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21 日放空遊: DAY1 (1008) - 首爾明洞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出發

終於到了旅途第一天,準備前往桃園搭機了,早早起床收拾出門,我們這次搭的是韓亞航空~
出發行程
到機場第一航廈後後,首先 check in,之後就去移民署辦了快速通關 (之前都沒辦快速通關,在那邊傻傻地排隊),一切都還蠻順利的,準備候機囉。
雖然最近國門準備開放,但整個機場還是有點冷清,希望能趕快回覆之前機場人山人海的盛況。
這次出門雖然旅行為主,但還是希望能除了旅遊外能有些不一樣的收穫,所以我給自己訂了幾個目標,其中包含加強自己的工作能力,因此我就在機場的候機室開始刷起了 leetcode …

登機離開鬼島

經過兩年的疫情,終於可以離開台灣了好興奮!這次的搭乘機型是 A330 ,機上有娛樂裝置,可以看電影、聽音樂等,速度都算蠻快的,兩個小時的航程,我把敦克爾克給補了起來,劇情裡面的飛行、海面等場景,其實跟在空中飛行的我蠻呼應的,很快的我們就到了仁川機場囉~

踏上韓國的土地

到了機場後,其實入關流程蠻快而且沒有太排隊,大概半小時就出關了,出關後第一件事是先去領網卡,這次我們在台灣先辦了 Dosirak 的網卡,但到了現場發現出大事了,我的 oppo A9 裝 sim 卡沒反應。所以緊急退卡,去旁邊其它的電信上詢問,終於問到了 KT 的 20 天網卡可以使用,但價錢整整貴了台幣快 500 塊,只能吞了嗚嗚。 辦完網卡後,我們去韓國觀光公社領取大禮包,還跟櫃台的阿姨照了相,大禮包的內容超豐富的,有 kakao friends 的雨傘、快篩、泡麵、酒精噴霧、口罩以及很讚的 namame 卡,可以用來儲值 Tmoney 或當現金卡消費卡使用。
辦完瑣事後,就前往我們今天的下榻處啦,我們搭的是 AREX 的普通車,再轉地鐵,因為是韓國的禮拜六,搭車的民眾頗多的。
今天我們住在明洞的 wonsville ,一樓是咖啡店,櫃檯的服務蠻不錯的,但房間就小且普普,也沒有什麼 view。不過好處是走路到明洞商圈大概五分鐘,途中還可以看到南山塔,蠻方便的。我們就這樣不行到明洞商圈,先去 moneybox 換錢,這時候的匯率大概是 43.2,因為這次總共出來 21 天,想控制一下預算,所以我只有換了 22000 的新台幣,事實證明我太天真了,後來又跟旅伴多借了約 10 萬韓幣。
錢包滿滿後,就開始第一天的逛街行程啦。第一次來韓國,什麼都很新鮮,雖然街景跟台灣很像,但是更熱鬧!!第一件要適應的事就是語言跟匯率,因為這次跟女友一起出來,可以麻煩他用韓語跟老闆點餐,算是一大利多,不然我發現如果嘗試跟老闆用英語點餐,常常會很困難。明洞的魚板、雞蛋糕等小吃大約在 2000-3000 韓幣之間,還算可以接受。重點是便利商店的胖胖香蕉牛奶只要 1500 韓幣,整個喝爆啊。除了吃東西,我們也逛了一下 daiso ,聽女友介紹才知道原來韓國的 daiso ,是本地化的企業,裡面賣的其實都是韓國的日用品不是跟台灣的 daiso 一樣是日本產品,難怪裡面的商品打的都是韓文標籤。仔細一看其實價錢都很實惠,看來要在韓國生存其實也是可以花得很省的。
首爾的第一餐
大概逛了一圈之後我們就回旅店休息了,準備明天前往出發順天(待續)。
12會員
21內容數
東學學,西學學。曾經掉入建築的海,目前上了前端的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