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四十五章 僵持不下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阿虎哥臉上的黑雲是再明顯不過了,一邊翻著錢包希望能多點籌碼,一邊還不時求著我再多想想其他辦法。

聽著一旁傳來的低喃聲,我不置可否的瞥了阿虎哥一眼。

「這樣你就受不了了,那接下來要說的你大概會吐血……」

我看著車外悠悠的吐出調侃。

「什麼?還有什麼?不是這樣就沒了嗎?你還想搞什麼事情?」

聽著阿虎哥那驚慌的語氣,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情突然變的很美麗。

「呵呵呵……」

我情不自禁的揚起了嘴角,連聲音都不小心露了出來,有多久沒有這麼愉快了呢?

「別啊~小老弟,老哥我都這麼困擾了,你就別鬧了,快跟我說你是開玩笑的吧?」

看著身旁駕駛座上的陽光大漢一邊擦著冷汗的樣子,嗯~也別有一番風味的嘛!

「很遺憾啊阿虎哥,我只能說我對不起你了。」

Game Over!彷彿宣告遊戲結束的字幕閃過眼前一般,阿虎哥的眼睛裡看不到半點希望,而且阿虎哥的臉色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由白轉青,連帶著冷汗都配合的出了幾滴。

「不只要跟芷韻同住雙人房,你還必須摟著她,跟她互相配合,裝成情侶開房那樣去辦入住。」

不等阿虎哥提問,我直接執行死刑宣判,判書上明確的寫著給老子去死四個大字,而且惡意滿滿。

只見阿虎哥虎軀一震,隨著強烈的反動力跟刺耳的剎車聲,車子就這麼大辣辣的停在了路中央。

「你說什麼瘋話,我怎麼可能幹這種比畜生都還不如的事情。」

停下車子的瞬間,阿虎哥就直接朝我破口大罵,一連串不帶換氣還不重樣,罵得毫不留情,就像是把這輩子能想到的詞句都罵出來似的。

「要罵也把車子停到一邊之後在罵,雖然這條路上沒什麼車,但是這樣還是不太好的。」

我無所謂的朝馬路一旁的停車位指了指,完全不在意阿虎哥的謾罵。

默默在心裡冷笑了聲,就這點程度,單純發洩又不帶惡意的,根本不痛不癢。

「小老弟,我很認真的告訴你,這件事情不可能!絕對不可能!」

阿虎哥沒有按照我的示意停到路邊,反而重新發動車子繼續向前開。

「怎樣都不行?」

我有些好笑的提問道。

「沒得商量,這是原則問題,而且我把小姐當自己妹妹,就算是假裝的,我也不想做這種事情。」

阿虎哥頂著一張臭臉,連看都不看我一眼,毫不考慮的直接駁斥。

「如果說這是必要的呢?」

看著一臉嚴肅的阿虎哥,我也收起玩心,準備好好的解釋。

「不行就是不行,為什麼非得這樣搞?你到底在想什麼?你又到底想做什麼?你要怎樣我都可以配合你,但是這個有點過分了,小老弟……我很認真的警告你,要玩笑也要找對地方找對時機,不要玩過頭,不然老哥我真的弄死你。」

可能是還認為我在玩弄他吧,阿虎哥手指用力的指向我,神色嚴肅的發出警告。

「阿虎哥你想多了,我很認真的。」

我無奈的搖了搖頭,臉上浮現淡淡的苦笑,果然還是因為信任不足呀。

不怪阿虎哥,切換立場換成是我我也不會這麼容易相信吧,更何況本來就不是那麼熟就更不用說了。

想是這麼想……但我心裡多少還是有些不高興的,搞清楚!我可是你主動請來的耶,我有些沒好氣的看了阿虎哥一眼。

不過也是……信任這種東西……算了吧!

「你這樣還說我想多了?」

看著我沒好氣的眼神,阿虎哥也不客氣的瞪了我一眼。

「阿虎哥,問你個問題。」

看著他一副油鹽不進的樣子,我只好切換角度,換了個開頭。

「問啥?」

阿虎哥還是沒有向我釋出善意,口氣上明顯得有些不待見。

「你在你們那邊,或者說是你們圈子裡有名嗎?」

原本想說用隱晦一點的提問方式,不過還是算了,反正我們雙方早已心知肚明,還是敞開了說比較實在,所以就不改口了。

「還行吧,嗯……這麼說吧,我這裡基本上也快到二把手了,擺出去說起碼能有幾分面子。」

雖然可能對我話題的轉移感到疑惑,不過阿虎哥也不怎麼遮掩,毫不隱藏的對我坦白了出來。

「那我再問你,本市內,你什麼都不遮掩出去走個兩圈,有多少人可以認出你?」

我直奔主題,毫不掩飾心中的鄙視,用看白癡的眼神看像阿虎哥。

「哇靠,你小子那什麼眼神?」

阿虎哥頓時就變得不開心了,也回敬了我一個差不多的眼神回來。

「你就老實回答我吧,會有多少人可以認出你?」

為了避免他再繼續跟我打馬虎眼,我只好擺出認真的態度詢問。

「呃……如果有道上的,大概都能認出我來吧,畢竟我還是有點臉面的。」

可能是從我的態度上感受到了我的認真,阿虎哥搔了搔臉頰還是乖乖地回答了我。

「那芷韻呢?」

我無視阿虎哥的害羞,又丟出了致命問題。

「如果是道上的,基本上幾家的後人都是眾所皆知的。」

似乎明白了我的意圖,阿虎哥也變回幹練精明的模式,認真了起來。

「那你說說看,如果你們那圈子裡正好有人看到一個長相跟你很像的人跟長相和芷韻很像的人開了房,傳出去的機率有多少?」

我有些感嘆的搖了搖頭,趁機諷刺了幾句。

非得讓我提示成這樣才會明白問題有多嚴重,這傢伙真的不行啊……我這樣跟把答案往臉上貼有什麼差別?真是個缺心眼的。

看著恍然大悟的阿虎,我有些後悔這同盟結的好像有些早了,我現在後悔還來不來得及呀?

「明白了?所以現在你可以配合了吧?」

看著面有難色的阿虎哥,我步步緊逼不留餘地。

開玩笑!剛剛還以為我跟你鬧著玩呢?那我現在也不給你留什麼情了,哪裡會痛給我死哪裡去。

「小老弟呀……那個,老哥求你個事情吧!」

看著我把他往死裡趕,阿虎哥的口氣也軟了下來。

「什麼事?說說看,我可以考慮考慮。」

我故意鬆開了口,看破不說破,我靜靜地等著對方開口。

雖然知道他大概想在拉拉關係,可惜呀……我們之間的情分沒到那裡,所以很大的概率是拒絕。

雖然結局早已注定,但這不影響我抒發壓力,玩弄他一下撫慰我的不爽還是很不錯的。

「這真的不是老哥我找藉口,但小姐這事……能不能想想辦法?」

「嗯?阿虎哥的意思是?」

我明知故問,故意逼著阿虎哥說出口,嗯~這遊戲還滿有趣的。

「咳咳!就是啊……那個,呃……能不能幫我……」

「不能!」

直接打斷阿虎哥那拖拖拉拉的推諉之詞,我非常無情的從中攔截,絲毫不留情面。

「可是……這真的不太好啊。」

阿虎哥一臉的苦悶,整張臉都是不情願。

「阿虎哥,你現在已經沒有其他的辦法了。」

我輕輕的在他的肩上拍了兩下,擊潰他心中僅存的些許希望。

老哥啊,別掙扎了,除非你能憑空生出救星來,不然就乖乖認栽吧!

我這時候早就已經樂開了花,在心裡撒著花瓣唱著凱旋歌,呈現一片幸福的景色,說多美好就有多美好。

「現在你身上也湊不出更多錢來了吧?」

「而且你也沒有辦法在找到人手幫忙了吧?」

「更何況你不可能變出一間房子或是住處給芷韻躲藏吧?」

「這種時候的,你不會放著芷韻在大晚上還在街上沒有地方可以去吧?」

「接下來就是假日了,明天你們還有一堆的麻煩要處理不是嗎?這時候就別節外生枝了你說呢?」

我絲毫不給阿虎哥有半點的思考空間,一個個的死亡提問砸在阿虎哥的臉上,而且問題是一道比一道還要刁鑽,打的就是不讓他思考的主意。

「除非你有更好的解決方案,不然我這個就是唯一解。」

最後一擊,打完收工!我確信自己的勝利,翹起嘴角,一邊看著窗外的街景一邊等著阿虎哥引頸就戮。

「唔……咕……」

阿虎哥的喉嚨中呈現出沒有含意的咕噥聲,但是這對我來說沒有半分意義,不過就是垂死掙扎罷了。

「啊!有了。」

阿虎哥大手一拍,啪的一聲脆響把我的精神從勝利的幻想中拉回了現實。

這突然的一聲驚呼,令我不禁嚇了一跳,馬上轉回視線看向阿虎哥的方向。

這傢伙發什麼神經?怎麼可能會有什麼方法可以幫他脫離這個情況。

不過阿虎哥臉上那自信滿滿的樣子,讓我心中也不禁有些忐忑。

「小老弟,多虧你啊,老哥我有救了。」

掛上了自信的笑臉,阿虎哥一臉得意的點著頭向我道謝。

嗯?什麼意思?多虧我?這傢伙到底在說些什麼?我都這樣坑你了你還謝我?這裡面一定有鬼……

「你想到方法了?」

我不可置信的提問道。

「對呀,而且這還都多虧了你呢。」

阿虎哥大方的點了點頭同意了我的疑問。

「你說說看。」

我有些不信,這種可能性我都有設想過,方方面面全無死角,唯一的不確定性都在對方手上,除非阿虎哥有向我隱瞞什麼,不然應該很難有方法可以打破這個僵局。

「你跟小姐去開房不就好了?」

……狗嘴吐不出象牙來,就知道這傢伙腦袋裡有洞,還是只負責裝水的那種。

「這方法比跟你開房還有問題好嗎……」

我真不該相信這傢伙的,還以為他真的能出其不意另闢蹊徑,沒想到竟然是這種損招。

「比我跟小姐一間房來的好多了。」

阿虎哥咬著牙正面頂開我的意見,看他那把臼齒都要咬碎的樣子可以想像他有多不願意同意我的辦法。

「我是個外人……」

「可是你是小姐的朋友。」

「我跟她認識的時間並不長。」

「但是感覺小姐很信任你。」

「你從哪裡看出來的?」

「從小姐電話中的語氣跟聽你的建議讓你先出來探路就能看的出來。」

「可是我是男的!」

我有些激動了,語氣也漸漸的變的粗魯,這傢伙未免也太固執了點,他不是負責照顧芷韻的人嗎?為什麼不願意配合一下幫幫自家小姐,還講的滿口的關心,我看都是謊話。

「我知道,但是沒問題的,我相信你。」

「我是個年輕人你知道嗎?」

最後我幾乎是用吼的了,這傢伙到底是有多相信我?一個年輕女孩跟年輕的男生共度一夜,虧他說的出來。

我怒視著駕駛座上的阿虎哥,大概在差個導火索,我就會一拳往他臉上砸。

不管怎樣,讓我跟芷韻同住或是硬把我拉下水的企圖,又或者這死皮賴臉的態度都讓我很不高興。

「我知道……」

輕輕地嘆了口氣,阿虎哥還是一樣的回答。

「你答應幫忙的,對吧?」

「你知道你還讓我跟她過一晚?而且我只說幫忙解決問題吧?沒說要把自己搭進去。」

我冷冷地盯著眼前的大漢,不知道這傢伙到底在想什麼。

「我說了,我相信你。」

還是ㄧ樣的態度,還是不改的語氣,阿虎哥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聳了聳肩。

「那我如果忍不住把她睡了呢?你也不管?」

我決定把問題往死裡說,我就不信這傢伙真的能不管不顧。

「那也可以,這樣你就會更用心保護小姐了。」

阿虎哥直視前方繼續開車,口氣上也沒有絲毫的變化,但我還是看到了在我說要把芷韻睡了的時候,阿虎哥咬著牙的動作跟太陽穴附近輕微抽蓄的反應。

「你這傢伙真夠絕的……」

我不滿的抱怨道。

「如果這樣可以順利解決事情的話,我什麼都願意幹。」

「少來……如果真的願意,你就應該自己帶著芷韻去開房,而不是把她推給我。」

「那你答應了嗎?」

「答應你個頭,這件事我不答應,怎麼求都不行。」

「條件、報酬隨便你開呢?」

「不行,跟你剛才反對我的意見一樣,我也是原則問題。」

我搖了搖頭,表示這不是可以拿出來談條件的事情。

「那你要怎樣才會答應我?」

「哼!這應該是我要說的吧?你要怎樣才會乖乖同意跟芷韻去開房?」

5會員
183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讀《飛上天空的輪胎》:在小說中看見我們身處的現實世界一句話總結這本書,它讓我看見什麼叫做「政治」。 故事中的大財團,其實就像你我身處的世界縮影。很多問題一開始可能很小,但放著不管或刻意隱瞞,最後它就會越滾越大,甚至令人喪命。
Thumbnail
avatar
Snow Huang
2023-07-30
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4-23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
開會和咖啡,咖啡和開會,到底哪個更重要呢?──韓國讀者齊聲淚推的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首章搶讀我終於領悟到,人要是一直這麼隨聲附和下去,就會變得跟充滿蒸氣的密封容器一樣危險,必須找到一個能排出熱氣的氣孔。這個氣孔不需要太大,只要很小的一個,哪怕是一條小小的隙縫也好。這樣一來,那曾經令人害怕到不敢碰觸的、岌岌可危的沸騰著的某種東西,便能滋滋作響地沿著那條小隙縫溜出......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19
為什麼我們總在小說中尋求熟悉感?日升日落,熟悉的鬧鈴響起,又是忙迫的一天。每當工作了一天,總會想放鬆,忘記工作帶來的壓力,不用動腦,沒有負擔的看小說或追劇,這就是大多數人喜歡的娛樂。 因為我們總是在尋求熟悉感。 如何跳脫小說的主觀思考?從客觀的角度去分析事情?
avatar
言歡
2022-01-12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4)】最聰明也最笨        在第二十三章,班吉心想凱文是他所知道的,「最聰明也最笨的人」。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3)】真正自由的個體         在第二十章結尾,凱文目送班吉離去,見班吉「順著通往湖面的路走去,消失在森林裡」,凱文心想班吉是他所知道的,「唯一一個真正自由的個體」。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2)】差一點         如果只讀第四章這段文字,可能會認為彼得堪稱人生勝利組:「在這裡,他有很多身分:剛開始學溜冰的孩子、有前途的少年球員、甲組球隊裡最年輕的新血、把球隊領向全國頂尖排名的隊長、滑進國家冰球聯盟的大明星,以及返回家鄉擔任運動總監的英雄」。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1)】預料       「住在這裡(大熊鎮),你多多少少可以預料會發生什麼事。」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