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相親見面該誰付錢不尷尬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戀愛過的人應該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在交往之前,彼此見面聊天,不論那飯局是否度過愉快的時光,都要面臨結帳問題💲💲,尤其是面對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不知道要如何拿捏這尷尬的場面
我有聽過身邊男性友人覺得付一頓飯很合理,因為女生都願意花時間跟你見面,兩人結帳時分零錢的場面很尷尬。
但也有男生表示女生期待要男生付錢的感覺,當下印象就很差勁,我也聽過相親對象跟我抱怨跟女生約見面其實很麻煩,曾經有第一次見面女生就提出要約在飯店的高級buffet,還要男生開車去接送,實在很令人很反感。
有女生也說提出質疑,認為如果連這一頓都無法請客,是否代表這男生沒有誠意且不大方,未來更不願意為女生付出其他的心力呢?
那該怎麼做才不會尷尬呢?

我的付錢經驗

經歷多次與陌生人相親,我的經驗是...這答案沒有對錯,最重要是男女雙方彼此離開時都留下好印象,最重要的是,不要因為吃頓飯付錢的問題,失去了更進一步認識優質對象的好機會。
不管對方是否願意付錢,我認為女生應該保持這樣的態度:
其實男生沒有為你付錢的義務,況且你是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
盡量營造出女生也可以各自分擔餐費的意願。

從雙方約見面的開始就要布局

為了尷尬場面,在兩人約第一次見面地點時,建議可以這樣做:
  1. 不吃合菜,選擇有個人餐點(如簡餐)的餐廳,各自點菜的價格清楚明白🍵,不用在付費時還要面臨總金額除以2有小數點,陷入該不該四捨五入的尷尬。
  2. 選擇雙方都可負擔平價的餐廳,有些男生在為表示友好,在結帳時會想要幫女方付款,第一次見面不知道彼此金錢價值觀,為不造成雙方未來彼此心裡負擔,選擇當你回請時也可以接受的價格。

女生該不該接受男方的主動付帳單呢?

  • 我的判斷標準是:第一次見面聊天完後是否對男方有好感。
👉如果聊天過程很愉快,你期待兩人有下一次的見面機會,就大方欣然接受對方主動付這次餐費吧,真是太好了💞,剛好給自己一個藉口,開口向男生說約下一次出來回請對方,正好展現自己的禮貌與友好。
👉如果聊天過程真的很不對味。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願意再看到對方,基於不想欠對方人情立場,也不想給對方無謂的期待,通常我會十分堅持各自付款,兩不相欠,不要留下利用對方佔便宜的誤會。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按讚鼓勵鼓勵唷
Cony
Cony
大齡女子北漂生活點滴,傳統家庭還有個通靈和愛算命的爸媽,試圖在框架中做自己,紀錄那些相親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