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齡媽媽想移民- 申請加拿大工作簽證

我是大齡3寶媽,目前正在申辦加拿大工簽,準備帶孩子去加拿大唸書。如果你也正好有這個打算,我們可以一起交換心得~
前一篇介紹過我的背景及選擇加拿大的原因,這次就說明一下為什麼我要申請工作簽證以及真正讓我下定決心的理由。
基本上有做過功課的大齡媽媽應該知道,只要父母一方有工作簽證或著是學生簽證,孩子就能在加拿大接受免費的義務教育。也就是說,孩子一直到上大學之前都不需要支付國際學生的學費,而最簡單快速的方式便是父母申請學生簽證!所以我一開始也是朝這個方向研究的,一路上詢問了好幾個仲介,不得不說還是我們台灣仲介既有耐心又專業、收費相當合理,也不會因為想賺錢而昧著良心給建議。
我曾經問過大陸仲介以及在加拿大當地的香港仲介,就我個人的經驗來說都很不舒服。最後我找到了二間台灣人經營的留學代辦中心:第一間主要是在FB經營,負責人是一位已經移民加拿大許久的年輕媽媽;而另一間則是位在台灣的代辦公司,網站經營的相當認真、文章條列式很清楚,提供的資訊即時又透明,最重要的是他們跟加拿大當地的學校是直接簽約的,不像其他很多代辦中心上面還有一層代理商,所以有任何學校的問題,他們會幫我直接問學校窗口。
雖然這二間代辦中心都很好,但最後也是因為他們人太好了所以沒能合作XD(如果有人有興趣想知道代辦公司是哪二間,可以私訊問我)
為什麼明明走學簽的方式最容易,我最後卻選擇難度最高的「LMIA封閉式工簽」呢?
正是因為我的暱稱—大齡媽媽!第一間仲介告訴我,年過40而且小孩太多了,她覺得我在移民官那邊會被合理懷疑有移民意圖,所以有被拒簽的可能性。再加上後來我指定的學校她們沒有直接的配合,學校回覆問題相當慢,才讓我興起了找第二間代辦公司詢問的念頭。
第二間代辦中心因為在台北有辦公室,當然就是直接殺到公司當面諮詢。這間公司雖然規模不大,但在代辦留學遊學方面的專業是拔尖的!對方一開始同樣有提到我被拒簽的可能性,但也同時提供解決方案,對方建議我拿到學簽後一個人先出發去學校報告,接著再替孩子們申請學簽,但這個方式在前半年必需與孩子分隔二地!然而,光是想到這件事情,就好像有一根一根的針,插在我的腦門上、插在我的胃裡面,時不時都會讓我隱隱作痛。當時我光看著孩子的臉,眼眶就忍不住紅了起來。
後來,一次在我跟加拿大親戚哭訴後,事情突然有了轉機.......
我有位親戚在加拿大是做房產仲介的,人脈算是很廣,他知道了我的困擾後一直有放在心上,沒想到隔不了多久他手上剛好有一個開連鎖店的客戶苦於找不到員工,對方因為很信任我親戚,所以當下就豪爽的簽應聘雇我!!要知道在加拿大,政府是相當保護本國人的工作權,一個雇主想要聘用外國籍員工,就要向勞動局申請LMIA,而這個過程相當的繁瑣,除非你是一個值得等待的優秀人才,否則基本上很難找到這麼佛心的雇主。我這次除了本身條件及工作經驗都很符合外,運氣真的是佔了八成以上。
於是就這樣,開啓了我另一段相當繁雜的準備工作及冗長的等待,這過程下一篇再來詳細分享。
那麼,到底是什麼事情讓我下定決心辦移民?
因為疫情導致全國居家上班上課,每天與孩子們朝夕相處,白天斷斷續續的工作,還要負責全家的三餐及孩子網課遇到的問題,晚上更要身兼安親班老師!一開始我就跟所有媽媽一樣叫苦連天,但漸漸的我發現:每天開始有時間帶孩子在後院曬日光浴享受生命、每天可以看到孩子在班上扮演的角色及學習的樣貌、每天跟孩子們嘻嘻哈哈的一起做有氧運動也一起緞練核心、每天教導孩子如何煮飯如何分攤家事。更重要的是,他們隨時想跟我聊天或有任何困擾的時候,媽媽都在!!!
回想從前自己忙著上班下班,孩子又要上安親班又要補英文學鋼琴,週一到週五跟孩子們根本說不上幾句話,每天最常對話的內容竟是:「快點去吃飯!快點去睡覺!」。我不想再回到那樣的日子了⋯⋯
然而,我卻也看見,孩子們即使這麼忙碌這麼辛苦,他們在學校卻仍然因為各種競爭而被分類著,從他們早上睜開眼睛就要承受各種比較、各種壓迫。玩樂的時間呢?放空的時間呢?這些事從前的我根本不曾停下腳步思考,現在覺醒後,我真的是受夠了!
我厭惡著教育體制、厭惡著社會氛圍、厭惡政客口水戰、厭惡各種令人失望的政策。除了這些負面情緒,我開始思考該如何給孩子一個【對於未來的選擇權】?
我當然也可以讓他們開心的長大,什麼壓力都不要有,但是現在的世界進步快速競爭相當大,沒有本事很快就會被淘汰。我不能再按照上一代人的方法來教育孩子,未來別說求飛黃騰達,連溫飽都很危險。台灣真的太小、機會太少了!我們既沒有中國人那麼拚命,也沒有歐美國家的人那麼有自信,希望我及能力所及,給孩子一個未來可以選擇的權利。孩子如能在加拿大能讓學到自信、保有自身的原創性,未來他們可以選擇留在加拿大安定的工作,或是挾著自己的語言優勢回到中語系國家爭個機會。但是留在這裡,將來畢業後出社會,不就是像我一樣,等待各種的被選擇!
其實,未來孩子選擇什麼工作都可以,我只希望他們對我說的是「媽,我想做這件事!」而不是「媽!我只能做這件事」。
36會員
10內容數
年紀大了既不能申請co-up打工度假,而唸書後轉就業PGWP方案聽來可行,可別忘了還有孩子要照顧,光孩子適應期就不好處理了,更何況自己要上課寫報告。且2年家裡少一份收入,如果沒有強力的家底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所以我選擇直接找工作申請工作簽證,這樣既有收入又能專心照顧孩子。我會不定期的分享一些小技巧及心路歷程給大家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