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怪我腐眼看人基之《惡魔法官》的正確打開方式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給只想知道大概劇情的人】

在假想的未來社會,韓國因疫情陷入經濟危機、社會暴動,造就政府與財團主導的社會,主角姜耀漢(池晟 飾)被推舉為全民能共同參與的法庭真人秀主審,作為陪席法官的金佳溫(朴珍榮 飾)越深入認識姜耀漢,越發現他可能是披著人皮的惡魔。

※※※

其實劇情什麼的不是很重要,因為這部戲大概從第11集之後就整個歪掉,我想不是編劇中途換人就是被積欠薪水,但平時果斷棄劇的我這次仍然把16集看好看滿,為什麼呢?因為我不把它當復仇劇,而是當腐劇在看啊。

以下列個幾點讓各位看看香不香:

1.雙男主

雖然姜耀漢與金佳溫都各有一個女性角色配對,但從劇情主線來看仍是雙男主設定,而且他們和女性角色的愛情線,基本上有等於沒有,姜耀漢就不用說了,他根本只想弄死女配,金佳溫和青梅竹馬的感情線則更像親情,吻戲對我來說毫無火花,相較之下男男的每場戲火花都直接核爆沒在誇張。

請看看這個掐脖,後面也推到牆上掐了好多次呢。

請看看這個掐脖,後面也推到牆上掐了好多次呢。

2.天使與惡魔設定

姜耀漢的角色設定是反社會人格的菁英少爺,無法理解人類情感與社會規則,被人形容為惡魔。除了已故的哥哥和姪女外,基本上不在意任何人,當然後續我們會發現,姪女之外能讓他拿出人性的,就是金佳溫。

金佳溫是住在窮人區的喪親窮苦青年,簡單兩個字形容就是「聖母」,道德感強烈,正義感爆棚,感情氾濫,善良到鄉愿的地步,而且極度單純好騙沒主見。

兩人個性與身分背景天差地遠,放在愛情劇裡就是霸道總裁與純情貧民少女的王道配對,天使如何感化惡魔、又或是惡魔如何玷汙(?)天使,不管哪種都很香。

請看看這個捏下巴有多順手。

請看看這個捏下巴有多順手。

3.長相移情

如果要幫姜耀漢最愛的人排名,第一名是過世的哥哥,第二名是姪女(其實也是因為是哥哥的託付),而金佳溫就這麼剛好的,長得跟他過世的哥哥一模一樣,這什麼前世情人轉生哏我就問?

raw-image

4.賢慧繼母設定

因為哥哥的過世疑似與姜耀漢有關,加上個性問題,他與姪女之間的關係堪比冰山,但當金佳溫在姜耀漢辦公室被爆炸波及受傷、住進姜耀漢家之後,隨即成為家庭潤滑劑,以天使性格與極佳料理手藝一舉融化兩個傲嬌人種的心,三個人在一起時就是一幅溫馨家庭畫,看到這邊讓人忍不住想問:金佳溫拿的真的不是女主角的劇本嗎?

還有其他像是,姜耀漢做惡夢醒來,是金佳溫站在床邊問他怎麼了;青梅竹馬與恩師多次提醒姜耀漢並非善人,金佳溫仍然像飛蛾撲火一樣不斷靠近,而且他明明有家卻不回,傷好了仍然住在姜家裡,連人工智能管家都稱呼他為「主人」;而面對這個不但竊聽、偷偷調查,還多次因為外人要揍他或殺他的「已故哥哥替身」,本該無情切割的姜耀漢一次次容忍又拉攏,甚至讓他成為復仇道路的最大弱點,無論哪個橋段都很值得大寫幾千字的同人文啊。

raw-image

若認真專注在復仇劇情,會發現不少劇情漏洞,好比前半部威到不行的惡魔法官到後期變得像沙包不斷單方面挨打,而耳根子軟到不行的金佳溫不斷變換立場,更是令人不耐,但,只要當作腐劇來看,一切都不是問題,還能收獲更多快樂。

最後的最後,附上海報拍攝花絮,我就不多說了請大家細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