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貴賓室推薦:桃園機場免費貴賓室、仁川機場JCB免費貴賓室開箱。愛沙尼亞數位居民卡領證前傳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好久不見各位格友,本犬上週因為要到首爾領證所以偷懶沒寫文章,在這邊說聲不好意思,主要是發現想要寫的素材太多,但是每天都太累,寫完大綱就沒辦法繼續了,所以接下來我會陸續將我這一趟的旅程從機票、機場貴賓室、領取愛沙尼亞數位居民卡過程、飯店住宿、吃東西、買東西等等東西寫下來,就請大家拭目以待,給我建議與回饋。


這是我在疫情之後第一次出國,因為一些原因我選擇了首爾作為我領取數位居民卡的地點,過程一波三折、我還被關到小房間裡面去,這些就留到後面這一篇文章說明:


<<預留版位>>


航班選擇

這次我拉回都搭乘台灣虎航往返桃園跟首爾,原因有兩個:

 

1. 我在 8/2 左右才被通知可以領取數位居民卡,而且每個月只有兩天的下午兩點到三點可以去愛沙尼亞大使館領證,所以只能訂固定時間然後兩週前的機票,連台灣虎航來回首爾都要破萬元(哭啊~),但是已經比其他航空便宜很多了,看到長榮來回要一萬八我都懷疑我是不是要去北海道了。


2. 我第一次搭乘廉價航空,想用這個短行程來測試看看自己會不會由奢入儉難。然後嘗試購買餐點 (這會在另外一篇分享)


桃園機場免費貴賓室:

我之前幾乎9成以上都在第二航廈出境,很久沒有來第一航廈,雖然很小看得出歲月痕跡但是我覺得整理整修的很好,就是真的小了點,免費貴賓室就在貴賓室那一層樓的最後一間,旁邊就是星宇航空貴賓室旁邊,沒有任何門禁,直接就可以走進去。


raw-image



這個免費的貴賓室並沒有因為免費的就覺得比較不好,我個人覺得如果人數不多的情況下,體驗上是很舒服的,位置不算多,但是間距抓得很開,使用起來不會擠在一起,超級適合工作跟休息。 


raw-image
raw-image



因為是免費貴賓室,所以並沒有食物可以吃,裡面也沒有看到飲水機,就算是廉價航空版本的貴賓室吧~ 不過裡面有提供淋浴間,我覺得算是很實用的設施。


raw-image
raw-image



座椅看起來都很新,我做的這區已經有沙發的感覺了,坐起來軟硬適中,高度也很不錯,也有插座可以充電,使用體驗非常舒服。

raw-image


小結論:

因為我這次是吃飽才來機場,所以這一個免費的貴賓室就已經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唯一我很不滿意的就是機場提供的Wi-Fi 速度很不理想,不過這並不是貴賓室的問題,而是我們所有的公家基礎 Wi-Fi 速度都有這一方面的問題。

要知道 Wi-Fi 已經是這個數位世代的基本人權之一了,我認為有理想的 Wi-Fi 速度是讓觀光客及商務客更喜歡台灣的環境、也是國力的一種展現,這一點我在首爾有更深的體會。

raw-image




仁川機場JCB免費貴賓室

嚴格來說不算免費,但基本上你只要有 JCB卡就可以進去使用 Sky Hub Lounge ,但是跟過去網路上很多介紹文不一樣的是我這次在半夜開放的不是 Gate 11的 Sky Hub Lounge,而是位於 Gate 43的貴賓室,我不知道是不是剛好特殊情況,所以去仁川機場的朋友如果半夜看到其中一個關閉了,不要灰心,另一個貴賓室應該是開放的。

JCB一張卡一年有兩次,頂級卡有8次,裡面基本上有各種泡麵、飲料、咖啡、啤酒、沙拉、水煮蛋、堅果、麵包等等,因為機場餐廳很早就關門了,所以我覺得到 JCB貴賓室休息是很不錯的,當然仁川機場還有很多 relax zone,除了沒東西吃以外並沒有真的比較差,也可以去體驗看看,而且 JCB貴賓室大多數的座位並沒有插頭,在充電上沒有這麼方便,如果你是想要充電的朋友在外面可能還比較有機會。

raw-image
raw-image


至於 Wi-Fi 速度,韓國整個就是屌打台灣,不管是機場 Wi-Fi,街道上的免費 Wi-Fi或是飯店 Wi-Fi,台灣沒有一個是對手,這一點真的希望台灣可以好好的努力,不要只會嘴秋台積電多強多強,除了台積電,我們還有多少東西贏人家呢?

raw-image





總結:

我這次的使用經驗下來我覺得台灣桃園機場貴賓室很不錯,但是因為我是紅眼班機所以不用跟人家擠,如果是熱門時段我覺得去付費的貴賓室比較不用人擠人。

仁川機場的JCB貴賓室我覺得很適合紅眼航班的朋友,並且Gate 11 跟 Gate 43  都有 Sky Hub Lounge,半夜十點後只會開一間,我覺得很值得運用,但是如果只是要充電不需要吃東西的人,仁川機場裡面有很多很不錯的休息區域,也許就已經很適合你了。


接下來還有很多可以分享,會陸陸續續跟大家分享,我是凱文馬拉穆,我們下次見。


本專題將探討科技在投資領域的應用。我們將介紹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和自動化投資工具,並解釋如何利用這些技術來優化投資策略和增加投資回報。透過了解智能投資的趨勢和方法,讀者可以更加精準地進行投資決策,提升投資效率和成果。我們也會介紹不同的投資工具和策略,解釋風險與回報的關係,並提供基本的投資原則和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