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暴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兒進去的那家公司是強子任職過的,某次參加公司舉辦的烤肉活動後彼此都認識了,強子打電話來公司被真兒接到(因為真兒老闆是強子的好友),進而開始展開孽緣~

爾後雙方私下相約外出看電影逛逛街,甚至去汽車旅館那,總之戀愛期的事情都做,進而進展到論及婚嫁成為一家人!!


然而結婚後強子的另一面漸漸展露出,強子家公公是弱勢在家都沒有話語權,都是婆婆掌權的,剛開始真兒是上輪班至七點半上到七點半,所以休息時候真兒都會比較累的補眠,

婆婆就會在門口拖地板拖把撞門聲,要知道要是沒有上班就會認份摸摸鼻子起來幫忙,結果呢?!明知上班後隔天補眠五點多就開始拖地板碰撞門,然而這時候強子卻沒有安慰真兒,讓

真兒非常的無力感.


又有一次公公是外省籍退伍老兵,有重聽老菸腔,有一次從外面回來,那時候大寶還沒有讀幼稚園,還小不董事把門反鎖,真兒剛好下樓看到,正想開口時聽到旁邊婆婆說(亨~連小孩子

都覺得臭不讓他進來,好!!老人家我也不便多說,直接開口喊(弟弟~怎麼可以這樣對爺爺不禮貌呢把門打開),更誇張的是強子也在旁邊居然也沒反應,哀~這開始在我心中埋下不對的種子


最最最後一根稻草倒了,引爆點就是,真兒懷孕老大時候,產檢一人去,直到生產時後娘家坐月子,有一次婆婆打來問問小孩狀況等,我也禮貌性回應喝多少母奶等,接著直到月子滿了回

婆家,一進門我甚至懷疑我是不是走錯地方,這第一胎內孫照道理應該很開心高興才對啊!反而是一股山雨欲來的前奏,老人家給真兒臉色,每天試著抱小孩給老人看,老人家卻有一搭沒一

搭,有一天更誇張小孩在樓下不到半小時,老人家直接地說要出去,就剩下小孩子在椅子上

令人更難堪的是那年剛好中元節快到,第一次當媽的真兒問婆婆(今天拜拜如果有放鞭炮等等,要怎麼讓小孩不要嚇到保護好啊)

結果老人家回(我不說你會覺得我無情,說了你會覺得我囉嗦),後面才知道她打電話來詢問小孩月子狀況妄想症有聽到娘家母親說不要愛那假好心腦捕才有這些事!!

瞬間清醒飯也不想吃,回房間寫下一堆內心不開心事情給強子,且電話跟他說明狀況,沒想到是那天她還是跟人下完班打完一輪保淋球才回家,而且還把真兒寫的那些憤怒事情拿給婆婆

看,裡頭提到的二估嫁到附近三不五時都回來想要放狗,沒想到強子是一個失敗的老公這些內容一個都不漏地給婆婆看 ,可想而知至真兒於不義啊!!

因為隔天要開始上班輪班制的,所以那天下午便先離開傷心地到工作附近住處了,次日上完一天又休息兩天,本來搭火車去婆家的,但也先打電話給強子,得知他二姊以過來要等真兒下班

質問,真兒瞬間內心崩潰沒做錯事為什麼要受到這樣對待,自己一定要有房子,那怕小坪數套房也好 ,有一個可以自己放鬆紓發心情的地方.

於是聯繫娘家家人,娘家提到下車改回娘家,次日驅車北上小孩抱走!!


1會員
9內容數
兩個孩子的媽心情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