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靈回-4

純子
發佈於靈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她聽到自己的心臟撲通撲通大聲的跳動,對於聽到的內容有些懵懂。


後者的聲音是她姊姊的男友,也就是那個每天都在宮壇前服務,只負責接送姊姊上下班,每天住在她家裡,搞不懂他每天在做什麼的還沒正名的姊夫。

雖然每天無所事事,但總覺得他對姊姊唯命是從。沒有什麼建設性,至少聽話,讓姊姊開心。姊姊又是個有主見的,也不怕她慣寵他,該做事姊姊也都是叫那姊夫去做,說起來也算是多了一個有體力有苦力可依傍。


而自己平時除了時間到了,該做什麼該準備什麼,她都聽爸媽的,沒有什麼好指望或者要傷腦筋的地方,只是,自從媽媽有一天突然從家中離家出走了之後。


她還記得那天也是清晨,天空還在魚肚白時刻,她聽見前間爸媽房間中傳來爭吵聲。


由於二樓是一整排房間,她與爸媽房間隔著一間小小的儲物間,她並非聽得很清楚爭吵的內容。但是那不斷持續的嗡嗡聲,使得平時五感就特別敏感的她被吵醒了。她躡手躡腳的下床,走到走廊上朝爸媽房間前進。


走廊上大理石的地板和另一側欄杆沾著一些早晨的露水,霎時冰涼的讓她清醒不少。


爭吵聲越聽越清楚,她仔細豎起耳朵聽著。


「你說我們辦這個宮壇做什麼?人家跟你說什麼你就做,那人家叫你去死你去不去?」是媽媽的怒吼。

「幹嘛說這麼難聽!我自有分寸!人家也是一時不方便...」

「不方便?不方便還找你去喝酒吃宵夜?還要你買單?這些人就是吸血鬼!看你好欺負!辦事不收費,人家給你磕頭你就忘記規矩,還要幫他出吃飯錢!神明都是這樣嗎?神明要你這樣做嗎?」

「妳小心說話!不要汙衊神明!我知道妳不高興我辦這個宮壇,但是這是神明要我做的!妳不要造口業!」

「我偏要說!你怕神明我可不怕!我才不信這些!神明幫我們什麼?幫我們過好日子?你知道你都沒空顧孩子都是我在打點,交什麼學費什麼的你知道身邊有錢嗎?」

「我們不是因為開宮壇所以才有這間房子嗎?這就是神明給我的啊!」

「你知道這要貸款多少嗎?難道不用錢嗎?買了之後還剩多少?你這樣常給人家免費辦事,大家都說你好,我要收錢就說我小氣愛計較,神明會處罰我,轉頭你又說不用收啦!好啊!是我小氣啊!是我脾氣差啊!你最好啦!辦事不收錢,這樣你能撐多久?你自己去處理!我不管了!」

聽到這裡,媽媽突然衝出房間,看到站在一旁呆愣的她,也愣了一下,然後轉身就衝下樓。

「媽!」她想追過去,一把被爸爸拉住。

「讓她去,她需要冷靜一下。」

她看著板著臉的爸爸,「爸爸為什麼要跟媽媽吵架?」 「沒事,媽媽心情不好,等她好了就會回來。」


但是,媽媽沒有回來。

3會員
16內容數
靈性修行之旅,紀錄每一分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