不太可能會選的書,也許之後可以多試幾本。 雖然以前我曾追過 jojo,但因為時間太過久遠,所以幾乎都忘光了,岸邊露伴這個角色也沒什麼印象,對我來說已經是全新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9-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