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誰付錢」老掉牙文化難題新解:圖一個被愛的感覺

2019/10/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初稿受訪/KuroFox
訪談整理/爵士流理臺
第一話:沒有結果的相親
  林北母胎單身啦幹,家裡又只有我一個男的,從26歲開始我媽就安排相親,現在我都32了,還是沒跟女生交往。前幾天我在臉書看到有朋友po文,大意是說:「男女約會時,男人不出錢請客就不是男人。」
  我在下面回答:「我以前跟女性出去都會請客,求的當然是討她歡心,每次花的錢也不少。但她們每個都不肯跟我交往,我還要保持風度,真痛苦。所以我現在聽到男人出錢這句話,只有反感而已。」
  在過去台灣錢淹腳目時期,男性的薪資通常高於女性,比較有錢的一方請客,不會造成大問題。但物價高漲、薪資持平甚至倒退的現代,預設男性請客就可能造成存不到錢的慘況。
  不過為什麼男性會想幫女性出錢?奠基於傳統性別包袱,也還包括製造下次約會(例如下次由女方回請,增加約會機會),或預期競爭心理(因為不確定與這位女性約會的其他男性是否也請客,所以自己請客至少能拿到一點好感度)等原因。
  談話性節目主持人范琪斐曾說,在20年前,美國男女約會時有個默契:男方請客僅限前三次,且如果女方對男方沒興趣,就要搶著付錢。否則日後有情感糾紛時,男方提出「約會全是我出錢」,女方就少了談判籌碼。
  但20年後的台灣,這樣的風氣仍屬罕見。我認為是因為台灣女性的籌碼比男性多。在華人父權思維下,男性需要透過女性來傳宗接代,因此焦急的一方是男性;而且目前台灣適婚年齡的女性人數比較男性少,造成供需不平衡,當然讓女性握有較多籌碼。資本不夠的男性只能退出這個求偶婚配的競賽。
第二話:為自己的青春留下紀念
  因緣際會之下,我在網路上看到攝影師與模特外拍互惠的機會。他的作品大多是拍男性,有些有穿衣服、有些裸體展現陽剛的線條。我決定要為自己的青春留下紀念,於是聯繫上攝影師。
  攝影師看過我的照片後,提議到一處隱密的廢墟外拍,我的戒心倒也沒那麼重,在現場經過攝影師的指導後,就決定脫了也拍了。
  相隔一週,攝影師提議來我住的小套房找我,我們只是坐在床上看電視。我卻問他能不能抱我?大概是我很少被人關心和擁抱。他抱了。我問能不能親吻?他也接受了,我還記得初吻的麻痺感。
  我們當時其實沒有做愛啦,他幫我打手槍而已。當天他沒過夜,可能是我當時還在震驚的蕩漾裡頭。驚訝自己竟能跟男性發生比較親密的關係,也竟能快速接受此事。之後他大概一個月會來過夜一次,但只有抱睡、互打或69而已,當時我對10還有恐懼。
  攝影師後來有問我要不要交往,但當時的我婉拒了。現在回想起來滿難過的,有些可惜。
第三話:和男生在一起會比較放鬆
  我在跟女生相處的時候,會擔心講的每一句話會不會踩到對方的雷,或是我如果當天流很多汗,身上會不會有體味?是不是要用體香劑?對方會不會反感?可是跟男生相處,我不用顧慮這些點。
  跟男生出去玩或是吃飯,都是很自然的某個人先出,下個景點或下次出去時,自然由另一個人主動出。單是我們會輪流請客,搶著付錢,很多時候就覺得「原來我還是被愛著的呀...」。
  我還是能慾望女生,像是女生的腿。或是看A片,但我會刻意去選男優不要太醜的A片。現在我也可以10了,但都當1居多,比較能駕馭。有機會可以再多試幾次當0的爽感...。
  之前相親幾年都是以失敗收場,多少受到傷害吧,對女生的防備心比較重了。加上我媽一直急於抱孫,我的個性就變成「越施壓的我越反彈」。
  過去一再在異性關係受傷的我,總算能找到歸宿,或說藍海。對啊,男性也會圖一個被愛的感覺吧?就算只是互相曖昧也好。即使不提這個,以我交不到女友的個性而言,能脫離把錢丟進水裡而得不到互動的慘況,已是很重要的幫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ashion Sex
Fashion Sex
把性的詮釋權下放到每一個普羅百姓,性的詮釋權、性/別認同、性的知識與身體體驗,都可以是每個人分享的時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