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的黃色笑話(五十一)罰真咒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罰真咒

有個人想去小妾那邊幽會一下,就騙妻子說:「我去外面大便,去一下就回來。」

妻子不允許,丈夫立刻發毒誓:「如果我去別的地方,我就會變成狗。」

妻子用長繩子綁在他的腳踝就讓他出去。丈夫出去就把繩子解開,改綁在狗的腳上,然後就直接去找小妾幽會了。

妻子見丈夫去了很久都不回來,就把繩子拉回來,沒想到竟然摸到了一隻狗,於是大吃一驚,說:「這隻死烏龜,我還以為是騙我的,沒想到這個毒誓竟然成真了!」

一人欲往妾處,詐稱:「我要出恭,去去就來。」妻不許,夫即賭咒云:「若他往做狗。」妻將索繫其足放去。夫解索,轉縛狗腳上,竟往妾房。妻見去久不至,收索到床邊,起摸著狗背,乃大駭云:「這死烏龜,我還道是騙我,卻原來倒罰了真咒。」——《笑林廣記》

編譯:彈劍樓主

21會員
187內容數
主筆:彈劍樓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