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約會買單」的藝術,讓你跟女生有更棒的親密關係!

2021/03/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嗨 我是杰瑞,不知道你有沒有遇過一種情況,當你和一個女生在咖啡廳約會時,喝完了咖啡,你走向了櫃檯要結帳,心裡猶豫著,到底要不要連女生的咖啡也一起買單 ? 你腦袋裏頭,感覺有許多的小劇場,覺得自己請客也不是、不請客好像也怪怪的。


關於一開始約會,男生到底該不該幫女生付帳單,一直是一個很有討論度的話題。


講到這個話題,之前看了一個報導,是有關香港女明星阿嬌跟前夫賴弘國的新聞,報導裡說賴弘國時常會抱怨阿嬌買貴的東西。


有一次訪談裡,阿嬌說她看到了一件大衣,想買給賴弘國,訪談裡她笑著說:


「最近冷了,我看到一件大衣很適合他,但有點貴,就想算了,我馬上去旁邊買了便宜的感冒藥,整整6盒,他今年都不用買大衣了」。


阿嬌雖然用一種開玩笑的方式去說這一段話,但看得出來是有點像是挖苦的語氣。


最後報導裡面還有提到,賴弘國在阿嬌身上其實也花不少錢,結婚、辦Party,沒有在手軟。


但賴弘國在阿嬌心中,卻還是建立出了一個吝嗇的形象。


我覺得在這報導裡面,我看到 :
賴弘國可能找了一個和自己內在金錢觀不合的老婆,所以在為老婆付出的同時,內在也產生了很多小劇場,導致付出時無法心甘情願。


而這樣的態度,當然也讓阿嬌感受到了,就被解讀成老公對自己不夠大方。


如果在交往後,男生和女生金錢觀不合,而在金錢的付出上,透漏出許多限制,那可能就會造成像是賴國弘跟阿嬌一樣,男生在金錢覺得負擔吃力,所以對女生有所限制,而女生也覺得男生付出不夠大方,雙方都不開心。


回到剛開始的情境,當男生第一次約一個女生出去喝咖啡,其實不是表面上付不付錢那麼簡單,還會牽扯到自己對金錢的感受、還有女生對自己行為的感受。


男生究竟要用怎樣的心態來面對帳單,才能夠讓自己付出心甘情願,又能照顧到女生感受呢?我歸納出下面三個重點 :

(一) 挑選自己金錢負擔較小的約會場所



在第一次約會,我會預設自己會是能夠請客的心態,因為我不知道對方是屬於喜歡男生大方、或是習慣go dutch的類型,這樣的心態設定,比較不會讓我在付帳單的時候,還在那邊小劇場。


再來,考慮初次認識,在挑選約會的地方,我也會先想好,不要挑選一間花費過於昂貴的地方。通常我會找一間,低消150以下,能夠安靜聊天的咖啡廳就可以了。

(二) 判斷眼前的女生,是否值得你繼續相處,進而決定要請客或是go dutch



在和女生相處的時候,我會去看和眼前的女生,是否談的來?後續是否還會想要再聯絡?


如果發現彼此還蠻談的來,相處起來還蠻開心,就會主動為女生買單,如果真的相處不來,也不勉強自己硬要買單,就跟女生提出go dutch的需求。


有的時候,也會碰到聊得來的女生很堅持要幫忙share帳單,這時候,我會選擇讓對方下次再請我喝飲料就好。


在這個過程當中,不論後續跟女生是否還有保持聯絡,這次的約會費用,都會是你負擔的起的金額,所以付出不會有太大的心理不舒服。

(三) 在後續的約會中,衡量雙方金錢價值觀是否契合,並且適當管理和女生之間的金錢界線



如果後續還有保持聯絡,在第二次、第三次約會,我會去持續感受女生是否會有幫忙share約會費用的意願?


對我來說,和女生能一起分配約會的支出,才會是我想要的。


有時也會遇到女生好像是忘記帶錢包那樣,全部交給男生付帳單,不管女生這時怎麼想,遇到這種情形,我就會覺得這不是我要的,會選擇在適當的時候和女生表達立場。


我會和女生提出「接下來這餐換你請?」之類的需求。同時,也可以藉此觀察女生在和你相處上,是否也願意分擔金錢支出,如果對方都還是習慣要男生付出,那可能彼此也不是適合的。


在這邊我定義的分配約會支出,不是要把每筆費用都計算的清清楚楚。


曾經聽過有一個例子,男生女生合吃一盤鍋貼,結果男生在最後付帳單時,清楚去計算自己跟女生各吃幾顆,各自要付多少錢,而金額可能會是落在幾十塊之間。


其實現在很多女生都有自己收入,不會付不起幾十塊,跟女生算得太細,我認為反而是在破壞和女生之間的親密感,所以遇到這種情況,我會選擇去付清所有的餐費。


最後,我在猜可能有一部分男生,真的會去負擔和女生約會時的所有費用。


想要提醒的是,如果你口袋不夠深,就不要假裝自己可以,免得讓女生誤會你是「有能力負擔所有費用」的男生,從此再也不帶錢包出門,這樣的模式到最後,你一定會因為無法負荷開銷,而在心中累積埋怨,最後還是會爆發,這樣就不好了。


我建議,如果目前你和女生外出約會時的開銷,不是你可以接受的,你還是要和女生談好關於在約會費用上分配的需求。


以上,是我對第一次約會時,男生是否要買單的看法,希望男生都能夠在自己金錢能力範圍內,為女生帶來好的感受,也希望女生可以找到能夠匹配自己金錢觀的男生,當然,面對比較照顧你的男生,有時如果能幫忙share一些,給男生一點金錢上的安全感,讓男生不透支過重,反而也會讓男生更愛你喔。


=============
愛情導航工程師
臉書:jerryhuang131
=============
如果喜歡我的風格,歡迎你按讚、追蹤我,之後有新文章,就會收到通知囉。
=============
    Jerry 皓皓
    Jerry 皓皓
    我是杰瑞,城市冒險家 | 早餐店阿姨認證帥哥 | 塵世間迷途的小書僮 | 前宅宅工程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