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3/21 |期待平安無悔,一切順遂

2023/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3月中旬又因為一次的工作失敗時,我接到了來自阿姨的電話:「你不要再投履歷了,你跟我一起去加拿大吧」我那時沒有想得太多,我只想要離開,我帶著哭腔說了一聲:「好」。這成為了我遠行加拿大的開端。
即使答應,我也沒有想過真的會成行。我喜歡安全,我不喜歡突如其來的變化打亂節奏。
不斷從一個世界中又掉落到另外一個世界裡,太消耗了。未來究竟在哪裡?
我不知道,我向家人借了16萬元,憑著對於未來的無知,展開了一場旅程。

我會支持你,但你不能什麼都沒有的回來

「你不要對國外有任何美好的幻想」
爸爸開車載我到外婆家與阿姨會合,一路上幾乎無話,最後道別時,對阿姨交代請他好好照顧我,然後又對我說:「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不要為了省錢而不吃飯,如果缺錢的話,打電話回來,你做的任何決定,我都會支持,但你一定要有收穫才行,你不能走馬看花,只是晃了一圈回來。」
不用擔心的,阿姨帶了一整箱的零食,我還擔心自己變胖呢 !
聽到這句話時,我真的很難過,我的家人們真的對我很好,借了16萬元給我,可惜的是我不夠好。
「希望你回來後,我們都可以蛻變」二姊說。
我也期待。

這是一段未知旅程

我要出發了,不知道未來如何,也不知道這將會是一場怎樣的旅途。我的爸爸說,這趟旅途,你一定要有成長學習,不能白白走一趟。是啊,我不能白白走一趟,我得帶點什麼東西回來,我可是向家人們借了16萬元啊。
3月20日下午3時,我跟阿姨從台中朝馬客運出發,沒想到行李還要加上行李票185元,只能趕緊買了。

我即將沖入一段野徑

我感覺得到,我的家人全力得在幫我,我有個東西卡住了,卡到不能再卡,我得把他破壞掉才行,所以我得紀錄才行,想到的所有東西都寫、都記錄,語無倫次也沒有關係,那些都是我很重要的東西。
正向一點,會有好運氣的,努力一點,不會有問題的,加油一點。
我得紀錄,得不斷的紀錄才行,正因為我不知道那個阻擋在我面前的東西是什麼,所以才必須記錄,或許答案就會慢慢浮現。
3/21 搭乘紐約地下鐵的車票
2023/3/20 日記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