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心想事成-塔斯馬尼亞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酒杯灣-應該吧

酒杯灣-應該吧

對!這個也是18年的旅遊記錄。我在那一年打工度假的期間,像趕集一樣的到處玩。為什麼會想去塔斯呢?某天,在某個大陸占星博主的直播中,那集在說國家跟占星的關係,剛好說到如果你的太陽跟天王星有相位的話,可以去塔斯馬尼亞看看,我就把這個地點一直記在小本本裡,算是一種心想事成吧。

塔斯馬尼亞,面積有台灣三倍大,人口只有50萬(其它資料可以google維基),跟澳洲本土的差別是,澳洲路上都是牛,塔斯都是羊。

我很喜歡塔斯的市集,藍莓跟黑莓超好吃,味道就是不一樣

我很喜歡塔斯的市集,藍莓跟黑莓超好吃,味道就是不一樣

我這個在澳洲沒腳的人當然也參加套裝行程(單日行程拼湊版), 她會在你單日行程結束以後把你丟包在你住宿的客棧,其實對沒腳的人來說是一個蠻方便的方式。

這次的我沒有旅伴(沒有人體翻譯機),參加的是華人團,華人團的缺點就是很趕、很趕(導遊說這是符合華人喜歡的旅遊方式,下車、尿尿、拍照,一個地方停太久會被車上的遊客罵)

我在逛完這個景點回遊覽車時迷路,根本忘了車停哪裡,超糗

我在逛完這個景點回遊覽車時迷路,根本忘了車停哪裡,超糗

之前在海豚島認識的台灣媽媽自已一個人跑到塔斯自駕十天。對了,塔斯很多地方沒有網路(應該說出了城市都沒有),電話也不會通,完全沒有訊號,自駕要下載離線地圖(感恩google 讚嘆google),因為在路上迷路你可能也找不到人問(如果會動物溝通的,可以問羊)。

下面的景點當然沒有時序,記不起來

十八世紀的啤酒廠

十八世紀的啤酒廠

華人團的遊覽車沒有很高級,安全是沒什麼疑慮就是了(澳洲政府在有些地方超級龜毛), 塔斯四季有不同的植物,罌粟、鬱金香、薰衣草,還可以追南極光,重點是,我通通沒看到(我的薰衣草被摘光了 囧)。

沒有花的農場,地上還有花香,有花的麻煩請GOOGLE

沒有花的農場,地上還有花香,有花的麻煩請GOOGLE

據說天氣很好的時後可以看到南極

據說天氣很好的時後可以看到南極

raw-image
據說湖面狀態很好的時後可以在湖面拍到山的倒影

據說湖面狀態很好的時後可以在湖面拍到山的倒影

澳洲的監獄,有沒有覺得生活環境比現代人好

澳洲的監獄,有沒有覺得生活環境比現代人好

澳洲人一般生活的樣子

澳洲人一般生活的樣子

raw-image
這隻孔雀開了半小時的屏,這裡孔雀不怕人,但是不要亂餵食物

這隻孔雀開了半小時的屏,這裡孔雀不怕人,但是不要亂餵食物

我住的背包客棧廚房很熱鬧(在塔斯旅遊真的要自已煮,我不記得外面有賣吃的地方),有十幾歲的小年輕到八十幾的奶奶,像在開有點溫馨的PARTY。

行程結束以後,多留了兩天在塔斯閑晃,我客棧的室友是個菲律賓人,用著破英文跟GOOGLE跟她聊天,感謝台灣的偶像劇(雖然我沒什麼看),至少我們還有聊天的話題(瘋狂GOOGLE演員的英文名字),早上她去TURE(我好像都會在客棧的時後教室友可以去哪玩), 晚上一起吃飯。

塔斯的市區

塔斯的市區


那幾天塔斯的太陽很晚才下山,八點多天還是亮的,客棧沒有冷氣,半夜睡到熱醒(怕熱的真的要挑時間去)。

你說塔斯有很令人深刻的景點嗎?我覺得還好,但是當我下飛機回到GOLD COAST的時後,有一種我想上班的心情。

難得在澳洲會有的食物照,塔斯的生蠔便宜又好吃。

難得在澳洲會有的食物照,塔斯的生蠔便宜又好吃。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