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der of Lost-收刮【後院馬廄】裡的物品2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理德走進馬廄裡,裡面傳來難聞的氣味,「還好不是屍體,因該是糞味」理德心想。他撿起地上的〔韁繩〕,把它捲成一捆收好掛在背包後面,然後看了一眼角落的〔馬草〕,決定找個袋子裝一些起來。理德在對側的馬欄下找到一個〔麻布袋〕跟一支〔草叉〕,提著兩樣東西來到角落的馬草堆。

 「阿阿啊啊!」一個瘦小的身影從草堆竄出,濺的理德全身是馬草,理德先是一驚,隨後反應過來一把抓住那個身影。

 「Ne’jari!」理德定睛一看,人形生物卻有著尖尖的耳朵,稚嫩的臉龐全是淚水,一雙驚恐的眼神直盯理德,「是精靈小女孩?」理德心想。過去理德曾在家鄉見過精靈一族,精靈族普遍身高比人類還高,而且不只尖耳朵,所有純精靈血的都是碧綠色眼睛,但這個小女孩似乎矮了一點,而且眼睛是寶石藍色的,「應該是混血吧?」理德內心推敲。

 「Ne’jari!」女孩再次哭喊,理德依然拉著小女孩的右手,一邊急忙從背包裡拿出〔洋娃娃〕,塞到小女孩懷裡,然後抱緊小女孩。漸漸地,小孩不再哭喊,反而變成小聲啜泣,理德可以感受到小小的身軀不停顫抖。

 「好了啦不要抱了,我都11歲了,就算你看起來是好人,但我不認識你啊。」女孩一把推開理德,雙臂交叉於胸前,厭煩地質問理德:「你何方神聖?想幹嘛?」

 「我昨天遭遇暴風雨船難,船擱淺在附近的海灘,想說來村子求助。」理德一五一十地報告。據他對精靈族的了解,那些酒吧認識的精靈朋友曾和他說,精靈族普遍高貴優雅、自負傲慢,因為他們的智力發展比其他種族還快,所以世代長久下來才會被貼上那些標籤。「11歲女孩應該有18歲智商了吧。」理德心想。

 「我叫理德,22歲,冒險家,來自【賽洛佛斯】,你呢?」理德禮貌性伸出右手。

「雅拉瑞,叫我小雅。」女孩伸出手和理德握了握。

 「你能解釋這裡發生甚麼了嗎?為甚麼鎮上都沒人?」理德詢問。

「一夥海盜襲擊了村子,男女老少能工作的全擄走了,反抗的全殺了…」小雅用顫抖的聲音說著,眼神透露著驚恐,彷彿畫面再次浮現在她眼前。

她強忍情緒接著說:「我爸在海外還沒回來,我媽被抓走,我妹被鄰居帶著逃走了。我原本在這裡照顧馬匹,結果從窗戶看到村子發生的混亂,一切都太突然了,正當我想逃離時,正好聽到兩個海盜在門外破壞大門,我只好趕緊找地方躲。他們搶走了馬匹。我只知道這些。」

「鄰居家就是餐館對面的【民宅】,我們先趕過去,拜託希望他們有把我妹帶離開。」小雅懇求地說。理德點頭同意,兩人隨即起身前往【民宅】。

 

回去拜訪【民宅】



「Ne’jari!」:精靈語中的「不要!」

〔麻布袋〕:麻布做成的袋子,可以裝得下許多東西,耐磨且常見。

〔草叉〕:一種用來整理馬草、乾草的農具,長得像三叉戟。

45會員
123內容數
小編從生活中、網路上、書籍上網羅來的各種知識,一樣用外帶速食概念,將內容化繁為簡,方便各位打包帶走,歡迎品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