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面桃花相映紅0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我喫了整整三年的避子藥,但我喫得歡喜,這可是我飛昇的靈丹妙藥。

「小桃花,你又揹着朕喝了幾碗避子藥?」

「不多不多,我就喝了三碗。」

「……」

我是一朵通靈不過幾十年的小桃花,長在永樂宮,三年前,這宮裏來了新人,小宮女都叫她香妃娘娘,聽說是皇帝賜的名字。

土地阿公說,後宮裏面的娘娘都不好惹,尤其是這種有名號的。

我想着,只要多多開花一定可以討香妃娘娘的開心。

果然,香妃娘娘看我開得旺,高興極了,還邀了皇帝來看。

他在我身邊站了很久。進屋前,還和香妃娘娘誇我香呢。

聽到這話可把我嚇了一跳,小皇帝!你別害我呀!

我戰戰兢兢地入了夢,煩惱很快就沒有了,做夢最快樂啦!

第二天,我是被香妃娘娘罵醒的。

「避子藥?我偏不喝!給你的寶貝桃花樹喝去吧!」

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呢,一碗苦汁已經下肚了。

太苦了吧!苦得我花兒都謝了,我容易嘛我,就這麼一點點修爲,能不能不要爲難人家啊!

誒?誒!我這修爲?怎麼隱隱有上漲的架勢?

經過了幾次強灌避子湯,我終於確定,這碗苦汁是可以提高我修爲的靈丹妙藥!

土地阿公說,妖精的修爲達到一定程度可以到天上去做仙女,作爲一朵有上進心的小桃花,我要靠避子湯的努力當上小仙女!

接下來的幾年,我每天都在期待小皇帝的到來,可是他來得次數好少,害我花了三年時間才化形成功!

爲了儘快飛昇成爲小仙女,我決定主動出擊!

避子湯,我來啦!

這兩天,我探聽了一圈。乾坤宮的小百合說只要陪皇帝睡覺,就可以獲得避子湯。

嗯!現在他就是我的頭號目標。

可是,皇帝在哪裏呢……

這幾年來,我僅僅有神識,卻沒有眼睛,我連皇帝長什麼樣都不知道……

我漫無目的地在皇宮裏走着,遠遠看到一隊人馬,轎子上坐着個人。

待他們走近些,我剛想湊上去問問那個穿着華麗的老爺爺,皇帝在哪裏?

他就尖聲大喊了一句,嚇了我一跳。

「大膽,敢衝撞聖駕,皇上,這小婢女該如何處置?」

皇上?我大喜過望,興奮地抬起頭想看看他的樣貌。

卻直直地對上了他淡然的眸子,那眼睛冷得像是夜裏刺骨的寒風,我趕緊低下頭。

「抬起頭來。」聲音也冷冰冰的呢,和眼睛一樣冷。

我又不是梅花,根本不扛凍的,你語氣這麼冷,不想和你講話!

但是土地阿公說過,生存法則第一條:聽皇帝的話。

我不情不願地抬起了頭,這才完全看到他。

長得真好看呢,和眼睛的冷冰冰不同,他的美張揚得像小太陽,在明黃色衣服的襯托下,更顯得肆意。

「你是哪個宮的?」

「我……」我靈機一動,「我是養心殿的!」

這兩天打探消息的時候,除了這個殿都有娘娘住了,我可不能和別人搶房子。

老太監顯然想說些什麼,不過皇帝打斷了他。

嘿嘿!萬無一失,我是最聰明的小桃花。

「不在殿裏待着,跑出來做什麼?」

我趕緊接了皇帝的話茬:「餓了,出來找點喫食……」

我聲音小極了,有點慌張,這是我第二次騙人,上一次是在1分鐘前。

轎子上的人沉默許久,我腦海裏已經將計劃失敗循環播放好幾遍了。

「那便隨我一道回去吧……」皇帝扶了扶眉心,轎子便繼續向前行了。

我跟在轎子的一側,想着禮數可不能丟,就學着老太監佝僂着身子走。

轎子上的人,看着我,發出了一聲嗤笑。

「你這禮儀學得可不怎麼樣。」

我四處張望着,尋思着他身邊也沒個娘娘和宮女跟着,我跟誰學啊……

「罷了,不必遵那些個禮數,你自由些吧……」

我笑了,這皇帝還蠻懂桃花的心嘛~

原以爲皇帝只是那一次出門沒有帶宮女,到了養心殿,烏泱泱的殿前侍衛,愣是看不到一個宮女,我這才知道老太監的欲言又止,原來皇帝的養心殿裏沒有女人……

「皇上,我幹些什麼啊」我摸不着頭腦,看着偌大的寢宮只有我們兩個人。

「你叫什麼。」

「我叫……」我一時卡住了,忘記給自己取個名字了……

「桃花……」

「桃華?桃之夭夭,灼灼其華……好名字。」皇帝笑了,真好看!

「你笑起來真好看……」我由衷地讚美道。

可不知道爲什麼我誇完皇帝之後,他的笑容斂去了,又變得冷冰冰的。

「知道侍女要幹什麼嗎?」皇帝翻看着桌上的奏摺,問我。

我纔剛化形,哪懂這些?

我鼓足勇氣試探性地問了句:「陪你睡覺?」

皇帝的臉不知爲何又紅了:「不是。」

我遺憾極了,不甘心地說道:「難道是找人陪你睡覺?」

「你這腦袋裏只有睡覺嗎?」皇帝的臉黑了又黑。

我眨巴着眼睛看着他,男人心海底針,真難猜。

土地阿公說了,男人都喜歡直白的,或許我直接點,沒準他就答應了。

「我想陪你一起睡覺。」我盯着他,表情應該很認真。

「你想要什麼?榮華富貴?」

我想要避子藥……我心裏想,但是不能說,土地阿公說避子藥在宮裏是禁止談論的,說不定還會掉腦袋。

「你。」我指了指他,我想了想應該是一個意思,有皇帝就有避子湯嘛。

但他好像沒有想到我會這麼說,沉默了很久。

我實在忍不住,輕輕喚他:「喂,你答應了嘛?」

「好。」皇帝站了起來。

我還沒有反應過來,就被打橫抱了起來。

他把我抱到了牀上。

「幫我寬衣。」他在我耳邊輕聲呢喃。

我渾身一機靈,開始幫他脫衣服。

「一定要聽皇帝的話。」

土地阿公的諄諄教誨我不會忘的!

可惜我手笨,衣服層層疊疊,我解了許久都解不開。

我額頭上涔出細細的薄汗,空氣裏飄着淡淡的桃花香氣,可是皇帝的衣服一件都沒有少。

我着急得都快哭出來了,生怕他會反悔。

「我不會……」幾番嘗試後,我怯生生地把手抽了回來。

誰知皇帝一把抓住我抽回的手,重新放在他的腰間。

「別急,我教你。」他眼尾微紅,眼底止不住的溫柔,和剛剛比,判若兩人。

在皇帝親身教導下,衣服一件件脫落,只留下薄薄的裏衣。

我的臉不知怎的紅了個徹底,明明已經入秋了,身體卻熱了起來……

「華兒,是熱麼?」他的聲音低沉但卻溫柔,淡淡的烏木香環繞着我。

我點點頭:「熱,我也可以脫衣服嗎?」

他笑了,眼尾一點硃砂痣紅得妖豔:「當然可以。」

「可是我不會……」

「我幫你……」

那晚,桃花折枝,花香四溢。

果然,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原先以爲只是陪着睡覺那麼簡單,沒想到皇帝折騰我了半宿,今早醒來的時候,胳膊都抬不動。

回想起昨晚的那些場景,我的臉還是會紅得像發燒一樣,人都是這樣睡覺的嗎……

皇帝不見了蹤影,牀榻旁立着兩個侍女。

「皇上呢?」我着急詢問她們,他還沒給我喝避子湯呢……

「皇上心疼小主,讓您多休息會兒。還特地讓李公公去找了我們倆來伺候您。」侍女小翠笑着和我說。

「小主?」

「您還不知道,皇上封了您做貴人,這份恩寵在宮裏也是頭一份呢。」另侍女小蓮在旁邊一臉豔羨地說。

我訕訕地笑着,我只想要多多的避子藥,可不想當什麼小主。

「皇上現在在哪裏呀」我問她們,既然他忘記了,我就去提醒提醒他。

「皇上現在應該剛下朝,應該在武房習武。」

「好,我去看看他。」

她們又恭維了一番,說什麼我和皇帝感情好,但我一想到昨晚皇帝想把我喫幹抹淨的樣子,就瑟瑟發抖。

我冷靜了一下,土地阿公說:「抓住一個男人的心,首先就要抓住男人的胃。」

我帶着親手做的一盒桃花酥走在宮道上,往來的宮人對我指指點點。

他們好像在議論我,說我運氣好,隨隨便便就得了皇上寵幸。

我撇撇嘴,他們都不知道我有多努力!

「小主別聽他們嚼舌根,您和皇上是天註定的緣分。」

「天註定的?」我不解。

另外侍女小翠神神祕祕地湊上來:「您有所不知,皇上啊小時候有個夢中人,據說是個桃花仙,從那以後宮中就多了許多桃花樹。」

「是的呢,我聽永樂宮的小翠說,香妃娘娘當年選秀女的時候泡了三天三夜的桃花浴,這才得了皇上青眼,皇上親自賜了名號香。」

「是啊,哪像咱們小主這身上自帶桃花香,活脫脫一個桃花仙啊,以後的榮寵定是不會斷的……」

我自認爲隱藏得很不錯,但是在聽到他們說「桃花仙」的時候,還是心裏一揪,總有種被發現了的感覺……

走進武房,裏面沒人。

值班的小太監說皇帝好像已經習武完了,現在在沐浴。

我乖巧地站在浴室門外等候。

「進來給朕更衣。」雲霧繚繞的屋內傳來慵懶的男音。

我左看看,右看看,剛剛還站在那裏的小太監不知道何時離開了,碩大的一個院子竟只有我一個人。

猶豫之下,我推門進去。

屋裏霧濛濛,暖烘烘的,我往裏走,纔看到一個精壯的背影。

我大氣不敢出,拿起一旁架子上的衣服開始幫他穿。

衆所周知,我是一個勤奮努力的小花妖,在經歷昨晚恥辱的不會脫衣服後,虛心求教兩個侍女,學會了脫衣服和穿衣服。

正好皇帝在,就可以拿他練練手。

皇帝一言不發地站在那裏,而我像在考試一樣,思索半天,在一堆衣服裏挑挑揀揀,終於算是幫他把衣服穿好了。

我正準備退出去到外面繼續等着,卻被一股有力的勁拉進了懷中。

「華兒還是不太熟練。」

「你怎麼知道是我?」我不解。

「華兒身上的桃花香在屋外就飄進來了,怎能不知?」皇帝輕笑。

他摸摸我的腦袋:「出去吧,我自己更衣。」

我紅着臉走出浴室,這纔想起來,我今天……還沒有要到避子湯。

沒過一會兒,我被領到了御書房。

看着坐在榻上虛眯着眼睛的皇帝,我拿着之前做好的桃花酥,笑眯眯地湊上去。

「皇上,你是不是忘記了什麼呀……」我好聲好氣地說道。

「嗯?」他看了我一眼,微微張開了嘴巴。

我瞭然,遞了塊桃花酥上去。

皇帝看上去心情不錯,笑得勾人。

「想要賞賜?」

「嗯嗯!」我狠狠地點頭。

皇帝揉揉我的腦袋:「華兒想要的朕都會給,回去等着吧。」

於是,我得到了皇帝珍藏的桃花玉一塊、玉桃花簪一對、夜明珠一顆、桃花蕾形耳墜一對……

看着李公公讓小太監們搬來一箱又一箱的東西,我眼巴巴地望着,等一碗避子湯。

直到最後一箱搬進來,我徹底心如死灰,我的避子湯怎麼沒送來……

定是他們忘記了!

「李公公,皇上是不是還有什麼讓你帶給我?」我試探性地問了句。

「瞧咱家這豬腦袋,娘娘和皇上心意相通,您倒是提醒我了。」

我大喜過望,狠狠舒了口氣,果然只是忘記了啊!

「皇上讓我給您帶句話,讓您好好再練練,今天還是不夠熟練,他晚上會來檢查。」

李公公看上去不太知道其中深意,但是我聽了,臉又不爭氣地紅了,皇帝這是在怪我給他衣裳穿得不夠好,竟是連避子湯都不給了……

真是個小氣鬼皇帝!

暮色漸沉,我仍在房中學着如何服侍皇帝穿衣,卻聽見屋外吵吵嚷嚷,原以爲是皇帝來了,沒曾想是香妃帶着一衆侍女氣勢洶洶地過來了。

香妃直接闖進了我的屋子,我還穿着平日裏的便服,手上還拿着李公公送來給我練習的皇帝衣裳。

「好你個小丫頭片子,偷藏着皇上的衣服做什麼呢,如此不知羞!」

我不知怎麼回答,皇帝衣裳和羞恥有什麼關係呢……

正當我努力釐清其中邏輯時,香妃身後的兩個侍女已經擼着袖子衝上來了。

她們按住我,想拿走我手裏的衣裳,這怎麼行!皇帝知道了,我的避子湯更別想要了!

「你們放開!」我緊緊抓住懷中的衣裳,不肯退讓半分。

再加之我有靈力加持,那兩個侍女在我這裏討不到半分好,被我撞得癱倒在地。

我蹲在地上,護住懷裏的衣裳。

「皇上駕到!」

皇帝進來看到的,就是楚楚可憐的小貴人爲了護住自己的衣裳,寧願被高位妃嬪欺辱,也不願將自己的東西交出去。

但他不知道的是,我小桃花只是想要一碗避子湯而已。

皇帝劍眉微皺,眼神冰冷,看上去隱隱有發怒的意思。

香妃娘娘卻是個沒眼力見的,看見皇帝過來,竟然貼了上去。

「皇上~你看她,不知羞呢,竟然還藏着您的衣裳,不知道想做什麼。」香妃娘娘嬌滴滴的,摟着皇帝,眼中含情,一臉媚態,連我看了,都有一絲心動,全然忘了剛剛的事情。

只是皇帝並未理她,盯着蹲在地上的我。

我思索半晌,終於是想明白,皇帝一定覺得我蹲在地上不合禮數,他最重這些了……

於是,我慢慢站起來,偷偷看着他,看他是否不生氣了。

可在皇帝眼裏,小桃花這一眼,卻含了三分委屈、三分可憐和四分小心翼翼。

於是皇帝開口了:「怎麼,朕賞賜的,香妃還要置喙朕?」

他輕瞥了香妃一眼,無聲警告她。

饒是香妃再蠢笨,也能看出皇帝的不滿。

她連忙道歉:「原是這樣,我竟錯怪妹妹了!」

說罷,便上來拉我的手。

其實我見香妃也是親切,之前沒化形的時候,也是和香妃在一個院待了三年,如今見她,倒是回想起做一朵小桃花時候的點滴。

我笑着迎上去,牽住她,香妃娘娘各方面條件都是數一數二,尤其是那身材,婀娜多姿形容她最是不過。

「妹妹瞧着眼熟,身上的味道和我院裏的桃花樹甚是相似,昨日莫非去過我的院子?」香妃娘娘冷不丁來了一句。

我頓感不好,香妃娘娘莫非有天眼,我不禁捏了一把冷汗,臉上笑容都僵了。

「我這院裏的桃花樹一夜間憑空消失了,這可是皇上最愛的一株,莫不是妹妹昨夜……」

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只能無助地望向皇帝。

皇帝站在一旁,顯然對這件事情並無興致,在看到小桃花求助的眼神後,突然心情大好。

「香妃這麼一說,朕忽然覺得這桃花很襯華貴人,這院子裏也沒什麼特別景緻,李盛,明天你去內務府,讓他們把宮裏長得好的桃花樹都移到華貴人宮裏。」

皇帝就將這事輕輕揭過去了,我舒了口氣,沒白對他好,小皇帝還挺懂得知恩圖報的!

只是香妃娘娘臉色不太好,竟告辭了,我還想和她聊聊天、敘敘舊呢……

還沒反應過來,皇帝已經屏退了其他人,屋裏只剩下我們倆。

他一雙勾人的桃花眼緊緊盯着我,和昨晚一模一樣,我害怕地後退了幾步,要是再陪着睡覺,我倒也沒有那麼想要避子湯了……

「華兒,莫不是怨我了……」皇帝輕聲喚我。

「沒有。」我搖搖頭,他剛剛還幫我解圍呢。

「今日委屈你了……只是還不到動她的時候,再等等。」皇帝將我環進懷中。

「我沒事的。」我小聲地說。

他摸摸我的頭:「華兒最乖了,今日不碰你。」

說罷,他把我放在了牀上,我們背對背靠着,不覺間我便睡了過去。

夜半,我迷迷糊糊地起來,牀邊空空如也。

我摸着黑起來,在院子裏看到了皇帝。

他披着月光,看上去很是孤寂。

不知怎的,我想上前去抱抱他。

但土地阿公說,皇帝最害怕被人看到弱點,我若前去,指不定掉腦袋。

我思前想後,想讓他心情好些。

於是,我化了一場桃花雨,紛紛揚揚的花瓣從天而降,落在皇帝的肩頭。

就讓這花瓣雨代替我抱抱這落寞的小皇帝吧。

我躡手躡腳地回了屋子,假裝繼續睡覺。

過了些時間,皇帝才踏月而歸。

他坐在牀邊,盯着我看了許久,我被盯得渾身不自在,差點要睜開眼睛了。

就聽見皇帝撫上我的臉,輕聲道:「若你真是那桃花仙該多好……」

我閉着眼睛無奈地想,我也想成爲小仙女呀,多給我幾碗避子湯不就行了……

可惜我沒有勇氣睜開眼,憤憤地睡了過去。

隔天,我是在小翠慌慌張張的聲音中醒來的。

我看了看身側,皇帝不在,我氣急了,難道是避子湯太珍貴,皇帝不捨得給我,就玩消失?

小翠看上去很緊張,她說太后派人來了。

我穿好衣服出去,看到一個嬤嬤站在那裏,不怒自威。

「小主吉祥,這是太后娘娘賞您的避子湯,勞您現在喝了,奴婢好去回話。」

我眼睛噌地一下就亮了!太后娘娘也太太太好了吧!

我歡喜地接下了那碗避子湯,我身邊的小翠和小蓮卻在小聲抽泣,確實該哭了,這麼多天的努力可算沒有白費。我看着滿地的避子湯,心在滴血……

哪個人壞我好事啊!!

「別摔啊,我還沒……喝呢。」我生氣地大叫道。

我抬頭,對上了皇帝的冷眸。

對不起,打擾了。

我乖乖閉嘴。

皇帝將我擋在身後,對那嬤嬤說道:「告訴母后,若是想讓二弟在京中平安,就別動不該動的人。」

嬤嬤沒了剛剛的囂張氣焰,應了小皇帝后便匆匆退下了。

我正準備一飲而盡,忽然,一隻手奪了我的碗,狠狠砸在了地上。

房間裏只剩下我們二人,我拉了拉他的袖子,他卻大手一揮,不讓我碰。

小皇帝緊緊盯着我,幾個月以來的柔情似水全然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他一貫的冷眸,他退了一步:「我道華兒肚子爲何許久都沒有動靜,原來是喝了太后的避子湯!華兒就這般厭惡我,不想要和我生的孩子?」

我費解:「孩子?那和我有什麼關係?」

「跪下!朕平日裏就是太縱着你了,才讓你這般有恃無恐!」小皇帝的聲音顫抖,像是氣極了。

我跪下,但抬眼偷偷瞥他,他那一雙勾人的桃花眼此刻已是微紅。

「朕日後不會再來了,你在此處閉門思過,何時想清楚了讓李盛告訴朕。」

隨後,小皇帝拂袖而去。

我着實不理解,小皇帝那麼好一個人爲什麼會因爲這些小事動怒呢……

我只是想要一碗避子湯提升修爲而已,怎麼這麼難啊,我扶額長嘆一口氣。

果真,後來小皇帝都沒有來。

我落寞極了,他可是我在人間交到的第一個朋友……

小皇帝不讓我出去,我也樂得自在。

我坐在院中桃花樹下發呆。

就聽見小蓮和小翠罵罵咧咧地進來了。

「這不是欺負人嘛!」小翠看上去快要哭了。

小翠跑過來向我哭訴,她們說宮裏的那些人狗眼看人低,見我不得勢了,送來的炭都是劣質炭,燒不了太久,已經入冬了,再這麼下去不是個辦法。

我也發愁,小桃花最怕的就是寒冷。

但是見她們悲傷,我也不敢露出難處,只能安慰她們。

到了晚上,天冷得不像話,我把被子分出了幾牀給小翠和小蓮,她們本不願,我安慰她們自己不怕冷。

土地阿公說,人嬌氣,壽命僅僅幾十餘年,若是病了,醫起來可麻煩了。

我是妖,就算病了醫得也快,現在頂多挨凍,夜晚難眠罷了。

安撫好她們,我回了房。

天氣真的好冷,那炭燒了和沒燒一個樣。

我用錦被裹住自己,卻依舊難擋寒冷。

我好像跌入冰窖,意識混沌了。

在一片黑暗中,我突然感受到一團熱源,像雪中燃燒的篝火,我忍不住靠近。

耳邊模糊中傳來聲音:

「華兒……明明是你先招惹我的,現在卻裝糊塗……

「我本不想來找你,但是我真的好想你……你爲什麼就不能服個軟呢。」

那聲音蠱惑着我向他一步一步地靠近,沉溺其中。

「華兒,以後不要叫我皇上了好不好……叫我阿言,我……只有你。」

我緊緊地擁住這團火,靠着這團火睡着了。

第二日。

小蓮和我說,今天早晨,皇帝派李公公清點內務府,發現了他們剋扣、調包炭的事情,已經將總管逐了出去,現在新上任的主管早些時候親自登門,將品質上乘的紅蘿炭送了過來。還給我們添置了一些保暖用的小物件兒。

小翠說皇帝很關心我。

沒來由地,我想起了夢中的那團火,和那人說的話,莫非……那人是小皇帝?

「今早,你們可曾看見過皇上?」我問她們。

「皇上最近都宿在養心殿,要不就是在前朝,已經很久沒來過後宮了。」小翠說道。

真奇怪……莫非昨夜真的是凍得不行,凍出幻覺了?

不過好在小皇帝今早派了李公公去懲治了那些壞人,這個冬天也沒有那麼難捱了。

我抱着小蓮遞給我的燕銜桃花的鑲玉暖爐,小蓮說了這個暖爐是內務府專門送來孝敬的。

我在院子的鞦韆上坐下。

小小的暖爐持續不斷地散發着熱量,我的臉蛋被燻得紅撲撲的。

昨夜那個真實的夢一直縈繞在我心頭,我靠着鞦韆繩發呆。

「吧嗒。」一片綠葉掉在我的頭上。

我抬起頭,才發現紅牆頭上多了一個人,他手裏捏着一片綠葉盯着我。

看上去那片葉子是他故意扔下去的。

「你是誰啊?」我仰着頭看他,這個男子和小皇帝有三分相似,但是他比小皇帝愛笑,更陽光,看上去更好親近。

「你就是皇上一直藏着的那朵小桃花?面若桃花,顧盼生姿,果真和宮裏人說的一樣。」他笑起來露出八顆牙齒,擺弄着手裏的葉子。

我皺了皺眉,氣鼓鼓地說道:「你還沒說你是誰呢……」

「我?我是採花大盜!」他從牆上跳了下來。

我心中警鈴大作,抱住自己。

土地阿公不是說皇宮是最安全的地方嘛?!

「你這暖爐倒是不錯,燕銜桃花?皇上倒是有心……」

他一步步地靠近我,看到我無措的模樣,反而笑得更大聲了。

「我算是知道皇上爲什麼喜歡你了,真是有趣得緊。」他在我一旁的石凳上坐了下來。

他的話我摸不着頭腦。

「你也別怕我,在我看來啊,我們是同類,我不會對你做什麼的,咱們可以成爲朋友。」他突然正經。

同類?!我一時之間沒有反應過來,不知是欣喜還是驚訝。

他見我不說話,便開始與我搭話。

「你看上去不太開心啊,小桃花。是因爲被禁足?」他問我。

我見他沒有惡意,便放鬆下來。正好,心裏有好些話不知道和誰說,和這個同類說說,發泄發泄,當然,聰明的小桃花隱去了想喫避子藥的原因,誰知道他以後會不會和我搶避子藥呢。

他聽後,沉默了片刻:「你不喜歡皇上?不想給他生孩子?」

我看着他:「什麼是喜歡?還有……爲什麼要我生孩子?」

他輕笑:「罷了罷了,榆木腦袋。」說完,還用摺扇敲了敲我的腦袋。

「今日我還有事,待爲師明日來爲你傳道授業解惑,這情情愛愛可是門學問啊……」說罷,他又越上牆頭。

「你到底是誰啊……一會兒大盜,一會兒師父,好奇怪……」我對着他喊道。

他卻頭也不回地跳下牆頭。

莫名其妙,我氣鼓鼓地回了房。

房中還殘留着淡淡的烏木香氣,小皇帝身上的味道……

我甩甩腦袋,我可是小桃花,木頭的味道有什麼特別的,我安慰自己。

腦海中卻又不自覺的浮現出小皇帝的臉,我這是想避子藥,想魔怔了?

隔日,我依舊在院中盪鞦韆。

昨天的那個自稱同類的小妖翻過牆頭,又出現在紅牆之上。

「欸,小桃花,你怎麼沒被嚇到?」

我撇撇嘴,我可是百年難得一遇化形的極品小桃花,這種小事怎麼可能嚇到我!

「你既然知道我是桃花,那你是個什麼品種?」我質問他。

「我?也許是鷹吧……」他笑。

我心裏嘀咕,怎麼會有妖連自己的真身都不知道,笨笨的。

「在嘀咕什麼呢?」他又拿摺扇拍我腦袋。

「在誇你呢,聰明的小鷹能不能解答我昨天的問題?」我在人間初來乍到,虛心學習是很有必要的。

「小鷹?還蠻親切的,這個稱呼不錯,以後便這麼叫吧。」他笑得爽朗。

說罷,小鷹從懷裏拿出幾本冊子遞給我。

「認識字麼?」他問我。

我自豪地點點頭。

在等待化形的這三年,我時常纏着土地阿公教我識字,爲的就是有朝一日能派上用場。

「那先看看這些話本子吧,正所謂,書讀百遍其義自現,到時不用我教,你也能懂個七七八八。」

小鷹給我的話本子類型豐富,從富家小姐和貧苦書生的故事到仗義俠客和落難公主的故事,我看得津津有味。

但其中有一本我看得直皺眉。

是山野小妖和人間帝王的故事。

山野小妖潛入皇宮想要騙取皇帝的愛,然後獲得他的精氣,提升自己的修爲。

看到這裏,我的眉頭直皺。

我這在人間算是行騙嗎……但我也不想要小皇帝的精氣呀,只是想要一碗避子湯而已……

腦袋又被輕敲一下:「怎麼了,小桃花,看什麼這麼難受?」

小鷹翻到那本書的封面:「哦,狐狸精和皇帝的故事啊,不新鮮不新鮮了,別看這本了,來看看這本小宮女和皇帝的話本,你現在需要的是這個。」

小鷹抽走了那本話本。

「那本的結局怎樣?」我心裏忐忑,問他。

「還能怎樣?狐狸精動了心,愛上皇帝了唄,只是終歸是人妖殊途,他們都死了。」小鷹努力回憶着劇情。

「!那個妖不是隻想要皇帝的精氣嗎?」

「笨!妖怪就沒有心了嗎?皇帝捧出一顆心給她,就是再無情也該懂了吧……」

「小主!好消息!剛剛旨意下來,月末萬壽節,普天同慶,屆時宴會後宮妃嬪都要參加,您的禁足馬上就解了。」小蓮一路小跑地過來。

我回頭,小鷹已經離開了。

萬壽節,小皇帝的生辰,生辰禮可要準備起來了……

但小皇帝好像什麼都不缺,我細細思索,那便送個最最特別的。

日子過得很快,轉眼月末。

「小主,快些準備了!萬壽節禮儀繁雜,再不起來要來不及了!」我迷迷糊糊中,被小翠和小蓮拉着梳洗打扮。

待我緩過來後,已經是打扮妥當。

我推開屋門,被眼前的景象驚到了,一片雪白。

作爲一朵沒有見過世面的小桃花,着實被這景色驚豔到了。

「小主,咱們快些,許久未出來了,現在說不定御花園的梅花都開了,咱們路過正好可以瞧瞧。」小翠笑着說。

我拉着她們向御花園的方向快步走去。

卻沒注意到轉角來的一羣人。

「啊!」爲首的女子尖叫起來。

我不認識她,但卻看見了她身旁的香妃。

「大膽,竟敢驚擾了貴妃娘娘,還不跪下!」旁邊的公公喊道。

今日天寒,路上都結了層冰,若是跪下一定冷極了。

「哪裏來的野丫頭?連禮儀都不懂麼……」那個女子冷冷地說道。

「這就是之前得了聖恩的那個丫頭!娘娘身體抱恙時,她不知使了什麼狐媚手段,得了皇上的青眼,如今娘娘身體痊癒,陛下眼裏哪還會有她?」香妃在那裏添油加醋。

「既然這樣,那便在這雪地裏跪一個時辰吧,小小貴人,皇上的壽宴缺她一個也無妨。」那個衣着華麗的女子揮了揮手。

兩個小太監上來要按我,我掙扎。

「小主,咱們服個軟,別誤了正事!」小翠在我後面低聲說道。

我猶豫,不知該如何應對。

「呦,好熱鬧!這是出了什麼事?」

兩個小太監放開了我,恭恭敬敬地對來人行禮。

我回頭看去,是小鷹!

但他與平日又不太一樣,他身穿蟒袍,看上去貴氣十足。

他衝我眨眨眼睛,我知趣地閉上了嘴。

「王爺,此事與你無關,我不過教訓一個後宮不知禮數的貴人罷了。」

「若是平日倒罷了,今日皇兄生辰,若是鬧出了人命,貴妃娘娘說……這可如何是好?」小鷹笑着說道。

「那二弟說,應當如何?」貴妃皺着眉。

小鷹望向我,說道:「送貴人回去吧。」

我躺在屋子裏,想着剛剛小鷹派來的小太監說的話。

「王爺讓小主且先忍忍,貴妃是太后娘娘的侄女,素來蠻橫無理,以後能避則避,莫讓她抓了把柄。」

王爺、貴妃、太后、香妃……這一茬茬搞得我暈頭轉向,算了,我是來討避子湯的,又不是來和人間女子鬥啊斗的,只是可惜了,小皇帝的生辰禮我還沒有送出去……

院外歡聲笑語,一派喜氣洋洋。

但院內冷冷清清,有些淒涼。

我喚來了小翠和小蓮,給她們放了個小假,讓她們出去一起熱鬧熱鬧。

她們起初是不願的,想要陪我。

但我執意,她們只好出了門。

院內一片寂靜。

像極了我在化形期等待的那三年。

連三年都熬過來了,一天又怎樣呢……

我走進房中,再次躺下。

睡吧,睡覺就不會有這些煩心事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門被打開了。

「咔嗒」一聲,極輕,但我心煩,睡得淺,還是聽到了。

緊接着,一陣烏木香飄進房中。

是小皇帝的味道!

他坐在我的牀邊,身上還有淡淡酒味。

「真是敗給你了,二弟明明說鬧彆扭給個臺階就會下的呀,你怎麼這麼倔呢,連我過生辰都不來……」

小皇帝在我的枕邊碎碎唸了好久。

我悄悄睜開眼睛,看着他。

好久沒見他了,他還是如往日一般,但是臉上有一抹薄紅,許是喝醉了。

我望着他,他過了好久纔看向我,我們四目相對。

小皇帝噌的一下站起來,臉上的紅盪開了。

「朕只是……喝醉了,誤入此處,你別多想。」說着抬腳要走。

「阿言,別走……」

許久沒見到小皇帝了,我一着急,下意識就說出了口。

小皇帝腳步一頓,回頭看我。

我望着他,心臟跳得飛快,臉也燒得通紅。

話本子上說這便是心動的表現,那我應該是喜歡他的吧……

「我是喜歡你的……」我小聲地說道。

小皇帝走近我。

我從懷中掏出了自己打磨製作的一枚桃花玉扳指,上面雕着一朵盛開的桃花,那便是我,裏面融了我的一瓣花瓣。

我花了好幾個晚上偷偷做的,本以爲沒機會送出去了,但小皇帝竟來了。

「阿言,生辰快樂。」我笑着和他說。

小皇帝將扳指套在手上,將我擁入懷中:「謝謝華兒。」


    4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只有我的牛,和這間屋子。 本是打算守着回憶過一輩子的。 卻讓我撿着三個男人。 我想,妖魔仙總歸是命硬的,總不能讓我剋死吧。 我有猶豫過,但我太孤獨了。 我把他們帶回了家,那屋子又熱鬧了起來。 真好。 他們要走了,我又想,走也好,別被我剋死了。 可他們卻說讓我等他們回來。 我一天盼
    我撿到了三個男人。 一個是妖怪,一個是魔頭,一個是神仙。 他們三個都受了重傷,分別躺在同一個山頭的山腳、山腰和山頂。 我趕了牛車上山砍柴,從山腳開始撿,撿到山頂,車滿了。 好了,回家。 1. 我趕了牛車上山砍柴,在山腳下遇到一個俊美無儔的妖怪。 他一身紅衣,大半個身子被血打透,正費力地
    「現在你想把自己洗白,把一切都推在我身上,門都沒有!」 我跟陸臻對視一眼,我驚呆了,陸臻氣呆了。 「我覺得我打的那幾下,還有點輕了。」陸臻磨牙。 我也點頭:「確實輕了,但也不能再打了,免得出了人命。」 肖雲峯十分驚慌:「你血口噴人,明明是你嫌棄我沒錢,建議我走上這條路的,你以前哪個男朋友不是
    我跟肖雲峯三週年紀念日的時候,他出車禍了。 得知他需要在ICU裏面住一段時間,每天醫藥費幾萬塊,我毫不猶豫地答應我媽對肖雲峯的試探,去酒吧跳鋼管舞賺外快。 加上我自己以前攢的錢,我一個星期給他們家十萬塊,終於等到他情況穩定轉普通病房。 清醒後的他握着我的手:「圓圓,這輩子我肖雲峯一定對你好,一
    「好啊。」 我衝他揮了揮手。 車子啓動。 後視鏡裏,馬路對面那個身影還在,只是有些落寞。 好眼熟啊。 沒有細想,微涼的風穿進來,吹散了思緒。 26 陌生號碼徹底沉溺了。 好久都沒有騷擾我。 愚人節的時候,上司騙我說放假。 哼,我壓根不上當。 結果我去了公司,發現真的休息了。
    配型結果出來後,陸言若有若無地催我簽署捐贈同意書。 我公司實習纔開始,要學的東西很多,確實有點忙。 這個公司我可是經過了三輪面試才通過,我真的不想放棄。 不知道是不是累過頭了,我下班後病倒了。 我看着溫度計上的38.5度,無奈地給老闆請假。 陸言給我發了很多消息,三句話不離醫院的事情。
    我只有我的牛,和這間屋子。 本是打算守着回憶過一輩子的。 卻讓我撿着三個男人。 我想,妖魔仙總歸是命硬的,總不能讓我剋死吧。 我有猶豫過,但我太孤獨了。 我把他們帶回了家,那屋子又熱鬧了起來。 真好。 他們要走了,我又想,走也好,別被我剋死了。 可他們卻說讓我等他們回來。 我一天盼
    我撿到了三個男人。 一個是妖怪,一個是魔頭,一個是神仙。 他們三個都受了重傷,分別躺在同一個山頭的山腳、山腰和山頂。 我趕了牛車上山砍柴,從山腳開始撿,撿到山頂,車滿了。 好了,回家。 1. 我趕了牛車上山砍柴,在山腳下遇到一個俊美無儔的妖怪。 他一身紅衣,大半個身子被血打透,正費力地
    「現在你想把自己洗白,把一切都推在我身上,門都沒有!」 我跟陸臻對視一眼,我驚呆了,陸臻氣呆了。 「我覺得我打的那幾下,還有點輕了。」陸臻磨牙。 我也點頭:「確實輕了,但也不能再打了,免得出了人命。」 肖雲峯十分驚慌:「你血口噴人,明明是你嫌棄我沒錢,建議我走上這條路的,你以前哪個男朋友不是
    我跟肖雲峯三週年紀念日的時候,他出車禍了。 得知他需要在ICU裏面住一段時間,每天醫藥費幾萬塊,我毫不猶豫地答應我媽對肖雲峯的試探,去酒吧跳鋼管舞賺外快。 加上我自己以前攢的錢,我一個星期給他們家十萬塊,終於等到他情況穩定轉普通病房。 清醒後的他握着我的手:「圓圓,這輩子我肖雲峯一定對你好,一
    「好啊。」 我衝他揮了揮手。 車子啓動。 後視鏡裏,馬路對面那個身影還在,只是有些落寞。 好眼熟啊。 沒有細想,微涼的風穿進來,吹散了思緒。 26 陌生號碼徹底沉溺了。 好久都沒有騷擾我。 愚人節的時候,上司騙我說放假。 哼,我壓根不上當。 結果我去了公司,發現真的休息了。
    配型結果出來後,陸言若有若無地催我簽署捐贈同意書。 我公司實習纔開始,要學的東西很多,確實有點忙。 這個公司我可是經過了三輪面試才通過,我真的不想放棄。 不知道是不是累過頭了,我下班後病倒了。 我看着溫度計上的38.5度,無奈地給老闆請假。 陸言給我發了很多消息,三句話不離醫院的事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湯姆龍非龍,而是一隻熊熊偶像角色
    Thumbnail
    〈題都城南莊〉唐 崔護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門中紅,門外柳。 同樣的場景,類似的心境,看看一次邂逅在他們心裡留下什麼波瀾吧!
    Thumbnail
    未來,崔護可以搭時光機回到一年前,重寫人面桃花的故事,就像電影《星際效應》的情節,美國理論物理學家基普.索恩為男主角穿越時空到未來傳授女兒知識,提供了重力物理和天文物理學理論基礎。 在時光機還沒發明的現在,你可以做什麼呢?了解時間不是絕對,而是相對的,一念之間,可以改變過去也可以改變未來。
    Thumbnail
      回台至今,一直心心念念的一件事就是要讀一本散文。對於小說的閱讀雖然數量上比起從前要少了許多,但一直都是斷斷續續地讀著,而卻已經忘記那種讀到一篇令人悸動不已的散文的感覺。   那天,走進了台大對面的誠品書局,逛著逛著,王丹老師的散文集《人面桃花》突然地跳入我的眼簾,隱約想起不久前在老師的臉書粉專
    Thumbnail
    短且小的份量承載著王丹為期不過五六年內的散文作品,也因如此,若不是裝幀美過了頭,與王丹文字倒不盡然能產生共鳴的我,實在說不上能多喜歡這本《人面桃花》。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湯姆龍非龍,而是一隻熊熊偶像角色
    Thumbnail
    〈題都城南莊〉唐 崔護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門中紅,門外柳。 同樣的場景,類似的心境,看看一次邂逅在他們心裡留下什麼波瀾吧!
    Thumbnail
    未來,崔護可以搭時光機回到一年前,重寫人面桃花的故事,就像電影《星際效應》的情節,美國理論物理學家基普.索恩為男主角穿越時空到未來傳授女兒知識,提供了重力物理和天文物理學理論基礎。 在時光機還沒發明的現在,你可以做什麼呢?了解時間不是絕對,而是相對的,一念之間,可以改變過去也可以改變未來。
    Thumbnail
      回台至今,一直心心念念的一件事就是要讀一本散文。對於小說的閱讀雖然數量上比起從前要少了許多,但一直都是斷斷續續地讀著,而卻已經忘記那種讀到一篇令人悸動不已的散文的感覺。   那天,走進了台大對面的誠品書局,逛著逛著,王丹老師的散文集《人面桃花》突然地跳入我的眼簾,隱約想起不久前在老師的臉書粉專
    Thumbnail
    短且小的份量承載著王丹為期不過五六年內的散文作品,也因如此,若不是裝幀美過了頭,與王丹文字倒不盡然能產生共鳴的我,實在說不上能多喜歡這本《人面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