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清醒是什麼樣子?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啊。」

我衝他揮了揮手。

車子啓動。

後視鏡裏,馬路對面那個身影還在,只是有些落寞。

好眼熟啊。

沒有細想,微涼的風穿進來,吹散了思緒。

26

陌生號碼徹底沉溺了。

好久都沒有騷擾我。

愚人節的時候,上司騙我說放假。

哼,我壓根不上當。

結果我去了公司,發現真的休息了。

因爲公司停電了。

我鬱悶地回到家,手機閃過好幾條消息。

未知:冉冉,你是不是談戀愛了?

未知:今天愚人節,你騙騙我好不好?

未知:就算你跟別人在一起了,我也不會放棄的。

……

不知道他從哪道聽途說的消息。

我關掉手機,準備追劇。

手機亮了。

我以爲又是陌生號碼。

結果是沉寂許久的班級羣,突然活躍起來了。

緣由是團支書段景行訂婚了。

有人把他跟女生牽手的圖發到羣裏,讓段景行發紅包。

這要是以前,誰敢對這冷麪閻王打趣。

但是隔着屏幕,大家都變得大膽了,順便聯絡班級感情。

段景行二話不說,真的發了。

我也搶了個紅包,複製大家的言論。

江冉:謝謝團支書,祝你們百年好合。

接着,段景行一直沒回復。

我關掉手機,繼續看電視。

班級羣消息漸漸被工作羣淹沒。

27

在國外待了三年,我成熟了不少。

今年項目結束,我要回國了。

正好是過年期間,好不容易搶到機票,我發了個朋友圈。

圖片是一堆行李。

文案:終於要回家啦,新年快樂哦!

我繼續收拾桌子。

書架上還有我從大學帶來的書本。

工作太忙從未動過,都積灰了。

我拿出一個本子翻了翻,突然一封信從裏面掉了出來。

藍色信封,白色紙張。

裏面是用鋼筆寫的花體英文,整潔漂亮。

開頭大意是——

江冉同學,很抱歉以這樣古老的方式向你告白。

其實在很早以前,我就注意到你了。

不知道你是否記得,我們曾經在一個高中。

……

我一驚,連忙看了看落款。

段景行?

他居然給我寫過告白信?

我難以置信地看完全部,眼眶有些發紅。

裏面承載着一個少年縝密,但又小心翼翼的心思。

他在結尾這麼寫道——

如果讓你爲難,就當做從來沒見過這封信。

冒昧打擾,希望你學業有成,前途似錦。

……

這個筆記是我大學時用的,只借給過段景行一個人。

信的時間是2017年4月20日。

他也是那天還給我筆記的。

可是,收到情書的那天,正好是陸言走過來跟我打招呼的日子。

而之後,我因爲專八過了,沒再翻開這本筆記。

突然想起,段景行向我提過兩次。

一次說我筆記字跡很好看,但是裏面有個小小的錯誤。

一次問我筆記還有繼續做嗎?

然而我那時候忙着談戀愛,聽完就拋之腦後了。

他估計以爲,我變相拒絕他了。

現在,我已經沒辦法給出回應。

謝謝他,在漫長的學生時代,真摯地喜歡過我。

祝他和未婚妻白頭偕老。

我小心地收起這封信。

手機響了。

一個陌生號碼發來消息。

未知:冉冉,新年快樂,最近過得好嗎?

未知:我很想你,我會一直等你的。

我面無表情地將它拉黑。

打開微信,看到很多人給我的朋友圈動態評論。

段景行就在其中。

他跟其他人一樣,說了句「新年快樂」。

我猶豫再三,回覆——

Thankyou.

(全文完)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間驚鴻客1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人間驚鴻客2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人間清醒是什麼樣子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人間清醒是什麼樣子1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人間清醒是什麼樣子?0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人間清醒是什麼樣子?1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EP62下【手感筆記】覆盤日記天天練習【向內梳理】自己的【貪婪和恐懼】!找到人間清醒的力量!《練習的心境》(5)前二集小倉鼠分享了有關【覆盤日記】,如何將書中的【金句】內化,變成自己矯正慣性思考的利器,以及我每個月替自己找一句【有效金句】,讓自己利用寫日記的時間,反覆的洗自己的腦,成功矯正壞思考習慣!不知道伙伴們是否也有自己的一套心法,用來讓自己的閱讀有效化?! ❤️筆記,不是防止【日後】忘記! 其實,很多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4-28
    人間清醒一進來口氣就很差,結帳後還對著小薰大小聲:不就是張發票嗎?到底要開多久?
    Thumbnail
    avatar
    銀河系人魚🧜‍♀️
    2023-04-15
    EP55上【思路筆記】學會【刻意調整思路】,保持人間清醒!《理想的簡單生活》(3)你沒有沒一種朋友,常常三心二意,煩惱特別多,總是愁容滿面,甚至因此造成身心不安和焦慮,但是認真追究起來,她所糾結和煩惱的事情,百分之八十都不會發生,那為何她總是經常焦慮呢? 前幾集我們聊了許多物質生活,反映你的內心和自我認同,這是由外而內,而這一集節目,小倉鼠反向思考,改為由內而外,由內心層面來談,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3-08
    懷疑?? (我給你人間清醒)在不穩定的感情下 最常出現的自虐傾向 不科學 也不理性 一但出現疑點 就是萬劫不覆的開始 像霉菌 生了根 不停擴散
    Thumbnail
    avatar
    莿桐
    2023-01-29
    雙生火焰?? (我給你人間清醒)它基於在這個宇宙,一個靈魂分裂成二個身體在這一世重逢。 雙生火焰連接的另一個明顯標誌之一是巨大的莫名的拉扯力量,想逃離對方,又會有一股莫名的力量讓你們重新相遇。
    Thumbnail
    avatar
    莿桐
    2023-01-23
    討厭你,所以我當個人間清醒;喜歡你,所以我再接再厲。因為我喜歡這份特質,簡簡單單、安安靜靜,說該說的話,做該做的事。 時常去體貼、關懷身旁的人,又不會過渡干涉他人內心的決定還有想法。 你跟我都知道人與人之間的恆溫在幾度C 剛剛好,就那麼美好。😊 有天你問: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是什麼意思? 我思索ㄧ會兒說:我也不知道,但是我自己的理解是,文
    Thumbnail
    avatar
    Ashley厭世女神(•̀へ •́ ╮ )當一個不普世的狂顛女王🤥Ashley
    2023-01-07
    29| 【45】.人間清醒夏茵轉過身,歪著頭,同樣冷淡地問: “什麼忌妒心?” “沒有想到吧,我會來,而且還帶了女朋友。” 夏茵嘆了一口氣,無奈地勸導著: “詩芸是個好女孩,適可而止吧,好好對人家。” 宇雍不屑地笑了一聲,回應: “妳才剛認識她,就知道她是好女孩了?” “妳算什麼對我說這種話?” “啊…” “好膩…”
    Thumbnail
    avatar
    衍緣
    2022-03-17
    人間奧秘:一般人所講的福份到底是什麼?包含哪些?學校沒教的事、人間沒教的事, 沒人知曉的天機、奧秘、真相、真理都在專題文章中。 什麼是福份?簡單來說,舉凡可使用到好的事物、際遇、機緣、享受、滿足、成功程度,包括有形與無形方面,行為與精神的層面都包含在內。 一般而言福份大概涵蓋了以下主要的內容與元素,舉列如下: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