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致H:交往對象開始跟我計較他支出的花費,表示他不愛我了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好,這個問題我想要找男性請教,但我周遭沒有適合的朋友,不知道您的想法如何。我是一個45歲的女性,有一份很不錯的工作有房有車,感情生活已經空窗了好幾年,在去年開始在網路上交朋友,認識了幾個但一直沒有感覺,後來認識了我現在的男朋友,他大我七歲離婚目前一個人租房子住,自己開一間小公司自給自足我也覺得不錯,交往的半年我們很開心,到處吃吃喝喝,運動打球爬山,我覺得我們很契合,但有一點就是在這半年期間大部分的金錢都是他負擔,但都是一般的小吃都是幾百塊的費用。
他很節儉,跟我的用錢方法很不一樣,在最近我才發現原來他一直覺得都是他付錢他覺得我變成了他的負擔,最近終於跟我開口叫我負擔我自己的打球費用或馬拉松報名費用,我很不開心,我覺得我已經降低我的標準當然我也不是說我不要麵包,但我覺得夠用就好,但他突然跟我斤斤計較,我突然覺得他並不愛我,我這種想法是對的嗎?
本文章由「拍拖約會吧 l 一對一約會交友平台」贊助
拍拖約會吧為都會單身男女找對象,不同於坊間相親配對、未婚聯誼活動,專注在一對一男女實體約會,每一位顧問都將成為你婚戀上的月老紅娘,幫助你脫離單身!連結:https://lihi1.com/JrmkV
H這樣說
就文字描述上來說,我不想講絕對是誰的對錯,但我認為同理心是交往或是相處的期間必須要有的。講簡單一點,如果妳的收入那麼好,為什麼會在意他有沒有幫妳支付那些小筆費用呢?換個角度來看,如果對他來說,那些「妳眼中降低標準的費用」,卻是一筆足以影響到他的安全感的數字,那麼這個部分,妳是否有替他著想過?
從妳的例子來看,大多數女性朋友還是認為男生在交往的時候出錢,就是一種有愛或無愛的表現。不管這個男人到了幾歲,也不管他的經濟狀態,生活狀態,花費的習慣。其實這對男方而言並不公平。畢竟這也牽扯到他擁有多少,給了妳多少的比例問題。給得多並不見得就是愛妳,實際上就是有很多女性陷入這樣的思維,等到最後發現對方做錯事或是背叛妳,只想用錢打發時,才驚覺自己愛錯人。
但另外一種狀況是,如果這男人是在追求的時候捨得花錢,等到感情到了一種雞肋的境界時,他開始收回自己的付出,有所節制保護自己的話,這又是另外一種思維了。其中也包括對於這樣收回支出時的說話或表達方式,有沒有顧慮到妳的感受,這些等等因素都應該考量在內,才可以真的斷言,他是否是真的不愛妳了所以才做出這些舉動!
祝福妳。
H最新小說「真。愛的平行宇宙」目前全面上市。
PS:想更快得到回覆,現在有可付費的服務,利用生命靈數以及數字占卜提供意見分析。連結如下:
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3. 可以嘗試訂閱3000元紅玫瑰年費方案,除了訂閱方格子專題之外,還可以獲得一次生命靈數藍圖以及兩次數字占卜的服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治癒日劇]勿說是推理-1(雷)這部日劇由漫畫改編,由菅田將暉主演,雖然叫勿說是推理,主角的話卻很多😂。
Thumbnail
avatar
Bear and Beer
2024-06-19
致:前人未至之境的宇宙戰艦大和號,與其未曾被提的背後故事由於總集篇劇場版的上映、社運的罷工浪潮讓人們間接聚集到電視機前等種種因素,《宇宙戰艦大和號》在西元1977年的日本引發了一股文化狂熱。這一股狂熱也將影響北美與台灣。西元2012年播出的《宇宙戰艦大和號2199》,則是參考了新的科學研究修改設定。在結城信輝的設計之下,大和號船員的人物立體感也大幅提升。
Thumbnail
avatar
林安迪
2024-06-16
致未來的我 與 土海四分相面對這世界的步調,雖然我無時無刻都在停,但我停的好自責,好看不起自己。 可是我沒有隨波逐流的勁與力氣,那些不斷在進步的、不斷緊跟或超前世界的人,我跟不上,我只能望其項背到看不見他們為止。
Thumbnail
avatar
拾字者
2024-06-12
妓女日記|對不起,忘了好好說再見,那句不曾說出口的感謝與抱歉。致前任H翻閱起愛作家張西的小說《是花季的關係》,一段名為「對不起,我忘了跟你說再見 」的篇章,勾出塵封往事,想起一位曾在混亂戀愛時期登場的男性,遲鈍發覺,他的形象已模糊到,在演講和文字中,皆未提及過相關的任何片段。 暫且將他稱為前任H,截至目前為止戀愛對象中,最令我感到抱歉的男性。 與他初相遇是在酒店內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6-03
S.H.F-火影忍者:宇智波帶土(空虛的絕望之夢)為了心愛之人不惜犧牲一切改變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黑熊好酒量
2024-03-18
致所有〈親愛的對象〉,我們熟悉的蔡依林唱出突破框架的情感 Hi there,在2021年底時蔡依林發行了和 Steve Aoki、MAX 合作的單曲〈Equal in the Darkness〉(2021) 之後,原以為在2022年等不到他的新歌,不過竟然在12月迎來了他當年度的唯一一首音樂作品〈親愛的對象〉(2022)!這首歌是即將於今年2月上映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01-02
20章 強制的歡愉 H「呵呵,沒愛過別人,妳覺得我相信嗎?妳知道我在監獄裡怎麼被凌虐的嗎?妳卻連幫我上訴都不肯……永遠都等不到借提去開庭,妳懂我的絕望嗎?」念凜痛心疾首的控訴著。 尹湘柔很想辯解,但嘴巴被堵著,什麼都無法說。 嘴巴被堵住的尹湘柔沒辦法說話,只能發出「嗚嗚」的聲音想溝通,急得淚水都快流出來了。
avatar
武佳栩
2022-03-19
犯錯該原諒嗎?從〈致H:我曾經是個渣男。〉一篇討論兩個觀點雙魚新月令人躁動不安。壞心的ME最愛看這種現世報劇場了,因為真正的鬼故事總是你我身旁的故事。這篇文章,撇開糾結的情感,難以理解的心態,單就討論兩個重點: 1、犯錯的人到底該不該原諒? 2、對未知的未來要懷抱希望有多難?
Thumbnail
avatar
迷鷺子
2022-03-04
【致親愛的你 系列】慶幸歲月更迭,使我們有更好的可能。「經過這段日子的你,還覺得台北的夜晚是怪誕頑劣的黑色幽默嗎?」沒有正面回答你的話,而是逕自轉移話題。 這樣比較好,我沒說我也想念。 你沒曉得後來的我比你活得還念舊⋯⋯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1-01-31
[置頂]Beatles暨英倫搖滾朝聖之旅,八月開團去年春末夏初,去了趟英國利物浦,得空自己冒著細雨走了一整天,遍訪Beatles童年成長、少年組團、乃至走紅發跡的許多名場所,去了魂縈夢繫的Strawberry Field,進了John Lennon和Paul McCartney的兒時舊居。當我獨自站在少年藍儂的臥房,呼吸他呼吸過的空氣,看著他看過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3-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