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章 危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們趕快逛下一家店吧!」

    和興市區某個熱鬧商圈上,一名少女拽著少年的手等不及要逛下一間店。

    少女有一頭棕色柔順的頭髮,額前的瀏海特地用一支心型髮夾夾至一側,身著藍色雪紡上衣跟白色牛仔短褲,多了幾分在校時少有的氣質。

    少年則是換上白色上衣外搭牛仔襯衫跟黑色長褲,對比同年齡男生的打扮,,顯得比較穩重些,他手拎著大包小包各式各樣的紙袋,面容浮現的是快接近崩潰的慘笑。

    少年實在不懂明明才逛四五家店,女生怎麼可以瞬間買了不計其數的東西,重點是她僅是一個準高中生而已哪來的這麼高的消費力。

    少女沒等少年把手臂上甫買的東西掛穩,便緊接前往下一家店。

    「小姐,你好歹讓我休息一下吧!」聖宇哀怨地叫喊。

    雅靜偏著頭想了想說:「好吧!那我們就休息一下。」

    「終於啊!」聖宇一得到回覆,瞟見一旁有休息的椅子,毫不遲疑就坐下。

    雅靜隨後跟至說:「只是幫我拿個東西而已,一副快死掉的模樣。」

    「我說大姊,我們吃完飯看就逛到現在,很累耶!」聖宇哭喪著臉的說著,同時舉起雙手,意圖給雅靜看這快一個小時的傑作,「還有你看,總共十個紙袋啊!」。

    「很棒啊!代表你很厲害,可以拿那麼多。」雅靜一副聽不出聖宇的弦外之音的樣子。

    我怎麼會交到這種女友,聖宇忍不住垮下臉心想。

    「雅靜,是說你哪來的這麼多錢買這些東西?」聖宇納悶地看著手邊屬於雅靜的戰利品說道。

    雅靜漾起淘氣的笑容說:「不告訴你。」

    「學利德喜歡裝神祕。」聖宇低聲咕噥。

    「我有聽到喔!」雅靜靠過來對著聖宇說道。 

    幹,聖宇暗罵一聲。

    「不知道我們高中會不會分配到同一個班級?」休息著也是無聊,聖宇於是另開一個話題。

    「會啦!一定會的。」雅靜不假思索馬上回應。

    「你就這麼肯定?」聖宇眼睛瞇成一條線無言看著身旁的少女。

    「你不會無聊到在擔心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吧?」

    聖宇漫無目的望著遠方說:「沒啊!只是能分配到同一個班級比較好吧!」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雅靜忽然貼近聖宇耳畔悄聲說:「就算不同班級也阻斷不了我們的愛情。」

    聖宇雙頰泛起紅霞不由得緊張起來:「你……你講這什麼老套的偶像劇才會出現的台詞。」

    「你在害羞喔?」雅靜打趣般緊緊瞅著聖宇。

    「哪有?」聖宇刻意撇過臉不與雅靜四目相對。

    雅靜鉗著聖宇的下巴,轉回聖宇紅撲撲的臉:「那幹麼不看我?」

    聖宇一時答不出話來,盯著雅靜那少見的金色明眸大眼,一顆心撲通撲通的跳著。

    兩人相視了許久,雅靜才鬆開鉗住下巴的手說:「不玩你了,走吧我們去看電影了。」

    「咦,不逛下一家店了?」

    「不了,時間差不多了,該去電影院了。」雅靜站起身撥了一下秀髮。

    「喔!」聖宇簡單回應一聲,趕緊拿起大大小小的手提袋,突然想到自己不知道雅靜是要去哪家電影院。

    「我們是要去哪家電影院啊?」

    「炎南路那家。」

原來是那家啊!炎南路上唯一的一家電影院名為「南雀影城」,是聖宇再熟

悉不過的電影院。

    「如果是那家,我知道有條捷徑可以很快到那。」聖宇想起小時候那條常走的路提議道。

    「捷徑?」雅靜半信半疑眨了眨眼簾。

    聖宇看出雅靜的狐疑,乾脆直接走在雅靜前頭,「反正跟我走就對了。」

    「好吧!」

    聖宇引著雅靜穿越車水馬龍的人潮,走著走著人群越漸減少,周遭原本叢生的商店不知不覺中替換成公寓大樓、透天厝,兩人似乎正慢慢遠離鬧區。

    「呃,你沒走錯路吧?」後頭的雅靜察覺到景物的變化開口詢問。

    聞言,聖宇左看看右瞧瞧確定自己沒走錯路後說:「沒啊!」

    「是嗎?你帶的這路怎麼如此詭異。」

    「哪會,我小時候常跟朋友來這玩欸。」

    「來這防火巷玩?」

    此刻兩人位於一條晦暗潮濕的巷子 ,空氣飄散油煙般的惡臭,有些地方還會滴著不知從來的水,正常人是絕對不會想踏進這裡一步。

    「對啊!那時候的我可是跑遍這附近的小巷呢!」聖宇平穩地說道,語氣中隱約有股自豪的成分在。

    「你也太奇葩了。」雅靜褒貶不明地說。

    聖宇笑了笑說:「沒辦法,我小學時太愛跟別人亂跑亂竄。」

    「不對啊!」雅靜注意到一個疑點,「你家不是在另一區,怎麼會跑來這?」

    「那時候的我覺得我媽很嘮叨很煩,管事管太多,所以都會趁她不注意偷偷跟小學玩伴跑到很遠的地方玩耍閒晃。」聖宇頗些懷念述說。

    「原來你小時候這麼屁孩啊!」雅靜忍俊不禁說道。

    「還好吧!你小時候應該也會吧?」

    「小時候嗎?」雅靜悄聲嘀咕。

    她其實已經快記不清小時候的事,是潛意識中讓自己刻意忘記或是因光陰荏苒而遺忘,她也懶得去探究了。

    由於雅靜沒直接回答問題,聖宇只好撇開原本的話題。

    「再過兩個街口,就到電影院。」

    「前面不會也是這種路吧?」雅靜有點受不了這地方氣味跟空氣。

    「差不多。」

    語一落,雅靜疾走至聖宇前頭,拉起聖宇的手臂說:「那我們快點吧!免得趕不上電影。」

    「沒想到……在這裡也能遇到你們啊!」

    一個無預警的冷酷聲音響起。

    這聲音……。

    雅靜一顆心臟怦怦跳著,像是快跳出胸脯般,因這聲音是她和聖宇上個禮拜才聽過的聲音。

    兩人同時回首,果見那名在夜市中突擊的少年正站在他們前方,用那不帶感情的雙眼冷冷目視著他們。

    2會員
    23內容數
    一個看似平凡的城市,卻隱藏著許多詭異的各種力量,每個看似平凡的人,卻都有著不平凡的一面,一個平凡的少年,本該過著正常學生要有的生活,然而無意間目睹一場追殺,進而改變了他習以為常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