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年的工作,我離職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家思想考古的銀行待了將近十八年,很早之前就很想另尋他路,但遲遲卡在房貸和小孩教育費用上,所以一直苦撐著,直到三年前有了帶小孩去加拿大唸書的想法

原本預期今年七月會順利取得學簽,和小孩一同飛往遠在地球另一端的多倫多展開不一樣的人生,所以六月中很快的決定丟辭呈,也等同跟大家宣告我正式結束了18年在這家遠古時期的銀行告別。但總有事與願違,我的學簽被加拿大移民局拒絕了,天啊,真的晴天霹靂的消息,我沒有拿到學簽,小孩無法如期到那裡的學校上課,我沒有辦法繼續上班,真的焦慮和痛苦萬分。

跟爸比難過的抱怨完後,他也很有責任感的說反正有他賺錢養我,所以讓我有了後盾的力量,再加上小孩還有一個月的暑假,就當作可以好好陪著他們

焦慮的媽媽就成天盯著躺在床上看手機的哥哥,所以就一直很哥哥有很多的衝突,然後也一直被妹妹吵著要看平板,同時也在煩惱如何再成功取得我的學簽。

現在最緊急的事情,先處理小孩接下來的學校,8月初就趕緊去問高中私立學校的名額,還好淡江高中雙語班願意接受我們申請;再來讓妹妹準備去補習班開始接觸國中課程,所以八月整個月份也忙載著小孩到處跑來跑去,也真的不是個輕鬆的日子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十年願景,兩年封面故事,為理想中的自己築夢踏實:《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瓦基將自己從工程師開始斜槓,最後完全轉職的前因後果與心路歷程,都寫在這本《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是因為開始接觸書本,大大改變了他的人生,所以他也希望能藉由閱讀分享,讓更多人的人生更加美好。這裡就不對瓦基的人生故事再做太多著墨,先把焦點放在他帶給我們的衷心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少鋒
    2023-06-06
    放了十八年的新世紀酒鬼酒「酒鬼酒? 」是給酒鬼喝的酒嗎? 到底搞什麼鬼? 平安夜晚上,我們 晚餐吃火鍋,吃飽飯時,老公突然問起姑姑:「我爸送我的那瓶酒呢? 放在哪裡?」「好像是在…」姑姑也記不得了! 「沒關係! 我來找!」老公就起身去裡面找,姑姑也跟著進去。終於,兩個人合力將它找出來啦!
    Thumbnail
    avatar
    Monica-caの生活543
    2022-12-27
    【天下無賊】十八年後的解析:人生自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真】,傻嗎?  十八年前,《天下無賊》是一部由中國導演馮小剛拍攝的賀歲片,劉德華、劉若英、葛優、王寶強、李冰冰和張涵予主演,2004年歲末上映。影片改編自趙本夫的同名小說《天下無賊》,該小說集由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導演在劇中是想展示何種的真? 劇情:   故事圍繞在傻根(王寶強飾)此一人物身上,一個出生在與世隔
    Thumbnail
    avatar
    道遠
    2022-10-25
    十八年前,於啄木鳥小鎮的事故-2在寂靜的黑暗裡,這原本不大的哨聲,變得異常尖銳…… 酣鬥的兩人,突然受到感召似的,住了手停了腳,不約而同往聲音來處看去── 月光下,一道纖長的人影立在高處屋頂,背著光看不見容貌。 「咿嘻嘻嘻……小娃哇!咱們下次在玩……嘻嘻嘻……」男子留下了挑釁十足的話,迅速離開了現場…… 「你也不可能為我解開!」
    avatar
    君陵
    2022-03-05
    你(或者子女)該如何準備十年後的工作?之前在〈你的小孩有「成就感」嗎?你自己呢?〉一文中,我提到很多為人父母者的擔心:如果不逼小孩好好讀書或培養技能,長大以後找不到好工作怎麼辦?文中曾討論到「工作無貴賤」的議題。 不過再怎麼說,「成就感」終究不能當飯吃。現實狀況就是:隨著全球化、AI科技迅速發展、再加上疫情攪局,對各行各業都造成莫大衝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07-21
    致H:和認識八年的好友發生了那件事,不知道該怎麼辦?!H先生你好:我跟一個認識八年的男生最近是曖昧的關係。   從前他是我的初戀,但那時候是國小五年級的時候,所以說不上是認真的談戀愛,只是覺得玩在一起很好玩很喜歡對方。   我們自從國小畢業之後就沒有聯絡了,最近會變得曖昧是因為我們之間的一個朋友當我們之間的橋樑讓我們恢復聯絡,恢復聯絡之後他說對我有好感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7-19
    喵‧想說:被封印十八年的記憶(3)第三章 新舊交替 嘉靜學校位於城中市中心的學校區,這裡有很多商業大廈,五光十色的商店街,但它除了有繁榮的一面,同時亦保留舊式建築,街道,街市,以及舊店,經常受到外地的媒體盛讚,吸引不少外國遊客到此觀
    Thumbnail
    avatar
    安多尼各
    2018-03-11
    喵‧想說:被封印十八年的記憶(2)第二章 像白紙一樣的少年 1995年10月27日 經過這次手球事件,體育老師呂sir及手球隊同學開始留意這名中一生。 小息時,嘉靜和珊珊喜歡在鳳凰樹下的長椅上談天。 「你還記得剛開學時我們在樓梯
    Thumbnail
    avatar
    安多尼各
    2018-03-11
    喵‧想說:被封印十八年的記憶(1)學校傳聞 1995年10月2日 當天,教授地理課的陳太因身體不適告假,聽說她懷孕的情況不太穩定,所以這課由李sir代上,由於他本身沒有教中一甲班,所以這課是自修。李sir年約五十多歲,但由於他一頭白
    Thumbnail
    avatar
    安多尼各
    2018-03-11
    喵‧想說:被封印十八年的記憶(0)序章:新生的開始 。。。。。。。。。。。。。。。。。。。。。 十八年時間,不能再多了。 。。。 1995年 9月18日 對初升上中學的學生來說,已經上了兩星期多的課。 環境,地方,人事。
    Thumbnail
    avatar
    安多尼各
    2018-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